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新地图是虎杖和惠的主场啦

※brother即将登场,后台蓄力中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京都那边并没有发来任何邀请,所以我这趟京都之行算不上公务,不过本来对高专教师的约束就不是很强,再加上我是外来人士,偶尔还能享受到一点儿优待,有直哉在东京照顾学生们,我和九十九由基提前打了声招呼,便一身轻松朝着京都出发了。

  

  然而这份轻松也只持续到我乘上新干线之前。

  

  看到穿着便服的虎杖和伏黑惠的时候,我抬起手捂住了额头:“你们两个为什么会在这里?”

  

  “放暑假了在家里也没事做,听真依前辈说姐姐你要去京都,就想着也去京都一下。”伏黑惠说得面不改色,还举了下手里提着的礼品盒,“真希前辈还让我给真依前辈送礼物。”

  

  当年真依就挺支持伏黑惠的,长大了居然还这样,我是不是该夸她一句“长情”?话说回来,真希居然还让伏黑惠帮忙带礼物,这么看我的行程也是真希透露的咯?

  

  真希她支持的明明是甚尔吧,还是说她是为了帮真依?

  

  我放下手,长舒一口气,转头看向虎杖:“那么悠仁你呢?”

  

  “我就是听到伏黑说他要来找姐姐。”虎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又抬眼偷偷打量我的脸色,“我最近一直在上课,阿雅姐姐也很忙,所以都好久没见过了……我也想和阿雅姐姐见面。”

  

  虎杖说着说着,音量都小了下去,我不由得反思了一下。

  

  前几年虎杖都和我住在一起,虎杖爷爷大多数时间住在疗养院里,可以说虎杖把我当做家人了,一直见不到确实会想念,尽管平时会打电话发消息,也比不上见面啊。

  

  我抬起手摸了摸虎杖的脑袋,安慰道:“等悠仁你明年上了高专,都住在宿舍里,就能够天天见面了。”

  

  虎杖乖乖低着头任我摸脑袋,伏黑惠一声不吭地挪过来,直直地盯着我不说话,我只得也把手放到他的脑袋上摸了两把。

  

  其实之前伏黑惠跟我告白后,他平时和我发消息也没多大变化,说的都是些学习和生活上的事。

  

  我刚开始还有点儿小心翼翼,甚至不怎么在和他说话时提到五条悟他们,反倒是伏黑惠主动和我说,让我不用太照顾他的想法,时间一长,我倒也放松下来。

  

  只是从他这次主动跑过来的行为来看,显然还是喜欢着我啊。

  

  算了,喜欢的心情本来就没那么简单消失,还是只能看伏黑惠自己的想法。

  

  两个人都带着行李在这儿了,我也不可能把他们赶回去,就这样带着他们一起乘上了去京都的新干线。

  

  本身我也没制定多详细的行程,车票都是买的自由席,至于伏黑惠和虎杖,为了等我也是买的自由席,上车后倒是可以随便坐,便三个人坐在了同一排。

  

  我靠窗,伏黑惠坐中间,最外面是虎杖。虽说平时我上车就睡觉,但昨晚睡得挺好,现在时间也早,一点儿都不困,便摸出平板接上耳机,车程有两个小时多,看部电影完全没问题。

  

  伏黑惠的脑袋往我这儿偏了偏,小声说道:“我也想看。”

  

  我没多想,摘下一边的耳机递给伏黑惠,他立刻戴上,又身体往我这边斜了点,聚精会神地看起了电影。

  

  我瞥到虎杖有点羡慕的视线,纠结几秒,从包里掏出我的笔记本递过去:“要不悠仁你看看这个,我记了些最近关于咒力和术式的心得体会,应该写得很好懂。”

  

  不过,出门旅游还要学习,是不是太不友好了?我正纠结,虎杖已经高高兴兴地把笔记本接了过去,也看得挺认真的。

  

  我不由得感慨着我认识的孩子都好乖啊,又接着和伏黑惠一起看电影了。

  

  下车前电影顺利看完,本来就是很感人的电影,我不时就掉两滴眼泪,搞得伏黑惠还挺慌张,手忙脚乱地给我递纸巾,反倒让我不好意思起来了。

  

  “惠你不用这么紧张啦,哭一下又不算什么,正好还能洗洗眼睛。”我对着伏黑惠笑笑。

  

  伏黑惠点点头,虎杖则是把笔记本还给我,十分精神:“阿雅姐姐写得很详细也很好理解,我都想找个地方练习一下了!”

  

  “等到了京都高专有的是你们练习的机会。”我一边说着,一边带着他们出车站,本来想去找公交车,结果一出大厅就看到了人群中格外显眼的九十九由基。

  

  身材高挑又火辣,气场也足够强大,带着墨镜的九十九由基真是非常显眼。

  

  看到我,九十九由基摘下墨镜,朝着我挥了下手:“嗨,钟雅,好久不见,我来接你了!”

  

  我领着伏黑惠和虎杖走过去,和九十九由基击掌算作打招呼:“好久不见,你怎么来了?”

