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7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走走乙骨这边的剧情,又是校园日常

※乙骨看透了真相,然而没有人相信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言以蔽之,乙骨目前的身体素质非常差。

  

  也不是不能理解,被里香诅咒以来,乙骨一直都在避免和外人接触,出于恐惧,也出于不能放任里香的行为的责任心,减少自身的活动,对乙骨来说可谓是利己利人。

  

  当然了,代价就是缺乏锻炼,再加上独自居住、在学校里被孤立乃至欺凌,他吃得不好,生活条件也差,综合下来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糟。

  

  好消息是,他的咒力量真的很大。以咒术师来说,乙骨的先天天赋可谓是万里挑一,再加上战斗意识和眼力也出类拔萃,如果好好培养,绝对能够成为极其优秀的咒术师。

  

  话又说回来,乙骨现在本来就是特级咒术师。

  

  看着在试穿白色高专制服的乙骨,我有点感慨:“我还是头一次知道,高专制服居然有白色款。”

  

  直哉撇了撇嘴:“因为是‘问题儿童’啊,得显眼一些才能和其他普通学生区别开来。”他说着又有点不爽,“居然这么简单给出了特级的认定,总监会在干什么啊?”

  

  因为随身“携带”着特级过咒怨灵祈本里香,一旦乙骨遭遇什么不测,里香肯定会暴走,到时候造成的破坏力自然也是特技水平。所以,与其说是认定乙骨具备特级咒术师的实力,不如说是认定他会造成特级咒术师级别的破坏。

  

  “如果乙骨能彻底掌握自身的力量,”我凑到直哉耳边说道,“假以时日,他一定可以成为真正的特级咒术师。”

  

  现在还不能让乙骨知道是他的力量诅咒了里香,才会让她变成特级过咒怨灵,所以我的音量压得很低。

  

  直哉猛地往后一仰头,捂着耳朵瞪我:“你离这么近干嘛!”

  

  我愣了下:“你怕痒啊?”

  

  直哉咬牙切齿:“我是说你一个女的不要离我这么近!”

  

  合着这人在不好意思啊?我大为震惊,说他是傲娇他还真的娇气起来了啊?如果是十年前的直哉,只会把贴过来的女性当做献殷勤、一把推开吧?现在居然会自己害羞了?

  

  “好吧,我下次注意。”我痛快地说道,“不会再离你这么近了。”

  

  直哉动了动唇,一副想吐槽又吐槽不出来的样子,最后是恨恨地放下手。

  

  乙骨换好了制服,抬眼看到我和直哉之间的气氛有些僵硬,不由得紧张了些:“那个,发生什么了吗?”

  

  “没事。”我说道,“制服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乙骨回答得很简单,又去拿起放在一旁的刀,局促地说道:“接下来要继续练习吗?”

  

  先前为了确认他的实力,直哉已经和他打过一架了,虽说直哉收敛了许多,但一级咒术师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要不是里香在旁边虎视眈眈,直哉大概会打到乙骨累得动不了为止。

  

  不过年轻人体力就是好,歇了一会儿现在已经能正常活动了,所以我才会带着乙骨过来换制服,顺便把五条悟送来的刀给他。

  

  “不用继续练习了,”我摇摇头,“本来刚才那场也是为了确认你的情况,单方面挨打怎么能算练习。明天早上六点我们在操场集合,你跟着我开始进行基础练习。”

  

  “好的。”乙骨应声道,还真是非常听话,“那接下来要做什么?”

  

  “当然是去吃午饭啦。”我笑眯眯地说道,“我已经提前准备好食材了,今天中午就由我来招待一下自己的学生们。胖达应该通知过其他人去食堂了,我们也过去吧。”

  

  乙骨有些惊讶:“钟老师亲自制作料理吗?”

  

  “对,放心,我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这点我很有自信,毕竟是经过大家认可的嘛。

  

  乙骨露出好奇和期待的表情,不过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跟在我和直哉身后,朝着食堂走去。

  

  ======

  

  乙骨对自己另外两名新同学的第一印象,算不上好。

  

  胖达很奇怪,虽然是熊猫,但是会说人话,不过相处下来感觉还不错,就是有点儿脱线。

  

  相比起来,禅院真希和狗卷棘可以说是让他手足无措。

  

  禅院真希和禅院直哉一个姓氏,乙骨没有多想,在钟雅介绍完他的新同学们之后,顺口问了一句:“禅院同学和禅院老师是家人吗?”

  

  下一个瞬间,他收获了两个不爽的啧声,然后两个人互相怒目而视,怎么看都嫌弃对方到想要对方滚开的程度。

  

  钟雅给了直哉一记肘击,然后耐心地对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正在紧张的乙骨解释道:“真希和直哉都是禅院家的人,不过,涉及到这方面的事,等以后我会再说明的,不是多么愉快的话题。”

  

  真希则是干脆地说道:“叫我的时候不要叫我的姓氏,直接叫名字就好。”

  

  乙骨慌慌张张答应下来,又去看直哉的表情,后者倒是没关注他,而是因为刚才的肘击在和钟雅抱怨。虽然刚开始直哉脸上还带着些许怒容,但是乙骨很快就发现了,他并没有真的生气,不如说在和钟雅交谈时,他的眼神还挺平和的。

  

  真希拉了他一把,对着他小声嘀咕:“你别看得太明显了,被那家伙发现,肯定要找你麻烦。”

