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8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这个夏油杰就是小心眼啦

※学生们在反对直哉上不遗余力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眨眼到了六月,学生们换上了夏季校服,我也开始考虑给学生们安排一些更实际的课程了。

  

  过去的两个月里,除了带着乙骨坚持做基础性锻炼,和直哉一起带着他们掌握一些理论上的知识,最大的难题就是狗卷棘的术式了。

  

  咒言师的术式相当奇妙,仅仅通过语言就能达成各种特殊效果,实力足够的话甚至能直接祓除咒灵。问题是,超过自身的水平就会造成反噬,持久性也值得商榷,总之是一个强大又有诸多限制的术式。

  

  要解析狗卷棘的术式并不简单,不如说,难点在于复制狗卷棘的术式。

  

  至少我刚表露出一点儿想要复制狗卷棘的术式的意图,夏油杰就直接从总监会杀过来,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看着我上了一下午的课,那叫一个压力倍增。

  

  毕竟,狗卷棘的术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他的咒纹——脸颊上的还好,至于舌头上的……夏油杰作为曾经被我复制过术式的人,会如今紧张也算情有可原。

  

  硝子听说夏油杰坐了一下午后,也跑过来看戏,啧啧有声:“所以当年阿雅复制你的术式时,你果然满脑子都是废料吧?现在才担心学生会走上和你一样的路。”

  

  要是现在还听不懂硝子的话,我这么多男朋友就白交了。

  

  我扶住额头,耐心地和夏油杰解释:“我如今要复制别人的术式,已经不用直接和对方术式的所在部位有肢体接触了,随便碰哪儿都行,只要将咒力输入对方体内再顺着对方的咒力流动,就可以把握术式的回路,不像当年那样必须把手伸进你嘴里。”

  

  “不过还是要用手对吧?”夏油杰保持微笑。

  

  这我就没办法反驳了,咒力操纵是个精细活,不用手的话难道要用脚吗?那样根本不好控制啊。

  

  硝子过来挽我的胳膊:“别跟小心眼的男人废话了,走走走,我们去喝酒。”

  

  这回就换成夏油杰叫停了,他没好气地看着硝子:“是我小心眼犯了,我不该干涉她的,你就别带着她乱跑了。”

  

  硝子瞥了眼夏油杰:“控制欲太强的男人是不会讨人喜欢的。”

  

  夏油杰算是彻底投降了,只是我复制狗卷棘的术式时,他一直坐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等我结束他才长出一口气,搞得胖达都对着乙骨小声吐槽,说这个男人太多疑了。

  

  反倒是里香冒出来后大力拍了拍夏油杰的后背,语气坚定:“我明白的!我懂的!哪怕忧太没有任何想法,我要是看到忧太去碰别的女孩子,我也会很生气的!”

  

  我能怎么办,还不是装聋作哑,谁让我喜欢这么多人呢?夏油杰会担心我又花心实属正常。

  

  等狗卷棘的术式复制完了,我就开了自动解析放着不管了,如今虽然没有林鹿充当辅助,但是我在和天元同化期间也长进不少,自己就能做到这种事了,只是和林鹿相比要慢一点。

  

  不管怎么说,教师生活过得比我想象的悠闲多了。

  

  “看你们换上夏季校服了,还真有种夏天来了的感觉。”午休时间我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舒舒服服地吹着风,顺便和学生聊天。

  

  胖达一脸郁闷:“我又没有夏季校服。”

  

  你是咒骸嘛,我把这句话咽了回去:“说起来,胖达你会掉毛吗?”

  

  “怎么可能!”胖达的态度十分激烈,“我的毛可是无法再生的!如果掉太多我要去找正道修补的!”

  

  说起来我看夜蛾和胖达明明像是父子,可是胖达对夜蛾的称呼是直接叫名字“正道”,第一次听到还挺意外的。

  

  乙骨听到胖达的回答,比我还要惊讶,紧张兮兮地说道:“那个,昨天训练的时候把你的毛削掉了,真的非常抱歉!”

  

  “没事没事,”胖达反过来安慰他,“真希以前也没少削过。”

  

  这两个月来乙骨的进步着实不小,别的不说,尽管他还是有些畏畏缩缩的,身体素质已经好了一大截,吃好睡好,加上合理的锻炼和一定心理因素影响,他现在看着结实多了。

  

  剑道和刀法的学习也相当喜人,至少现在乙骨在和真希切磋时,已经不会只有挨打的份了——我指的是他能躲过五成左右的攻击了。

  

  要全躲过去还需要时间,他眼力很好,目前的问题还是经验不足,手跟不上眼和脑,另外真希可是从小就按照天与咒缚的路子锻炼至今,怎么可能两个月就被乙骨超越过去。

  

  不过最近乙骨在学着用那把武士刀战斗,毕竟是真刀,重量和手感完全不同,才会没控制好把胖达的毛削了。

  

  此时听到胖达这么说,真希直接“哈”了一声:“哪有,我当初可没削掉你多少毛,一直控制得挺好的吧?”

  

  “木鱼花……”狗卷棘小声地插了一句,明显是不赞同真希的话。

  

  学生们又闹了起来,还真是非常有活力,我打了个呵欠,觉得午后这样的时光着实惬意,眯着眼睛,倒是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

  

  最先注意到钟雅睡着的人是乙骨,他连忙举起双臂胡乱挥舞,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才压低声音说道:“钟老师睡着了!”

