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里梅你可要悠着点说啊

※男人们私底下的“勾心斗角”~(bushi)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最终夏油杰还是把里梅留下来了。

  

  盘星教里实力强大的咒术师数量并不算少,可是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几乎没人留守在教内。

  

  夏油杰自己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本部,不如说他经常要去日本各地的分部,一方面是要履行教主的职责,另一方面也是要在暗地里经营自己的势力。

  

  咒术界改革并不是口头上说说就能做到的事,我不在的这几年里不管是夏油杰还是五条悟,都付出了很多,不如说我回来后这段时间,其实从某种角度看给他们添了麻烦。

  

  作为教主、作为当下总监会可以差遣的特级咒术师,夏油杰和五条悟需要做的事相当之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抽时间出来轮流陪我训练,免不了把自己的时间压缩到极限。

  

  总之,如果有里梅来负责担当我的保镖,那么夏油杰也可以放心地离开我,去做他自己的工作。

  

  尽管对“宿傩派来的帮手”这个身份不爽,夏油杰在衡量利弊之后,不得不承认还是把里梅留下来比较好。

  

  “不过还是要定下束缚。”夏油杰板着脸,“从时隔千年你也愿意效忠宿傩来看,我相信你会按照宿傩的命令保护阿雅,不过保护到什么程度、怎样保护,得好好制定成明确的束缚才有足够的说服力。”

  

  里梅对此毫无意见,不如说他一直是那张没表情的脸,我也看不出来他怎么想的。

  

  这种动脑子的事用不着我来操心,毕竟我有头脑足够好的男朋友。

  

  等束缚终于定下,夏油杰也松了口气,无奈地说道:“下次再有这种事,真希望那家伙能提前通知一下。”

  

  “提前通知了你就会接受吗?”我顺口问道。

  

  夏油杰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果断摇头:“如果他提前通知,我大概会给你安排我的人当保镖,而不是接受宿傩的援手。”

  

  男人的自尊心有时候还真是幼稚啊,好像小学男生吵架。我这么想着,抬手帮夏油杰把刚才赶来时变得有些凌乱的着装整理好,随即推着他往外走:“好啦,那么日理万机的教主大人,好好去忙您的工作吧,不用再为我操心了。”

  

  夏油杰失笑,不过还是顺从地被我推出了房门。

  

  回到房间,我看着站在原地的里梅,想了想问道:“你就这样一直待在我身边吗?”

  

  里梅客气地说道:“如果钟雅大人您认为我的存在会令您感到不适,我可以到外面去,隐蔽身形,确保不会让您察觉。”

  

  问题是都已经知道了,就算再怎么无视,潜意识里还是会不自在啊!

  

  我挠了挠脸颊:“还是算了,你就待在这里吧。”

  

  虽说里梅是特级咒灵,气温对他来说应该毫无影响,但在这种季节让他一个人在外面屋顶上之类的地方蹲守,感觉还是有点儿对不起他。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盘腿坐在了床上,兴致勃勃地问道:“要不来聊聊天?你既然千年前就认识宿傩了,一定知道很多有关他的事吧?可以告诉我吗?”

  

  里梅沉默几秒,微微颔首:“如您所愿。”

  

  ======

  

  “哇,没想到你真的把那个特级咒灵的首领给抓来了啊。”五条悟掀开眼罩的一角,剔透的六眼隔着贴了特制符咒的玻璃看向室内的真人。

  

  尽管被抓到了这种地方,设下层层拘束,真人也毫无担忧害怕的迹象,甚至在“监狱”里过得还挺自在的,大大方方找总监会要书看,说是要打发时间。

  

  宿傩抱着双臂站在一旁,不耐烦地说道:“你搞什么东西,大半夜了才过来。”

  

  五条悟双手一摊:“别以为就你在忙,我也忙得很啊,这不是刚从阿雅家那边回来嘛,总得表现得老实一点,烂橘子们才会放松警惕,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也是很累的啊。”

  

  比较有意思的是,他们两个对话说的都是汉语,还不是标准口音的普通话,而是以东北方言为主的、混杂了各地口音的方言。

  

  谁让保卫者们来自天南地北,各地的方言各有特色,汇总到一起就成了这么一副模样。

  

  至于为什么是以东北方言为主……没办法,东北方言的传染性简直有毒,甚至能把其他方言带跑。

  

  五条悟在保卫者队伍里待过,以他的头脑,要迅速掌握这种奇妙的方言大杂烩并不算困难。至于宿傩,完全是因为他曾经凭依在钟雅身上,借着共享精神直接“拷贝”了下来。

  

  眼下两人的讨论内容得避开总监会的烂橘子,用这种方言充当保密手段,倒是十分方便。

  

  宿傩啧了一声,朝着真人努了努嘴:“看出来什么了吗?”

