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虎杖即将再次登场~

※孩子们的修罗场也是可以有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大概是看我把“督促教主吃饭”这项工作完成得很好,盘星教的干部们对我的可信度日益增长,开始交给我一些新的工作了。

  

  比如说接待初次来访的客人,就是那种希望能发展成信徒的普通人。

  

  夏油杰的咒灵操术需要大量的咒灵,通过发展信徒,可以带来一些被咒灵附身的人,这么一来夏油杰可以得到咒灵,普通人也能从诅咒中解脱,对双方都是好事。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怀疑自己遇到了“幽灵”之类的人们,其实只是存在心理问题。少部分真正被诅咒的人里,也不是都会被咒灵凭依,只是身上有诅咒而已。

  

  交给我的任务就是,接待那些存在心理问题的普通人,化解他们内心的纠葛,如果能发展成信徒最好,不能的话也能给盘星教赚个好名声,或者赚点捐赠。

  

  我一开始还觉得有点棘手,因为我又不是真的心理咨询师,也没学过什么心理课程,贸然地开导他人,搞不好会起到反效果。

  

  但是旁观几次其他人的这项工作后,我发现好像也不用太讲究。要说原因的话……身为咒术师,天然地就能感知到他人的负面情绪,只要仔细观察,就能通过情绪变化准确地化解他人的烦恼。

  

  实在不行,还有个开挂一样的方法——直接提取普通人的负面情绪,百花制作了许多这种效果的咒具,看着只是普通的室内装饰,其实能够吸收房间里的负面情绪。

  

  这些负面情绪还没有到可以形成咒力的程度,比较杂乱,倒是可以当作百花的食物。

  

  当然,这种方法只能说是治标不治本,不会作为日常手段使用,除非是遇到状态很糟的人,不便于尝试找出他们真正的心理问题时,才会采用这种方法。

  

  “这么看来,盘星教还挺像心理诊所的。”我有点感慨。

  

  “宗教本来就是人们寄托心灵的方式之一,如果能正确地使用它,不也挺好的。”夏油杰淡淡地笑了笑,“我听说,你最近开导了不少人?”

  

  说到这个我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我就是负责和他们聊聊天,也谈不上真正给他人解决问题,只是提供我的看法和建议。

  

  没想到的是,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这几天都有“回头客”了,一过来就说希望能和我谈话。

  

  “我是觉得没什么啦……”我嘟囔着说道。

  

  夏油杰微笑着没有接话,只是打趣道:“再这样下去,搞不好阿雅你在教内的名声和威望都要超过我了。”

  

  “哪有这么夸张,”我翻了个白眼,“你是不知道,盘星教里的大家有多爱戴你,要我说,他们与其说是崇拜盘星教的教主,不如说是崇拜‘夏油杰’本人。”

  

  “毕竟当初我在接管盘星教的时候,就是希望它能成为一件好用的工具。”夏油杰说得轻描淡写,“所以,堪称愚昧的忠诚反而更有利。”

  

  这话说得好像什么幕后黑手哦,我吐了吐舌头,决定不再讨论这个话题,而是问道:“你不是说,春假的时候美美子和菜菜子要回来了?”

  

  不管是东京高专的附属小学,还是京都高专的附属小学,离盘星教本部都挺远的,夏油杰当初考虑再三,征求了美美子和菜菜子的意见,最终还是选择了住宿制。

  

  学校那边有专人负责照料孩子们的生活,这点倒是不用担心,问题是她们在学校里会不会寂寞就是另一回事了。

  

  毕竟还是孩子呢,夏油杰这个家长会操心也理所当然。

  

  “是啊,你也能见到她们了。”夏油杰想了想,“应该说,她们更期待见到你吧?毕竟从你回来到现在,她们只是从我口中听说,并没有和你亲自见面。”

  

  关于枷场姐妹的经历,我已经从夏油杰那儿听说过了,当初能把她们两个接回来,实在是一件好事。

  

  “她们具体什么时候到?需要我去接她们吗?”我也不由得期待起来。

  

  “你去接的话,她们会很高兴吧?”夏油杰若有所思,“这样吧,我安排她们尽量坐差不多时间的车回来,你到车站接她们吧。”

  

  “好!”我痛快地点头答应下来,正想着到时候要不要带她们去车站广场那儿吃点东西,手机就响了起来。

  

  我看了眼来电,有些意外地接起电话:“悠仁?”

