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5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虎杖你不能主动退场啊!

※爹来了,儿子怎么可能不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好好一个星期五晚上,虎杖走在回家的路上还在想着,今天晚上要去哪里吃晚饭。

  

  虽然钟雅挺会做饭的,但是工作日他住校,一个人吃饭嫌麻烦,都是吃食堂,所以两人约好了每周五晚上出去吃,吃完去超市买菜,这样周末就两个人一起在家吃。

  

  这几年下来,虎杖在一旁耳濡目染,也学了不少家常菜的做法,算是钟雅做饭时的得力助手。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吃火锅或者烧烤会不会太热了?要不就找个家常菜的餐馆?去大排档其实也行吧,他现在正是发育期,比起餐馆,或许大排档的份量更令人满足?而且路边小吃也很好吃!

  

  反正他不挑,只要能和钟雅一起,虎杖觉得胃口都好起来了。

  

  虎杖开开心心掏出钥匙进了门,习惯性地想要喊一声“姐姐我回来了”,还在低头脱鞋,就注意到了门口的地垫上,放着一双男士皮鞋。

  

  他的动作一僵,又很快恢复正常,语气也一如既往地欢快:“姐姐,你男朋友来啦?”

  

  “虎杖好啊。”传入虎杖耳中的是甚尔的声音,他循声望去,正好看到甚尔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抬手和他打招呼。

  

  虎杖也打了个招呼:“伏黑叔叔好。”

  

  甚尔扯了扯嘴角,就算年龄上确实他比钟雅大了近一轮,但是听着“姐姐”和“叔叔”,怎么就这么叫人不爽呢?

  

  虎杖换了鞋,把书包放到玄关旁的架子上,去冰箱里拿了瓶运动饮料,喝了一大口才走进客厅:“姐姐呢?”

  

  “送五条和夏油去机场了,晚点回来,让我们俩先决定等会儿在哪家吃饭。”甚尔拿着手机浏览附近的餐馆,“你想吃什么?”

  

  “我不挑的。”虎杖回答得很干脆,“姐姐想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甚尔看了虎杖一眼,干脆地收了手机:“那行,还是等她回来让她决定吧。趁着这段时间,我正好跟你说些事。”

  

  虎杖点点头,乖乖等着甚尔开口。

  

  “我国籍转过来了。”甚尔一开口就让虎杖呼吸一滞,“以后呢,我也是保卫者的一员,虽然暂时的工作是被研究就是了。”

  

  甚尔咂了咂嘴,他对自己身为“研究对象”的事实毫无意见,不如说能这么简单就获得中国国籍怎么算都是他赚,更重要的是他老婆在这儿。

  

  “所以接下来我会经常过来打扰,”甚尔说出了钟雅在场只会把他的清心寡欲时间延长的话,“当然还是会尽量挑着你不在家的时候来的。”

  

  言下之意就是“我要和我老婆睡,你注意点不要当电灯泡”。

  

  虎杖用有点无语的表情说道:“姐姐知道你这么说,会不让你进门的。”

  

  “你这样就不可爱了。”甚尔摇摇头。

  

  虎杖也不在意,只是心里藏好了情绪。

  

  他当然知道甚尔他们才是钟雅的男朋友,哪怕考虑到其他人的心情,不会和谁在法律上登记结婚,她也肯定会把他们当丈夫对待。

  

  他只是没想到,这天会来得这么早,在他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不想给任何人造成麻烦前,他最后的和钟雅单独相处的时间就这么突兀地没有了。

  

  “然后另一件事。”甚尔改口说道,“你的交流生活动快要结束了,等这个学期结束,日本方面就会来接你回去。”

  

  这个消息更是雪上加霜,只是,虎杖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个消息,甚尔就继续说:“钟雅到时候会以你的监督员的身份,和你一起去日本,同时担任高专的临时教师,详细的计划她会另外告诉你,我先提醒你一声,你做好准备。至于我,应该能在你们出发前结束第一阶段的数据收集,然后和你们一起去日本,不过这次我就是彻底的她的保镖了,除了她谁都别想使唤我。”

  

  显然,对甚尔来说,这几年被总监会差遣的经历算不上好。

  

  惊喜来得实在突然,虎杖的脑子都卡了壳,他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也只是拼命攥紧拳头忍了下来。

  

  还可以再和钟雅相处一段时间——光是想到这个,他就高兴极了。

  

  ======

  

  “我怎么感觉现在的手续比当年还要多呢?不应该简化流程吗?”苦哈哈地填写完新的表格,我一边等着盖章一边跟何嘉抱怨。

  

  何嘉耸了耸肩:“流程确实简化了,可是现在有更多需要调查报备的项目了啊。再说了,你如今可是副队长,和当年的级别不同,当然要更重视一些。”

  

  我坐到椅子上,觉得今天就得耗在这件事上了。

  

  国内学校的暑假都快结束了,本来虎杖过完这个暑假才要升上初三,但是回去的话,日本那边开学可是在四月,相当于现在日本那边初三已经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了,我有点发愁虎杖回去后该读几年级。

  

  接着日本的进度念初三吧,怕他少了一个学期的课程内容,会跟不上其他人,念初二吧,又会浪费半年多的时间,就很纠结。

  

  何嘉听着我的碎碎念直摇头:“你这还没去日本呢,就开始把自己当老师了。”

  

  “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嘛!”我说得理直气壮,“多关心下怎么了!”

  

  “我是说,孩子总会成长的。”何嘉拍了拍我的肩膀,用过来人的口吻说道,“别总把孩子当小孩子看待,他们会在你不经意间就长大成人,遇到事情多听听他们自己的意见。”

  

  我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地问道:“听说你女儿今年过年带男朋友回家了?”

  

  何嘉沉默了两秒,声嘶力竭:“我不承认!那个毛头小子凭什么……”

  

  我捂住耳朵,听不见听不见,女儿控的父亲真可怕,就这样还好意思劝我多听听孩子自己的意见?

  

  等表格终于盖好章,我告别何嘉,拎着表格去走下一道手续,顺便也好好反思了一下。

  

  虎杖本来就不是我的孩子,只能说像是弟弟一样,再加上他确实从小就懂事,也有主见,我操心那么多,可能确实有点多余。

  

  当初在家里耐心跟他谈回日本的事时,虎杖表现得也很积极,并没有抗拒,我确实该听听他的意见。

  

  再说了,虎杖爷爷那边的治疗也差不多结束了,老人家的晚年生活还是想要回到熟悉的地方待着,这点也得考虑到。

  

  我正琢磨着,冷不防在拐角处撞到了人,虽然在听到脚步声的时候就意识到了,但是要挪开的脚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反而是重心不稳撞到了来人怀里。

  

  按道理来说能躲得开啊,似乎是潜意识里觉得很安全才放松了警惕?

  

  我往后退了一步,站直身子,对着来人客客气气地说道:“不好意思,我在走神,撞到你了。”

  

  “没关系。”清冷的少年音响起,我有点意外,好像没听过这个声音啊?这才认认真真地看向来人的脸。

  

  啊,是我喜欢的类型——这个想法要是被五条悟知道,他能立刻把我闹得下不了床。

  

  问题是,怎么越看越眼熟了?我微微皱起眉,打量的视线都有些放肆了。面前的少年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那个……姐姐?”

  

  这个熟悉的称呼,让我顿时瞪大了眼睛:“惠?!”

评论(38)

热度(4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