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和0卷五条悟比,大爷都靠谱起来了

※乙骨能自己做决定总归要好点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说起来有点离谱,不过我现在正和宿傩、乙骨、里香坐在快餐店里。

  

  虽然这里很适合学生们在放学后吃点什么顺便聊天玩闹,但是加上宿傩,总感觉有点画风不对。

  

  好在他自己没在意,只是无聊地坐在座位上,完全不想插手的样子。

  

  我清了清嗓子:“虽然是谈话,但是也没必要那么紧张,先点些吃的吧!一边吃一边聊也比较好放松下来!”

  

  “里香想要草莓圣代!”先不管能不能吃,里香还是很积极的。

  

  “那我就……小份薯条,这样就可以了。”乙骨本来不想点的,看到祈本里香点了,才犹豫着开口说道。

  

  “宿傩你呢?”我扭头看向宿傩。

  

  “随便来个汉堡吧。”宿傩甩了甩手,“刚揍完人,还是消耗了一点力气的。”

  

  他消耗力气要补充的是LG能源或者咒力,和食物又没关系,完全是他自己想吃了吧?不过他对食物有兴趣,还是挺好的。我去点了餐,顺便给自己也点了个圣代。

  

  端着餐盘回来后,我先把圣代放到里香面前:“来,里香的圣代。”

  

  里香欢呼一声,用那双巨大的手捏起了小小的塑料勺,吃得还挺开心。

  

  我正把汉堡递给宿傩,乙骨迟疑着问道:“那个……其他人是看不到里香的吧?那么勺子突然浮起来……”

  

  “这个你不用担心啦,我在我们周围施加了可以阻碍别人认知的帐,你理解成结界就行。”我回答道,“毕竟我们的谈话内容如果被其他人知道,也很不妙啊。”

  

  “原来如此。”乙骨恍然,整个人也随之放松了一些。

  

  “你有很多事想问吧?那么比起由我来说明,还是你自己提问更方便你了解情况。”我干脆地将交流的主导权交给了乙骨,这也是为了让他能更加具备安全感。

  

  虽然刚才确实是我和宿傩帮助了他,但是他也可能会因为宿傩产生畏惧,我想要他能更放松一点儿,毕竟他看上去真的很像是只要别人说话大声点就会吓得多到墙角里。

  

  乙骨绞着手指,结巴了好几秒,才说道:“里香她这个模样,是怨灵吗?”

  

  “可以这么说,我们内部对她的称呼是特级过咒怨灵。”我回答道,“不过和恐怖片里所谓的怨灵并不一样,而是咒灵的特殊种类。”

  

  我对乙骨大致介绍了一下何谓咒灵,包括延伸的咒力、术式、咒术界和高专、总监会也都说明了,他听得很认真,还从书包里翻出了纸笔记录。

  

  果然这种说明的活就应该让夏油杰来负责啊,可是里香见到能收服咒灵为己用的夏油杰,搞不好会敌视他,宿傩现在既不是人类也不是咒灵,光看实力倒是里香的同类,她才能接受得这么快吧?

  

  乙骨看着笔记本上自己记录的文字,无意识地按压着自动笔的笔帽,好一会儿才抬头问道:“钟小姐,你说你们是偶然发现了里香的存在,刚才又说咒术师的工作就是祓除咒灵,那么,你们是要祓除里香吗?”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宿傩先皱起了眉:“你是想她消失吗?”

  

  里香只是安静地吃着圣代,甚至没有看向乙骨和宿傩。

  

  乙骨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不知道,里香她、她一直都附在我身上,她没有伤害我,可是、可是……”

  

  “你先什么都不要说,冷静一下。”我打断了乙骨的话。

  

  乙骨可是亲眼目睹了青梅的逝世,之后又一直被变成可怕模样的青梅附身,对一个孩子而言,这种经历绝对称不上美好。

  

  他一直活在恐惧中,即使知道里香并不会伤害自己,也会为她的力量战栗害怕,害怕她是否会伤害别人。

  

  尤其是……如果今天不是我和宿傩恰好赶到,很有可能现在里香已经对那四个男生下重手了。

  

