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1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虎杖不明所以当了一把助攻

※接下来是惠的专场~

※昨晚发了本月的发电福利,有发电的读者可以去看一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自认对身边的人是很关心的,以前在保卫者队伍里就是,我能准确地记住大家的喜好,平时帮忙跑腿都不要问的,就能把大家惯用的东西买回来。

  

  可是怎么到了日本来之后,我连一件生日礼物都如此头疼呢?!

  

  甚尔的礼物他指明了,倒是用不着我再考虑,可伏黑惠的礼物还没有呢,更何况他对我说了那种话,总不能再随随便便送点什么。

  

  忙完今天上午的秘书工作,我吃完午餐考虑着要不要出门逛逛,去商场看看有没有适合伏黑惠的礼物。

  

  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先接到了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一如既往充满了活力:“姐姐!”

  

  我的心情都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悠仁,有什么事吗?”

  

  虎杖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这才有点儿紧张地问道:“那个,姐姐,下周我就要放寒假了,新年前可以去找姐姐一起玩吗?”

  

  寒假……这倒是提醒我了,日本学校的寒假基本上是从12月24号左右开始,一直放假到新年后一周左右。

  

  伏黑惠的生日是在12月22日,也就是说,他生日当天可能还在忙着期末考——突然感觉伏黑惠挺惨的。

  

  “姐姐?”大概是没听到我的回答,虎杖又喊了一声。

  

  我赶紧把自己飘走的思绪拉回来:“嗯,我在听,提前约好时间的话没问题。”直哉那边基本上只要不是特别忙的时候,我请假他都会批准,有时候我都在想说好的三个月,只算时间搞不好我都干不到两个月。

  

  “太好了!”虎杖兴奋地叫了起来,我顺便问了下他家的情况,一切安好。虎杖最近在学校里也不太在意别人说什么了,再加上他的体育好,在体育社团交了不少朋友,过得还挺不错。

  

  我想了想,虎杖的年龄和伏黑惠差不多,顺口问道:“悠仁,你和你的同学们如果过生日,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

  

  “啊?”虎杖愣了一下,隔了几秒恍然道,“姐姐你是不是要送给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生日礼物啊?”

  

  看不出来啊,虎杖年纪虽小,情商倒是挺高的。我“嗯”了一声,虎杖说道:“如果不清楚具体喜好的话,像是球鞋就挺不错吧?”

  

  我想了想总是挺安静的伏黑惠:“他好像不是很喜欢运动。”

  

  “喜欢看书吗?”虎杖问道。

  

  “呃,虽然他应该比较经常看书,但是喜好恐怕比较特殊,用不着我来买。”我委婉地说道。

  

  身为咒术师,哪怕是高专的附属小学,应该也有大量的咒术相关的书籍可供阅读,虽然课余时间伏黑惠应该也有自己的阅读喜好,但是很遗憾,我并不清楚买什么书比较好。

  

  “这样啊,”虎杖想了想,“那姐姐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

  

  我被噎住了,喜欢我算不算?问题是我又不可能像对待五条悟那样,把自己送给他。

  

  不过我的沉默落到了虎杖耳里,就变成了尴尬,他安慰道:“没事啦,姐姐你可以说说看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来想想可以送给他的礼物。”

  

  是什么样的人吗?虽然不知道平时伏黑惠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认识的他是个有些冷淡又很体贴的孩子,会很努力地练习咒术,有毅力又很勤奋。

  

  自己不太会撒娇,不过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召唤出玉犬或者脱兔,用毛茸茸们来安慰我,有点笨拙却很可爱。

  

  年纪和心理成反比,考虑得很成熟,又或者说被我和甚尔他们带歪了……不过本质上还是个孩子,有的时候想法会很单纯,单纯到纯粹的程度,让我没法反驳。

  

  是我很喜欢的孩子。

  

  我想得有点久,虎杖又喊了我一声:“姐姐,你想到了什么吗?”

  

  “嗯。”即使隔着电话,虎杖看不到我的表情,我也由衷地露出了感谢的笑容,“谢谢悠仁你的帮忙,我想到了要送给他什么礼物了。”

  

  “不客气!”虎杖很高兴地应了一声,“能帮上姐姐的忙就好!”

  

  他又有些扭捏:“那个,都说到生日礼物了,姐姐,等到我生日的时候,可以为我庆祝吗?”

