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7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直哉:感受到了当年甚尔君的压力

※甚尔:并不想知道这种破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作为新人咒术师,乙骨虽然有很多要学的地方,但是他努力肯吃苦,天分又不错,目前还只是加强身体锻炼,就已经好了许多,至少仪态上不再像我刚认识他的时候那样,畏畏缩缩的了。

  

  至于里香,大概是因为高专里没有人会欺负乙骨,她过得也挺自在的,虽然依旧天天待在乙骨身边,但是并不会对其他学生下手。

  

  “好!停!”我叫了停,场上对练的真希和乙骨顿时停下了动作,前者手腕一翻,原本握住的长棍就转到了脑后,被真希用两边手肘夹住,压在后背上,看上去有些散漫。

  

  相比起来,乙骨的处境就可怜一些,大口大口地喘个不停,握着木刀的手臂也在颤抖,不过好歹站直了身体,并没有像刚开始那样,一结束训练就瘫倒在地。

  

  直哉在旁边挑剔地摇头:“有进步,不过还是太差,就刚才那个横砍,完全用不着那么大幅度地躲避,只要往后退开一步就行了。”

  

  我在直哉后背上拍了一把,他悻悻地闭上了嘴,乙骨则是大声应道:“是!我知道了!下次会改进的!”

  

  “你已经表现得很好了。”我不得不出来说句公道话,“这才半个多月,你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你也不要急于求成,稳扎稳打才是最好的。”

  

  乙骨又乖乖地应了一声,这才下了场,换成狗卷棘和真希对练——以真希的体力,一穿三毫无问题。

  

  当年我解决了她和真依的双子的诅咒后,两个人的体质有所改善,现在发展得都很不错。

  

  先不提因为离得太远暂时不知道详细情况的真依,真希作为甚尔之后的第二位天与咒缚,如今在新生代里也算小有名气。

  

  不过,正因为甚尔很活跃,我也有点担心如今众人对真希的关注会不会给她造成压力,最近在观察她的情况,顺便考虑下要不要给她准备一把趁手的咒具。

  

  直哉监督着乙骨做完了放松的运动,这才回到我身边来,抱怨道:“这种基础训练你还要带着他们做多久啊?就不能赶紧接任务出去祓除几个咒灵?”

  

  “正因为是基础训练,才有必要打牢啊。”我头也不抬地继续做学生们的观察笔记,“乙骨的天赋很不错,我不想他因为进步太快根基不稳,而且现在才开学不足一个月,理论上的知识也不充足,要接任务还太早了。”

  

  直哉哼了哼:“也不知道学生们能不能理解你的一片苦心。”

  

  “乙骨肯定不急,他不太会表达自己的观点,有点逆来顺受,这种时候倒是一件好事。”我想了想,“真希可能会有些浮躁,不过看在我的份上她会克制住的,狗卷也不急,我最近利用闲暇时间在研究他的术式,他没空想着任务。至于胖达……”

  

  “在忙着躲祈本呢,”直哉没好气地说道,“天天被当作毛绒玩具,换了我也受不了。”

  

  我不由得笑起来:“直哉你就算变成毛绒玩具,也肯定不会是熊猫,不会被里香追着跑。”

  

  直哉眉毛一挑:“你什么意思?在你看来我是什么动物?”

  

  我想了想:“你们禅院家的人都像猫的……”

  

  “谁要像猫啊!就算是猫科,也该是豹子、老虎、狮子这种才对吧?”直哉一副很不乐意的样子。

  

  “甚尔是挺像黑豹的啦,你就不行了。”我摇摇头,就直哉这个看似张牙舞爪实际上天天被收拾的模样,哪里像是猛兽啊?

  

  直哉不服气地想说什么,嘴张了张却没发出声音,反倒是熟悉的男声从我身后传了过来:“一来就听到有人在聊我,还真是挺荣幸的。”

  

  “甚尔君!”“甚尔堂哥!”直哉和真希同时喊道。

  

  甚尔朝着真希摆摆手,让她好好对练,又对着直哉道:“最近怎么样?”

  

  “挺、挺好的……”直哉回答得有些含糊,也不知道是不是面对着甚尔有点紧张,不过都这么多年了,还会紧张,我只能感慨他不愧是甚尔的迷弟。

  

  甚尔也没太在意,转而对着我问道:“课上完了没有?”

  

  “还没。”我回答得很干脆,“要不你先在旁边等会儿?”

  

  我负责的是战斗类的课程,理论课都由直哉负责,所以平时我和直哉的分工很明确,还能互相调节多休息下。

  

  只可惜直哉不仅要当总监会的眼线监督我的教师行为,还要顺带监督里香的情况,所以即使是战斗课程,他也一直在我旁边,偶尔帮我打打下手,比我这个正牌老师还要忙。

  

  今天下午就是理论课,我准备去大使馆和我们家进行定期报告,顺便和我家男朋友过下二人世界来放松放松,问了一下甚尔有空,就拜托他了。

  

  正好甚尔也有摩托车的驾照,还可以当一下“车夫”,简直完美!

  

  甚尔也没多说什么,到墙边坐了下来,等着我下课。

  

  倒是乙骨偷偷打量了甚尔好几眼,我都好奇起来:“乙骨你认识甚尔吗?”

