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2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直哉你啊……(欲言又止)

※宿傩看出来了,宿傩不说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买完礼物,我原以为直哉会回家,没想到他走出店门想了想,视线投向了我:“你下午还有别的事吗?”

  

  “没有。”我摇摇头。

  

  “那就去买东西吧。”直哉用不容置喙的口吻说道,“快过年了,家里得备点东西,佣人们到时候也要回去过年,你缺什么,干脆今天一并买了。”

  

  按照禅院家的习惯,他还是得回本家一趟,大晦日晚上和其他禅院家的人一起吃顿饭。不过直哉显然对此很不耐烦,之前就说了他吃过晚饭就回来。

  

  也是,那天同时还是甚尔的生日,直哉那么崇拜甚尔,早点回来也好给甚尔送礼物。

  

  至于我嘛……吸取五条悟那次的“经验”,我觉得如果我到晚上再送礼物,估计要做着那档子事跨年,想想都太糟糕了,兆头不好,所以决定在甚尔生日当天零点送——正好还能在白天补个觉、恢复体力,晚上过了二十四点就可以和伏黑一家去新年初诣。

  

  如果直哉吃完晚饭回来,正好也能一起去新年初诣,他应该会很高兴吧?

  

  我倒是没想到直哉会提起置办年货的事,不过确实,新年期间佣人都不在,家务也就算了,一日三餐都得自己张罗,再备点零食之类的,懒散度日好像也不错?

  

  “好啊,”我痛快地答应下来,“那我们一起去逛吧。”

  

  直哉的心情也挺不错的样子,没多说什么,先迈开了步子。

  

  日本迎接新年店家也在痛快地打折,街上人来人往相当热闹,再加上有很多小孩子跑来跑去,我光顾着避开孩子,一不留神和直哉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直哉!”眼看着他要转过路口,那我就该跟丢他了,我赶紧喊了一声。

  

  他转过头来,皱着眉看我一眼,挤开人群走到我身边,训话道:“你这么大个人了,还想把自己走丢?”

  

  “只是让你等我一下而已。”我有点不服气,“你走那么快干嘛?”

  

  “是你太磨蹭了。”直哉一副嫌弃的口吻。

  

  我翻了个白眼,突然有点想念五条悟,有他的无下限在,我就不用担心和别人撞来撞去了,不如说别人都碰不到我。

  

  直哉在原地站了两秒,似乎是在思考什么,接着相当勉为其难地说道:“手。”

  

  “啊?”我没听懂。

  

  “我说,把手给我!”直哉的语气很凶,而且不等我递出手,他就自己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接着拽住我继续往前走,不耐烦地说道:“这样就不用担心你走丢了。”

  

  “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我用空出来的手扶住额头,手腕转了转,挣脱开直哉的手,转而思考道:“是不是有点亲密?”

  

  直哉一副被我噎到的模样,随即爆发:“谁要跟你亲密啊!不就是牵个手,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以为我想跟你牵手啊?”

  

  察觉到周围的人投来了关注的视线,我迅速牵住直哉的手就跑,虽然最近我的底线越来越低,但是在公众场合被人看热闹还是算了!

  

  说是跑,其实也就是快走了一段距离,直哉也没再吭声,搞不好是他也意识到大街上发脾气会被围观了。

  

  等过了刚才那片地方,我才停下来,看看跟在我身后生闷气表情的直哉,再看看牵在一起的手。

  

  好像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像和五条悟他们牵手那样,会有点儿紧张和欣喜,挺普通的。

  

  硬要说感想……好冰啊。

  

  “直哉你手这么冷的吗?”我顺口问道。

  

  “关你什么事。”果然是把他惹到了,又开始说话带刺。我有点无奈,把他的手又握紧了些:“好啦,牵手就牵手,我就当自己是个暖手宝吧。”

  

  直哉哼了哼,没说什么,只是重新迈开步子,语气有点别扭:“都跑到别的地方来了,本来我想去那边的店的。”

  

  好在他说归说,也没打算走回头路,就在旁边的店里逛了起来。

  

  我很快察觉到,牵手还是有好处的:别人看出来我和直哉是一起的后,就会主动注意着避开我和直哉了!

  

  而且直哉有时候也会注意到我要和旁边的人撞上了,会主动拽我一下避开,确实轻松得多。

  

  想开了也没什么,之后的购物都要轻松得多,或者说还挺有生活气息的——比如我想买糖果的时候,直哉表示谁要吃那种骗小孩的东西,结果被我往购物车里硬塞了花生糖和水果糖。

  

  顺便购物车是他推着,买完装了两个大袋子,他一袋我一袋,倒也公平。

  

  等上了回程的公交车,我只想坐着不动,本来中午就没睡午觉,购物时挺来劲,现在劲头过去了就开始犯困,偏偏这会儿车上人多没位置,只能站着。

  

  购物袋里有鸡蛋和牛奶之类的不能放地上压的东西,我和直哉只能拎着,他眉头都皱起来了:“下次还是带上人来买吧。”

  

  “做派这么大少爷为什么还要逛商场啊。”我吐槽他一句,日本的公共交通工具里比较注重保持安静,所以我们说话声音压得挺低的。

  

  直哉切了一声:“那就在附近买套房子住,这样就不用拎这么久了。”

  

  好家伙,货真价实的大少爷啊!我都有点儿佩服了,居然开始顺着他的思路考虑:“可是这边的居民区可都是套房,顶多是高层公寓,你能住得了这种?这种住房顶多是请个保姆或者钟点工,到时候就没佣人了。”

  

  直哉露出意外的表情:“那给佣人们专门买几套房子当住处?”

