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0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少年组目前一个明恋一个暗恋

※放心,这章的直哉是他本人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在京都高专这边待了四天,真依的术式用得越来越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的影响,真依制作出来的东西类似于我以前用过的咒力炸弹。

  

  不过,真依的构筑术式制作出来的是实物,所以不只会对咒灵造成影响,对实物包括人体的破坏力也是实打实的,当然,当量越大,制作起来越困难。

  

  以真依目前的咒力量,制作出来的与其说是咒力炸弹,更像是可以遥控爆炸的摔炮。

  

  别看摔炮能造成的伤害有限,用得好的话,打个出其不意,或者是针对眼睛等要害部位,同样可以起到不小的作用。

  

  考虑到危险性,我特意叮嘱真依在能够灵活准确地运用术式前,除非是危急时刻,不然不要对着人体,以免造成误伤。

  

  虎杖跟着东堂葵学到了不少,本来比起理论,虎杖还是更擅长通过实践来学习,加上东堂葵的脑子很好使,教的方法不错,虎杖的进步可以说相当大。

  

  与幸吉自从那天的实战演练后,就开始慢慢增加和三轮霞的接触了,我和其他人偷偷观察了两天,最终决定不要擅自插手,让与幸吉自己努力比较好,这才有青春的感觉嘛!

  

  至少据我所知,与幸吉已经向三轮霞坦言自己的身体实际状况了。

  

  要说来京都后的唯一受挫,大概就是加茂宪纪了。虽然他也讨厌加茂家的传统,以及对他的母亲造成的伤害,但是相比起来他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加茂家,这么一来,他就暂时必须得待在加茂家的阵营里。

  

  “我的确很佩服五条先生和夏油先生他们的行为,可我也清楚,以我目前的实力和地位,如果贸然和你们亲近起来,只会被加茂家作为叛徒抛弃,所以,在我真正强大起来前,还是不要过多接触比较好。”加茂宪纪在说出这些话时非常诚恳,我也没有办法,只能表示“以后有机会再合作”。

  

  踏上回程的新干线,我瘫在座位上觉得无所事事:“虽然这趟京都之行好像取得了不少成果,但是除了指导真依,其他的事好像他们自己就能完成得了,我都没做什么啊。”

  

  “分明是阿雅姐姐一直以来做的事太多了,”虎杖吐槽我,“本来是想要到京都玩的,结果一个旅游景点都没去啊。”

  

  我伸手摸摸虎杖的脑袋:“旅游这种事呢,还是等以后悠仁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再和她一起去比较好啦。”

  

  虎杖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嘴,我想想也觉得自己这么“武断”地作出决定不太好,改口道:“也不是说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去旅游啦,出于自己的兴趣旅游观光也很好啊。”

  

  “那还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比较好。”虎杖小声嘟囔道。

  

  我不由得陷入沉思,这话听起来就像是想和喜欢的人旅游啊,结合他之前给东堂葵的回答,果然虎杖有喜欢的人了吧?

  

  虽然有八卦的想法,但是少年人的小心思,当着本人的面八卦可不太好,像虎杖这样的行动派,真喜欢上谁的话,应该会很快告白吧?我还不如等他以后自己介绍。

  

  肩膀上忽然一重,我侧过头就看到伏黑惠的脑袋,他居然睡着了。

  

  这几天我和加茂宪纪没什么接触,伏黑惠倒是经常和他来往,主要是通过加茂家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术式。

  

  十种影法术很强不假,可正因为是祖传术式,才会在一代代人的使用中,被分析透彻。加茂家作为御三家之一,自然会对其他两家多做了解,伏黑惠找加茂宪纪了解十种影法术,一方面能更好地提高自己术式的使用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够从对手的角度,了解自己术式的不足从而思考解决办法。

  

  正因如此,伏黑惠这几天可谓是超负荷运转,我看他每天咒力都消耗得七七八八,要不是我一有空就往他嘴里塞咒力糖,估计前天就倒了。

  

  看着伏黑惠眼下浅浅的黛色,我没把他的脑袋推开,而是稍微坐正了身子,确保伏黑惠的脑袋能以不那么别扭的姿势靠在我的肩膀上。

  

  虎杖压低了声音:“姐姐这样,不会很累吗?”

  

  “没关系,让惠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也放轻声音回答他。

  

  只不过是当一会儿枕头,算不上什么。

  

  虎杖不说话了,只是看着好像在纠结什么,最后是抱着自己的胳膊也闭上眼睛小憩。

  

  我一点儿不困,握着手机看网页,手机突然震了下,是直哉的消息:“你今天回来?”

  

  “嗯,已经在新干线上了,再过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回复他。

  

  “我开车来接你。”直哉很干脆,“下了新干线记得给我打电话。”

  

  我看着手机屏幕,怀疑直哉是不是转性了,居然能这么坦率友好。还是说,因为我这几天不在,他想我了?

  

  虽然他喜欢我不假,但是这种想法好像有点自恋……我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看看睡得昏沉的伏黑惠,还是给直哉回复:“好,那就麻烦你了。”

  

  “不用客气。”直哉回复完这一句就没了下文,我继续刷网页,等快到站,才把伏黑惠和之后也睡了过去的虎杖挨个叫醒:“好啦,起床了,直哉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虎杖揉揉眼睛:“直哉老师?”

  

  伏黑惠因为刚醒,似乎有点低血压,脸色也不是很好:“直哉?他来接人?”

  

  只是不等我回答,伏黑惠就清醒过来,终于意识到自己靠着我的肩膀睡了一路,顿时整个人都慌乱起来:“抱、抱歉!姐姐我没有流口水之类的吧!”

