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8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直哉啊,越来越贴心了啊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出了什么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为了提高搜索的效率,学生们在看完任务情况报告后决定分成两组,乙骨和胖达一组,真希和狗卷棘一组。

  

  “我们考虑了一下,这个分组比较适合。”乙骨被推出来当代表和我解释,“胖达和我虽然都属于近战型,缺乏远攻或者控制手段,但是相比起来还是真希同学那边更需要狗卷同学的咒言,只要狗卷同学说‘不要动’,真希同学就能展开近战。我对咒灵的感知更强,只要提前发现咒灵做出布置,就能补上机动性的不足。”

  

  “在当前情况下这确实是比较合适的分组。”我赞许地点点头。

  

  直哉不置可否:“辅助型的咒术师还是太少了些,连擅长远攻的咒术师都不多。”

  

  他说完注意到我的视线,又迅速没好气地补充道:“你肯定在想悟君和夏油吧!别以为你身边有就到处都有了!”

  

  我移开视线,不得不说,直哉对我的想法算是猜对了一半,我只是想起五条悟和夏油杰都属于可远攻可辅助可近战的类型而已。

  

  话说回来,是不是正因为他喜欢我,有在揣摩并熟悉我的想法,才会这么简单就看出来了?

  

  “钟老师?”乙骨唤了我一声,我回过神来:“既然决定了,就照着这个分组上吧,任务是你们的,我和直哉会在外面警惕,好好加油,最好不要对学校造成破坏。”

  

  “明白!”乙骨立刻说道,他抓紧了背上的刀的系带,转身跑去和真希他们准备进入学校了。

  

  笼罩这个学校的帐是我放的,以我的咒力量,即使不借助天元的结界,也能够稳定地维持这个帐。不但附加了不会被普通人察觉的基本功能,结合提前发给学生们的咒力定位装置,还能确定他们的所在位置,方便意外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赶到。

  

  “我在想,能不能将帐精确地覆盖到帐内的所有无机物上,为它们添上一层咒力的‘膜’。”光是等人也挺无聊,我干脆和直哉聊起了我的构想,“然后就通过这层膜,将咒术师和现实中的物体隔绝开来,这样咒术师的攻击就不会造成现实的破坏,也可以确保行动的隐蔽。”

  

  “那咒灵怎么办?”直哉靠在车门上,顺着我的话问道。

  

  “唔……”我皱着眉头想了想,“或许可以将咒力膜设定成,如果碰到存在咒力的物体,包括咒具、咒物和咒灵等,会将它们渗透到里侧来?”

  

  直哉也思考起来:“从理论上来说应该是可以的,不过实践起来可能需要详细的测定和实验,才能找到最合适的标准。”

  

  另外,咒术师的战斗破坏力还挺大的,要确保在战斗过程中帐不会被破坏,就要给出限制条件,还得考虑这种帐的实际应用,总不能辅助监督或一般咒术师都用不出来,那就失去了帐的意义了。

  

  怎么想都是个非常费力的活,我顿时愁眉苦脸,觉得我还是不要想了,只会给自己增加麻烦。

  

  “怎么不说了?”直哉看向我。

  

  “我现在哪有空研究这个啊,做不了的事就别想了。”我嘟囔道,“一想到只是随便想想,不会有实际成果,就会觉得是白费功夫。”

  

  我话音刚落,直哉的眉头就打起了结,不悦地说道:“你怎么突然怂了,我认识的钟雅可不是这么简单认输的家伙吧?”

  

  “现在情况不同啊,”我叹气道,“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事,可我认识的人们现在都很忙,根本无法提供协助。就算看在这种帐的前景上展开研究,也肯定会被烂橘子们捣乱,更何况我现在的身份已经不是高专的学生了,我要是做点什么,立马会被烂橘子们夸大其词,挑起两国矛盾都有可能。”

  

  如果真的要研究这种帐,还有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让总监会那边的人员参与研究?不要的话,研究出来后,功劳全是我们这边的,我们会获得更多咒术师的支持,烂橘子们肯定不想见到这种情况。

  

  可如果让总监会的人参与研究,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故意拖后腿、抢功劳,甚至有可能在研究完成后对我倒打一耙,说我盗取他国研究成果之类的——光是我一个人无法代表整个国家来参与研究,而我们家在咒术的研究上确实无法与日本相比,毕竟根本就不是一个力量体系。

  

  直哉的眉头皱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松开:“如果你不介意这个研究的发起者的变更,我可以协助你。”

  

  “嗯?”我有点诧异,直哉则是慢慢说道:“我会向总监会那边报告,说在这次任务过程中你随口提到了这个点子,而我觉得可以深入研究。我刚和你起过争执,可以凭借这点告诉总监会,我打算借此挽回你的信任。”

  

  他抬眼看向我:“这么一来,总监会就会考虑双方平分功劳甚至给你这边更多功劳了。第一,点子的提出者是你,我要是自己组织人手研发,你得知后就算没有证据,也必然会产生不满,不利于我在高专的间谍行动。第二,发起者变成了我,总监会那边会认为他们掌握着研究的最终成果,不但不会拖后腿,还有可能拿出更多资源和人力投入研究,并催你们也加快进度。”

  

  “只是,等待‘真相大白’的时间会很漫长,得到彻底扳倒总监会、咒术界彻底摆脱腐朽后,才能告诉所有人你才是真正的发起者。”

  

  我愣了会儿,开口道:“我不在乎这种名誉上的东西,顶多是希望在出成果后我们家也能获得使用的许可,便于我们家日后的研究和应用。再说了,现在只是口头上说说,我并没有出多大力。”

  

  “你应该知道从1到2不难,难的是从0到1吧?”直哉白了我一眼,“倒是给我好好认识到点子的重要性啊。”

  

  “就算这样,你才是承受最大负担的人吧?”我说道,“你又得去跟烂橘子演戏,还要在我们这边的人面前演戏、被我们这边的人嫌恶。等到了研究开始的时候,烂橘子肯定会把活交给你这个发起者,会相当耗费精力。”

  

  直哉不耐烦地挥了下手:“你可别小瞧我,不就是一个研究,以前研究咒力存储咒具时又不是没搞过。我可是要成为禅院家家主的男人,这种小事就当是练手了。”

  

  我还想说什么,他抢先打断了我的话,一字一顿地说道:“我想做这个,你不用多管,交给我就行。”

  

  或许直哉真的有借着机会历练的打算,也是为了间谍工作的顺利开展,还可能他确实想把这个帐研究出来……

  

  可我没法不去想,他会不会只是想要解决我的烦恼。

  

  这个想法也太自恋了吧?我在心里鄙夷着自己,就算在醉酒后被告白了,知道了直哉的心情,也不该自我感觉如此良好。

  

  暗自在心里吸了口气,我嘻嘻哈哈地拍着直哉的肩膀:“行吧,那就靠你了,有什么需要我和其他人帮忙的,尽管说,就算他们不来,我也会押着他们来的——哦,我是说他们有空的时候,没空的话还是得分一下轻重的。”

  

  直哉有点无语:“你还真是为他们考虑周到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这话说得好像有点咬牙切齿。

  

  我正想着打哈哈把这个话题带过去,帐里突然起了变故,我放在乙骨和胖达身上的定位装置向我发来了警报。

  

  我脸色一变猛地扭头看向直哉,他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不用多说,立刻起身朝着帐内走去:“走,该到老师们上场的时候了。”

评论(47)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