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东堂葵正式登场,虎杖和伏黑惠的回答都有些调整

※九十九由基你徒弟大概没救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京都高专宿舍的内部装修风格是彻彻底底的和式风格,我站在纸拉门前都有种回到了五条家或者禅院家的感觉。

  

  虎杖对此似乎感觉很新鲜,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相比起来伏黑惠就要从容得多,把行李放下后就开始收拾了。

  

  “那你们先休整一下,我就在隔壁房间,十二点我们在宿舍外面集合,一起去这里的食堂吃饭。”我指了指隔壁的方向,对着虎杖和伏黑惠说道。

  

  他们两个应了一声,我便进了给我安排的房间里。

  

  看床铺的数量原本也是双人间,只不过给我一个人住,简简单单的,住几天也没必要搞得太隆重,这样我也比较轻松。

  

  收拾完毕,我把床褥拉出来铺上,先往地上一躺休息会儿。

  

  让我算算接下来几天要干什么:第一,真依的构筑术式似乎遇到了瓶颈,这是真希的请求肯定得先完成;第二,九十九由基说了希望我帮助东堂葵解决人际交往问题,另外歌姬也比较烦恼这个;第三,与幸吉这个天与咒缚的情况我也想再检查下,看看如今他的状况;第四,想要了解下加茂宪纪的情况,目前他的生母还在夏油杰的保护之下,可以的话想知道一直没接触过的加茂家的态度……

  

  我扳着手指头发现越数越多,这个我也在意,那个我也关心,让直哉知道肯定又要骂我操心的事太多,净给他添乱——毕竟在烂橘子们看来,我如今被直哉所控,那么我的行动就可能出自直哉的授意,一不留神可能给他带来麻烦。

  

  夏油杰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没办法给直哉帮忙,不如说他们要演的戏也很麻烦。

  

  连九十九由基和歌姬都知道了,按理来说夏油杰他们也会知道,然而我既然被直哉所控,就不可能告诉他们这件事,也就是说——他们对外会发怒,对我还得装作不知道这件事。

  

  其实我也提议了“要不你们就装作因为这件事讨厌我吧”,这样还能降低暴露的风险,不过被四个人一致否决了。

  

  “当年我就和你说过吧,在这段感情里,你会是受到最多非议的人,一直都有认为我们只是一时兴起的言论。”夏油杰如此说道,“如果我们真的因此和你决裂,那些原先因忌惮我们而不敢妄动的人,只会对你更恶劣,直哉反而会更难以应对。”

  

  “所以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就越不能松开你的手啦~”五条悟说得很轻松,“那些烂橘子才会知道我们是真爱,会害怕被我们秋后算账,于是老实一点。演戏而已嘛,直哉做得到,难道我还做不到?相信你家老公啦~”

  

  我除了点头也做不了别的,自我牺牲的毛病这些年算是被他们治好了不少,至少关于我们的感情,我会选择相信他们,交给他们自己决定。

  

  总之,他们那边的遭遇我一概不过问也不插手,信任他们的做法就行,我只要做好我这边的事。

  

  一不留神想了不少,好在没有超过集合的时间,我走出宿舍的时候虎杖和伏黑惠已经在外面等着了,歌姬也正好到,带着我们去食堂。

  

  “我先提醒一下,”歌姬的表情很严肃,“目前二年级生们正在食堂里用餐,你们遇到东堂葵后,如果他问了你们什么问题,一定要谨慎回答!”

  

  问题?我愣了下,感觉自己想到了什么,不过还没等我开口,虎杖就问道:“那个东堂葵到底长什么样子啊?”

  

  歌姬说道:“块头最大的就是他了!”

  

  我顿时被转移了注意力:东堂葵的块头到底有多大啊?明明叫做“葵(Aoi)”,听起来这么可爱啊!

  

  这会儿功夫我们已经走到了食堂门口,里面闹哄哄的,伏黑惠皱了下眉,先我一步走在了前面,大概是担心里面有什么问题。

  

  国中三年级的伏黑惠,身高都已经超过我一点了,这么一挡还挺严实,我不得不从他背后探出脑袋,看食堂里的情况。

  

  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不对,对方好像是在看伏黑惠?话说,他就是东堂葵吧?还真的是块头最大的啊!