  

  “不不,我只是之前挺真希同学说起过……呃,钟老师您的男朋友的事,”乙骨吞吞吐吐地说道,“除了宿傩先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其他的男朋友,所以,有一点好奇。”

  

  他说完,又连忙补充道:“只是一点点好奇!如果让您和您的男朋友感到不快,我这就道歉!”

  

  我赶紧阻止他的低头认错,哭笑不得地说道:“虽然我没想到真希会告诉你这个,但是,也不是那么大不了的事啦,你能接受对我来说就很好了,这种好奇心是正常的。”

  

  怎么说也是未来四年的学生,迟早会知道这个,再说了,只是恰好最近大家都挺忙的,才会没怎么过来。等过了这段咒灵出现的高峰期,我估摸着我的男朋友们就该经常出入高专了,到时候我的感情关系想不曝光也难。

  

  顿了顿,我继续说道:“我确实是有四个男朋友,你已经见过宿傩了,今天这位是甚尔——伏黑甚尔,他以前是禅院家的人,从辈分上来说是直哉和真希的堂哥,和真希一样是天与咒缚。”

  

  “目前,他已经换了我的国家的国籍,身份上是我的保镖,不过平时我在高专里很安全,加上最近是咒灵高发期,他基本上都在总监会那边协助别人工作。”

  

  甚尔插了句话:“等这个月忙完,我就该搬过来和我老婆一起住了。”

  

  乙骨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不过看表情似乎有点儿纠结,我正想着结束这个话题,他就突然变了脸色,慌慌张张地想要制止什么的样子:“等、等等!”

  

  “我要问清楚!”里香的身影浮现出来,堪称气势汹汹,“新娘前辈,你怎么会有不止一个新郎呢!”

  

  看来乙骨刚才是想要阻止里香出来,想想也是,里香一直只喜欢着乙骨一个人,对她来说,我的行为肯定算得上是背叛吧?

  

  我有些头疼要怎么回答,正犹豫着,旁边的直哉突然开口道:“因为有很多人喜欢她啊,她只是全都接受了而已。”

  

  “可以这样吗?!”里香的语气里透着怀疑。

  

  相比起来直哉的口吻简直是既不屑一顾又理直气壮:“怎么不可以,喜欢她的那些人都没有反对,你不能接受又有什么用。”

  

  我无言地看着直哉,好家伙,这哪里像是在解释,根本就像是不耐烦、随口打发。

  

  不过里香显然因为直哉的话陷入了逻辑混乱:“是哦,既然新郎们不介意,好像也没有什么影响?”

  

  直哉乘胜追击:“就是啊,喜欢这种事,不是只要双方都幸福不就好了吗?对她来说这就是她的幸福,你管那么多干嘛。”

  

  我越来越觉得这对话听起来古怪了,从直哉口中听到“幸福”这种字眼,真的很离谱。

  

  甚尔不知何时站了起来,慢悠悠地晃到我身边,将我的肩膀一把搂住,语气也很随意:“没错,对我来说只要能和她在一起就行了,有对手还挺有意思的。”

  

  我板着脸把甚尔推开,一点儿也不愿意去想他所谓的“对手”指的是在哪方面。

  

  有了“新郎”本人的证言,里香虽然还有点儿混乱,但是勉勉强强接受了事实,缩回去认真考虑了。

  

  我暗自松了口气,看向直哉,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谢了,没想到你还挺会说的。”

  

  直哉有些不自在地推开我的手:“我才不是为了你,只是喜欢的形式不同,既然甚尔君选择了你,我当然也要站在甚尔君这边。”

  

  “说得不错。”甚尔也挺满意,抬起手同样拍了下直哉的肩膀,这回直哉没把他的手推开。

  

  这人还真不愧是甚尔的迷弟,我感慨着,注意到学生们还在围观,赶紧端起教师的架子说道:“手怎么停下来了!继续,课还没结束呢!”

  

  真希和狗卷棘这才又重新动了起来,胖达拽过乙骨,偷偷摸摸到一边说话,也不知道是在聊什么,不过总感觉和我逃不开关系。

  

  虽然这次是应付过去了,但是也不清楚之后会不会再出现同样的情况。果然,等咒灵高发期结束,就把我的男朋友们都请过来介绍下吧,这事总得处理妥当才行。

  

  想了想,我又鬼鬼祟祟地凑到直哉身边:“我说……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直哉立马跳了起来,是真的跳了,虽然不至于跳得很高,但是显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声音都变了调:“你说什么!”

  

  这态度,明显有鬼嘛。我耸肩道:“除此之外我想不出来你会变得这么有人情味的理由啊!来来来,说一下,是哪个世家的大小姐?”

  

  直哉的表情相当古怪:“为什么你会觉得是个大小姐?”

  

  我很意外:“啊?难道说你看上的人不是大小姐?你以前对女性的要求明明那么封建哎?”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直哉一副气结的模样,“我喜欢的人,她、她和大小姐半点关系都没有!”

  

  我顿时神色一肃:原来直哉真有喜欢的人了啊?

  

  他似乎也意识到被我套话了,更加生气起来,转头就走,显然不想再和我废话。

  

  我转而去戳甚尔:“你知不知道直哉有了喜欢的人啊?”

  

  “不知道。”甚尔回答得懒洋洋的,“也不想知道。”

  

  好歹也是迷弟,稍微关心下啊。我忍不住摇头,不过既然直哉不愿意多说,我再八卦下去就有点儿讨人嫌了。

  

  还是不问了,反正以后总会知道的。

评论(52)

热度(4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