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7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悟:再忙也要为老婆着想一下!

※直哉你赶紧去学一下表达的艺术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尽管胖达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熊猫,他也是熊猫——我认识的第一次见到胖达的人好像都是这么想的。

  

  在我看来熊猫和胖达区别还是挺大的,所以我对胖达的认知是“有独立人格的会说话的熊猫型咒骸”,而不是“熊猫”。

  

  不过,看里香这么开心的样子,再加上以她的实力不至于分辨不出咒骸和动物的区别,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她开心就好。

  

  相比起来,乙骨的表情就要微妙得多,他拉了拉我的衣角,小声问道:“钟老师,那个熊猫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和他耐心解释了一下咒骸的定义,还有胖达的特殊性,他听得似懂非懂,好在还算是顺利接受了胖达的存在。

  

  或许是自从接触到咒术界以来,乙骨的世界观被迫一次次刷新,于是到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仿佛只要用“咒术”都能解释得了。

  

  “我说!”被我们忽视到现在的胖达终于在多次尝试从里香手下逃跑未果后放弃了挣扎,朝着我大喊道,“钟老师!真的不救我一命吗!”

  

  他的语气里还能听得出来对里香这个特级过咒怨灵的忌惮和紧张,不过到现在里香也没下狠手,只是抓着对她而言仿佛大号布偶的胖达揉捏,所以胖达也没那么恐慌了。

  

  学生都求救了,我自然不能再作壁上观,走过去拍拍里香的身体:“好了里香,把胖达放下来吧,对初次见面的同学这样做,可是很不礼貌的。”

  

  里香闻言乖乖地把胖达放了下来,动作还挺轻,就是在把胖达放下后,像是安抚一样拍了拍胖达的脑袋。

  

  我仿佛看到了胖达冒出了满头黑线,他动作敏捷地蹿到我的身后,对着我嘀嘀咕咕:“钟老师,真的要和特级过咒怨灵做同学吗?我觉得对我的心脏和皮毛来说,这个决定是不是不太友好?”

  

  心脏也就算了,皮毛是闹哪样啊!我差点没憋住笑,努力板起脸说道:“要和新同学好好相处啊!而且准确来说,你的新同学是这位——乙骨忧太。”

  

  我朝着乙骨招手,他便有些局促地走了过来,近距离地打量着胖达:“你、你好,我是乙骨忧太,请多关照。”

  

  我接着说道:“既然认识了,以后就要好好相处了。”

  

  胖达一爪子拍上自己的脑门,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乙骨你好,我是胖达,请多指教。”

  

  “说起来,怎么就你在这里,真希和狗卷呢?”我和狗卷还不太熟悉,姑且是继续用姓氏称呼他。

  

  “还在宿舍里收拾东西,我没什么要收拾的,今天天气又不错就想着出来跑跑。”话是这么说,胖达一直在不停地朝着里香那边对我使眼色,怎么看都是“没想到我就出来散个步居然会被特级咒灵抓住”的意思。

  

  我假装没看懂他的意思:“胖达你从小就在高专里长大的吧?你来带着乙骨在学校里转转,正好还能和新同学熟悉下。”

  

  胖达张大了嘴,在我和乙骨之前左看右看,最终还是把嘴闭上:“知道了。”

  

  他转过头对着乙骨,态度还挺积极:“走走走,我们一起逛高专,这儿可是我老家。”

  

  虽然是咒骸,但是胖达的心思还是挺细腻的,真希和狗卷对他来说都是从国中起就熟识的同学和好友,相比起来乙骨作为新来的,恐怕没那么好融入他们的小集体。

  

  现在胖达愿意主动先带着乙骨相处,之后就可以由他充当中间人,将乙骨介绍给真希和狗卷,而后两人接受起来也会容易一些。

  

  乙骨有胖达带着,我也省了一件事,转头去校长室找夜蛾报道。

  

  说是校长室,其实更像是个道场,我到的时候夜蛾正盘腿坐在地上,继续扎羊毛毡,看见我也不站起来,只是暂时将针插到有个大致轮廓的羊毛毡上,放到一边对着我说道:“乙骨已经来了?”

  

  “是的,直哉把他的行李送去宿舍了,我让胖达先陪着他转转,正好同学之间熟悉一下,明天就开始正常上课。”我回答道。

  

  夜蛾点了点头,又呼了口气,有些感慨地说道:“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你都开始当老师了。”

  

  “悟他比我还早当老师啦。”我想都没想便接上了话,五条悟之前就带过国中的学生,明年他还要带虎杖和伏黑惠他们。

  

  听我提起五条悟,夜蛾似乎有些无语,没好气地说道:“让他教学生,学习方面还不错,风格就不行了,总监会那边几乎每个月都要找我谈话一次,头发都不知道掉了多少。”

  

  我不由得移开视线,毕竟是五条悟嘛。

  

  夜蛾看了我一会儿:“乙骨的情况,你要多注意下,有什么变化及时通知我,情况紧急的话……”他顿了顿,语气有些微妙,“就找你那几个男朋友,总能压制住的。”

  

  我差点被自己的呼吸呛到,不自在地说:“那个,校长,就算是事实,被这么说了我还是觉得很尴尬啊。”

  

  夜蛾听我吐槽,反而态度严肃多了,带了点儿长辈训话的意思:“我当年就知道悟和杰他们两个在打你的主意,伏黑甚尔就更明显了,可是你怎么能由着他们发展到那一步呢?”

