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0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你们不要这么害怕嘛,脑花目前不可能盗直哉的号,他连家主都不是,不划算

※下章应该能写到直哉反常的原因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商店街的祭典比我想象的要热闹,尤其是身边还有一群同伴,那就更热闹了。

  

  硝子勾着丝绸制的小提袋的绳子,在指间晃来晃去,满意地颔首道:“这副打扮还不错。”

  

  我拉了下身上的浴衣,有点不自在:“真的还不错?”

  

  “你在怀疑我的眼光?”硝子抱着胳膊,“要不要我把悟和杰叫过来欣赏下?”

  

  “那还是算了。”我立刻拒绝。

  

  要知道,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拒绝了五条悟要一起来祭典的撒娇,话虽如此,也被拜托了要从祭典上带棉花糖、苹果糖、巧克力香蕉等等甜品回去。

  

  倒不是我对五条悟有多冷酷,不让他休息一下,而是那家伙明明昨天就自己来参加过祭典了,临时得知我要来才这么闹,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

  

  硝子笑了起来:“好了,难得和你一起来祭典,还终于实现了当年的愿望,好好享受更重要。”

  

  我看着硝子身上和我同款不同色的浴衣,也跟着笑起来:“没错,既然来参加祭典了,就要好好玩嘛!”

  

  学生们那边,真希对祭典没兴趣,比较起来,在听我说了真依的进步后,她干脆决定趁着最后几天的假去京都,看看真依的情况。

  

  胖达自然没可能出来了,不过狗卷棘对祭典很感兴趣,答应了帮胖达带些祭典上的小玩具回去,比如金鱼水气球什么的。

  

  学生里最正常的算是乙骨了,可以说对祭典充满了热情,毕竟他之前为了避免里香引发问题,都一直避开人群生活,现在终于可以融入普通人里一起享受祭典了,当然很积极。

  

  “钟老师!”穿着一身浅灰色浴衣的乙骨朝着我跑了过来,兴高采烈,身后是穿着普通白T恤和迷彩短裤的狗卷棘,只是狗卷棘的T恤的领子很高,显然是为了遮挡嘴边的咒纹,并且防止自己一不留神说出咒言。

  

  我想着狗卷棘的衣领搞不好是自己加装的,脸上则是对着乙骨笑道:“晚上好,乙骨、狗卷。”

  

  “晚上好,钟老师、家入老师。”乙骨回了个笑脸,狗卷棘则是一如既往地用“海带”来打招呼。

  

  “今天没有带刀吧,里香呢?”我看了看乙骨的腰间。

  

  “没有刀来收容确实会有点不安,不过我最近和里香相处得很好,也说了今天是要一起玩,她应该不会闹的。”乙骨回答道。

  

  听起来好像是挺和谐的,不过怎么有种他在牢牢掌控里香的感觉呢……我晃了下脑袋,觉得自己想的太多:“那么今天可要好好玩啊,另外,还要麻烦你多照顾下狗卷,毕竟祭典上免不了和摊主们交流,这点上狗卷可能不太方便。”

  

  “我知道了!”乙骨回答得很响亮,还有点儿自豪,“狗卷君的话我已经差不多都能理解了,肯定没问题的!”

  

  能看到刚入学时那么不自信的乙骨,露出现在的表情,我这个老师还挺欣慰的。

  

  “好难得看到家入老师出来啊。”乙骨有点儿好奇地看着硝子。

  

  “毕竟是高专之宝,就算这几年来也挖掘了一些能够使用反转术式的人才,还是硝子最强嘛,当然要好好保护。”我插话道。

  

  硝子一脸嫌弃:“什么高专之宝,成天闷在学校里,我都快长蘑菇了,今天难得有机会出来放松下。”

  

  乙骨对硝子的话有些不知所措,大概是因为在学校里没见过如此随和的硝子,视线又投向我,随即“啊”了一声:“钟老师,你衣服上落了只虫……”

  

  他一边说着一边朝我肩膀处伸手——然后被“啪”的一声用力拍开,同时有人揽住我的肩膀往后退了一步。

  

