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6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悟:让我看看谁还在说我不靠谱

※惠你不能跟五条悟学会他的小心眼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正在考虑,等到后年他就任虎杖这一届的班主任时,是不是应该多增加一些实战演练的课程?

  

  受限于国籍没有办法和钟雅结婚,对五条悟来说着实是一件令他扼腕的事。如果其他人也做不到就算了,他还能平衡一下,问题是甚尔现在有国籍啊!光是想想都能让五条悟心塞得甜点都吃不下去。

  

  相比起来,钟雅当初面临如何选择时纠结了那么长时间,真正决定当个“人渣”全都接受后,反而释然得多,不管是亲密接触还是称呼名分,她都能够从容地调整过来。

  

  对她来说,法律上的夫妻关系还有形式上的婚礼,并不需要特别关注——也不是不在意,仅仅是她在心里认定了,既然她已经选择了他们,那不管是否被承认,他们就是她的爱人。

  

  正因如此,她非常有可能同意和甚尔去登记结婚——当然事后应该也会补上只有少部分人参加的、她和他们共同的婚礼。

  

  但是五条悟很在意!每年过生日都恨不得在零点准时说“生日快乐”、仪式感拉满的五条悟非常在意!

  

  虎杖真是非常精准地在五条悟的要害上捅了一刀。

  

  伏黑惠怎么说也是从小就认识五条悟,听到虎杖这么说就知道这个一涉及到钟雅就格外小心眼的男人要遭,果断开口道:“夏油先生也是这么叫的,对喜欢他们的姐姐来说,就算没有结婚,也已经是事实上的夫妻了吧?”

  

  虎杖点点头:“这样啊。”

  

  伏黑惠暗自松了口气,觉得之后至少要让虎杖请他喝咖啡才能报答这份“恩情”。

  

  五条悟的脸色也好看了一点,他继续沿着规定的路线检查这个区域的结界,顺便和他们两人介绍一些情况,单从内容上看,着实是一位对相关知识熟悉到可以信手拈来的优秀教师。

  

  “姐姐说得没错,”虎杖对今晚的课程十分满意,“五条老师原来真的很靠谱啊!”

  

  “你可以多夸点,我不介意。”五条悟对虎杖的称赞接受得心安理得。

  

  伏黑惠在心里稍微赞同了一下虎杖的话,不过没有说出口,再怎么说他也单方面地把五条悟当作情敌,哪有夸奖情敌的道理——尽管就事实而言五条悟已经赢了。

  

  送他们过来的轿车重新出现在了视野里,五条悟忽然开口说道:“再过一年多,你们就会入学高专,开始真正以咒术师的身份行动。”

  

  “到那个时候,咒术界的风向肯定又会有所变化,你们到时候可能不得不面对一些选择。”

  

  “不管你们怎么选,都没关系,只要你们认认真真地思考过、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那就是对你们而言正确的选择,我们作为前辈和老师,也会支持你们。”

  

  “实在不想选的话,就跟在阿雅身边吧,至少她和她的国家绝对有办法保住跟在自己身边的人。”

  

  伏黑惠愣住,下意识开口问道:“那五条老师你们呢?”

  

  五条悟回过头看着他,眼罩挡住了大半张脸,看不出表情,只有平静的声音在夜色里回响。

  

  “我也好,杰也好,都有我们要做的事,为了我们的目的,甚至有可能站在钟雅不认同的立场上。但是不这么做不行,当年我们已经为自己的弱小后悔过太多次了。”

  

  “为了以后不后悔,也不让你们和未来的年轻人们后悔,有能力的我们自然要做更多的事啦。”五条悟的语气重新轻快起来。

  

  “五条老师……”虎杖迟疑着问道,“也曾经后悔过吗?”

  

  “嗯,后悔过很多次,在认识阿雅后。”五条悟承认得很干脆。

  

  在轻井泽的温泉旅馆里,因为一时自满,让钟雅不得不在还没学会咒术的情况下独自面对咒灵;

  

  在她遭受廉女里咒灵的诅咒,对直哉一见钟情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的做法有多不尊重她的感受;

  

  生日那次本来是欢喜地想着和钟雅一起度过,却不知道她被羂索袭击,如果不是宿傩出手,早就成了冰冷的尸体;

  

  还有在星浆体时,他到了事后才知道她为国家选择和天元交易,成为间接的星浆体……

  

  他一直都很后悔,后悔自己的不成熟,后悔自己只有“一人之力”的强大。

  

  五条悟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特级咒术师,可是他只有一个人,再强大也是有限的,这份强大应该有更合适的用武之地,而不是形成脱离了他就无法维持乃至崩溃的秩序。

  

  “现在的我,很感谢当初的每一次后悔哦?”五条悟笑眯眯地说道,“毕竟有后悔,才会知道自己哪里不足,才好去改正吧?”

