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1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小时候的阿雅还是挺可怜的,虽然她没有自觉

※不管愿望灵不灵,承诺都搞到手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伏黑惠看着眼前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心脏像是被放在掌心里搓揉,带着酸涩的疼。

  

  原本总是利落地扎成马尾的长发,此时只剩下垂肩的长度,软软地搭在肩膀上,发型与其说是妹妹头,不如说没有好好打理过,只是任由头发自然地生长成了这副模样。

  

  有点随便,可是连同瘦削的身材、有些苍白的皮肤一起,看起来便带上了脆弱。

  

  好在本人的表情足够活泼生动,要不然真的会让人觉得是不是在家里没有得到好好照顾,不然怎么会是这么一副叫人心疼的可怜模样。

  

  钟雅对着镜子愁眉苦脸:“没办法,我实在想不出来这个年纪的我足够健康的模样,只能还原成这样了。”

  

  她现在的发型还是津美纪帮她梳过的结果,两边的碎发挽起到脑后扎了个松松垮垮的小辫子,不然看上去会更散乱。

  

  津美纪抱着钟雅的肩膀,很有姐姐的护短架势:“阿雅姐姐小时候怎么这么瘦啊!太可怜了!”

  

  她回到家看到钟雅还很高兴,听钟雅说为了陪伏黑惠过生日,要变成小孩子的模样时,津美纪也没在意,还很期待小小的钟雅,连自己的衣服都借了出来。

  

  没想到小时候的钟雅看上去这么可怜!简直像是大病一场后才从医院里出来嘛!

  

  “有点原因啦,”钟雅含糊不清地说道,“小时候因为家庭的关系,一直营养不良,加入保卫者队伍后,才因为合理的锻炼和饮食安排有所好转。”

  

  “后来身体倒是挺好的了,不过我也就记得我上初中时的样子,那也比惠大,还是这个样子的年龄更接近。”

  

  津美纪心疼地又抱抱钟雅:“阿雅姐姐你不要勉强自己啊。”

  

  “没事啦,只是外貌是这样,实际上我是很健康的。”钟雅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按照她的说法,之前重新理解了术式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体内有一个解析完毕的将人变成猫的术式。

  

  要知道,人和猫的体型差可谓是非常大,也就是说,这个术式里有一部分可以起到调整人的体型的作用。

  

  考虑到保卫者们在救援时,偶尔会出现对体型的限制的情况,钟雅果断将这个部分单独提取出来加以完善。不过,目前还没有给其他人用过,还处在实验阶段,当然,钟雅自己用起来还是没问题的。

  

  安抚好津美纪,钟雅又有点儿犹豫地看向伏黑惠:“那个,惠,虽然我是说了今天当一下你的同龄人,可是这个样子会不会很难看?”

  

  大概是因为津美纪在旁边,她没有说出女朋友的事。

  

  伏黑惠用力摇了摇头,一把抓住钟雅的手——和平时的大小不同,此时钟雅的手比他还要小一些,他可以很轻松地完全抓住。

  

  “没有!姐姐一点都不难看!”他大声说道。

  

  怎么会难看呢?虽然很脆弱,但是她的眼睛很明亮,脸上也有着他熟悉的笑容,还有,这么说可能有点不好,可是伏黑惠觉得,面对着这样的钟雅,他更有自信一点。

  

  平时都是他被钟雅呵护和疼爱,尽管他一直说着等他长大了会由他来保护钟雅,可是伏黑惠也清楚,和他家老爹还有别人相比,他还太弱小,钟雅自己都比他强。

  

  现在的钟雅则不同,伏黑惠罕见地产生了“我也能保护她”的想法。

  

  或许这种想法有点儿自大,可是对尚且年幼的伏黑惠来说,确实是这么想的。

  

  重要的是,他是真的觉得这样的钟雅很可爱——为了他而变成小孩子,当他的女朋友,也太可爱了。

  

  钟雅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再纠结自己的模样,转而开朗地说道:“好啦,我们去吃饭吧,说好的我请客!”

  

  津美纪推着钟雅和伏黑惠往外走:“好啦,阿雅姐姐你和惠一起去吧,我就不打扰了,不然惠肯定会暗地里生我的气的。”

  

  被说中心思,伏黑惠有点不自在,辩解道:“说什么生气……”

  

  不过他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津美纪连同钟雅一起推出来了,还特意关上了门。

  

  钟雅和他面面相觑,又笑了起来:“好啦,我们出去吃晚饭吧。”

  

  伏黑惠应了一声,看着自己还和钟雅牵在一起的手,心里痒痒的。

  

  “说起来我现在这个样子,惠也不好叫我姐姐了吧?”钟雅边走边聊,“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哦。”

  

  伏黑惠犹豫了一下,慢慢说道:“阿雅?”

  

  “嗯,”钟雅对着他笑笑,“我就还是叫惠啦!”

  

  不一样,不再是“姐姐”,而是“阿雅”,钟雅或许是挺惯了那几个男人对她的称呼,并没有把这句“阿雅”放在心上,可是在伏黑惠看来完全不一样。

  

  哪怕他还是个孩子,钟雅也确实照着她之前说的那样,认真地对待了他的喜欢,尽量也给予他平等的对待。

  

  他悄悄地握紧了掌心里钟雅的手指,虽然在看到小小的钟雅时,他有过短暂的遗憾,想着为什么钟雅不是真的和他同龄,但是,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会体贴他、尊重他的钟雅,和年龄没有关系,他就是喜欢这个人而已。

  

  ======

  

  到餐厅里的时候,我刚开始还担心了一下只有我们两个小孩子会不会被赶出去,但是服务员很照顾我们,蹲下来温柔地问我们来做什么。

  

  我说要给伏黑惠过生日,还特意强调了一下我有钱,服务员就领着我们到座位上坐下了,还给我们拿了几个垫子,确保我们坐下后也够得着桌面。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服务员在对待我的时候格外谨慎,动作都小心翼翼,好像我是玻璃做的一样。

  

  我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看上去真的有那么可怜?”