  “事实上,我们现在连里香她为什么会成为特级咒灵的原因毫无头绪。”我坦然地说道,“通常而言,特级咒灵都是基于人类浓厚的负面情绪才能逐渐汇聚而成,我认识的特级咒灵,就是因为人类对森林、海洋等的恐惧才形成了。”

  

  “这个概念非常大,尽管如此,他们也是经过了很长时间才真正成为了特级。所以,里香作为一个普通人,死后能成为特级咒灵,是非常不一般的现象。”

  

  “尽管现在的咒术师之中,确实有人具备祓除里香的能力,但是在没有弄清楚她的成为特级咒灵的原因前,我们不打算随意祓除她,因为并不知道她是否还会复活,又或者会带来什么别的影响。”

  

  顿了顿,我放缓了语气:“另外,我自己出于私心,也不希望她被祓除。”

  

  “她并不像是裂口女那种因为都市传说而形成的概念——也就是假想咒灵,她具备自己的人格,虽然在成为咒灵后,她的外形和心智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但是,我可以肯定,她确实是祈本里香本人。”

  

  原来是人类,现在是咒灵,里香被祓除后,她的灵魂会怎么样?会被净化吗?还是说……会彻底消散?

  

  无法保证,所以我不忍心做出祓除的选择,她很明显只是喜欢着乙骨、想要和乙骨在一起。

  

  好在她暂时没有造成过任何人的伤亡,可能之前都被乙骨阻拦下来了,只是以后会怎么样,谁也拿不准,她仍然具备着相当大的威胁性。

  

  乙骨沉默下来,心不在焉地往嘴里塞着薯条,甚至没有蘸番茄酱。

  

  我也没催他,只是安安静静地吃完了自己那份圣代。宿傩早就干掉了汉堡,眼下已经无聊到在桌子底下抓住了我的手,翻来覆去地捏着我的手指。

  

  我刚准备拍开他的手,让他不要搞小动作,乙骨突然开口说道:“我能……做些什么吗?”

  

  这句话出口后,他似乎又多了几分勇气,慢慢说道:“我知道的,里香她其实只是想保护我,因为我太弱了……我们以前约好了的,长大后要结婚的,如果是因为这份执念,她才会变成这副模样留在我身边,那我至少要平安地长大,遵守这个诺言,才能让里香放心吧?”

  

  还可以嘛,这孩子也不是真的很懦弱无能,只是一直浑浑噩噩搞不清楚状况,才会越来越孤僻。

  

  我对着他露出笑脸:“你能有这个想法是好事,既然如此,正好也快要到升学的时候了,你就来咒术高专吧,既可以通过学习找出里香变成这样的原因,也可以锻炼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乙骨忽然紧张起来:“那个,我真的能做到吗?不会有问题吗?”

  

  我哭笑不得,虽然有了一定的决心,但是这孩子显然还没有自信啊。不等我开口,宿傩先不耐烦起来:“你哪来这么多废话,就几个月的功夫了,与其考虑这些,不如赶紧想着怎么通过高专的入学考试。”

  

  “看在这个小姑娘的份上,这段时间我可以指点你一些,记得把皮给我绷紧了。”宿傩说得有些凶悍。

  

  乙骨下意识缩了缩脖子,不过他很快也意识到宿傩是要帮他,忙不迭地点了点头。

  

  等到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告别,我站在原地目送乙骨和里香离开,这才抬起手肘戳了下宿傩的腰:“看样子你很喜欢他们?”

  

  “别乱用词,”宿傩瞥了我一眼,“我喜欢的只有你一个人而已。”

  

  冷不防被告白,我不由得有些窘迫,赶紧咳嗽两声把话题转回来:“那你还主动说要指点他?”

  

  “本来目前我们这边的特级咒灵都该归我管,多注意一点也正常。”宿傩摸了摸下巴,“而且,那小子的情况……我需要多观察一下。”

  

  我盯着宿傩:“你是不是知道里香会变成特级咒灵的理由了?”

  

  “等我确定了再说。”宿傩摆了摆手。

  

  我也懒得多问,真有什么情况,宿傩自然会告诉我,现在不说应该只是时机没到。

  

  我伸了个懒腰:“好啦,该回去报告了,明年高专新一届要来个新学生了,相关手续都得好好准备呢。”

评论(26)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