  

  真希和胖达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刚刚还吵得热热闹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起来。

  

  胖达慢慢放下手,声音也很小:“钟老师她最近很累吗?”

  

  真希回想起甚尔在教导她体术时透露的内容,不快地皱起眉,低声说道:“总监会那边好像一直想要让我们去祓除咒灵。”

  

  “诶?”乙骨有些诧异,“那个,咒术师本来就是要祓除咒灵的吧?”

  

  “不一样啦。”真希摇头,“虽然以前在高专就读期间,学生们就要自己去出任务,但是现在制度早改了,在正式毕业前都需要有教师随行。”

  

  “有钟老师在的话,应该没问题吧?”乙骨迟疑着说道,“我以为钟老师很强?”

  

  “她不是很强,她是非常强。”胖达很严肃,“要不是她现在时刻保持咒术师的体质,光是保卫者的体质,就足够让她所到之处咒灵四处逃窜了,恐怕如今只有特级咒灵才能承受住来自她的排斥。”

  

  “不管是战斗意识还是身体素质都是顶尖级,咒力量又多到恐怖,一旦陷入持久战绝对会被拖死。”真希说道,“恐怕只有开领域才能做到一定程度上的公平。”

  

  “鲑鱼。”相比起来狗卷棘说的内容要简单得多,不过乙骨也能感觉出他的郑重。

  

  他挠了挠头发:“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去祓除咒灵?”

  

  “总监会想要我们去祓除咒灵,摆明了不安好心啊!”真希举起了拳头,“想也知道他们肯定会想方设法把钟老师支开,等着我们犯错再去指责钟老师。”

  

  “不过,钟老师的话,比起自己受罚,还是更担心我们出事吧?”真希说完,又慢慢放下了拳头。

  

  几个人都不说话了,乙骨不太习惯这种沉默,主动活跃气氛:“那个,说起来,上周钟老师不是教了我们帐吗?我已经能用了,要不要看一下?”

  

  如今钟雅当年改良的帐已经取代了曾经的帐,毕竟隐蔽性更强,还能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覆盖固定场地或者自身,在非正式场合会很有效,也能演化出更多的用法。

  

  此时乙骨都这么说了,其他人也就配合地看着乙骨展示。

  

  毕竟是咒力量同样不容小觑的“特级咒术师”,乙骨的帐一放下来,其他人就感觉出了不同。

  

  狗卷棘伸手摸了摸近乎实质的帐,感慨道:“金枪鱼……”

  

  “好厉害!”胖达张着嘴,“这个帐的‘厚度’和‘硬度’可不一般啊。”

  

  所谓厚度指的是帐的效果,硬度则是指帐被破坏的难易程度,简单来说,乙骨这个帐,如果附加了某种内部效果,会对帐内的人都造成影响,除非实力超过乙骨一大截,另外,别人要从外部打破也会很困难。

  

  “话说这个帐是什么效果?”真希饶有兴致地问道。

  

  “呃,就是不被发现……”乙骨不好意思地说道,“因为以前被欺负的关系,就想要制造一个不会被别人察觉到的帐。”

  

  胖达拍了拍乙骨的肩膀:“这里不会有人欺负你啦。”

  

  乙骨顿了下,朝着他们露出笑脸:“嗯!”

  

  真希比了个嘘的手势:“安静,有人来了。”

  

  她话音落下没几秒,走廊上就传来了脚步声,接着教室的门被打开,直哉大步走了进来。

  

  下午的理论课程是直哉负责,他会过来倒是很正常,不过学生们很快发现,以直哉一级咒术师的实力,居然都没有发现他们!

  

  狗卷棘的眼睛一亮,伸手扶住乙骨的肩膀,对他竖起大拇指,又和胖达交换了视线,达成一致认知:这个帐也太适合搞恶作剧了吧!决定了,以后要把乙骨也带上!

  

  “搞什么啊,人呢?”直哉皱着眉看了一圈,只看到了窗边熟睡的钟雅,他的脚步停了几秒,重新抬起,朝着钟雅走了过去。

  

  “他该不会要把钟老师叫醒吧?”真希看了眼时间,“离上课时间还有会儿呢,让钟老师再睡会儿啊!”

  

  “好像不是要叫醒哎,我看他脚步挺轻的。”胖达嘀咕了一句。

  

  如他所说,直哉慢慢走到钟雅旁边后,并没有叫醒她,而是踌躇片刻,弯腰将钟雅抱了起来,动作也挺小心谨慎。

  

  “算他识相。”真希满意了。

  

  倒是乙骨,看着直哉的动作那么小心,又想起之前的事,忍不住小声说道:“我还是觉得,直哉老师他……”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狗卷棘和胖达同时捂住了嘴,随即真希就咬牙切齿地说道:“那家伙怎么敢觊觎钟老师!”

  

  乙骨猛地明悟:不是没看出来!而是看出来了拒绝接受啊!他就说为什么上次他还没说完,真希他们就猜到他要说什么了!

  

  他们这边闹哄哄的,不过有帐在,直哉那边压根没注意到,他只是抱着钟雅站了会儿,才带她离开教室。

  

  真希气势汹汹:“乙骨,你的帐可以跟着我们走吧?”

  

  乙骨刚一点头,真希就一声令下:“我们跟上去,如果他敢对钟老师做什么,我就拍下来给甚尔堂哥!”

评论(65)

热度(4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