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在考虑怎么处理狗卷的术式

※年龄越大反而越任性的五条悟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暂时解决了乙骨的事,我便当起了甩手掌柜,里香自然有宿傩来教导,乙骨的安置夏油杰负责处理,我一个挂名教师,在明年四月正式上岗前就是个摸鱼的。

  

  话虽如此,平时我还是会去看看虎杖和伏黑惠的情况,当然,还有目前的国三、明年的高专一年级的学生。

  

  毕竟明年就轮到我带他们了嘛,提前认识下也不错。

  

  “下午好啊~”我将脑袋探进训练场的门里,刚开口打了个招呼,就听到了刺耳的金铁碰撞声。

  

  站在场边监督情况的七海注意到了我,也没什么动作,简单地颔首道:“钟前辈。”

  

  “都已经毕业了,没必要喊得这么客气啦,我看你也没用‘前辈’称呼悟和杰啊。”我走过去,学生们打得还挺热闹,我还是先不打扰他们了。

  

  “那是因为他们两个不值得我用上敬称。”七海毫不客气地说道。

  

  虽然五条悟和夏油杰在高专时期确实挺容易讨人嫌的,但是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应该不至于吧?

  

  我有心想帮他们两个说句话,又不清楚他们和七海之间怎么形成了这种矛盾,最终决定还是闭嘴吧。

  

  今天是七海过来代课,教国中的大家咒具使用,大概是注意到了我拎着的慰问品,七海提前十分钟下了课。

  

  “姐姐!”虎杖一眼看到了我,立马跑过来和我打招呼。

  

  我摸摸他的脑袋:“悠仁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虎杖一如既往元气十足,“虽然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但是我有认真学习!”

  

  能这么有精神再好不过了,他在国内待了这么久,我还真有点担心他会不适应。

  

  我提起手上的袋子,对着他和其他人笑了笑:“好啦,来吃点东西吧。”

  

  带来的慰问品是简简单单的鲷鱼烧,里面塞着满满的红豆馅,在这种天气里吃点热乎乎的甜食,还是很令人愉快的。

  

  伏黑惠给我倒了杯热水,我虽然不渴,但是用来暖手也很不错,我说了句谢谢,他便“嗯”了一声,挨着我坐下,沉默着吃起了鲷鱼烧。

  

  “阿雅姐。”这次的课三年级也来了,真希自然也在,还有两个我之前已经认识过的同届。

  

  “真希好啊,”我也对着她打招呼,“有什么事吗?”

  

  “我听说明年高专有个新生?”真希问得很直接。

  

  “消息传得这么快啊。”我摸了摸下巴,想想也是,特级过咒怨灵这个词实在是很能挑动人的神经。

  

  反正再过几个月就是同学了,我提前透露消息也不算什么,眼下便干脆地承认了:“没错,是个叫乙骨忧太的男生,附身在他身上的特级咒灵叫祈本里香,是他曾经的青梅,嗯,说是未婚妻也差不多吧?”

  

  “特级咒灵?未婚妻?”真希摸了摸额头,吐槽道,“难道他要和咒灵结婚吗?”

  

  我耸了耸肩:“至少我已经被里香当作新娘前辈了。”

  

  旁边的伏黑惠突然咳嗽起来,我赶紧拍了拍他的后背,又把手里的水递给他。他喝了一口理顺呼吸,这才问道:“新娘前辈是怎么回事?”

  

  “我和宿傩一起过去的嘛,她以为我和宿傩的关系就像是她和乙骨一样。”我回答道,“不过也差不多吧?”

  

  “木鱼花。”开口接话的是和真希同届的狗卷棘,之前也算是认识过,和我来往不多,真希好像跟他说过一些我的事,最近也在慢慢熟悉起来。

  

  虽然是有点娇小的男孩子,但是狗卷棘作为咒言师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

  

  只是,他这个“饭团语”,我还是听得有点糊涂,相处久了听得多了,固定用词姑且是能区分出他的情绪,可是涉及到详细的内容,就没办法好好理解了。

  

  我一直在琢磨着,等我正式成为了他的老师,再来研究一下他的术式,应该可以做到像夏油杰那样进行调整。

  

  至于眼下……木鱼花好像是表示否定来着?我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棘他是想说,钟小姐你的实际情况要是被里香知道了,会很不妙吧?”答话的是胖达——夜蛾偶然制作出来的具备独立灵魂的咒骸。

  

  胖达是熊猫,没错,一只熊猫,我们家的国宝的形象,不过老实说从性格上来看,还真是有点儿不着调。

  

