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9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直哉选手正式上赛道啦

※所以说阿雅就是太容易心软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反转术式治得好身体,治不好精神损耗,再加上就算没有外伤,身体的记忆也没那么简单消失。我花了三四天的时间才把随时可能涌上来的感官刺激压下去,姑且是恢复正常了。

  

  好在暑假期间学生们都在接二连三地出任务,也没发现我的异常。不如说这种异常绝对不要发现才好,身为教师我还想给自己留点脸。

  

  教师的工作暂时都交给了直哉,还有总监会那边要应付,更别说他还得跑过来照顾我,我都感觉一周下来直哉瘦了一圈。

  

  “这周真是辛苦你了。”我真心实意地对着直哉说道。

  

  直哉瞥了我一眼,没接话,只是又端起杯子喝了口水,继续坐在靠椅上看着那个新型帐的相关报告书。

  

  我在床上躺得无聊,爬起来准备找点东西吃,这几天吃的都是五条悟安排人送过来的便当,我猜是他家那个中国厨师做的,口味还挺家常,如果是刚出锅的就更好了。

  

  唯一的问题是,口味有点清淡了。我又不是生病,给我来点浓油赤酱的啊!

  

  这么一想,本来想拿根雪糕的手,转而打开了冷鲜柜,看起了剩余的食材。

  

  我又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转头问道:“直哉,你中午有没有饭局啊?”

  

  这个点差不多该准备午餐了,我看冰箱里还有些食材,琢磨着干脆今天开始自己做饭吧,反正身体也好了。正好有直哉在,不用担心一个人吃不完。

  

  “没有。”直哉看了过来,“你要自己做饭?”

  

  “是啊,吃腻便当了。”我在心里琢磨着能做些什么,“你有没有什么忌口的?”

  

  “你这就默认我留下来吃饭了啊?”直哉吐槽我,我对着他扯了个笑:“吃不吃?”

  

  “吃。没什么特别忌口的,硬要说的话不喜欢年糕那种粘牙的食物。”直哉立刻回答道,大概是看出来他再说废话我就准备收拾他了。

  

  老实点不挺好的嘛,我满意地点头:“那我就看着做了。”说完我先给五条悟发了个消息,让他今天开始不用让人给我送饭了,便挽起袖子开始做午饭。

  

  一道蜜汁金针菇培根卷算是满足了我对口味重的菜的要求,至于主食,夏天没什么吃饭的胃口,干脆煮了荞麦凉面,撒上黄瓜丝、焯过水的豆芽、煎蛋丝,再调个开胃的酱汁,浇上去拌出来一大盆,就这么端到桌子上开饭。

  

  直哉拿着空碗和筷子,神情复杂地看着荞麦凉面:“你这个……大杂烩啊?明明这盘培根卷的装盘看上去还挺不错的。”

  

  “没拌之前其实也码得整整齐齐的,不过没必要那么讲究嘛,吃的时候都得拌匀了。”我拿公筷给自己夹了一碗凉面,一口下去酸味混合着鲜味,凉爽的荞麦面滑进喉咙里,那叫一个舒爽。

  

  吃几口面,夹一个培根卷,吸足了酱汁的金针菇和培根的烟熏味搭配得正好,嚼起来咯吱作响,每一口都能尝到浓郁的鲜甜。

  

  我的手艺果然一如既往的好!我满意地眯起眼睛,又瞥到直哉。他的吃相那叫一个彬彬有礼、认真细致,不愧是封建家族的大少爷。

  

  “你吃这些可以吧?”我不由得问了句,虽然我确实做的时候确实没考虑直哉的接受程度,但是看他这样,我都有点怀疑这些寻常菜色入不了大少爷的眼了。

  

  直哉对着我翻了个白眼:“我在高专上学期间也是经常吃食堂的好吗?灰原还经常带我和七海去定食屋之类的地方,我可没那么挑。”

  

  定食屋差不多类似于大排档,他这么一说我就放心多了,不过还是吐槽他:“你吃得这么磨蹭,我还以为有多难吃呢。”

  

  “不是难吃,”直哉重新低头对着碗,“只是……想想这还是你第一次给我做饭,就想慢点吃。”

  

  “也、也不是给你做饭,只是我自己想吃,就多做了点分给你。”我干巴巴地说道,他这是在表示舍不得吃吗?是很重视吗?话说就是一顿饭,至于吗?

  

  我脑子里念头转来转去,直哉只是说了句“我知道”就继续闷头吃面了。我又没话说了,总觉得有点儿难为情,干脆也安安静静吃午饭。

  

  等两个人吃完,我正准备收拾碗筷餐具去清洗,直哉先一步端了起来往厨房走。

  

  这回我真是惊到了:“你洗碗?!”