  “你在做什么?”伏黑惠的声音透着冷厉。

  

  我想叹气:“惠,这位是乙骨忧太,我之前跟你说过的。”

  

  伏黑惠认识狗卷棘和真希,毕竟以前也是一个高专的附属国中升上来的,可是中途才入学高专的乙骨,他还真没见过,只是听我说起过。

  

  伏黑惠的表情一僵,我感觉到他揽着我肩膀的手都收紧了些,似乎很是无措。

  

  “抱、抱歉,”伏黑惠干巴巴地说道,“我以为你在纠缠姐姐……”

  

  “没事没事,”乙骨连忙摆手,“会误解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我看起来大概不太像好人……哈哈……”

  

  说到最后,乙骨也干笑起来了。

  

  “大芥。”狗卷棘带着怜悯的视线拍了拍乙骨的后背,大概是在安慰他“乙骨并不像坏人”。

  

  “阿雅姐姐!”虎杖充满活力的声音响了起来,适时地打破了此时有些尴尬的气氛,“家入老师、狗卷前辈,晚上好,啊,这位就是阿雅姐姐之前说过的乙骨前辈吧?你好,我是虎杖悠仁!明年会入学高专,请前辈到时候多多指教!”

  

  我宣布虎杖是全场最佳气氛调解员!

  

  听到虎杖这么说,乙骨的神情舒缓多了,伏黑惠也赶紧加入话题,两个前辈两个后辈一起聊得还挺愉快。

  

  硝子摇了摇头,揶揄地说道:“看来惠还是很喜欢你啊。”

  

  我就没指望能瞒得过她,干脆装聋作哑,看起了伏黑惠和虎杖的装扮。

  

  虎杖穿的也是简单的短袖短裤,毕竟他从小也没穿过几次浴衣和服,虽然是普通的黑色T恤和深蓝色工装短裤,但是也能看到手臂和小腿的肌肉,体脂率个位数想想都夸张。

  

  相比起来,伏黑惠穿的则是一身藏青色的浴衣,双手拢在袖子里,姿态看起来相当成熟稳重,不过面容上还是挺青涩的。

  

  要是甚尔在这里,哪怕是同样的衣服,他都能穿出风流感吧?我正胡思乱想,又听到了熟人的声音:“你们怎么一个个到得这么早?”

  

  我抬眼想和直哉打招呼:“晚上好啊,直……直哉?!”

  

  撞了撞了,虽然衣服上的条纹有些许差别,但是直哉和伏黑惠的浴衣颜色一模一样嘛!而且款式在我看来也没区别。

  

  “你们这样看起来好像兄弟。”我感慨道,虽然实际上是叔侄。

  

  伏黑惠看了看直哉,拉了下自己的浴衣领口,一副很想去换件衣服的模样,直哉更是直接开口道:“早知道就换一件了。”

  

  “别啊,”我赶紧摇头,可不能让虎杖刚刚调节好的气氛又毁了,“这不是很好看嘛!我很喜欢啊!”

  

  伏黑惠松开了拉衣领的手:“真的很好看?很喜欢?”

  

  相比起来直哉就骄傲多了:“算你有眼光。”

  

  我想擦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怎么时隔多年我又开始面对男人之间的争风吃醋?

  

  硝子在旁边夸张地摇头叹气,挽过我的胳膊就走:“行了,别跟这群家伙废话,我们该好好享受祭典才对。”

  

  我果断跟着硝子走:“对对对,人都到齐了,该出发了,我可是晚饭都没吃呢,就想着在祭典上多吃点好吃的!”

  

  老实说两名年轻女性,带着三个少年一个年轻男性,还挺显眼的,尤其是这三位男性的相貌各有各的出色之处。

  

  尽管我和硝子没有遇到流氓,却收到了不少女性好奇和羡慕的眼神。

  

  硝子站在面具摊前,语气沧桑地说道:“我们要不买个面具吧,总是被人盯着也太不自在了。”

  

  我安然若素:“你还希望我把我家男朋友们叫过来吗?”