  

  “当然可以,悠仁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我痛快地答应下来。

  

  “3月20日!”虎杖欣喜又响亮地回答道,“到时候姐姐不用买什么礼物,只要能陪我玩一天就好了!”

  

  我顺手点开电脑上的日历,明年的3月20日正好是周六,要玩一天完全没问题,便说道:“好的,那到时候我去找你。”

  

  虎杖开开心心地应声,又和我聊了些别的,才恋恋不舍地结束通话。

  

  我放下聊得太久都热起来了的手机,伸了个懒腰,精神倒是挺好的。多亏了虎杖的启发,我想好要送给惠什么礼物了。

  

  ======

  

  再过两天就要放假了,学生们的心思已经全都跑到了寒假上,班上的气氛也浮躁起来。

  

  相比之下,伏黑惠则是和往常没什么变化,该上课就上课,甚至连同学问他寒假要做什么的时候,他都只是普普通通地回答:“继续练习吧。”

  

  咒术高专的附属小学里学生不多,不过和伏黑惠同级的也有四五个,大多是出身于非世家的咒术师家庭的子女。

  

  这些孩子虽然有咒术师的天赋,但是家庭条件没有好到可以安排专人教育的程度,在咒术小学里接受系统化的教学反而是最合适的。

  

  同时,父母是在职咒术师的话,要带孩子也比较麻烦,像是普通小学里一些需要家长出席的活动,咒术小学就没有——不过偶尔会有家长来兼职代课,对于孩子们来说,自己的家人成为了老师,还挺骄傲的。

  

  “伏黑你这样不行啦,”同学苦口婆心地劝他,“都要放假了,就该好好想想要去哪儿玩啊!再说了,过年的时候还会有压岁钱,可以用压岁钱买喜欢的东西,你不想想要买什么吗?”

  

  伏黑惠陷入沉思:就他那个老爹,会给他压岁钱吗?指望直哉给他压岁钱都更靠谱点。

  

  说到想买的东西,他还真的有。

  

  上次钟雅已经说了不会再把他的喜欢当作小孩子过家家了,所以他要好好努力,在钟雅面前表现得更加成熟可靠。

  

  等到明年的情人节,钟雅肯定会送给他巧克力的,那么到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他要送给钟雅一份回礼。

  

  按照日本的习惯,正常来说都是女生送巧克力,男生送曲奇当回礼,不过钟雅对甜食不是很感兴趣,伏黑惠自然要送别的她会喜欢的东西。

  

  至于要送什么,就是伏黑惠寒假期间要好好考虑的事了。

  

  见他不回答,同学故作成熟地一边叹气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要更像孩子一点啊。”

  

  伏黑惠白了他一眼,收拾书包准备回家,他就是不想“像孩子”啊,他只想快点长大,成为像老爹或者五条老师他们那样,可以与钟雅比肩,乃至站在她身前保护她的人。

  

  毕竟是住在高专里的,伏黑惠回到家里比其他同学可要快得多,刚一进门,他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钟雅,顿时愣住了。

  

  钟雅则是笑眯眯地朝他招手:“惠,我来找你啦。”

  

  身体的动作比大脑快多了,等伏黑惠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朝着钟雅抱了过去。

  

  “虽然我猜到你会很高兴,但是这也太热情了。”钟雅开了个玩笑,伏黑惠则是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松开手,轻咳一声说道:“姐姐你怎么过来了?”

  

  “因为今天是惠的生日嘛。”钟雅揉了揉他的发顶,“当然要过来给你庆祝生日。”

  

  这个回答让伏黑惠十分意外,他知道钟雅最近挺忙的,要给直哉当秘书,要忙着自己的训练,好像还有个什么研究。

  

  他的生日在工作日,自己也要上课,加上钟雅失忆了不记得,他就没告诉钟雅生日的事。本来是不想给她添麻烦,也不知道是谁告诉她的。

  

  伏黑惠干脆地说道:“姐姐你用不着操心这个的,反正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

  

  “怎么不重要了,惠的生日当然重要!”钟雅掐了他的脸一把,笑嘻嘻地说道,“这意味着惠又长大了一岁,今天是惠降生到世界上的日子,要好好庆祝才对。”

  

  她大方地说道:“今天我请客,我们一起出去吃饭。”

  

  要让喜欢的人花钱请自己吃饭,伏黑惠有点抵触,只是钟雅的下一句话让他愣住了。

  

  “今天我可以当一下你的女朋友,还是同龄哦?”

评论(45)

热度(4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