  

  “正好有空,就当是开车出来兜风了。”九十九由基打量着伏黑惠和虎杖,“惠你又长高了?另外,这位就是虎杖悠仁君了吧?”

  

  “九十九老师,好久不见。”伏黑惠说得一板一眼。相比起来虎杖就开朗多了:“您好,我是虎杖悠仁!”

  

  “特级咒术师,九十九由基,现任东京高专教师。”九十九由基做完自我介绍,似乎还想对虎杖说什么,不过最后只是转头对我笑道:“那个问题还是让葵来问吧,感觉葵和虎杖君会比较合得来。”

  

  说完,她便招呼着我们乘上她开来的敞篷跑车,重新戴上墨镜,悠哉地朝着京都高专开去。

  

  我觉得开车时不要聊天比较好,不过九十九由基自己聊得挺欢,而且一开口就让我捏了把汗:“听说你跟直哉那小子做了?”

  

  “怎么可能!”察觉到后座上伏黑惠骤然尖锐起来的咒力,我立刻驳斥,“你还猜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吗!”

  

  九十九由基哈哈大笑:“我知道啊,那家伙哪有那么大胆,真跟你做了五条他们还不宰了他,更何况他那么憧憬伏黑甚尔,也不想被伏黑甚尔讨厌吧?”

  

  “不过,我‘这边’听到的,可都是这种消息啊。”九十九由基意味深长地说道。

  

  “我知道,”我板着脸回答道,“我们正希望那些人这样误解。”

  

  九十九由基自然明白我的意思,又笑了两声,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而是换了个话题:“我知道你是受了真希的委托,来看看真依的情况,不过我也有件事想麻烦你。”

  

  “什么?”我有点好奇,居然有九十九由基解决不了的事?

  

  九十九由基顿时露出了苦恼的表情:“就是我那个徒弟葵啦,他和同学们相处得一直不太好,你在人际关系上比较拿手,来帮帮我吧。”

  

  “和同学相处得不好?”我想了下,“可是现在他已经是高专二年级了吧?到现在才想要打好关系,是不是有点晚了?”

  

  “哦,也不是要打好关系啦。”九十九由基说得很随意,“只要别再成为其他人的压力来源就好了。”

  

  我掏了掏耳朵:“你说什么?”

  

  “其实我对葵的校园生活不怎么在意啦,可是歌姬她很苦恼的样子,经常会跟我抱怨说葵给其他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九十九由基说道,“要不这样,如果你有什么办法能让其他学生不要那么在意葵也行。”

  

  东堂葵他到底都做了什么啊?我满头黑线,听起来就很麻烦的样子,我现在跳车还来得及吗?

  

  九十九由基的敞篷跑车到底是开进了京都高专,我们四个人拾级而上,到顶后我便看到了穿着一身红白巫女服的歌姬,顿时抱过去打招呼:“歌姬好久不见!”

  

  “阿雅好久不见!”歌姬也把我抱了个满怀,随即便黑着脸说道:“好了,现在告诉我,禅院直哉那个混蛋真的做了那种事吗?”

  

  我重重地叹气:“没有,他什么都没做,事出有因,不过我不好和你解释。”

  

  歌姬按着我的肩膀左看右看,似乎是在确定我是否在说谎,我也很坦然,她这才放心下来,收回双手拢在袖子里:“既然如此我也不多问,只要你过得好就行。”

  

  我笑眯眯地应了一声,歌姬又看向伏黑惠和虎杖,问道:“这两位是你的学生吗?”

  

  “对哦,你还没见过,这位就是伏黑惠啦。”京都高专这边应该有伏黑惠的资料,毕竟是禅院家祖传术式的持有者。

  

  歌姬想了想恍然:“啊,他就是伏黑惠啊。”

  

  “至于这位是虎杖悠仁。”虎杖的事在总监会也算是秘密,歌姬不一定知道,我便没有多说,“他们目前还是中学三年级啦,明年才会入学高专,不过和我关系不错,这次是跟过来一起旅游的。”

  

  “好啦好啦,知道你们东京高专未来人才很多啦。”歌姬有些没好气地说道。

  

  “京都这边也不差啊,我听说加茂家的继承人就在京都?”我指的自然是加茂宪纪,夏油杰之前跟我提过了。

  

  “真要说的话,现在最强的是九十九老师的徒弟,东堂葵。”歌姬光是提到东堂葵的名字,眉头都皱了起来,“算了,还是先给你们安排一下住处吧。虽说你这次过来不是公务,但给你们找个宿舍住几天,这种小事我还是安排得了的。”

  

  “那就麻烦你啦。”带着学生住宾馆的钱我有,不过最近的宾馆离京都高专也有段距离,出行会很不方便,能在学校里住再好不过。

  

  歌姬摆摆手,表示这种小事无须挂齿,九十九由基则是说道:“那学生们的事就等下午再说,两点我们在后山集合怎么样?”

  

  “好,到时候我会带阿雅他们过去的。”歌姬点头道。

  

  我这边也没意见,就跟着歌姬去宿舍了。

评论(33)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