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0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居然都400章了,可我怎么看不到头啊

※就是说,这章和上章一对比,还挺惨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不知道自己该庆幸还是遗憾,实战演练的结果是,东堂葵和虎杖一方的胜利。

  

  “太好啦!”虎杖双手握拳,顾不得自己的灰头土脸就开始欢呼,一点儿也没注意到天上伏黑惠的脸色已经彻底黑了。

  

  他们两个确实不得参与京都高专内部的实战演练,不过他们可以互相干涉,所以开场后东堂葵对上其他人,虎杖就对上了伏黑惠。

  

  虎杖的体术虽好,但咒术比不上伏黑惠,在发现无法让虎杖失去战斗能力后,伏黑惠果断借助鵺飞到了天上,不过这么一来,他只能再用一个式神来辅助加茂宪纪一方,也算是被牵制了。

  

  虎杖欢呼完,又很快反应过来,“啊”了一声,不安地看向我:“那个,阿雅姐姐,我就是、就是太上头了……”

  

  我懂,虎杖就是打得太嗨了,忘了自己其实是来给对面阵营帮忙的。

  

  问题是这个状况很难办啊……我扶住了额头,就算被当做撒谎的成年人,我也不想让虎杖到京都高专上学啊!这边的校长可是乐岩寺哎!

  

  这次的实战演练,两边都有利有弊。

  

  东堂葵确实很强,以我的眼光来看,虽然他目前才高专二年级,但是实力上已经堪比一级咒术师,如果是单对单,可以说整个京都高专没人是他的对手。

  

  不过在人数上,就算东堂葵多了虎杖当后援,也是加茂宪纪这边更具优势,依靠各种术式的组合,要赢过东堂葵也不是不可能——我是这么想的。

  

  然而实际旁观下来的战况,与我的预想差别有点大。

  

  加茂宪纪的术式是加茂家的赤血操术,虽说用在自身时不会有什么损失,但如果要作为武器攻击他人,就必然需要消耗血液,这就造成了一定的限制。

  

  我原先的构想是,由与幸吉负责正面的火力压制,真依和加茂宪纪进行中远距离的攻击和偷袭,三轮霞负责掩护与幸吉,西宫桃负责观察战况,还可以自上空进行一些简单的压制和提醒。

  

  可惜实际的战局和我的想法完全不同,加茂宪纪的表现还不错,也具备指挥的才能,可惜的是战术思维还有所欠缺。

  

  另外其他人的配合也比较粗糙,有时候甚至会起到反效果,虽然不至于说是一团散沙,但是团队作战带来的战力提升,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加法。

  

  相比起来,虎杖和伏黑惠尽管只负责辅助,在“配合”上却做得很好,而且虎杖这边只需要辅助东堂葵一个人,反而不会分散精力,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更有意思的是,虎杖无意识地运用了他对伏黑惠的熟悉,发现这一点的东堂葵则是立刻将此运用到了自己的战斗中,实力又有了一定的进步。

  

  看起来那么粗犷,居然是个用脑子战斗的人才,我不得不感慨九十九由基真是捡到了一个好徒弟。

  

  伏黑惠从鵺上跳下来直接一个给虎杖来了个过肩摔:“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好事啊!”

  

  虎杖显然也知道自己打上头忘了正事,一点儿反抗都没有被摔在了地上,反倒是加茂宪纪把虎杖扶了起来:“非常感谢今天的指教,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了。”

  

  “最主要的问题是东堂和虎杖君的配合太好了吧?”真依瞪着眼睛,“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能有这么高的默契度啊!”

  

  东堂葵竖起了大拇指,露出一口白牙:“当然是因为他是我的挚友了!”

  

  京都高专的学生们吵闹起来了,气氛还挺不错,类似演练后的反省会,东堂葵把虎杖拉过去大夸特夸,伏黑惠则是站在一边,不太想参与谈话,好像还有点儿怨念难消。

  

  我想了想,挪过去问道:“是生气还是失望?”

  

  伏黑惠立刻明白了我在说什么,摇头道:“并没有对虎杖生气,原计划确实受到了影响,不过在和东堂前辈对战的时候,与幸吉前辈和三轮前辈配合得不错,应该对拉近他们的关系有效果。而且……”

  

  他看向我,表情里多了一丝笑意:“就算三轮前辈这一方没有赢,姐姐你还是会帮她想办法的吧?”

  

  我移开视线,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五条悟应该会乐意给自己的粉丝发点儿福利,当然,还是先征求他的意见。

  

  “至于失望,”伏黑惠顿了顿,继续说道,“也没有,毕竟我在这场实战演练中已经尽了全力,没有理由对自己失望。”

  

  “可是,你有想实现的愿望吧?现在实现不了,不会失望吗?”我问道。

  

  伏黑惠看了我一会儿,摇摇头再次笑起来。

  

  “我的‘神明’以前说过,只要我长大了,就不需要等待谁来实现我的愿望,我可以主动让愿望得以实现。”伏黑惠轻声说道,“不能获得实现愿望的奖励,那我就自己来请求吧。”

  

  “毕竟,我的神明,不会拒绝我的。”

  

  似曾相识的话语,然而曾经说出这番话的人是我自己。

  

  我脸上有些发热,知道自己想要安慰一下伏黑惠的想法已经被识破了,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问道:“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

  

  伏黑惠犹豫了几秒,稍微扭过头,垂着眼帘说道:“……”

  

  声音太小了,说得也太含糊,我离得这么近硬是没听清:“什么?”

