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帮你们回忆一下,当时是在第46章

※好了,又到了拉灯的环节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直待在房间里未免太无聊,以我的性格还是想要出去逛逛。

  

  换上不太习惯的长袍后刚出房间,立刻有衣服的胸口绣着盘星教标志的女性信徒迎了过来,态度恭敬地询问我是否有什么需求。

  

  虽然对着我很恭敬,但是看她的气度,也不像是普通的信徒,我估摸着也许她在盘星教里还是个小干部。

  

  怎么说呢,就像课代表一样?

  

  我不太习惯被这么对待,不过夏油杰之前也跟我提过,再加上夏油杰是盘星教的教主,不论如何,在教内其他人看来,我都是教主重视的人,会对我如此恭敬也很正常。

  

  “我想参观下我房间附近的布置,请问可以为我介绍一下吗?”我问道。

  

  上次去的是分部,这次是本部,里面或许有同样的设施或专用房间,不过位置就不一定相同了。

  

  我刚才是被夏油杰领着进来的,一路直奔房间,虽然大概记住了从大门到房间的路线,但是周围有些什么,我就一概不知了。

  

  女性干部微微躬身:“您随我来。”

  

  从介绍时的措辞和流利程度来看,女性干部应该不是经常为别人做介绍,不过看她对本部内的熟悉程度,应该待了挺久的时间。

  

  “说起来,”我顺口问道,“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或者禁止进入的地方?”

  

  一般涉及到宗教,都会有只有专人才能进入的房间,或者存放有贵重物品的仓库之类的,我倒不是好奇,而是出于遵守保密制度的习惯想问清楚,以免自己引发问题。

  

  倒是女性干部听我这么说愣了一下,随即失笑着摇头道:“至少据我所知,对大人您而言,并不存在那样的地方。关于此事,您可以询问教主大人。”

  

  这话的意思……看来盘星教内部已经彻底把我当作教主夫人了。

  

  我想捂脸,最后也只是干巴巴地笑了笑,希望自己的花心人渣本质不会暴露出来,否则我怕是会立刻成为尊敬着教主大人的信徒们的眼中钉。

  

  不得不说盘星教本部真的很大,一圈逛下来都快中午了,女性干部将我送回到了房间门口,又告诉我,我的午餐准备好后会送到房间里。

  

  “给您专用的厨房目前还在装修,预计本周日才可以正常使用,位置就在走廊尽头右手边的房间,您有空闲的话可以先参观一下,如果有其他需求可以尽管告诉我。”女性干部恭敬地说完,就先一步离开了。

  

  我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有些纠结地想着,虽然我确实想要自己做饭,但是在盘星教里专门给我修了个厨房什么的……这个特权也太大了。

  

  算了,还是先等午饭送过来吧,填饱肚子后再思考一下我在盘星教的工作。

  

  午饭很快送进来了,送的人不是之前那位女性干部,而是另一位中年女性,她什么都没说,将餐点放在桌上后就干脆地离开了。

  

  虽然看起来是日式料理,但是口味意外的偏向中式,我吃着感觉还可以,正猜测料理是不是也是夏油杰特意安排的,就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

  

  我以为是夏油杰,门开的时候都准备喊人了,对方却喊得比我还快:“雅大人!”

  

  啊,是百花。我眨了眨眼睛,改口道:“百花你好啊。”

  

  百花蹿到我跟前,蹦蹦跳跳像只兔子,嘻嘻哈哈的:“雅大人刚才是不是以为来的是夏油大人?”

  

  我的视线偏移开来:没办法嘛,这种情况下当然会认为是夏油杰啊。

  

  百花穿着一身圣女的正装,却是毫无形象地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坐姿也很随便。她夸张地挥动着手臂:“雅大人您这样我可是会难过的!怎么可以只想着夏油大人,而把我忘掉了呢?”

  

  我自觉理亏,干咳几声,歉意地摸了摸百花的脑袋:“不好意思。”

  

  百花顺势蹭了蹭我的手,语气十分乖巧:“我说笑的啦,只要雅大人高兴就好啦。”

  

  “你吃过午餐了吗?”我顺口问道。

  

  “还没有,其实我也不用吃人类的食物啦。”百花摇了摇头,“不过这样也好,夏油大人借此宣扬我作为圣女是为了保证身体和精神的纯净,所以平时只吃最基础的素斋,也算是树立圣女的形象。”

  

  我不由得感慨,夏油杰还真是很会利用手边的一切资源啊。

  

  百花紧跟着精神奕奕地说道:“当然,其实我有想吃的东西!”

  

  “什么?”我有点好奇。

  

  “就是雅大人做的咒力糖啊!”百花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虽说雅大人当初离开前准备了很多,但这几年下来,早就没有了,更可恶的是还不是我自己吃完的,五条大人和夏油大人都会趁我不备拿走,好过分!”

  

  她嘴一撇,又是撒娇又是可怜地扑过来抱住我的腰:“雅大人,您可以重新制作一些咒力糖给我吗?”