  

  五条悟沉默片刻,微微摇头:“这家伙还不完全。”

  

  “他应该刚获得如今的形态不久,连自身的存在都不稳固,更不用说使用术式了。但是,从他眼下的咒力量来看,也可以预估出未来的实力。”

  

  “是个大麻烦。”五条悟的语气一肃,“如果是我,会选择现在就把他祓除,就算形成他的负面情绪迟早会让他复活,至少也要花上近百年,当下的安稳才是最重要的。”

  

  宿傩没有接话,只是再次看向真人,隔了半晌才开口说道:“现在不能杀了他。”

  

  五条悟说道:“为什么?”

  

  不等宿傩回答,他就自顾自地说道:“你带着阿雅回来后,表现得太主动了,烂橘子们虽然清楚你另有所图,但是他们只要能用你的力量为自己谋求好处就行,根本不在乎你的企图。”

  

  “我不一样,哪怕现在阿雅也喜欢你,相信你不会再与人类为敌,我也知道至少你瞒着她一件事。”

  

  即使隔着眼罩,宿傩也能感觉到六眼那冰冷的视线:“阿雅的失忆和你有关,即使你曾经凭依在她身上,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在这双眼睛看来,你现在依然和她保有相当大的精神上的联系。”

  

  “简直就像是她的一部分精神由你在保管着一样。”五条悟的语气越发冷凝,“我怀疑她失去的记忆在你手上。”

  

  宿傩再次啧了一声:“六眼这玩意,未免太讨厌了。”

  

  他看向五条悟,语带讥讽:“你要去和她告状吗?”

  

  “暂时不。”五条悟回答得很痛快,“我看得出来她的情况确实不好,拿走她的记忆有助于她的恢复。”

  

  “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把记忆还给她,你又是怎么做到这种事的——至少我调查到的史册上可从未记载过,你还具备这种能力。”

  

  五条悟漫不经心地说道:“如果是你的能力,为什么不在进薨星宫之前这么做?如果不是你的能力,从薨星宫出来后,一无所知的阿雅只会选择联系大使馆,也不可能有机会让你联系具备这种能力的咒术师或咒灵,所以,你是怎么做到的?”

  

  表面上是询问,实际上已经有了明确的猜测,反复出现的“薨星宫”,足以证明五条悟怀疑到了天元头上。

  

  其实也没多难猜测,五条悟在保卫者队伍期间,对于当年钟雅的付出也略有耳闻,显然她是因为那时的影响而不得不暂时移出记忆。

  

  那么,能做到这种事的,就只有当时在她身边的天元了。

  

  宿傩没有直接回答五条悟的问题,而是淡淡地说道:“我会还给她的,只不过不是现在。”

  

  没有否认,即是承认。

  

  尽管好奇天元和宿傩达成了什么协议,五条悟也清楚现在不是多问的时候。涉及到天元,得更加谨慎才行,这里不是谈话的好地方。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五条悟放松下来,谈话时的口吻也随意许多——不如说带上了挑衅:“说起来,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会趁着阿雅失忆,哄骗她说自己是她的男朋友,啧啧,挺会趁虚而入的啊?”

  

  宿傩的眉头皱起,毫不客气地说道:“她要是真对我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也不可能那么简单相信我的说辞。”

  

  “可惜也就是‘一点儿’啊,”五条悟怎么可能被这种程度的话打击道,“重逢后很快就知道她更喜欢的人是谁了,哪怕不记得也愿意把自己交给我的模样超可爱的。哦,说起来,某个千年老妖怪好像现在连‘硬件’都没有啊?”

  

  宿傩的额角冒出了青筋,他现在真是非常想把五条悟好好揍一顿,只是,就如真人所说,眼下这副躯壳根本无法发挥出他的全部实力,哪怕要对付漏瑚和成长期的真人毫无问题,要对付五条悟,还是有点困难的。

  

  他没有搭理五条悟,转身就走,五条悟也不在意,只是继续看着玻璃后的真人的身影。

  

  六眼清楚地告诉他,这个名为真人的咒灵诞生于人对人的憎恨和恐惧,危险程度远不是花御、陀艮和漏瑚那类咒灵可以相比的。

  

  从宿傩协助抓捕咒灵的行为来看,他似乎是在“顺藤摸瓜”,从花御和陀艮到漏瑚,再从漏瑚到真人。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以宿傩的性格,这么循规蹈矩实在反常,简直就像是……被束缚限制。

  

  从刚才的问话里,五条悟已经确认,天元才是导致钟雅失忆的直接原因,可天元没必要把记忆交给宿傩,这相当于间接提供给宿傩“趁虚而入”的机会。

  

  既然宿傩从此“获利”,那么肯定也付出了什么。

  

  宿傩和天元达成了某种束缚,五条悟是这么猜测的,至于具体的内容,虽然应该和宿傩眼下抓捕咒灵的行为有关,但是也无法推断出更多。

  

  五条悟重重地呼了口气,姑且是相信一下宿傩吧,毕竟……哪怕是为了自己在钟雅心目中的形象,宿傩也不会胡来的。

评论(37)

热度(4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