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8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不是什么大事啦,烂橘子消极怠工而已

※我真的觉得0卷乙骨好像小狗狗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三分钟后,我和直哉站在胖达和乙骨面前,看着他们抱着的小学生,觉得脑门隐隐作痛。

  

  “怎么会连清场工作都做不好啊?”我一把按住额头。

  

  这是总监会给我们的任务,任务的前期调查还有相关准备工作,自然也都是由总监会方面进行。

  

  我本想着,新制度都已经推行这么多年了,就算总监会那边的人再怎么顽固,也该知道新制度的好处,就算是对手拿出来的,该用的也会好好用。

  

  结果任务报告交得倒是漂亮,实际上连预先的清场都没做好,居然还有普通学生在里面。

  

  我们可是在休息日过来的,正常来说只要提前安排人员在学校周围巡视,就不可能有普通学生进来。

  

  直哉不以为然地说道:“他们本来就希望我们的任务出问题,当然会糊弄了事。”

  

  再怎么糊弄也不该把普通人牵扯进来吧?我把这句话咽了下去,对烂橘子们来说,普通人的性命搞不好真的不算什么。

  

  我又查看了一下乙骨和胖达抱着的小学生的状态:“昏迷了……不,被诅咒了吗?”

  

  “是的,”乙骨一脸担忧地说道,“我可以肯定,诅咒他们的就是这个学校里的咒灵,可是,明明我在他们的周围搜索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咒灵的位置。”

  

  一般来说,咒灵会位于被它诅咒的人类身边,再远也是有一定范围的,否则它就无法有效地汲取人类身上诞生的负面情绪。

  

  就好比我当年在廉女里祓除的那个诅咒是“一见钟情”的咒灵,它的位置也依旧在廉女内部。

  

  当初的咒灵在获取了那么多人的负面情绪后,活动范围依旧被限制在廉女里,更别提这个学校里刚刚诞生不久的咒灵了,现在应该离这两个昏迷不醒的学生很近才对。

  

  我又端详了一下小学生的状态,确定短时间内不会有影响,决定借着机会给乙骨上一课。

  

  “乙骨,你先不用紧张,他们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我用安抚的语气说道,“仔细分辨他们身上的咒力,你的话是能够做到的。”

  

  乙骨愣了下,随即用力点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全神贯注地分辨起了小学生身上的诅咒。

  

  我往后退了几步,拉着直哉一起到了边上。直哉问道:“你不打算帮忙?”

  

  “既然是给他们的任务,还是由他们自己处理,才能更好地增加经验吧?”我摇摇头,再说了,提示不也给了?

  

  “本来我还觉得你过度保护,结果轮到实战你还挺冷漠的啊。”直哉啧啧有声。

  

  我懒得和他争论这个,只是看着乙骨没几分钟便锁定了咒灵的位置,随即将小学生交给了胖达,自己提着刀去解决咒灵了。

  

  “这样好吗?”胖达一手抱着一个小学生,转头问我,“让忧太独自面对咒灵?”

  

  “从实力上来说没有问题,不过孤身一人还是太不小心了。”我回答道,“不过,训话还是等到他回来之后吧。”

  

  乙骨刚才没有找到咒灵的位置,原因其实很简单,正因为它是刚诞生不久的咒灵,才会格外弱小又谨慎狡猾。

  

  学生们昏迷时,它其实潜伏在他们的意识中,通过噩梦之类的手段汲取负面情绪,本体则是藏在周围的某个角落里,咒力波动微乎其微。

  

  乙骨大概以为学生的昏迷是被诅咒后的结果,咒灵已经吸收了不少咒力,那么应该会表现出明显的咒力波动,才会忽视了微弱的咒力迹象。

  

  只要他冷静下来仔细搜查,绝对能够发现得了咒灵本体的所在位置。

  

  不出我所料,大约二十分钟后,学生们的状况就有所好转。我没有立刻带小学生离开,是为了避免他们的移动让咒灵被迫暴露——那就失去历练的意义了,现在既然咒灵被祓除,我便和胖达、直哉一起,抓紧带着小学生出了帐。

  

  又过了几分钟,乙骨带着一个破碎的小木偶,还有中途汇合的狗卷棘和真希也从学校里走了出来。

  

  真希有点不爽:“结果我们这组几乎都没派上什么用场嘛!”