  

  咒力糖做起来又不难,我可以轻松量产,就是没想到这玩意居然很受欢迎。

  

  我一边询问百花想要的口味,一边低头耐心地制作咒力糖,正要把做好的一罐递给她,旁边就斜插过来一只手:“先给我吧。”

  

  我惊讶地抬头,百花则是立刻叫了起来:“你不是要外出吗?”

  

  夏油杰手里把玩着糖罐,闻言只是保持着微笑说道:“离出发还有一点时间,我来看看阿雅。”

  

  他俯下身,和我贴了贴脸颊,在我耳畔低声说道:“我想你了。”

  

  我很想板起脸把他推开,结果还是有点脸上发热:“不是才分开几个小时?”

  

  “一想到你就在我随时可以见到的地方,反而更想了。”夏油杰说得无比坦然。

  

  “你好肉麻。”我终于憋出一句吐槽。单是这几句话,确实肉麻得可以,问题是夏油杰说得很认真也很自然,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真的很喜欢我才会这么说。

  

  夏油杰失笑,无奈地说道:“既然这样,我就不说了。”

  

  顿了顿,他换了个话题说起正事:“我中午有邀请得去参加一个家宴,之后要给那家人处理一下诅咒,不确定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实在不行你就……”

  

  “我会等你的。”我飞快地说道,“实在很晚我就到你房间去等你,如果我睡着了,你就、就……”

  

  说着,我注意到旁边的百花,又不好意思地把话咽了回去,嘟囔道:“反正我会等你的。”

  

  夏油杰的神色肉眼可见更加柔和起来:“好,我会努力在二十四点前赶回来的。”

  

  我用力点了点头,目送夏油杰离开,百花还眼巴巴地看着夏油杰带走的那罐咒力糖,等夏油杰走了,她才转回头来看着我,故意说道:“我刚才其实应该出去的吧?”

  

  我把新的一罐咒力糖塞给她:“你现在也可以出去了!”

  

  ======

  

  夜幕降临,繁星闪烁。

  

  夏油杰从车上下来,看了眼已经彻底安静下来、连灯都没开多少的星之子之家,轻轻地呼了口气。

  

  其实他大可以拒绝事情完成后的晚宴,早点回来,但是……他想要钟雅等他。

  

  这可谓是非常小心眼的报复,他等了她这么多年,陷在各种梦境和幻觉中苦熬,他也想要她等他。

  

  他想要回到自己的房间时,他朝思暮想的人躺在他的床上,真实而非虚假。

  

  然而过于匆忙乃至杂乱的脚步声,却足够证明夏油杰此时的后悔。

  

  他甚至已经想好了等会儿该怎么道歉,还有,要怎样坦言自己的幼稚,只希望钟雅不要因等待心生埋怨。

  

  明明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钟雅根本不会因此埋怨他。

  

  他总是在心里藏着许多念头,以至于有时候身体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一些过于“算计”的行为。他将真与假的界限混淆,这样他要算计的对象就不会知道他的真正想法,就这样隐瞒自己活下去。

  

  可是他不想用同样的方式对待钟雅,他想要在她面前更直白、更坦然,他想要把彻底的真心送给钟雅。

  

  ——为了她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因为他暧昧的真与假而对他失望。

  

  他不想失去她,连一丝一毫的可能性都不行。

  

  这对夏油杰来说,有点困难,就好比现在,他还是让她等了。

  

  所以,他才要慢慢改正,他想将真实的自己暴露在钟雅面前。

  

  不是为了获得什么,只是单纯的回馈与证明,证明他确实成长为了优秀的、远离了错误的人,而他能成为如今的模样,离不开钟雅。

  

  他是被钟雅“拯救”的人,他想她看到他确实被“拯救”了,她的选择和行为引导他走向了更好的道路。

  

  他希望她能为了他而感到高兴,也为她自己骄傲。她总是有点儿自我评价过低,连同如今和他们这些人的关系,都让她总抱有愧疚和自责。

  

  明明如果不是她,他现在可能过得更加灰暗绝望,既然如此,她为什么不能受到夸奖?

  

  她值得被宠爱,他也想要宠爱她,用自己的一切去让她幸福。

  

  夏油杰的脚步停在了自己的房间门口,他注意到自己的心跳速度有些快,呼吸也有点喘,甚至连衣服都不够整齐……

  

  不管了,他现在只想见到钟雅。

  

  他打开了门,又在看清楚室内的场景后,下意识地放轻了动作。

  

  他忽然想起,当初钟雅因为他的说教躲着他,之后又跑到了他的房间里想要和好,于是就和现在一样,无所顾忌地躺在他的床上熟睡。

  

  那个时候他想着,他绝对会抓住她的。

  

  结果现在,被抓住的人是他啊。

  

  这样就好,他这样想着,走到床边在钟雅身旁坐下,俯下身亲吻她的脸颊。

  

  他甘之如饴。

评论(32)

热度(4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