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直哉上场了,但是又好像没上

※顺便大家可以猜一下直哉现在做着什么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一起午睡的结果就是醒了之后便被压在床上做了个天昏地暗,夏油杰一如既往完全不知道“节制”两个字怎么写的。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我家男朋友们就没一个知道“适可而止”。

  

  宿傩恢复身体的前三天基本上有空就做个没完没了,最后我忍无可忍,把他锁在门外面晾了一晚上他才恢复正常。

  

  甚尔每次则是冲着把我搞到晕过去做,还振振有词地说“做昏头后你口不择言的样子太让人兴奋了”,仿佛有什么大病。

  

  夏油杰也离谱,他有时候哪怕自己没爽几次,都要把我做到感官崩溃,偏偏每次意识都很清醒,不到结束都不会睡过去。

  

  这样看来,五条悟反而友好一点,除了喜欢搞些花里胡哨的玩意,新鲜或者说不要脸的想法特别多以外,还是比较体谅我的。

  

  我本来就是刚睡醒,做完了累归累,一点都不困的,趴在床上被夏油杰哄着抱去洗了个澡,从擦干到换衣服全都是他一手操办。

  

  “感觉自己像个洋娃娃。”我吐槽他。

  

  夏油杰一边给我梳头发一边笑着说道:“如果真的是洋娃娃,好像也不错?”

  

  “哪里不错?”我不由得好奇起来。

  

  “可以揣进怀里,走到哪儿就带到哪儿,想你的时候只要掏出来就能看得到。”夏油杰回答道。

  

  “腻歪成这样还是算了吧。”我搓了搓胳膊,“杰你有时候的想法真的很童话哎,该说是理想主义还是浪漫主义呢?”

  

  “遇到你之前我可是个悲观主义者。”夏油杰给我扎好了马尾,亲了亲我的脸颊,“好了,一起去吃晚饭吧。”

  

  夏油杰本来打算带着我去外面吃,不过眼下正是晚餐的高峰期,想也知道外面店里会有多少人,再加上我现在骨头都是懒的,不想走太远,最后还是去了食堂。

  

  让我意外的是,这个点了,学生们居然还没吃完:“直哉难道拖堂了?”

  

  乙骨摇了摇头:“不是,其实……今天下午直哉老师没来上课,我们以为他会来,等了好一会儿,可是一直没有,电话也打不通,干脆就去做自主训练了,才会到现在才吃晚饭。”

  

  “是临时有事吗?”我问道。

  

  学生们互视几眼,真希先嘟囔着说道:“其实他最近下午经常迟到啦,刚开始只是晚来十几分钟,之后就越来越长,不过最后还是会来,来了之后虽然看上去很困,但是课还是会好好上,大家就不好说什么了。”

  

  虽说真希在作为禅院家的人时很讨厌直哉,但作为学生,她对直哉还是挺客气礼貌的,会接受直哉的失误也能理解。

  

  “没有联系吗?”我追问道。

  

  “电话打不通。”这回是胖达摊手说道,“之前也不是没打过电话,他都是急急忙忙地赶到教室后说睡过头了,后来我们就没再打了,以为他反正回来。而且,迟到了的直哉上课时会很好说话,所以……”

  

  胖达没把话说完,不过我也知道他的意思——毕竟哪怕只有四个学生,直哉也会提问题要求学生回答,答得不好还要罚抄罚背,在学生们看来,好说话的直哉可谓是珍稀动物,会对他的迟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正常。

  

  “他最近很累吗?”夏油杰插话问道。

  

  “嗯。”乙骨点点头,“上课还是有好好上,不过抽人背书或者进行小测验的时候会打瞌睡,被叫醒后还会好一会儿回不过神来。”

  

  他顿了顿,犹豫着问道:“最近直哉老师有这么忙吗?”

