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第一个被阿雅变成猫的人出现了!

※直哉啊,你就偷着乐一下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果然对学生们来说,实战能够迅速积累经验、提升水平啊。”我趴在墙头,看着帐内的情况,有点儿不甘心。

  

  直哉靠墙根站着,双手抱臂,似乎是有些无语:“所以你就是过度保护了。当年你明明会因为悟君他们不好好跟你对练,就特意变装假扮成京都高专的学生,去交流会上和他们打,现在轮到自己,不也一样对学生们过度保护了?”

  

  正中要害,我想着直哉这个嘴真是气人,又不高兴地甩了甩尾巴。

  

  没错,尾巴,我现在是黑猫的状态,为了等会儿吓乙骨一跳——咳,主要是为了把这个术式教给他。

  

  正如我所见到的,任务带来的经验让学生们飞快地成长起来,其中又以乙骨的进步最为明显。

  

  尽管主要是因为乙骨的的起点比较低,才会显得进步幅度大,也不可否认他的才能。

  

  之前也说过,乙骨并没有自己的术式,庞大的咒力暂时只能用于强化身体,或者是控制里香避免她暴走。

  

  直哉最近倒是在教他把咒力蔓延到咒具上,从而赋予咒具更加强大的杀伤力。

  

  不过,也不能一直这样,不好好利用起那一身咒力也挺浪费的,再加上要解除乙骨对里香的诅咒,也需要他对自身咒力的进一步认知。

  

  我在自己持有的术式里翻来覆去找了半天,最终决定,把变猫的这个术式教给他。

  

  老实说,如今这个术式的效果已经不只是变成猫了,我把魂的应用加了进去,熟练掌握的话,就可以像我以前那样,让身体的一部分变成兽形,从而具备相应的能力,甚至是在不变化外形的情况下,直接具备动物的能力。

  

  比如说岩羊的攀岩,蛇的犁鼻器,蝙蝠的超声脉冲……当然,对保卫者来说,要熟练掌握这种程度的变换也是很困难的。

  

  我目前只希望借助这个术式,能够让乙骨更加精准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和咒力,毕竟初期能顺利把身体的一部分变成兽形就很不错了。

  

  话说回来,其实我能用这个术式把别人变成猫,不过仅限于猫,其他动物就不行了。

  

  毕竟当年音无眠子小姐就是中了这个诅咒被变成了猫,与其说是术式效果,不如说发挥的是这个诅咒的本来效果。

  

  估摸着里面的战斗快要结束,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正准备往下跳,看到直哉的发顶又有点好奇。

  

  直哉平时都是染的金发,实际上本来的发色是黑色,眼下发根处就是黑的。

  

  这种发色在日本好像被叫做布丁?我一边想着一边喊道:“直哉。”

  

  “什么事?”直哉抬头看着我。

  

  我探出右前爪,期待地看着他:“我们一起吓学生们一跳吧?”

  

  直哉的脸色黑了:“我警告你,就你那个变成猫的术式,别用在我……喵嗷!”

  

  我压根不打算给他拒绝的机会,朝着他的脸跳了下去,肉垫直接拍在他的脸上,随即踩着他的肩膀落在地上。

  

  我落地的同时,身旁的直哉也变成了猫,蹲坐在地上冲我龇牙咧嘴。

  

  “说人话啦,你尝试一下,是可以正常说人话的。”我绕着看起来有点像金渐层的直哉转了两圈,注意到他的头顶颜色,又直起身一巴掌拍了上去,“头顶是黑的哎,好像顶着黑色的蝴蝶结!”

  

  “钟雅!”直哉挥着前爪,“把我变回去!”

  

  “不要。”我十分冷酷地拒绝道,“我觉得这样你可爱多了。”

  

  直哉变成猫比我大了一圈,金色的皮毛看上去还挺好看,我有点好奇手感,爪子探出去摸了摸,没啥感觉——猫的触感和人的触感区别还挺大的。

  

  “别乱碰!”直哉没好气地说道,尾巴一甩就把我的爪子拍开了。

  

  适应得还挺快啊?我挑起眉,又拿头去顶他:“走啦走啦,我们去找乙骨他们啦,吓他们一跳!”

  

  直哉重重地叹了口气,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耷拉着耳朵有气无力地跟着我往门口走——等会儿学生们就该出来了。

  

  等我们走到门口的台阶前,乙骨和真希正好从里面出来,他们还在聊些什么,听内容似乎是在讨论刚才的咒灵。

  

  真希先看到了我和直哉,“啊”了一声:“有猫哎。”

  

  乙骨跟着看过来,表情还挺惊喜:“两只猫!”

  

  说完,他就试探着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朝我伸出了手,还跟真希说道:“我还挺喜欢猫的,可是小动物都挺怕我的样子……”

  

  “你身边有里香那样的特级过咒怨灵在,动物怎么可能敢接近你啊。”真希吐槽了一句,又狐疑地看着我,“不过我怎么觉得,这只黑猫有点眼熟的样子?”