  

  里面另外两个学生,一个是光看外表和装束就能肯定是加茂宪纪的黑发少年,另一个是给人的感觉很像西方作品中魔女形象的金发少女。

  

  至于东堂葵……又看了一眼,我的视线有些游离,怎么说呢,我想起了禅院甚一,真的好魁梧雄壮啊,他真的是高专二年级学生吗?

  

  “你们是什么人?”东堂葵露出了警惕的神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的吵闹才会心情这么不好。

  

  歌姬叹了口气,扶住额头说道:“这两位少年是国三的学生,虎杖悠仁和伏黑惠,明年会入学东京高专,而这一位,”她把我拉出来,“就是你们九十九老师经常提到的钟雅老师了。”

  

  “啊,”金发少女惊讶了一下,“您就是钟雅老师?小真依平时也会提起你,您好!”

  

  很友好的女孩子啊,我对着金发少女笑笑,旁边的加茂宪纪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也很礼貌地对着我微微鞠躬。

  

  相比之下,东堂葵则是大步走到了我面前——伏黑惠又把我挡得更严实了一点——打量了片刻,重新看向伏黑惠,这回也看了虎杖。

  

  “你们两个,”东堂葵借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地问道,“喜欢什么类型的女人?”

  

  我想起来了!九十九由基的惯例!她居然连这个都传给自家徒弟了吗!

  

  不等我感慨,伏黑惠就皱眉道:“我为什么要和初次见面的人聊喜欢的类型啊?”

  

  我有点心虚地移开视线,接着便听到虎杖爽快地回答道:“我的话喜欢个头和屁股都很大的女生吧。”

  

  我还来不及感慨虎杖身为青春期少年爱好如此“健全”,就听到他又腼腆地补充了一句:“虽然我现在喜欢的人并不是这个类型就是了。”

  

  这回我就是彻底震惊了,虎杖你什么时候有了喜欢的人啊!难道说是回到日本后有的?

  

  跟着,我听到了抽噎声。

  

  东堂葵不知何时泪流满面,一边用手抹掉脸上的泪水,一边突然伸出手掌按住虎杖的肩膀,大声说道:“我能理解的!挚友!即使那个人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当她出现时就是会改变一切喜好,什么也无法阻挡这份火热的心情!我会为你的恋情加油打气的!”

  

  不,等一下,我的脑子跟不上东堂葵的思路了,虎杖什么时候成了东堂葵的挚友?这个对话内容怎么这么青春剧?

  

  歌姬表情沉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不要去想,会很累。”

  

  不知道为什么,伏黑惠的心情变得很糟的样子,他伸出胳膊拦着我往后退了两步,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和如此古怪的东堂葵离远点。

  

  只是他一动,便引起了东堂葵的注意,不依不饶地追问道:“你喜欢的类型呢?”

  

  不问出来誓不罢休啊?我正想着九十九由基真是不会带徒弟,就听到伏黑惠说道:“既然虎杖说了,那我也说——我喜欢的类型是,会将好意无私地奉献给他人、认真地对待自己收到的每一份感情、即使会给自己增添负担也不敷衍了事的人。”

  

  他是在说我吧真的是在说我吗说得也太夸张了吧我在他心里原来是这样的人吗!

  

  在心里疯狂吐槽了一长串话,我都恨不得赶紧离开这里,就看到东堂葵愣了愣,接着有些同情地轻轻拍了下伏黑惠的肩膀:“我明白的……你一定喜欢得很辛苦吧?这种人听起来就很容易陷入感情漩涡里,搞不好你还有一大堆的竞争对手……辛苦你了。”

  

  伏黑惠的脸色顿时更糟糕了,硬梆梆地说道:“我一点都不辛苦。”

  

  东堂葵很意外的样子:“难道说你追到了?”

  

  “没有。”够了我听到伏黑惠在磨牙了!再聊下去他们该打起来了!

  

  我一把推开伏黑惠,对着东堂葵努力挤出笑容:“时候也不早了,有什么事下午再聊吧,九十九和我说两点在后山集合,先让我们吃午饭吧?”

  

  东堂葵立刻严肃地说道:“抱歉,是我失礼了,那就不打扰你们用餐了。”说完,他便离开了食堂,走之前还很热情地握住虎杖的手用力摇了摇。

  

  我和虎杖、伏黑惠面面相觑,最后不约而同地重重叹气,只觉得心力交瘁。

  

  如果用任务等级来衡量的话,“帮助东堂葵和其他人打好关系”这种任务,起码也是一级……搞不好还是特级吧?

评论(44)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