  

  “姐姐!”虎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充满元气,“姐姐我要放春假啦,可以去找你玩吗?我攒了零花钱,可以买去东京的车票!”

  

  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攒零花钱应该挺不容易的,不管是零食还是玩具,都非常有吸引力吧?

  

  虎杖话是这么说,搞不好其实已经买了车票了。

  

  我想了想,说了一句“你稍等下”,扭头看向夏油杰,他了然地颔首:“是你之前认识的那个叫虎杖悠仁的孩子?盘星教这边客房还是挺多的,春假期间一直住在这儿也没问题。”

  

  不愧是夏油杰,不用我问出口他就知道我想说什么了!我对着他比了个大拇指,对着手机继续说道:“我这边可以提供食宿,悠仁你可以带上换洗衣物多住几天,不过要获得爷爷的同意哦?”

  

  “好的!”虎杖的音量又大了些,怎么听怎么兴奋,“那我和爷爷商量一下,确定后再打电话给姐姐!”

  

  说完,他就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显然是赶着去和爷爷商量了。

  

  夏油杰伸手将我抱进怀里,和我贴了贴脸颊,带着些许抱怨说道:“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

  

  “你该不会吃小孩子的醋吧?”我哭笑不得。

  

  夏油杰抬眼看着我:“惠也是小孩子。”

  

  我顿时一噎,还在忐忑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夏油杰就继续说道:“菜菜子和惠虽然年级不同,但是咒术小学里就那么多学生,哪怕是不同年级也会凑到一起,我可是听她说了,惠之前过生日的时候,你和他一起过的。”

  

  “而且,”夏油杰拖长了音调,“甚尔那边可是说,你还特意为了惠,改变了一下生理年龄?”

  

  为什么会到处说啊!不对,甚尔可能会说,惠自己应该不会吧?

  

  我干咳两声:“他过生日嘛……”

  

  夏油杰盯着我,我有点心虚地缩起脖子,直到夏油杰叹气:“也不是怪你,毕竟你一直挺宠他的,他又很懂事,有时候我也想多照顾他一下。”

  

  “但是,”夏油杰加重了语气,我一个激灵,就听他严肃地说道:“绝对不能比我们当初早!”

  

  “……啊?”我一头雾水地看着夏油杰。

  

  “先不说甚尔那家伙,我和悟都是到十六周岁生日的时候才和你有了亲近点的关系,所以惠至少也要到同样的年纪。”夏油杰说道。

  

  “等、等会儿?”我开始结巴了,“杰你这话的、的意思是……那个,我和惠……”

  

  “他和你相差的年龄,与你和甚尔相差的年龄也差不多。”夏油杰说得很坦然,“可能性还挺大的,所以我提前打预防针。”

  

  “能不要现在讨论这种犯罪话题吗!”我想捂脸,虽然我之前说了会认真对待伏黑惠的感情,但是现在被夏油杰说出来,还是太古怪了啊!

  

  夏油杰搂着我,漫不经心地说道:“毕竟你实在是太不会拒绝别人的好意了。”

  

  我哑口无言,总感觉哪儿有问题偏偏自己又说不上来。

  

  正当我绞尽脑汁想着要怎么抗议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我看了眼屏幕,只觉得这也太凑巧了,认命地接通电话:“惠?”

  

  好了,又一个想趁着春假来找我玩的。

  

  等我挂断电话,夏油杰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我还是去通知菜菜子,让她到时候带上惠一起回来吧。”

  

  我放弃解释了,随便吧!爱怎样怎样吧!让夏油杰操心去!

  

  反正他要是担心我喜新厌旧什么的,我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

  

  只是这么一想,我又有点泄气,恢复不了记忆,说这话好像总有点没底气。

  

  上次联络的时候,秦风说把林鹿送过来的日期,也差不多是在春假,现在我听他们说以前的事也不会头疼了,干脆到时候好好问下林鹿过去的事吧。

  

  总感觉会被林鹿骂得很惨……为了避免在别人面前丢脸,还是独自一人的时候再问他吧。

评论(40)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