  

  直哉皮笑肉不笑:“你觉得要是让甚尔君他们知道我不但吃了你做的饭,最后还让你收拾,我会不会被拉去训练?”

  

  我还挺想说最近一直都是直哉在照顾我,他们应该不会这么欺负人,只是还没开口,直哉已经把要洗的餐具放到了洗碗池里,开始清洗了。

  

  我挪过去站在旁边,一边看他洗一边忍不住说道:“你会洗碗啊……”

  

  “钟雅你当我是白痴吗?”直哉脸都黑了,“洗碗这种幼稚园的小孩都会做的事我怎么可能不会!”

  

  “不是说你不会,而是你愿意做这种事很令我震惊。”我缩了下脖子,“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什么的,还有,你的话难道不是会认为这是女人该做的事,和你这个男人没关系吗?”

  

  直哉做了个深呼吸,抬起还沾着洗洁精的泡沫的手,指向厨房门外:“出去,等洗完了我再和你谈谈。”

  

  感觉他额角都快冒青筋了,虽说我不认为直哉打得过我或者会和我打架,但看他这样,我还是识趣地走出厨房,坐到了沙发上抱着平板继续看电子书。

  

  隔了会儿直哉从厨房出来了,板着脸坐在我对面,我也放下平板,一副“我在听你请说”的表情。

  

  “我知道在你看来我就是个封建世家的大少爷,说话难听、瞧不起女人、自大傲慢,和甚尔君他们完全不能比。”直哉面无表情,“但那是以前的事,麻烦你不要一直用过去的眼光看我,都过去十几年了,我早就改变了。”

  

  他说得这么直接,我不由得尴尬起来,小声说道:“这也不能怪我吧,我对你也不是特别熟悉……”

  

  说到这里,我停了下来,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正如直哉所说,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他也经历了许多,光是从他配合我们、在总监会里当间谍就能看出,他已经是我们的伙伴了,我怎么能一直用以前的眼光来看待他呢?

  

  以前不熟悉,现在更应该好好了解啊。

  

  “抱歉。”我飞快地改口,郑重地道歉,“是我一直对你存在偏见,还请原谅。”

  

  直哉看了我一会儿,表情缓和下来,嘟囔道:“所以说你就是这种人啊……”

  

  这应该是夸奖的语气吧?我不确定地想着,直哉则是继续说道:“谈不上原谅不原谅,只要多接触,你总会知道我现在有了多大的改进。”

  

  “我希望你能更了解我。”直哉说道,“虽然平时作为教师,我们经常会合作,但是你对我的了解仅限于工作上,同事、甚尔君他们的亲戚、禅院家的人等等,都是我的身份,你也确实了解我这些身份,只是……”

  

  他停顿了一会儿,才慢慢说道:“我希望钟雅你了解‘禅院直哉’这个人。”

  

  “说话不太好听,演技还可以,虽然从小算得上养尊处优,但是现在会洗碗也会去吃定食屋,读高专的时候有段时间灰原还拖着我和七海去搞拉面巡礼……”他吐了句槽,“我以前可能会变成悟君口中的烂橘子,可是现在我没有。”

  

  “我变了,因为你。”他说道。

  

  我有些发愣地看着他,直哉似乎没注意到我的视线,只是自顾自地说道:“所以,请你多看看我吧,是你的话,肯定会为我的变化而高兴。那样的话我也会很高兴,因为你见证了我的转变——这就足够了。”

  

  哪里足够了?为什么说这就足够了?只要我知道了他的转变,他的转变就是有价值的——直哉是想表达这个意思吗?

  

  我的喉咙发痒,却是说不出话来,只能看着直哉表情轻松地说道:“我要说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你晚上准备做什么?我下午出门回来可以帮你买。”

  

  “然后你晚上继续蹭饭?”我挤出一句和平时差不多的话。

  

  直哉耸了耸肩:“毕竟你做的挺不错,我胃口会好点。”

  

  也就是说,他最近胃口不好,本来就忙又不好好吃饭,难怪我看他瘦了。

  

  他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再说出拒绝的话,只能丢下一句“我列个单子你去买”,转头坐到了书桌前。

  

  笔尖在纸上戳了一下又一下,留下一个个墨点,就是写不出一个字。我在心里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直哉:“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我可以帮你做。”

  

  我实在没办法忽视他的好意,既然不能接受,至少在别的方面稍微补偿一下。

  

  这样的话,也能缓解一点内心的不忍吧?

评论(80)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