  

  说到最后,夜蛾一脸的痛心疾首。

  

  我觉得夜蛾应该会和林鹿很有共同话题,仿佛家里长辈在对着不争气的白菜训话。

  

  我挠挠脸颊,正准备甩出我的万能句式“因为我喜欢他们嘛”,就听到一声怪叫,接着就被搂住腰往后带。

  

  “校长你怎么能趁我不在就试图挑拨我和我老婆的感情!”五条悟控诉道,“我们走到今天多不容易啊!”

  

  啊,夜蛾的额角好像凸起了青筋。我在心里感慨完,赶在夜蛾开口前急忙问道:“悟你怎么来了?”

  

  五条悟撇了撇嘴,似乎对于我不让他演完苦情戏码很不甘心,不过还是将另一只手上拿着的东西亮了出来:“给你送点东西。”

  

  他手上拿的是一把武士刀,看上去似乎是咒具,不过和我以前给禅院扇制作的那把武士刀相比,差距有点大,只是对咒力的适应性还不错。

  

  “你送把刀过来做什么?”我好奇地接过刀。

  

  “乙骨用的。”五条悟干脆地说道,“他的情况宿傩那边也和我说了,不管怎样得给他树立一个目标,好让他逐渐学会控制自己的咒力。既然是经常被欺负的孩子,那就从变得强大开始吧!通过咒具逐渐学会使用咒力的方法,成为优秀的咒术师,再好不过了吧?”

  

  我大致能明白五条悟的意思:“不过,为什么是武士刀?”

  

  “当然是因为很帅啦!”五条悟振振有词。

  

  他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我想扶额,只是想想乙骨的年龄,这个时候的男孩子,可能确实挺喜欢的?

  

  我掂量了一下刀,点头道:“好的,我会把它转交给乙骨的。”

  

  五条悟点点头,又去对着夜蛾唠叨:“校长,你可不能因为我不在,就拆散我和我老婆啊。”

  

  夜蛾额角的青筋凸起得更明显了:“废话说完了没有?”

  

  五条悟耸了耸肩,果断转头看向我:“那老婆我就先走啦,杰那边还喊我去处理新的任务呢,拜拜~”

  

  他伸手结了个印,发动术式,就迅速消失在了我和夜蛾眼前,看来是通过传送类的术式走了。

  

  夜蛾长出一口气,又对着我厉声说道:“别太惯着悟!”

  

  我乖乖点头,内心则是沧桑地想着,就五条悟这个撒娇小能手,怎么可能不惯着啊?再说了,平时他也经常惯着我的。

  

  夜蛾又和我交代了一些教师的工作,就挥挥手让我走了。我走出校长室,正想着是现在就把刀交给乙骨,还是等明天上课时再说,倒是先看到了直哉。

  

  看到我,直哉有点意外的样子:“你已经和校长说过了?那我不用再去了。话说,那把刀是怎么回事?”

  

  “悟送过来的,说是给乙骨用。”我回答道。

  

  直哉不愧是世家出身,倒是迅速理解了五条悟的用意,不过还是有些不屑:“比起外在的武器,还是自己的身子更靠得住,再说了,就那小子现在的身体素质,能不能好好地举着刀都难说。”

  

  “这方面我会注意的啦,论起身体锻炼,我还是很有把握的。”我干脆地说道。

  

  “不是还有真希吗?”直哉皱了皱眉,“她也是天与咒缚,让她去教就好了吧?你没必要亲自去教一个门外汉体术。”

  

  “学生和老师不就是这种关系嘛。”我不在意地说道,“总之,下午的时候找个机会测试一下乙骨目前的水平吧。”

  

  直哉啧了一声,勉勉强强地说道:“那我就帮你一把吧,另外几个也一起测试了,就当是摸底。”

  

  我不由得对直哉刮目相待了:虽然他一直嘴上说得挺嫌弃的,好像不想当老师,真干起来也挺靠谱的嘛!

  

  “好啊,”我对着直哉笑笑,“要不我们两个也顺便打一场?可以给学生们当示范,另外我也好久没活动筋骨了,你能陪我吗?”

  

  不知道为什么,直哉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骂骂咧咧地说道:“你要是想活动筋骨就早说啊,我现在反正有大把的空余时间,哪用得着在学生面前当示范,平时也能陪你的。”

  

  “呃……你是觉得在学生面前对练当示范很丢脸?”我试探着解读了一下直哉的意思。

  

  直哉陷入了沉默,随即爆发:“这种脸早就丢完了!你不在的时候我又没少被悟君揍!”

  

  吼完他转身就走了,一副不想再和我啰嗦的架势。

  

  我摸了摸额头,所以我果然是踩到直哉的雷了?

评论(46)

热度(3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