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因为一个人而成为了“人”的宿傩啊~

※教主夫人踏踏实实上位中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里梅不会讲故事——这是我听他说了一天的宿傩的往事后得出的感想。

  

  本来里梅就一直板着脸,语气也冷冷淡淡,在讲述时语调都没怎么起伏过,他要是去当电台主持人,最好是负责深夜恐怖频道,保证效果绝佳。

  

  不过宿傩的往事很有意思,哪怕里梅并不是从一开始就跟随在宿傩身边,光是他知道的部分,也够我听得津津有味了。

  

  怎么说呢……爽文流龙傲天男主角?看小说虽然会觉得俗套,但是只要一想到这是真人真事,就只剩下感叹了。

  

  顺便,这可是我男朋友,想想还有点儿小骄傲?

  

  等晚上夏油杰回来,看到我还在和里梅聊天,都不禁露出了意外的表情:“你和他聊得来?”

  

  “准确来说,我是在听他说宿傩以前的事。”我打了个呵欠,晚餐吃得有点饱,又听里梅用催眠般的语调说了这么久的话,我已经困得快睁不开眼了。

  

  夏油杰对着里梅看了眼,后者识趣地躬身行礼:“那今天我就先告辞了。”说完,里梅就从窗户跳了出去,身形消失在夜色里。

  

  夏油杰关好窗,又走回来在床边坐下:“听了一天宿傩的事?”

  

  “也不全是,还听他说了些那个时候日本的风土人情和历史事件,就当是上历史课了。”我往夏油杰怀里一扑,假装自己是一只树懒。

  

  “那么,宿傩的事有意思吗?”看来夏油杰是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了。

  

  我思考片刻,干脆地回答道:“有意思,至少从里梅告诉我的部分来看,宿傩在那个时候也算是个乱世枭雄一样的人物,因为非人的相貌遭到恐惧,又因为强大的实力受人忌惮,在那个混乱危险的时期威名赫赫。”

  

  “当然啦,这都是站在他那一方的角度来看,从当时的普通百姓的立场来看,他只是带来灾难和痛苦的存在吧。”我耸肩道。

  

  “我以为你会讨厌他?”夏油杰有点意外的样子。

  

  “唔……确实,我身为保卫者,一直都是站在群众一方的。”我爽快地说道,“不过,说得现实一些——太遥远了,又是日本而非我们家。”

  

  千年前的诅咒之王,怎么听都像是历史课本上的存在,而纵观世界历史,心狠手辣、残暴不仁之辈比比皆是,我又是当故事听,反而觉得——好像还行?

  

  更重要的是,如今的宿傩,或者说我所认识的宿傩,已经不是那副模样了。

  

  “倒不是我喜欢他所以在为他开脱,而是我觉得,他现在的所作所为更加重要。”我说道。

  

  “他从复活到现在什么坏事都没做,毕竟我当初和他定了束缚,就算真做了什么,受到伤害的应该也只有我一个。”

  

  “而现在,他正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好事,不觉得更有意义吗?”我笑眯眯地说道。

  

  “你是说赎罪?”夏油杰反问我。

  

  “这种说法可能不太准确吧?毕竟那个时候的宿傩应该不会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恶’和‘罪’。”我琢磨着自己的用词,试图准确描述自己的想法。

  

  “重点在于他开始用常人的观念去看待事物的好坏和善恶……”我终于想到了合适的说法,“在我看来,现在的宿傩是‘人’,而不是什么诅咒之王。”

  

  夏油杰看了我一会儿:“如果他其实不知道呢?他只是在按照你的想法和意愿去做,只是想你高兴,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有何意义,这样也可以吗?”

  

  “那就更可以了啊?”我顿时笑起来,“因为我是保卫者啊!他以一名保卫者为标杆,就绝对不可能做坏事了啊!”

  

  “再说了,如果他能一辈子都这样,和好人又有什么区别呢?”我舒舒服服地躺下来,“不也挺好的嘛,他喜欢我,为了我他会成为一个好人,为了保护他人使用力量,怎么想都是好事嘛!”

  

  夏油杰思索片刻:“倒也没错。”

  

  我又打了个呵欠,有时候真觉得夏油杰想得太多了,即使能够理解,也希望他能过得更轻松些。

  

  这样想着,我戳了戳夏油杰的手背:“是不是吃醋了?”

  

  夏油杰想了想,老老实实地承认道:“听你夸宿傩,会很不爽。”

  

  这种地方倒是显得可爱起来了,我忍住笑意,去勾夏油杰的手指,难得撒了个娇:“好啦,睡觉吧,我都困了,杰你今天也很累吧?一起睡觉吧。”

  

  夏油杰默了几秒:“一起睡?”

  

  我警觉地补充道:“只是睡觉啊!不准做别的事!”

  

  夏油杰有点遗憾地叹了口气,不过还是温和地说道:“我去洗个澡就来。”

  

  我满意地点头,我可不想连续两天“受累”,还是纯纯的睡觉比较好,尤其是这种天气,有人陪睡多暖和啊!