  

  我服啦!有钱人的思考模式我真的叹为观止!

  

  “你是不是从来没自己做过家务什么的啊?”我想了想,“你不是说你在高专就读吗?那期间你住宿舍应该知道普通人是怎么过的啊?”

  

  “勉强忍了一段时间后,我就拿着咒术师的报酬在外面租房住了,有专人打理的那种。”直哉说道。

  

  差点忘了咒术师不考虑危险性的话,是个绝对的高薪职业。我面无表情地决定岔开话题:“你现在是几级咒术师啊?”

  

  “你连这个都不记得了?”直哉鄙夷地看着我,“我原先就是特一级咒术师,只是说法不同,实力就是一级的水准,至于现在……”

  

  他顿了顿,再说话时明显磨着牙:“是一级咒术师。”

  

  “我记得有特级吧?悟和杰好像就是特级。”我问道。

  

  直哉不情不愿地说道:“特级咒术师目前也就悟君、杰君,还有九十九由基三个人,那根本不是实力上能够分级评定的强大,不如说特级的存在是为了区别‘怪物’和‘人类’。”

  

  也就是说,所谓的特级其实是在通行标准下看来“非人”的存在?

  

  我有点不舒服,不管是“怪物”还是“非人”,这种说法,对身为特级的人们来说,不是太疏离了吗?

  

  “你在想什么?一副心情不好的样子。”直哉开口问道。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悟和杰承受了挺多东西。”我含糊地说道。

  

  直哉沉默下来,一直到下车后,他边扶着我下车,才边开口说道:“他们两个这几年确实做了很多事,不过也不至于被认为理所当然,其他咒术师还是很感激他们的。”

  

  我抬头看向直哉,他则是继续说道:“你不用为他们担心,他们没有被其他人畏惧,相处得挺好的。”

  

  我想摸摸自己的脸,可惜一只手被牵着,另一只手还拎着购物袋,只得放弃,悻悻地说道:“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

  

  “不是你表现得明显,只是我知道你肯定在想这个。”直哉似乎有点不自在,“因为,咳,你喜欢他们不是吗?所以总是为他们着想。”

  

  连直哉都这么说了……等等,我才反应过来,身为甚尔的头号粉丝,直哉知道我除了和甚尔交往外,还和五条悟、夏油杰、宿傩交往,他居然没有为他的偶像把我大骂一顿!

  

  我心有戚戚焉地问道:“那个,直哉啊,你会不会觉得,我还是只喜欢一个人比较好?”

  

  出乎我的意料,直哉脱口而出:“不行!”

  

  “啊?”我感觉自己头顶冒出了巨大的问号,我还以为就禅院家那个封建观念,直哉在这种事上肯定很嫌弃我。

  

  “你要是就喜欢一个人,那……”他吞吞吐吐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还在等他回答,冷不防身旁响起了熟悉的男声:“那他的偶像恐怕就没有机会了。”

  

  “宿傩!”我又惊又喜,松开直哉的手,接着果断把手里的购物袋塞进宿傩手里,理直气壮地说道:“我拎不动了,你帮我拎!”

  

  “就这么点东西你说你拎不动?”宿傩哼归哼,东西倒是好好地接了过去。

  

  他又看了眼直哉:“你说是不是啊?这女人要是只钟情于一个人,你的偶像恐怕就没机会了。”

  

  “怎么可能!”直哉立刻反驳,“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甚尔君!”

  

  “哦,那就是别的什么人肯定没机会了。”宿傩丢下这句话,就不再看直哉,转而一把握住我的手,拖着我往前走,“瞧你这样,看着我都困了,赶紧回去睡觉。”

  

  “哪有,我没那么困。”我下意识反驳了一句,没想到刚说完就打了个大呵欠,顿时有种被自己打脸的感觉。

  

  对上宿傩戏谑的视线,我有点不好意思,又色厉内荏地说道:“那我回去睡觉,你要帮我把买回来的东西收拾好。”

  

  宿傩压根没回我话,我才不管他,继续说道:“牛奶要放进冰箱里,蔬菜放到冷藏柜,买的糖果就放在桌上,找个篮子装起来……”

  

  “知道了知道了。”宿傩果然受不了,“这种小事还用得着你说。”

  

  我满意了,就算是宿傩,也是能做点杂活的嘛!

评论(44)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