  

  狗卷棘则是安抚地说着“大芥”,看来是觉得只要任务顺利解决就行。

  

  乙骨将破碎的小木偶捧到我眼前,看起来乖乖的,怎么说呢,有点像叼住飞盘回来的狗狗,怪可爱的。

  

  “钟老师,我把咒灵祓除了!”乙骨一脸激动,看来第一次出任务就取得胜利,他也挺兴奋自豪的。

  

  满招损,谦受益。我有些于心不忍,不过想想乙骨的自满可能会导致里香的暴走,还是狠心将直哉拉了上来:“交给你了,直哉,好好‘指点’一下乙骨吧!”

  

  直哉无语地看着我,就差在脸上写着“你怎么叫我来当恶人”了。

  

  我理直气壮地看回去:他说话那么毒辣,当然是他来说比较好啊!

  

  直哉转回头,显然认命了,他严肃地看向乙骨,一开口便不负我望:“你真的以为自己干得很好?”

  

  ======

  

  真希从窗口打了饭菜过来,还没在桌边坐下,就被乙骨失魂落魄的表情搞得胃口全无。

  

  不过想想刚才直哉说的话已经够打击人了,让她来安慰人,搞不好会变成新一轮打击。

  

  于是她果断看向胖达:“胖达,你不说点什么?”

  

  突然被点名的胖达有点懵,嘴里咬着的饭团都掉了一半出来,被他手忙脚乱地接住,重新塞回嘴里,含糊地说道:“没什么好说的啊?”

  

  “笨蛋,我们可是从小学起就被直哉那家伙毒舌过来的,乙骨和我们不一样啦!”真希将餐盘放了下来,用了点力,成功靠动静吸引了乙骨的注意力。

  

  “真希同学?”乙骨还有点没回过神来。

  

  胖达“哦”了一声,把嘴里的饭团吃完,一抹嘴对着乙骨说道:“就是说,直哉老师的话,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他说话一向很毒的,我们以前都被他骂过,甚至骂得更狠。”

  

  乙骨有些难以置信:“比今天他的训话还要过分?!”

  

  “毕竟那会儿又没有钟老师在。”胖达耸了耸肩,“他如果当着钟老师的面毒舌,钟老师第一个收拾他。这么一想你明白了吧?他今天会这么说我们,其实是钟老师授意的。”

  

  被直哉训话的是乙骨和胖达,不过老实说还是乙骨占大头。

  

  看乙骨还有点儿不解,胖达继续解释道:“这几个月的课上下来,你应该也看得出来,钟老师是那种教学很认真友好,但是也很注重磨炼意志的老师。”

  

  “这次的任务前,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她都在教我们如何应对突发情况,虽然这次没预料到总监会的疏漏,但是我们应该也能按照经验,冷静下来做出判断的。”胖达说着挠了挠耳朵。

  

  主要是他国中时跟着去过的任务现场,也没见到过还有普通人在里面,更何况是被诅咒的小孩子,一想到孩子们的性命安全,就有点慌了。

  

  “钟老师下午不在学校,说是去找夏油先生商量了。”真希凉凉地说道,“他们当初制定新制度是为了提高效率,而不是希望咒术师们过得太安逸,把稳定当作理所当然的事,进而失去应变能力。”

  

  “等着吧,不管是我们的课程,还是总监会那边,估计都要增添相关的内容。用钟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应急预案’。”

  

  “总之,直哉老师的训话只是为了让你不要因为成功祓除了咒灵就沾沾自喜。”胖达说道,“虽然确实很打击人,但是,忧太你比我们任何人都更需要警惕,你一旦出事,里香……”

  

  胖达没有把话说完,不过乙骨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望了会儿面前的饭菜,猛地抬起手拍了一把自己的脸颊:“好!要回应老师们的期待才行!”

  

  说完,他就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吃起了饭菜,一副精神百倍的模样。

  

  “腌鱼子!”狗卷棘冲着乙骨竖起了大拇指。

  

  胖达和真希对视一眼,前者耸了耸肩,后者叹了口气,也振作起来好好吃饭了。

  

  对其他人来说,可能还会埋怨钟雅和直哉为什么不能多夸奖一下自己,然而乙骨不同,他遇到钟雅和宿傩后,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也对钟雅他们抱有很大的信任乃至依赖。

  

  这种情况下,直截了当的批评更有利于乙骨减少依赖心理,对他的独立更有好处。

  

  乙骨一边大口吃着饭,一边又想着:这么看来,直哉老师真的很听钟老师的话哎?

评论(44)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