  

  “没有,惠你不用紧张。”我安抚地说道,很久没看到伏黑惠这么紧张的样子了,他最近一直表现得相当成熟稳重呢。

  

  伏黑惠摸摸自己的嘴角,又盯着我的肩膀,确认了没有问题才松了口气,又不放心地问道:“肩膀会僵吗?我脑袋很重吧?”

  

  “好啦!”我哭笑不得地双手捂住他的脸,“真的不用在意,我们还是准备下车吧。”

  

  伏黑惠这才闭上嘴,等到站后我们三人一起出了车站,一眼就看到了直哉。

  

  虎杖揉了揉眼睛:“咦,那个人真的是直哉老师吗?”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不过是四天没见,直哉怎么就换发色了?

  

  我知道直哉本来的发色是黑色,只不过从认识以来他就一直坚持染金发,变成布丁头后不久就会重新染,这次怎么全黑了?

  

  不过,还别说,挺好看的。本来禅院家基本上都是黑发,直哉又长得不错,换成黑发,至少我看着顺眼多了。

  

  我领着虎杖和伏黑惠走过去,对着直哉啧啧称奇:“你这是把原来的发色洗掉了,还是染成黑色了?”

  

  “费了点力气洗掉了,”直哉没好气地说道,“发质现在差得够呛。”

  

  我忍不住伸手摸了下:“确实,感觉挺粗糙的……你怎么想到要恢复黑发的?”

  

  直哉瞥了我一眼:“你说你喜欢黑发的吧?”

  

  “……啊?”虎杖还没反应过来,伏黑惠已经伸出胳膊拦在我前面,挡着我往后退了一步,脸色不善地说道:“你什么意思?”

  

  我好像闻到了修罗场的味道……不对,等一下,直哉怎么突然主动起来了?

  

  直哉耸了耸肩:“你紧张什么,我只是染金发的时间太久了,想换回来原本的发色,既然横竖要换,就换个她喜欢的颜色——好让总监会的高层确信我正在讨好她。”

  

  我松了口气:“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后面的话我没说完,总不能暴露我知道直哉喜欢我的事。

  

  好在直哉也没在意我这句话,转身拉开车门让我们上车,伏黑惠和虎杖坐在后面,我坐在副驾驶上。

  

  伏黑惠还有些不依不饶:“为什么要让高层认为你在讨好姐姐?”

  

  直哉看了我一眼:“你没跟他们说那件事?”

  

  “那么糟糕的话题怎么可能告诉未成年人啊!”我感觉脸上发热,难道我要让伏黑惠他们知道,我被下了药,对总监会伪装成我和直哉发生了关系,现在不得不受制于他的事吗?

  

  别的不说,我可不想让伏黑惠知道我为了解决药性做了什么,就算他能接受得了我有那么多男朋友的事,直面这种情况也太尴尬了。

  

  直哉一边发动汽车一边说道:“简单来说,我和钟雅现在正演戏给总监会的高层看,之前起了冲突,现在则是在重新打好关系,所以我这么积极地‘投其所好’,能让高层们对我更放心些。”

  

  伏黑惠这才算是松了口气,虎杖苦着脸说道:“真麻烦啊……”

  

  “没办法,在我们的目标达成前,高层都会是阻碍。”我也没忍住叹气,“所以谨慎些比较好,直哉一直演戏也挺辛苦的。”

  

  直哉没接话,开车把虎杖和伏黑惠送回去后,车上只剩我和他两个人。他问了我这几天在京都高专的情况,我也挑着重点回答了。

  

  “你去京都那边时,总监会把我叫过去了。”直哉突然说道。

  

  “干嘛?他们又想出了什么阴招?”我条件反射地皱眉。

  

  直哉耸了下肩,接着说:“有人把咒胎九相图的其中之一找了出来,想让我用那个进一步控制你。”

  

  我听到咒胎九相图这个名字都头疼:“是什么效果?我想想该怎么……”

  

  “我拒绝了。”直哉打断了我的话。

  

  我愣了下,看向直哉,他还在开车,目视前方,表情很冷静:“我说适当的怀柔政策更合适,我自己就能把你骗到手,用不着这些手段,搞不好会适得其反。”

  

  “你不用太在意我这边,我可以应对得了。”我说道。

  

  “就好像你经常对悟君说的那样,不能因为你能做到就把所有的事都推给你。”直哉呼了口气,缓缓说道,“我已经不想再亲手造成你的折磨了。”

  

  我沉默下来,这对直哉来说是担了一定风险的啊,又不是只有我辛苦,他也很累的。

  

  “所以,”直哉话锋一转,说得理直气壮,“接下来你要对我好一点。”

  

  我愕然,直哉则是飞快地继续说道:“毕竟我都对高层许诺说会搞定你了,那么至少你也得配合我,祭典就挺合适的,一起去祭典听起来就是关系不错的表现,最好到时候表现得亲近些,又或者是之后一起去总监会那边露个脸……”

  

  我挺想问直哉是不是在趁机占便宜,也不怕事后被甚尔他们教训,不过,看他紧张得握住方向盘的手都来回换了好几次位置、方向盘上都有汗渍了,到底没有问出口。

  

  “好啊,”我回答道,“我会好好配合你的。”

  

  直哉的表情一怔,或许是因为他正目不斜视地看着正前方,才会没有察觉到,自己弯起了嘴角。

  

  是有多高兴啊,我这么想着,不过看他这么可爱的样子,也不会生气就是了。

  

  还是当面聊比较好啊,用手机发消息完全看不到他这么有意思的表情嘛。

评论(70)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