  我倒是没把他当熊猫看,主要是有花御和陀艮这两个例子在前,胖达好像和他们区别不大。当然,如果让胖达自己来说,肯定会反驳“咒灵和咒骸是不一样的”。

  

  狗卷棘和胖达对我的感情状况都知道一点,毕竟在咒术界内,这事的公开程度挺微妙的。

  

  总监会那边都清楚五条悟把我当逆鳞,说是触之即死也不为过,盘星教那边则是对我教主夫人的身份坚信不疑,更别提还有百花在背后煽风点火,宿傩那边要微妙一些,总监会高层似乎猜到了宿傩对我的感情,不过既不敢想也不敢说,索性装聋作哑。

  

  至于甚尔……说来离谱,和我关系不深的人真的只以为他是我保镖,主要他平时就表现得很随性,哪怕当着别人的面对我口花花或者动手动脚,别人都以为他就是这样的——对着“包养”他的“雇主”十分有小白脸的风范。

  

  当然,高专这边基本上都是“自己人”,所以他们知道得更详细一些。

  

  听胖达这么说,我不由得陷入沉思,如果让里香和乙骨知道我脚踏多条船……呃,有点想象不能啊。

  

  “这件事我会谨慎选择该如何应对的,总不可能一直瞒着。”我叹了口气,“毕竟我就是都喜欢嘛。”

  

  说完,我将已经变温的水喝完,空纸杯丢进垃圾桶,拍拍手站起来:“好啦,吃完了该放学了。”

  

  一直只是听我们交谈的虎杖抬起头来:“话说,姐姐过来是要做什么?”

  

  “就是看看你们的情况啦,也想多了解下真希他们的情况,毕竟明年我就是他们的班主任了。”我顺手又摸摸他的头。

  

  “那后年我上高专的时候,姐姐能当我的班主任吗?”虎杖问道。

  

  “你和惠那一届是悟来带啦,我不可能兼任两届的班主任啊。”我摇摇头,“放心,悟他作为老师,在教导学生上还是很拿手的——惠不是一直被悟教着么?”

  

  伏黑惠沉默了几秒:“单纯说授课的话,五条老师还行吧。”

  

  这个强调,这个语气,总觉得怨念很大的样子啊。重要的是,听到伏黑惠这么说,虎杖的表情都忐忑起来了。

  

  我琢磨几秒,干脆地说道:“悠仁、惠,你们接下来有别的安排吗?”

  

  两个人整齐地摇了摇头。

  

  “好,那就跟我来吧,”我笑起来,“我带你们去见识一下靠谱的五条老师。”

  

  ======

  

  “好——无——聊——”五条悟斜靠在轿车后座上,有气无力地发出叫喊。

  

  前面负责驾驶的伊地知在心里抹了把汗,这个男人眼下这副模样,哪里有半点特级咒术师的威严啊。

  

  不知道是不是羂索又做了什么,最近日本的结界经常出现不稳定的迹象,虽然有桧野制作的系统在,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应对,也需要人手去核对调整,而一些结界动荡得尤其厉害的地方,就不得不需要五条悟的六眼了,这是只有他才能做到的事。

  

  正想着心情不好的五条悟等下不知道又要怎么刁难自己,伊地知突然接到了电话,他看了眼来电显示的人名,犹豫几秒,选择了用车载蓝牙接听:“钟小姐?”

  

  后座的五条悟一个挺身坐正了身子,扒着驾驶座的椅背,手臂直接伸过去把音量调大。

  

  “是伊地知吗?你知道悟今晚的任务地点吗?他只跟我说任务地点在东京都内,没说具体在哪儿。”钟雅的声音响了起来。

  

  伊地知还没来得及说话,五条悟就飞快地做了个“快说”的手势,他只得老老实实报上地址。

  

  “好的,我等会儿带着两名学生来观摩,麻烦你帮我转告一下悟,让他稍等一下再开始。”钟雅干脆地说完,就结束了通讯。

  

  五条悟往后一靠坐回原位,精神抖擞,和几分钟前完全不一样:“我老婆要来探班了!”

  

  “是要带学生来观摩……”伊地知忍不住提醒了一下。

  

  然而五条悟已经听不进去伊地知的话了,或者说,就算听到了也不在意:“啊,等下要怎么表现呢?今晚的任务只是检查结界啊,一点儿也不适合耍帅,可恶,我想在老婆面前表现得更帅气一点啊!怎么就没有哪个特级咒灵今晚出来散步的!”

  

  伊地知满头黑线,先不提特级咒灵哪有这么容易出现,什么叫“出来散步”啊!话说回来,五条悟是打算借着祓除特级咒灵来耍帅吗?!

评论(43)

热度(4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