  

  伏黑惠在我对面用力点头:“很可怜,好像气泡一样,一碰就破。”

  

  哪有这么夸张,我明明记得我当年被母亲收养出院后,保卫者们来看我的时候表现得很普通啊?

  

  伏黑惠继续说道:“是会让人觉得要让你多吃点、吃好点的那种可怜。”

  

  我无话可说,当年我被收养前确实吃得不好,不过出院后就好很多了,大家吃什么都分我两口,以至于有段时间母亲都在抓队员们私藏零食的情况了。

  

  这里是家庭餐厅,据伏黑惠所说之前甚尔带他来吃过,味道挺不错的。我本身不是很擅长做选择题,既然伏黑惠都自己说了想来这里吃饭,我就干脆地过来了,也没什么不好。

  

  本来就是两个小孩子,家庭餐厅好歹服务员愿意问一下我们,换了更高档的地方,搞不好都不会让我们进店。

  

  服务员拿来了菜单,我和伏黑惠想多点几个,只是想想饭量又只能放弃,倒是服务员主动开口道:“可以给你们调整份量,就当是儿童餐吧。”

  

  真亲切啊,我都忍不住感慨,想着小孩子真是吃香,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两个表现得很乖的关系。

  

  一顿饭吃得还挺开心,刚开始伏黑惠还想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努力咽下不喜欢的蔬菜,被我盯着看了一会儿,就有些羞恼地放弃了,信誓旦旦地说等长大后就不会这样了。

  

  我则是笑嘻嘻地将他不喜欢的蔬菜挑到自己盘子里,又把他喜欢的夹给他。

  

  伏黑惠小声说道:“姐、阿雅你不会觉得我太挑食了吗?”

  

  “不会啊,营养又不是只能靠那一种蔬菜补充,而且有些小时候不喜欢的菜,长大后搞不好就会喜欢了,不要勉强,吃得开心满意才是最重要的嘛,今天可是惠你的生日!”我想摸摸伏黑惠的脑袋,可惜现在人小胳膊短,最后也只能放弃。

  

  一顿晚餐吃得还挺满足,这家餐厅味道确实不错,我跑去结账的时候,店长还给我打了点折扣。

  

  走出餐厅,我咂咂嘴,总觉得过生日没有蛋糕好像少了点什么,又拉着伏黑惠去买了一块蛋糕。

  

  买一整个确实太多了,本身我和伏黑惠都不是特别喜欢甜食的人,所以一块蛋糕两个人分着吃正好。

  

  两个小孩子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蛋糕放在中间,也没有插蜡烛,直接开始许愿。

  

  我问道:“许好愿了吗?”

  

  “还没有!”伏黑惠还闭着眼睛,飞快地回答我。

  

  也不知道他许的什么愿,居然好几分钟了还在考虑,我托着下巴又等了一会儿,伏黑惠才睁开眼睛。

  

  因为据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我便没有问伏黑惠许了什么愿,只是兴致勃勃地拿出小叉子,准备分蛋糕吃。

  

  伏黑惠看着我,冷不丁地开口说道:“我的愿望是,明年还能和阿雅一起过生日。”

  

  顿了顿,他补充道:“不用变成同龄人,也不用当女朋友,只要你陪我一起就好了。”

  

  我眨眨眼睛,脱口而出:“可是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可以实现我愿望的‘神明’就在这里,她不会忽略我的愿望的。”伏黑惠说得很肯定。

  

  哪有这样的啊!我有点无奈,可是,“神明”啊,居然这么说我,那我也得好好满足一下他的期待才是。

  

  只是不等我许诺,伏黑惠又说道:“阿雅你什么都不要说,你说了,我反而会担心不能实现。”

  

  他伸手在脖子处勾了勾,拽出来一根丝绳,上面坠着一块我有点眼熟的平安扣。

  

  “你送给我这个生日礼物的时候,我很期待下一年会收到什么礼物,结果……”他没把话说完,只是抬起头,有些固执地看着我,“所以,我只是在许愿而已。只要我的‘神明’知道我的愿望就可以了,不会实现也没有关系。”

  

  那个是我的平安扣,或者说,是我以前送给伏黑惠的生日礼物?

  

  我心里有些发堵,为自己失去的记忆感到难受。

  

  伏黑惠只是接过我手里的小叉子,叉了一块奶油送进我嘴里,脸上也露出了浅浅的笑意:“这样就足够了,今天我过得很开心,都是阿雅你的功劳。”

  

  奶油很甜,入口即化,我大概是被这股甜味迷惑了思绪,张嘴说道:“你要快点长大。”

  

  伏黑惠看着我,有点不明所以的样子。

  

  “只要你长大了,就不需要等待谁来实现你的愿望,”我说道,“你可以自己主动让愿望得以实现。”

  

  伏黑惠想了想,问道:“会实现的吗?”

  

  我看着他,慢慢地说道:“会的。”

  

  “你的‘神明’,不会拒绝你的。”

评论(24)

热度(4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