  

  当然眼熟了,真希小时候见过被诅咒变成猫的我,会有点儿印象也正常。

  

  好在真希也没有多想,又转头看向直哉,这回直接皱起了眉:“按理来说这只大猫还挺好看的,问题是我怎么觉得有点讨厌呢?”

  

  我转头看向直哉,感觉到了他的不爽。

  

  不管了,乙骨还伸着手对我“咪咪”地叫呢,不回应一下也太可怜了。我慢吞吞地朝着乙骨走了过去,然后把下巴搭在了乙骨伸着的手上。

  

  乙骨的手都在抖,声音也发尖:“真希同学!快看!这只猫让我摸了哎!”

  

  有必要这么激动吗?这孩子是不是从来没被小动物亲近过啊?想着我又有点可怜他,在他手上蹭了蹭。

  

  乙骨一副幸福得快哭出来了的夸张表情,又往我跟前挪了点,伸出另一只手,像是想要摸摸我的脑袋——直哉挤了过来。

  

  我一不留神被软乎乎的金色猫毛糊了一脸,跟着就被直哉推开,他蹲坐在乙骨面前,怎么看都很不乐意,不过还是被乙骨捋了好几把。

  

  “啊,这表情,太眼熟了。”真希翻了个白眼,“我想起来了,钟老师。”

  

  “哎?”乙骨还没反应过来,我则是厚着脸皮咳了两声,蹲坐在地上甩甩尾巴:“没错!是我和直哉哦!”

  

  乙骨愣了好几秒,才猛地睁大眼睛,接着飞快地缩回手:“钟老师、直哉老师?!”

  

  “啧。”直哉不快地咋舌,“到现在才认出来,也太慢了,不合格。”

  

  “我可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才无法确认,”真希低头俯视直哉,“啧啧,果然讨厌的家伙就算变成猫也不可爱。”

  

  乙骨弱弱地说道:“我觉得还挺可爱的……”

  

  “没错!超可爱的!头顶还有蝴蝶结!”我大声接话。

  

  真希本来想吐槽什么,听到我那句“蝴蝶结”,顿时用力地咳嗽起来,一边咳嗽一边摸手机。直哉立刻意识到她想干嘛,朝着我撞过来:“快把我变回去!”

  

  要是让真希留了底,搞不好直哉真的会生气,我便老老实实把直哉变了回去。他顿时松了口气,一把抓住我的后脖颈的皮,把我提了起来,板着脸对乙骨说道:“这家伙要传授给你刚才使用的术式,还不快把手伸出来!”

  

  我被提着倒不觉得疼,就是爪子碰不到地面感觉怪怪的,努力挣扎了两下没用,只得转头看向直哉:“把我放下来。”

  

  “你还是这样比较老实。”直哉哼了一声,不过还是犹豫了一下,然后缩回手把我抱在了怀里。

  

  虽说天气还挺热,但猫的体温比较高,我觉得还行,就干脆这个样子朝乙骨伸手,递给他制造出来的咒力团。

  

  “这个是咒力?”乙骨接了过去。

  

  “是里面有术式的咒力团,只要你把这个吃下去,就能掌握这个变成动物的术式了。”我回答道,“最近乙骨你的进步很大,有那么多的咒力,也是时候学点新的东西了。目前给你的这部分术式,只能让你改变自己的身体,而且必须不断练习才能熟练掌握。”

  

  “你可以先尝试从身体的一部分,比如耳朵和手脚变成动物,再逐渐扩散到全身。也不要求一定要从猫开始尝试,别的你更熟悉的动物会比较有利于你的掌握。”

  

  “真的是给我的术式吗?”乙骨拿着咒力团的动作都更加谨慎了,“虽然听起来不是战斗用的术式,但是能够做到把人变成别的样子,一定也是很厉害的术式吧?”

  

  “进阶版还是很厉害的,这点我可以保证。”我对自己造出来的术式很有信心,“乙骨你先用着,等到熟练之后,我会再给你补充进阶版的内容。”

  

  “好的,我会努力掌握的。”乙骨说完,就一仰头把咒力团咽了下去。

  

  能有这么信任自己的学生还挺令人高兴,我这么想着,又看向真希:“真希最近的进步也很大,只是我拿不准对天与咒缚的指导。不过我和甚尔提过了,等他有空就来和你训练。”

  

  “没问题。”真希一口答应下来,想了想又说道:“钟老师,真依在构筑术式上似乎遇到了问题,有空的话您能去一趟京都吗?”

  

  “当然可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东京这边,既然学生们的任务都完成得很顺利,不用每天按时上课,那我也有空去京都。

  

  真依、九十九由基和她那个叫东堂葵的学生、与幸吉……还有即将到来的姐妹校交流会,那边我想知道的事还挺多的,正好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下。

评论(54)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