  

  硝子沉默了一会儿,语气真挚:“不了,我深刻体会到你平时受到的是怎样的关注了,辛苦你了。”

  

  老实说这话听起来有点像炫耀,有那么多优秀的男朋友,受到关注也算是理所当然。

  

  好在气氛热闹起来后,伏黑惠他们就不怎么显眼了,大家毕竟主要是来参加祭典的,他们自己也轻松多了,玩得还挺开心。

  

  人多的情况下,一起行动挺碍事的,我提前叮嘱他们,如果走散了也不用着急,自己好好玩,找个地方看烟花等散了之后再到门口集合就行。

  

  只是我没想到,这么快大家就走散了。

  

  准确来说,是我一时兴起蹲在摊位旁边,看别人用图钉戳饼干抠图案,正想招呼大家也来玩玩看,抬头其他人就不见了。

  

  这么大的人了,还会和大家走散,说出去还挺丢脸的。

  

  我挠了挠脸颊,虽说只剩我一个人,但先前我自己都那么说了,就按说的做吧,等会儿找个地方看烟花,再去门口和大家汇合。

  

  先买份吃的,买什么呢?干脆还是章鱼烧吧,当初来日本后,夏油杰经常给我买的那家章鱼烧很好吃,我才会喜欢上吃这个。

  

  “小姐要什么口味的?”摊主麻利地给我挑出六个章鱼烧,问道。

  

  “海苔,柴鱼片,还有……”我一边说着一边翻钱包,结果旁边伸出一只手,递过了钱,同时接话道:“还有照烧酱汁。”

  

  “好嘞!”摊主笑着应声,接过钱先把章鱼烧弄好,递到我手上,才给直哉找钱,还笑眯眯地说:“小姐你的男朋友还挺体贴的啊。”

  

  虽然我很想说一句“他不是我男朋友”,但是看摊主这个架势,说不定我说了他还以为我们是情侣吵架,最后还是闭嘴什么都没说。

  

  等走出摊位几米远,直哉才没好气地说道:“你到底几岁,居然还会和别人走散,而且真就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玩得挺开心啊?”

  

  我捧着章鱼烧,觉得直哉这个训话模式有点像生气了的夏油杰,根据我丰富的经验,眼下闭嘴听训才是最佳选择。

  

  当然,如果是夏油杰的话,除了闭嘴听训,我还能扑进他怀里撒个娇,想必能更快消气。

  

  我乖乖地低着头,跟在直哉身边,听他啰嗦了好一会儿,正想着章鱼烧冷得差不多了可以直接吃了,冷不防被旁边经过的人蹭到了手肘,便眼睁睁地看着手上的纸托盘一翻,章鱼烧就这么飞了出去。

  

  我还没来得及叫,直哉便动作敏捷地接过托盘,迅速接住了章鱼烧,稳稳当当。

  

  “厉害,”我佩服地鼓掌,“你的反射神经可以啊!”

  

  直哉的嘴角抽了抽:“你啊,刚才果然在走神吧?”

  

  我厚着脸皮从直哉手里抢过章鱼烧,对他的提问置若罔闻:“谢谢你救了我的章鱼烧,我分你一个吧?”

  

  “谁稀罕啊!”直哉一副很想敲我脑袋的模样。

  

  我戳起一个章鱼烧递给他:“好啦,尝尝吧,很好吃的。”

  

  摊主给了我两根竹签,我准备这根竹签直接给直哉了,没想到他瞥了我一眼,弯腰低头,扶着我的手腕,就这么一口咬了下来。

  

  我僵住了,我不是想喂他啊!

  

  “一般般。”直哉嘴里还在嚼着,说话有点含糊,“走了,去看烟花,我知道有个地方没什么人。”

  

  说完,他都没松开我的手腕,就这么拉着我继续往前走。

  

  等一下,我有点慌,以他最近这个主动积极的架势来看,该不会他是打算今晚看过烟花后对我告白吧?!

评论(57)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