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3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杰表示宿傩能不能不要添乱

※是的,“必须死”的那个登场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杰继续去忙活他的教主大业了,我窝在房间里一边休息一边思考要做点什么。

  

  既然夏油杰说了,目前小世家那边只要假装苟延残喘,也就没什么要做的事,维持现状即可。

  

  虽然有点担心这段时间加茂宪纪的生母在加茂家过得会不会很艰难,但是我也没办法帮忙。

  

  总不能我混进加茂家去当个女佣什么的吧?先不说国籍不同很显眼,以她现在的处境,也不可能安排给她新的佣人。

  

  至于加茂宪纪那边,夏油杰折腾完我后说,等美美子从京都高专附属小学回来,他就建议美美子邀请加茂宪纪到家里来玩,加茂家那边应该不会介意和夏油杰这边相处,哪怕不建立什么良好的关系,能认识也算是个人脉。

  

  我往床上一摊,琢磨着自己能干嘛。

  

  真要说的话,我现在最该做的事就是恢复记忆了吧……一个两个的,全都在耐心等着呢。

  

  问题是我感觉最近好像进入瓶颈期了,身体素质明明已经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了,也能感受到咒力,重新学会了使用咒术,我体内原有的那些术式都在逐渐掌握熟悉,记忆却没有恢复的迹象。

  

  就很离谱,其他人和我说起以前的事时,我不会再晕过去,就说明已经做好恢复记忆的准备了吧?为什么就是想不起来呢?

  

  我有些发愁,重重地叹了口气,正想着要做点什么,突然听到窗户发出了“哒哒”的声响。

  

  我下意识抬头,就看到身着和服的里梅以半跪的姿势在窗外。

  

  这里可是四楼,他是怎么做到停在半空中的?!我赶紧过去打开窗户,往外一望,这才看到里梅居然是半跪在冰柱上。

  

  他对着我恭敬地说道:“钟雅大人。”

  

  “里梅你好,”我打了声招呼,想想还是先侧开身子让他进来,“有什么事进来再说,这样太显眼了。”

  

  里梅应了一声,从窗外跳了进来,脚下的冰柱随即崩解成细碎的冰屑,就这么消散在空气中。

  

  总觉得这个术式还挺帅的,我一边想着一边问道:“你来找我有事吗?”

  

  “是这样的,”里梅立刻回答道,“您现在远离宿傩大人的保护范围,为了确保您的安全,宿傩大人特派我来保护您。”

  

  我沉默几秒,指了指地板:“我在盘星教哎?”

  

  这儿可是夏油杰的势力,他是盘星教的教主,不管是个人声望还是势力,都足够保护我了啊?

  

  “正因为您在盘星教。”里梅说道,“虽然咒灵和诅咒方面,以夏油杰的实力可以保护好您,但是在咒术界以外的地方,您依旧可能遇到危险,比如来自他人的嫉妒和暗算。”

  

  他这么一说,我的心情顿时微妙起来,如果我没有误解,里梅的意思是说,在盘星教里,可能会有普通人——比如夏油杰的狂热信徒,不能接受我和夏油杰的亲密关系,于是来害我?

  

  “我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自信的。”我委婉地说道,意思是说,真发生什么事,我肯定能打得过或者逃得开。

  

  里梅不赞同地摇了摇头:“钟雅大人,或许您一直以来接触到的都是明面上的做法,并不知道私底下人类的做法会有多恶心丑陋,宿傩大人将我派来保护您,正是为了避免您遇到那种情况。”

  

  我有点头疼,感觉里梅或者说宿傩把我想得太不谙世事了。尽管我自己从来没有遭遇过这种事,也从影视文学作品里看过类似的情况,对着陌生人我也不是全都会好心对待,戒心还是有的。

  

  不过看里梅这个样子,怎么也不可能老老实实听我的话离开,他听的是宿傩的安排,而我要想说服宿傩……这种事他肯定觉得“我给你安排了你接受就行”。

  

  我摸了摸额头:“这样吧,等杰过来,我跟他说一声,再看看怎么安排……”

  

  话音未落,房门就被用力打开,我吓了一跳,扭头就看到夏油杰站在门口。

  

  我刚想和他介绍下里梅,就见他一把冲过来,把我揽到背后,随即抬手——我清楚地感觉到了他身上涌动的咒力和术式的发动。

  

  糟了,忘了里梅是特级咒灵了!我来不及多想,直接扑到夏油杰背上搂住他的脖子,大喊:“他是友方!”

  

  夏油杰周身的咒力随之一滞,他开口说道:“你又从哪儿捡了个咒灵回来?”

  

  一瞬间,我脑子里的想法是:原来除了小孩子,我还经常捡咒灵?

  

  不过眼下不是吐槽的时候,我赶紧回答道:“不是我捡的!是宿傩以前的手下,叫做里梅,宿傩派他过来保护我。”

  

  夏油杰沉默了一会儿,咒力突然越发高涨起来了:“保护你?有我还不够吗?”