  

  “放心,我肯定会在我这一代就处理妥当的,毕竟我还要去和阿雅炫耀呢,你们就安心享受我们的胜利成果吧~”

  

  离车更近了,五条悟没再和学生们说这些过于复杂的话题,而是脚步轻快地走到车门旁,拉开车门俯下身去抱钟雅:“老婆我完成任务回来啦~”

  

  他也不担心把钟雅闹醒,她一向不喜欢坐车,说是在车里睡觉,也不会睡得多沉,车一启动她肯定会醒,还不如现在就叫醒。

  

  钟雅迷迷糊糊被五条悟抱进怀里也没拒绝,只是听到他说完成任务,本能地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手的位置没找准,拍在了后脖颈上,说话也有些含糊:“辛苦了……悟早点休息……”

  

  有他老婆这一句他都能再去祓除一群一级咒灵!五条悟美滋滋地想着,就这么坐进车里,放下车窗对虎杖和伏黑惠说道:“阿雅就跟我的车回去吧,你们上原来的车,不会有事的。”

  

  虎杖看着趴在五条悟肩膀上又睡过去的钟雅,抿了抿唇笑道:“好的,五条老师再见!”

  

  伏黑惠也微微点头:“老师再见。”

  

  五条悟又把车窗升了上去,这个天气晚上还是挺冷的,车里开着暖气,车窗开久了,车里都冷下来了。

  

  车就这么开走了,伏黑惠站在原地没动,脑子里还在想着五条悟先前的话。

  

  “明明平时就是很不靠谱啊……”他突兀地嘀咕一句,又陷入沉默。

  

  钟雅说得没错,五条悟其实是很靠谱的,他平时的表现可能夸张又滑稽,可是他一向是个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人。

  

  伏黑惠再次感觉到了无措和无力,他想不到自己被钟雅当作爱人喜欢的理由,连开口的契机都找不到。

  

  “伏黑。”虎杖撞了一下他的胳膊,伏黑不得不扭过头看他:“干嘛?”

  

  “你喜欢姐姐吧?”虎杖一开口就让伏黑惠把满脑子烦闷先丢到了一边,他瞪着虎杖:“你……”

  

  “你怎么知道”?这么回答岂不是成了不打自招?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这就好像有否定的意思,可伏黑惠并不想否认自己从小到大的心情。

  

  伏黑惠犹豫的功夫,虎杖已经先开了口,自顾自地说道:“我喜欢姐姐,原本我想要放弃的,毕竟姐姐有喜欢的人,她喜欢的人又都那么优秀,我根本比不上啊。”

  

  一瞬间伏黑惠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他干巴巴地说道:“你说……原本?”

  

  “对。”虎杖用力点头,“可是现在我不想放弃了!”

  

  “就连五条老师这样的人都会后悔,还后悔过很多次,那么我以后肯定也会有后悔的时候吧?既然如此,至少我想减少一点后悔的次数。”

  

  “就算姐姐不喜欢我、拒绝了我,至少我想听到她的答案,这样才算是圆满划下了句号,以后也会不那么后悔,对吧?”

  

  伏黑惠怔了一会儿,慢慢地点头:“你说的没错。”

  

  是啊,他现在的犹豫和自卑又有什么用,选择权在钟雅手上,不论如何,他都想要一个答案。

  

  如果是钟雅,哪怕得到拒绝的答复,也一定会很认真地对待他的感情,那么他也能够释然吧?

  

  伏黑惠做了个深呼吸,对上虎杖的视线:“那我们就是竞争对手了。”

  

  虎杖愣了下,跟着笑起来:“听起来倒也不错!”

  

  “那么,首先,”伏黑惠板起脸,“是我先认识姐姐的,‘姐姐’这个称呼是属于我的,你换一个。”

  

  虎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事实证明,连告白都还没有的竞争对手,也存在蛮不讲理的独占欲。

评论(51)

热度(4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