  

  结束了在盘星教“荒废度日”的开头几日,我觉得我该干点正事了。

  

  虽然从一般信徒在遇到我时的恭敬态度来看,“教主夫人”这个帽子是彻底甩不掉了,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我就可以在盘星教里当个混吃混喝无所事事的米虫——不如说这完全不符合我的行事风格。

  

  要派上用场啊!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和负责照顾我的女性干部打听了一下,顺利找到了一项工作。

  

  给夏油杰送饭,准确来说,提醒他按时吃饭。

  

  “教主大人平时事务繁重,经常无法按时用餐,虽然并未引起过任何问题,但是信徒们出于对教主大人的爱戴和尊敬,还是希望他能保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女性干部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透着满满的希冀,“您到来的这几日,教主大人的睡眠时间已经正常多了,不知道能不能请您劝说教主大人按时用餐呢?”

  

  我的心情有点复杂,这算不算大材小用呢?不对,信徒们也不知道我的实力,既然是“教主夫人”,那么会对我抱有这种程度的期待,倒也很正常。

  

  我纠结着说道:“我试一试吧。”

  

  这段时间夏油杰都没有去外地的计划,就算外出也是在本地,而且外出反而意味着对方会设宴款待,反而不用担心饮食会不规律,所以我只要注意他在盘星教里时的饮食就行。

  

  话说回来,只是提醒他按时吃饭,有那么难吗?

  

  尝试了两天后,我端正了态度,开始严肃对待这项“任务”:原来让夏油杰老老实实去吃饭这么难的?!

  

  把饭菜送过去了他会微笑着说先放在这里吧,稍后就吃——结果放心地离开半个小时后回来,饭菜纹丝未动。

  

  哪怕盯着他催他吃,他也是一边处理工作一边吃,要么吃得太慢,吃到一般就冷了,要么吃得太快,随便得让人怀疑他有没有好好咀嚼。

  

  重点是!经常会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打断他!匆匆处理完再接着吃饭还算好的,就怕那种“一去不复返”的。

  

  “你这么吃饭,是怎么长成这么高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以前就有一米八了啊,不如说发育期后几乎就没怎么长了。”夏油杰说着,手上的文件又翻过去一页。

  

  我凑过去瞄了一眼,他也大大方方地让我看,从内容上看好像是盘星教各个分部去年的年度报告,像是新发展了多少信徒、收到了多少捐款,还有和当地的哪些政治家、企业家建立了联系之类的,看得我头大。

  

  我捂住额头,之前我给直哉当秘书的时候,处理的东西都没这么复杂……不对,夏油杰现在毕竟是一大宗教的教主,这个宗教的势力又在慢慢扩大到日本全国各地,从事务的份量来看,这种程度的繁琐理所当然。

  

  我带着点儿敬畏看向夏油杰:“杰,太辛苦了可不好啊。”

  

  夏油杰微微摇头:“没关系的,我自有分寸。”

  

  他有什么分寸啊!有的话就好好吃饭啦!

  

  说到底还是觉得没什么吧?本来咒术师的身体素质就好,用咒力强化身体甚至可以在短时间内起到提神的效果。

  

  老实说他没有生病,看着身体也算健康,就足够说明夏油杰确实自有分寸。问题是,看的人还是会担忧啊!

  

  我想了想,决定剑走偏锋。我磨磨蹭蹭挪到夏油杰身边,厚着脸皮说道:“我想和你一起吃饭。”

  

  夏油杰翻页的动作一停:“你还没吃?”

  

  我假装没听到他的问话,继续说道:“厨房那边愿意教我做日本菜,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你来做?”夏油杰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显然已经看出来我在拿自己当饵了。

  

  既然如此他就好好咬钩嘛!不直接说“我会好好吃饭的”就是想看看我还能开出怎样的条件吧!

  

  我在心里嘀咕着,哼哼唧唧继续说道:“你是想要我喂你吃,还是好好吃完后亲一口?”

  

  好肉麻,这么腻歪真不是我的风格,问题是看夏油杰认真思考的模样,他还挺心动?

  

  “只是亲一口?”夏油杰问道,“我攒起来一次多亲几口可以吗?”

  

  他还真愿意中这种招啊!我都没忍住瞪他了:“你还真顺着这么想了啊?你是我男朋友哎,你想亲几次、什么时候亲都可以啊!”

  

  夏油杰愣了愣,随即不由得笑了起来:“说的也是,我是你男朋友……嗯,男朋友。”

  

  这个词显然让他很愉快,又念叨了好几次,才满面春风地说道:“我会好好吃饭的,阿雅你不用再为这种小事跑来跑去了。”

  

  “毕竟,我可不能让我的女朋友因为这种小事操心啊。”

  

  夏油杰说到做到,之后都非常准时地用餐,反而搞得本部里的信徒们惊疑不定了好几天。

  

  不过得知是我的“功劳”后,他们便放松下来,连带着看到我时的表情都透着欣慰和感激,碰到的时候还会对我行礼了。

  

  百花得知消息跑过来,对着我钦佩不已:“不愧是雅大人呢!这么简单就获得了大量信徒的支持!”

  

  我只觉得很离谱——话说回来他们对夏油杰的个人崇拜是不是太夸张了啊?好好吃个饭而已,有必要这么感激吗?!

评论(26)

热度(4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