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5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只有在涉及到阿雅的时候才幼稚啊

※爱情是自私的,但也是互相迁就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此时此刻,房间里,五条悟、夏油杰,还有“罪魁祸首”甚尔,全都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听我训话,坐姿比小学生还要端正。

  

  秦风在旁边一边笑一边飞快地处理手续——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入境手续。

  

  虽说这种先上车后补票的行为,在平时肯定是严格禁止的,但眼下也没办法让五条悟他们直接回去就行,他们到秦风这儿来的时候可是同样经过了身份验证,这部分记录要抹除可就麻烦多了。

  

  相比之下,如今他们在日本咒术界权力不小,后补反而要简单些,总监会大概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是训话是逃不掉的!

  

  我一手按上桌面:“就算甚尔当时把电话挂了,你们就不能等今天早上再给我打吗?多问一次也用不了几分钟吧?”

  

  “那个时候已经筹备好跨国级的传送阵了。”五条悟小声说道,“都准备好了,总不能浪费吧?”

  

  这是浪费不浪费的问题吗?我一眼瞪过去,五条悟立马做了个给嘴巴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不会说话了。

  

  相比起来夏油杰的态度就要老实多了:“抱歉,这次是我们太紧张了,确实是没有妥善考虑。”

  

  他又看向秦风,歉意地说道:“给你这边添麻烦了。”

  

  秦风正好在打电话,摆摆手,就当是知道了。

  

  夏油杰这个态度,让我的怒气也消散了不少,看在他已经知错的份上,我就没再说他什么,而是转移炮口对准甚尔。

  

  “说到底!都是甚尔你干的好事!”我这回双手对着甚尔面前的桌子拍下去,“你找刺激就是这么找的啊!”

  

  甚尔举双手投降:“我本来只是想看他们着急的样子,没想到他们会直接过来。”

  

  我扶住额头:“不要找理由。”

  

  “好的,老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甚尔很从容。

  

  五条悟和夏油杰同时动了手,一个出拳一个出腿,亏得甚尔躲了过去,然后三个人又打起来了。

  

  我放弃了,这三个人怎么越长大越幼稚,完完全全带不动。

  

  他们三个在那儿打,我则是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准备走人:“到我集合的时间了,秦风你帮我带着甚尔去登记吧,我不想缺勤。”

  

  本来我是想早一点到登记的地方,跟甚尔交代好相关事宜再去集合,临时来了这么一出,我就没空再和甚尔介绍了。

  

  秦风这边部门的工作时间比我自由,再加上原本甚尔登记后也是要由秦风这边接待,再带甚尔去研究部门,拜托给她也没问题。

  

  她微微颔首:“你去吧,不管是伏黑还是另外两只,都交给我就行。”

  

  “只”……我对这个量词有些汗颜,不过转头看到五条悟和夏油杰虽然不再动手动脚了,但是也在和甚尔争论着什么,觉得这个量词也没用错。

  

  算了,我还是去忙活我自己的事吧。

  

  ======

  

  眼看着钟雅离开,大门关上,没了最重要的“观众”,三个幼稚的男人顿时相看相厌地停止了争斗,反倒是秦风双手交叠支在桌面上,饶有兴致地说道:“怎么不闹了?继续啊。”

  

  这是什么吃瓜群众的素养,听得五条悟都想翻白眼。

  

  不过他也不想说什么,倒不是不敢,纯粹是嫌麻烦,以秦风的手段,要给他们使绊子未免太简单了。

  

  夏油杰从容地开了口:“阿雅都不在了,没什么好闹的。”

  

  秦风一脸嫌弃道:“你们啊,就是仗着阿雅心软,闹来闹去的,其实还不是想淡化这次的问题。”

  

  她抬了抬下巴:“不说别的,就夏油你这个脑子,真的认为阿雅会在没和你们商量的情况下拉着伏黑去登记结婚吗?”

  

  夏油杰的态度也挺坦然:“甚尔刚挂断电话的时候我确实是这么想的,不过悟布置传送阵的时候其实冷静下来了。”

  

  秦风又看向五条悟,什么也没说,五条悟非常理直气壮地开口:“趁这个机会和阿雅见一面也好嘛!”

  

  “所以啊,你们还不赶快感谢我给你们提供机会。”甚尔懒洋洋地说道,“最近两个月你们都忙得要死甚至没空过来吧?”

  

  “这是两码事!”五条悟立刻叫道。

  

  夏油杰也干脆地指出:“你这就是马后炮吧?只是现在想到这个借口才这么说的吧?”

  

  甚尔耸了耸肩没有接话。

  

  秦风看了会儿,慢条斯理地问道:“所以,总监会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她没有问“需要帮忙吗”,这种涉及到他国政务的事,她、钟雅,还有国内其他人都不可能出手的,顶多是打听打听消息。

  

  五条悟说得毫无心理负担:“快收尾了,就是不知道羂索那边会不会再折腾出什么新花样来。”

  

  他知道的也只有总监会和咒术界的情况,日本内政本来他就不了解,说不了自然也没影响。

  

  夏油杰补充道:“总监会内部和羂索有关的人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如果还有,要么就是无关紧要,要么就是藏得太深,我们能做到的也就这种程度。”

  

  再深入下去,就要触及到世家们的根本了,世家们是不会任由他们这么做的。

  

  “已经很好啦,我都想给你们鼓掌了。”秦风语气很真诚,表情很一般,下一句话终于开始切入正题了,“你们是想阿雅去日本的吧?”