  

  “……祭典。”伏黑惠放大了音量,耳根也悄悄泛起红色,“我想和姐姐一起去参加祭典。”

  

  还没等我询问,伏黑惠就有些慌张地飞快说道:“早上等你的时候看到的,就贴在车站内的公告栏上,是商店街的祭典海报,就在月底,到时候有很多小吃摊,还有游戏摊,河边会放烟花,就、就是……”

  

  他说完一大串,又吞吞吐吐起来,只是偷眼打量我时,眼里满是期待:“就是……想和你一起去,有其他人在也没关系,可以吗?”

  

  刚才说得那么肯定,现在又不自信起来了,我想着伏黑惠到底还是年轻,却是不由自主地放柔了语气:“好。”

  

  伏黑惠呆了几秒,随即眼睛都似乎亮了起来:“真的?”

  

  “真的。”我说道,“不过,我会叫上其他人的,像是悠仁,还有真希他们,至于他们去不去是另一回事。”

  

  “五条老师那边呢?”伏黑惠追问道。

  

  “不会叫上他们。”我回答得很肯定,虽然有点对不起伏黑惠,但是五条悟他们在的话,我肯定会在无意识间和他们更亲昵,那对伏黑惠来说就太不公平了。

  

  我觉得祭典应该不只有一天,哪怕烟花只放一次,小吃摊之类的肯定会多开几天,五条悟他们要是也想去祭典,就另外挑时间再去嘛!

  

  伏黑惠显然更有精神了,他伸出小指:“拉勾?”

  

  这种难得孩子气的一面还真是可爱,我也顺着他的意思伸出小指,和他认认真真拉了勾。

  

  他心满意足地握着自己的小指走了,我又转头去看虎杖那边,开始发愁东堂葵的愿望。

  

  虎杖没几秒就敏锐地察觉到了我的视线,扭过头看着我,又敲了下自己的掌心,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随即,虎杖对着东堂葵比划了一会儿,兴冲冲地跑过来跟我报告:“阿雅姐姐你不用担心,东堂前辈他不会许愿要我到京都来啦!”

  

  “你说服他了?”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虎杖挠了挠脸颊:“差不多吧,我说我想留在东京,如果他有什么事可以尽管找我,反正也交换过联系方式了。”

  

  “那他现在要许什么愿?”我有些不放心地问道。

  

  “他把许愿的机会转让给我了,说是庆祝挚友的到来。”虎杖回答得很爽快,“至于这个愿望,就交给阿雅姐姐决定吧!”

  

  “悠仁没有自己想要实现的愿望吗?”我又问了一句。

  

  虎杖思索了一会儿,摇摇头,笑容灿烂:“我光是这次能和阿雅姐姐一起来京都玩,就已经很满足了!”

  

  我不由得伸手摸摸虎杖的的脑袋,感慨这孩子也太乖了。

  

  “惠说他想要去祭典,悠仁你要一起去吗?”横竖都是要问的,不如现在就问。

  

  虎杖睁大了眼睛,似乎有点儿意外,不过回答得很响亮:“我要去!我也想和阿雅姐姐一起逛祭典!”

  

  “好,那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我会再问问真希他们的。”我收回手,“至于接下来,我们还要在京都待几天,这期间,悠仁你要多和东堂君学习一下。”

  

  “我知道了!”虎杖用力点头,我感觉都能用肉眼看得到他的斗志,“我会好好接受东堂前辈的指点,让自己变得更强的!”

  

  我还得再观察一下真依的术式运转情况,找机会了解下加茂宪纪的想法,至于三轮霞和与幸吉那边……

  

  因为先前的战斗,三轮霞眼下正在向与幸吉兴致勃勃地请教,我看与幸吉好像也没刚开始那么紧张了。

  

  如此直观地见识到了东堂葵的强大,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刺激吧?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他们对东堂葵的认知。

  

  哪怕东堂葵的性格还是让人有些头大,他们应该也能够理解一点了?咒术师的世界毕竟还是强者为尊,会出于“变得更强”的想法,积极地朝着东堂葵所在的位置靠拢吧?

  

  我伸了个懒腰,觉得这场实战演练打得还挺值,顺便掏出手机看看时间。

  

  居然有一封来自直哉的简讯?我有点好奇地点开,里面就一句话:“要和我一起去祭典吗?”

  

  是不是除了我以外都知道祭典的事了啊?我有点想笑,给直哉回复:“我已经知道啦,叫上了悠仁和惠,你帮我问问学生们,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吧。”

  

  没过几分钟,直哉的回复就发来了,十分简单:“好。”

  

  我看着手机屏幕,摸了摸下巴,这要是直哉在我面前,估计会别扭地啰嗦半天,换了手机,打字太麻烦了吧?才会回答得这么直接。

  

  话说回来,直哉居然也会对祭典感兴趣?还是说,他也抱着和伏黑惠一样的想法呢?我的心情顿时又复杂起来了。

  

  哎呀,不想了,到时候再看吧,手机交流就是这点不好,如果是面对面的话,直哉那么好懂的性格,我肯定看一眼就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了。

评论(6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