  

  虽然这话看内容好像挺哀怨的,但是老实说,夏油杰的语气有点骇人,连表情都是即使保持着笑容也有些狰狞。

  

  显然,夏油杰的潜台词是:我能保护好你,用不着宿傩那个家伙派个“保镖”过来。

  

  我想扶额,宿傩他能不能自己过来和夏油杰讨论决定里梅这个“保镖”的事啊?

  

  话又说回来,我怎么怀疑他把里梅派过来的真正目的是监视我呢?!

  

  ======

  

  “阿嚏!”坐在上位的宿傩突然打了个大喷嚏,吓得在场的其他人都是一抖。

  

  负责布置会场的人更是膝盖一软,险些直接跪坐在地,怀疑自己是不是空调温度打低了。

  

  被问话的家伙倒是很有胆量,诧异地问道:“难道你还会生病?”

  

  宿傩不快地哼了一声,抬起一根食指,突兀出现的刀刃就悬在了对方的鼻子前:“你想死试试看吗?”

  

  “哎呀,”灰蓝长发的人形咒灵无所顾忌地摆了摆手,“虽然你很强,但是就凭你目前的状态,要把我彻底杀死还是有点难度的,对吧?”

  

  他饶有兴致地睁大眼睛,盯着宿傩絮絮叨叨地说道:“我真的很好奇,你现在到底算什么呢?机械制造的躯壳,灵魂并不完整,明明有着强大的实力却受制于躯壳,无法完全发挥,好像还会感冒……”

  

  鼻梁前的刀刃,突兀地偏移了一个角度,对着人形咒灵脸上怪异的缝合线刺了下去。

  

  人形咒灵暗自咬紧牙关,将痛呼压抑在喉咙里。

  

  宿傩漫不经心地说道:“现在是我说话的时间。”

  

  “看在我眼下心情还不错的份上,就对你解释一下吧。”他把玩着一团火焰,语气悠哉,“在我老婆的国家,打喷嚏据说是因为有人在背后谈及自己。出于一点儿个人兴趣,我就这么设定了。”

  

  理论上来说,这是可行的。

  

  偃师在作为“装备”被保卫者使用时,借助了魂的力量,而魂作为精神力量,偃师要设定成对某个保卫者指定的精神内容有特别反应,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难度有点大,再加上宿傩并非保卫者,要不是他在薨星宫里和钟雅的精神体相处了好几年,也做不到这种事。

  

  就算是现在,准确度也挺低的,只能说是隔三差五才能有一次反应。

  

  不过,至少这么一来他就能知道,钟雅确实会想他。

  

  真是愚蠢的行为,宿傩这么想到,他居然也会有如此在意一个人类的想法的时候。

  

  他看着手心里的火焰,不快地想着,也不知道里梅现在到了没,不对,应该是到了吧?说不定钟雅刚才想他就是在琢磨他把里梅送过去的事。

  

  现在夏油杰那家伙肯定已经尝够了甜头,啧,相比起来,他现在却不得不面对着这么一个恶心的家伙。

  

  这样想着,宿傩再度看向被用特制的符咒索捆起来、坐在地上的人形咒灵。

  

  将漏瑚抓住后,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了这个咒灵的身影,费了不少功夫,眼下总算是将这个咒灵抓了起来。

  

  被刀刃刺穿脸皮的人形咒灵似乎已经习惯了脸上的疼痛。继续保持着强大的好奇心问道:“居然可以设定成因为别人的讨论而有反应?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是对灵魂讯号的接收吗?”

  

  宿傩听得有些不耐烦,火焰凝成的刀刃再度出现在人形咒灵面前,一副随时可能扎下去的架势。

  

  人形咒灵终于闭嘴,室内的其他人也稍微放松了些。

  

  宿傩对这份安静很满意,他随手拿过一旁放着的档案夹,翻开后看了几眼:“总监会内部对特级咒灵的记录档案里没有你,说吧,你叫什么名字?”

  

  “真人。”人形咒灵回答得十分干脆,“取自真正的人灾,怎么样,听起来很不错吧?”

  

  尽管很想警告这家伙不要说太多废话,不过他不擅长这种问话,索性随便这家伙说吧,说得越多,想必负责记录和分析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情报。

  

  不过,“真正的人灾”啊……宿傩眯了眯眼睛,还是尽量不要让钟雅和这家伙见面比较好,怎么看都是截然相反的类型,宿傩甚至毫不怀疑,真人会想要杀了钟雅。

  

  他们的“本质”居于天然的对立面,哪怕真人看上去再像人类,和迄今为止遇到的其他特级咒灵相比,还是邪恶得不止一星半点。

  

  不过,抓到了就好。宿傩往靠椅上贴了贴,接下来就是羂索了。

  

  他会完成和天元之间的约定,然后……把钟雅的记忆还给她。

评论(43)

热度(4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