  

  五条悟和夏油杰陷入了沉默。

  

  说不想,当然是骗人的,像现在这样一年只能见到十几次,实在无法令他们满足。他们也不是没考虑过像甚尔那样换个国籍,以后就能朝夕相处。

  

  可是他们也有自己要做的事,那是属于特级咒术师的责任,他们不能在知道羂索的存在后还无动于衷,那样的家伙不能留在这个世上。

  

  虽然他们不像钟雅那样重视自己的祖国,但是身为强者的自尊心和责任感,也足够让他们暂且放下儿女情长,同时也是为了一直以来相处的同伴们。

  

  所以可能三五年内,他们都还会待在日本——他们希望钟雅能来日本陪他们,这是人之常情。

  

  秦风静静地看了他们两个一会儿,又扭头看向甚尔:“你又是怎么想的?”

  

  “她去哪儿我去哪儿。”甚尔说得轻描淡写,“反正我现在彻底是她的人了。”

  

  “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件事。”秦风突然换了个话题,“虎杖在我们家当交流生期间干得很不错。”

  

  突然说到虎杖干什么?三个人都有点意外,只听到秦风继续慢悠悠地说道:“虽然他并非我们家的人,也不可能真正掌握魂,但是他本身具备的自我奉献、自我牺牲精神,得到了魂的认可。”

  

  “再加上他本身也不是完全没有咒术师的才能,所以在他小学毕业前,他就已经借助魂的启发,正式成为了一名有点异常的咒术师。”

  

  “哪里异常?”夏油杰敏锐地把握到了重点。

  

  “他没有术式,但是他有咒力,咒力量还不算少——毕竟他的咒力是魂提供的。”秦风说道,“这么说吧,就像是一粒种子想要发芽,于是跑到了田地里,但是田地里有专门的作物,不能让其他的种子进来,不过,看在这粒种子以后会结出很棒的果实的份上,田地分给了它一抔土。”

  

  “虽然这抔土离开了田地,就和这块田地无关了,但是确确实实有着非常充足的营养,足够种子生根发芽,直到它找到适合它的田地。”

  

  夏油杰想了想,试探着问道:“这抔土有多大?”

  

  秦风眨了眨眼睛,露出了戏谑的表情:“应该有阿雅去当交流生之前的一半水平吧?”

  

  五条悟作为曾经用六眼亲眼看过钟雅的咒力量的人,此时的感受更加直观。哪怕是最开始,钟雅的咒力量也多到令人发指,不然也不可能刚尝试构筑术式就造出特级咒具。

  

  现在秦风说虎杖的咒力量有钟雅当初的一半……那也有他当年入学高专时的水准了吧?!

  

  五条悟牙疼似的吸了口气:“这还真是个大问题。”

  

  等虎杖国中毕业后,就要回到日本念咒术高专了,到时候总监会就会知道他的咒力量有多出格,哪怕是没有术式,也可以用咒力强化身体,一定能成为不错的咒术师。

  

  更重要的是,他们很清楚,没有术式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钟雅本身就有能力赋予他人术式。

  

  夏油杰显然也想得很清楚,立刻说道:“虎杖回国乃至入学高专期间,所有的手续必须由我们这边经办,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这个情况。”

  

  谁知道总监会那群烂橘子会不会以为中方具备什么特殊手段,可以给普通人提供强大的咒力,到时候肯定会给中方添不小的麻烦。

  

  秦风耸了耸肩:“我们家也对此抱有顾虑,但是这件事肯定瞒不了多久,所以我们决定采取另一种解决方式。”

  

  “直接说虎杖身上出现了变异情况,我们需要进行立项研究,看他回国后是否还会保持这种情况。这么一来,我们就需要安排专人进行跟踪调查。”秦风说完停顿下来,五条悟和夏油杰则是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

  

  夏油杰直接伸出了手:“合作愉快。”

  

  “呸!”秦风压根不伸手,没好气地说道,“这个建议是阿雅自己提的!她也知道你们挺不容易的,所以想迁就你们。不过你们可得给我记住了,以后只有你们换国籍的份!”

  

  “没问题!”五条悟精神抖擞,“等时机成熟,我就算是把六眼和无下限都交出去,也要过来!”

  

  “你这话让阿雅听到只会讨打。”夏油杰叹气,“她怎么舍得你这么委屈。”

  

  “是啊,”甚尔一开口就是暴击,“小丫头对你的喜欢,至少有一半都是因为六眼。”

  

  “才没有!”五条悟大声反驳,“最多四分之一!”

  

  秦风挺想吐槽“四分之一难道就不多了吗”,不过看这三个人轻松的模样,到底是什么都没说。

  

  想想钟雅当初给出这个建议时忐忑的模样,秦风在心里又叹了口气,脸上却是带上了笑容。

  

  算了,他们就这样互相惯着,不也挺好的。

评论(28)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