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真的很靠谱的五条老师!

※惠啊,瞻前顾后可不行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带着虎杖和伏黑惠赶到五条悟的位置时,已经是晚上快八点了。

  

  他原本倚靠在车前盖上,看到我便直起身,直接抱了过来:“老婆!”

  

  我躲开他的胳膊:“在学生面前能不能正经点啊!”

  

  五条悟撇了撇嘴,转头看向两名学生,抬手打了个招呼:“晚上好,惠、悠仁。”

  

  “晚上好,五条老师。”虎杖和伏黑惠异口同声。

  

  “所以阿雅说的观摩是怎么回事?”五条悟问得很随意。

  

  要是让五条悟知道,他们两个是因为不信任他这个老师,我才会过来想给他挽回一点形象,以五条悟的性格,搞不好反而会弄巧成拙。

  

  所以我果断抢先开口道:“等到他们那一届,不是悟你来带他们吗?我就想让他们看看你平时的工作情况。”

  

  “那今天还真是有点可惜,”五条悟一脸遗憾,“这只是检查结界的任务啊,如果是祓除咒灵的任务就好了。”

  

  “也不是这么说的,”我摇头,“毕竟这几年来需要由你处理的祓除咒灵的任务,已经越来越少了,比起需要‘特级咒术师’的力量来完成的任务,我更希望他们看到的是‘五条悟’完成任务。”

  

  这个说法可能有点奇怪,怎么说呢,就是五条悟能完成这个任务,并不是因为他实力强大,换了夏油杰或者九十九由基来也可以,而是这个任务只有五条悟能完成。

  

  虽说特殊情况下,有的需要武力值碾压的任务,确实只有五条悟这个最强才能完成就是了……

  

  “我明白了,”五条悟打了个响指,“拿他们自己来打比方,就是让他们知道,在面对任务时,要考虑的不是任务的难度,而是自己的水平能够处理怎样的任务、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进而找到自己作为咒术师的定位和意义,对吧?”

  

  我对着五条悟竖起大拇指:“没错,悟你果然超棒的!超适合当老师!”

  

  五条悟得意地弯起嘴角,一点儿都不矜持:“你可以多夸一下你聪明能干的老公哦?”

  

  给点阳光就灿烂,不愧是他。我没再附和他,而是看向虎杖和伏黑惠:“大致就是这样,今天悟负责的是检查结界的任务,只有六眼才能胜任得了这种工作,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观摩一下,悟是怎么完成任务的。”

  

  虎杖接受得很快,响亮地回答道:“明白了!我会好好观摩的!”

  

  伏黑惠的回答就要简洁得多:“收到。”

  

  既然安排好了,我也可以轻松下:“那你们慢慢来,我去车上休息。”

  

  五条悟立刻垮了脸:“什么,老婆你都不来看我的英姿吗?”

  

  这种任务能有什么英姿啊?我有点无语,不过肯定不能说这种话,想了想,我换了个思路:“可是今天白天我一直在看夜蛾老师、哦不,夜蛾校长以前的教案,现在有点困了,想睡一会儿。”

  

  五条悟不说话了,抱起我就往车后座塞,我哭笑不得地被放到后座上,虽然知道撒娇很管用,但是他真这么体贴,我都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不好意思了。

  

  “要不我还是去看一看……”我话音未落,就被五条悟堵住了嘴。

  

  他亲了我一口,心满意足地松开:“好啦,阿雅你好好休息,学生们我会好好带的,这种任务不少,你想看有的是机会。再说了,现在睡饱了,回去后才有力气吧?”

  

  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是在什么事上等着我“有力气”,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乖乖躺下了。

  

  也有好几天没和五条悟做了,他想要我也乐意配合,现在就养精蓄锐吧!

  

  ======

  

  “目前日本的结界由位于薨星宫的天元设置,可以说是由他打下了地基。你们平时如果遇到需要称呼天元的场合,最好还是加上敬称,叫他天元大人,不然会被总监会的烂橘子们抓住当把柄。”

  

  “这几年来经由我和杰的改革方案的落实,加上桧野良子提供的不断优化的程序,通过科技手段大大提升了结界的监控力度,再加上充足的人手、详尽的准备,还有咒术师的管理培训,整个日本咒术界的情况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

  

  “不过毕竟是极为复杂的结界,如果依靠普通咒术师或者程序员的力量,发现问题后,解决仍然需要大量的时间。最近因为可能涉及到某个危险人物,所以我会尽可能地协助处理结界的问题,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

  

  “六眼是五条家的人才会具备的特殊眼睛,能够看穿他人的术式,以及通过看就能把握咒力的情况。这种特殊体质即使是在五条家内部也很罕见。”

  

  “另外我还具备无下限术式,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国中级别的数理知识可能不太够……简单理解为对引力和斥力的操控吧,我使用的招式基本上也源自这两种力量。”

  

  五条悟说得越多,伏黑惠的表情就越复杂,虎杖听得直点头,趁着五条悟检查结界暂时停下“授课”的功夫,他悄声说道:“五条老师的说明真的很好懂啊,我感觉我掌握到了许多东西!”

  

  他要是平时也这么“授课”就好了,伏黑惠在心里吐槽道,虽然这个男人在教导时很擅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进行说明,但是到了实操的环节,经常缺乏耐心,会在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情况下跳过很多基础,直接把成果展示出来进行教导。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天才总是如此出格,他们的“常识”的标准就和普通人不一样。

  

  曾经的伏黑惠也饱受五条悟的超标准常识折磨,一度怀疑是不是他的理解能力有问题。要不是还有直哉这么一个经历了标准且完整的世家教育的人来指导,伏黑惠真的很吃力。

  

  结果现在五条悟怎么这么会体谅人了?原因除了钟雅外还真是找不到别的了。

  

  钟雅并不能算是天才,她只是咒力量远超旁人,魂的用法则源自前人的总结,比起创造者,她更擅长灵活地使用他人的经验和做法,是个优秀的执行者。

  

  所以,为了确保钟雅能够好好地理解,五条悟调整了授课的方法。

  

  伏黑惠的心情又复杂起来,他当然知道五条悟有多喜欢钟雅,光是一口一个的“老婆”就足够证明。

  

  此时此刻,他陷入了迟疑。

  

  他的喜欢对钟雅来说,只是不需要的东西吧?五条悟也好,其他人也好,她已经收获了足够多的爱意,没必要再接受还不成熟的他。

  

  他也……远远达不到五条悟那种程度的优秀,至少暂时是这样的。

  

  要怎么办呢?伏黑惠短暂地陷入了迟疑。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虎杖的声音:“五条老师叫姐姐‘老婆’吧?可是你们没有结婚吧?”

评论(44)

热度(3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