  

  所谓的“那家伙”,指的显然是直哉。

  

  乙骨听得似懂非懂,真希大概是看出了他不清楚情况,也没有多说,自顾自地在桌上坐下了。

  

  好像是个很有主见又很犀利的女生啊,乙骨不是很擅长应对这种风格强势的人,有点儿不安,他想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身边又只剩下了狗卷棘。

  

  这个身材较为娇小的男孩子,看上去也很乖顺,只是制服的衣领做了额外的改造,高高竖起,把嘴都遮住了,眼神和表情都很平淡。

  

  总觉得搞不清楚他在想什么的样子,乙骨犹豫着和狗卷棘打招呼:“你、你好?请多指教。”

  

  “海带。”狗卷棘回了他一句。

  

  海带?乙骨有些茫然,这就是刚才钟雅介绍时所说的“饭团语”吗?所以“海带”是“你好”的意思吗?

  

  总而言之,不管是三位新同学,还是直哉这位老师,对乙骨来说要接受都需要一点时间的样子。

  

  钟雅去食堂的厨房忙活了,还把直哉也拖了过去,乙骨坐在座位上,左看看,右看看,像是一只刚来到新环境的小猫咪,想努力适应环境。

  

  他想了半天,觉得他也只能从目前比较熟悉的钟雅身上找话题了:“啊,那个,不知道钟老师会做什么料理呢?”

  

  话音刚落,乙骨就注意到真希的脸上浮现出了得意之色,和刚才的凌厉不同,难得带上了符合年龄的欢快感:“肯定有我喜欢的!”

  

  胖达在旁边发出嘘声:“不就是从小认识钟老师嘛。”

  

  “你说什么?”真希眉梢一挑,准备动手教某只熊猫怎么说话。

  

  “咦,真希同学和钟老师从小就认识吗?”乙骨问道。

  

  “对,”真希点头,“钟老师虽然是中国人,但是她当初作为交流生来日本读高专,我就是那个时候被钟老师从禅院家带出来的。”

  

  乙骨有点在意真希所说的“从禅院家带出来”,不过也清楚这涉及到真希的过往,他和真希的关系还没好到可以触碰过往的程度,便只是说道:“钟老师也是高专的学生啊。”

  

  胖达“嘿嘿”地凑过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钟老师看上去是不是特别正常?和我们都不一样?”

  

  乙骨干咳两声,就他认识的咒术师,不管是那位宿傩,还是今天见面的直哉,更别提他的新同学了,总感觉咒术师们都非常有个人特色……说得不好听点就是古怪。

  

  相比起来钟雅可太正常了,比起乙骨认识的那些学校老师,钟雅简直更像是一位友好的长辈。

  

  “才不是这样呢,”胖达拍了拍胸口,“其实钟老师才是高专乃至整个咒术界的终极boss!惹到任何人都不会比惹到她恐怖!”

  

  “啊?”乙骨睁大了眼睛,“难道说钟老师其实脾气很差?”

  

  真希抬手就朝着胖达的脑门敲了下去,没好气地说道:“整个咒术界就没有比钟老师脾气更好的人了!不是说她恐怖,而是说惹到她之后,后果很恐怖!”

  

  她朝着厨房看了眼,小声说道:“因为钟老师身边的人都很强。”

  

  “咒术界三个特级咒术师,”真希还不知道乙骨也是特级,“其中两个都是她男朋友,另一个当年也被她拽回来结束漂泊好好上班。”

  

  两个……男朋友?乙骨流露出茫然的神色。

  

  “复活的诅咒之王两面宿傩也是她男朋友呢。”胖达又凑了过来分享八卦。

  

  诅咒之王两面宿傩……就是他之前见过的那位宿傩?这称号听起来就很不妙啊!乙骨十分震惊。

  

  “金枪鱼金枪鱼!”狗卷棘也凑了过来,一边说一边点头。

  

  “对,还有我堂哥,天与咒缚伏黑甚尔。”真希赞同地点头,“我还是认为只有我堂哥最适合阿雅姐姐、咳,我是说钟老师。”

  

  她叫习惯了,一不留神用了平时对钟雅的称呼,又赶紧改回来。

  

  胖达咂咂嘴:“你这话要是让真依听见,她又要跟你争论惠的优点了。”

  

  真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颇有些义愤填膺:“惠那小子到底给真依下了什么迷药!”

  

  眼看着他们讨论得越来越热烈,乙骨忍不住摸了下额头,总感觉他好像知道了很不得了的事。

  

  不过,既然真希他们会说出来,是不是说这事也没有那么私密?还是说,作为钟雅的学生,作为他们的同学,他已经被纳入到这个小集体里了呢?

  

  这么一想,乙骨又有点高兴,他主动参与到了他们的讨论里:“那么,禅院老师和钟老师有什么关系吗?我觉得他好像……”

  

  乙骨后半句“好像挺喜欢钟老师”还没说出口,另外三人——如果胖达也算人的话——就一齐扭头看了过来:“不可能!”“没有!”“鲣鱼干!”

  

  真希的抗拒之意最为明显,都可以说是嫌恶了:“就他那个臭嘴,离钟老师越远越好啊!”

  

  乙骨闭上了嘴,默默地想着,可是他之前换完制服,明明就看到直哉对着钟雅的时候,耳朵根都红透了啊?

评论(58)

热度(4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