  

  我答不上来,因为之前祭典上正面拒绝了直哉的告白,我平时又想着让直哉一个人收拾心情比较好,所以能不出现在直哉面前,我就不会出现。

  

  老实说,上一次见到直哉,算算都是两天前了,还只是在上体术课时,远远地看到了他在往图书馆走。

  

  夏油杰拍了拍我的手背,对着乙骨说道:“总监会那边对直哉的工作有调整,可能他还不太适应,我们吃过饭后就去找他了解一下情况。如果他确实很累,接下来的理论课我可以帮忙暂代几天,正好最近也有空。”

  

  我握住了夏油杰的手,想说现在就去看看直哉的情况,却是被夏油杰稍微用力握紧。他朝着学生们看了一眼,对我微微摇头,我愣了下,注意到乙骨他们放松下来的神情,才意识到夏油杰的做法更合适。

  

  不管直哉出了什么问题,学生们已经在担心他了,我们有必要表现出冷静和从容,让学生们能够安心。

  

  我和夏油杰去点餐,选的是吃起来比较快的拉面,好在学生们本来也快吃完了,我们刚坐下他们就先走了。

  

  我赶紧三两口解决拉面,不管里面剩下的面汤,一抹嘴站起来:“杰!”

  

  夏油杰给我递了张纸巾,一边跟着我快步往直哉的宿舍走,一边冷静地对我说道:“根据学生们提供的内容,他目前可能陷入了沉睡。”

  

  “为什么会陷入沉睡?诅咒吗?但是先不说学生们,至少里香应该能发现直哉身上的诅咒吧?”我抛出一串问题。

  

  夏油杰回答道:“在此之前,我先要说一件事——直哉之前被羂索控制了。”

  

  我的脚步一顿:“羂索?”

  

  之前的消息在我脑内瞬间串联起来:“你们发现他被控制了,所以才能找到羂索的踪迹,进而夺回宿傩的最后一根手指?”

  

  “准确来说,是他意识到自己被控制了,自己过来找了我们,我们才能顺藤摸瓜找到羂索。”夏油杰浅浅地呼了口气。

  

  我抿紧了唇:“所以说,他在祭典前表现得那么反常,还有向我告白的事,其实都是因为羂索的控制?”

  

  “不完全是,”夏油杰立刻说道,他纠结了一下,才说道,“他确实是喜欢你的,只是他本来就清楚你不会喜欢上他,也不打算告诉你。正因如此,当羂索给他编织了你答应他的告白的记忆时,他才会立刻意识到那是假的,并且顺水推舟诱出了羂索。”

  

  我说不出话,我答应了他的告白——这明明是直哉想要的未来吧?为什么反而会立刻意识到是假的呢?他是怎么看待我的,又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到底是“钟雅绝对不会喜欢直哉”还是“直哉绝对不可能被钟雅喜欢”呢?

  

  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我最近的回避,对直哉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我没办法再想下去了,夏油杰则是继续说道:“原本我们以为在重创了羂索后,直哉受到的记忆操纵会被解除,可现在看来,羂索很可能还有别的手段,而这一次,直哉陷入了那样的记忆里,没有摆脱。”

  

  “如果只是对记忆的操纵,那么就和之前一样,称不上诅咒,再加上直哉本身实力也不弱,他的咒力完全能够掩盖住那一点微弱的咒力波动。”夏油杰回答了我最初的问题。

  

  “那也是和我有关的记忆吧?”我低声说道。

  

  夏油杰没有说话,然而这份沉默已经足够证明我的猜测。

  

  直哉的宿舍房门就在眼前,做了个深呼吸,本打算直接破门而入,夏油杰却拦住了我,抬手召唤出一只咒灵,稀薄的咒灵从门缝里钻进去后,门锁很快传来了“咔哒”一声,从里面打开了门。

  

  我顾不得许多,大步走了进去,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直哉。

  

  他身子侧着,半边脸压在枕头上,手臂伸向床头柜,那上面放着两个闹钟,而地上还掉了一个闹钟,枕头另一端也有闹钟。

  

  乍一看像是起不来床的人绞尽脑汁想要催促自己起床,有些滑稽,可是我怎么也笑不出来,尤其是直哉的脸上还残留着挣扎和放弃的颓然。

  

  他大概很努力地抗争了,想要从虚假的记忆里清醒过来,可是他最终还是放弃了。

  

  在他的梦里,“钟雅”没有拒绝他吧?

  

  我按了按太阳穴,摸出手机打电话给宿傩——五条悟在出差,短时间内回不来,眼下我能想到的、可以掌握清楚直哉的情况的只有一个人。

  

  或许说一个咒灵更加合适。

  

  真人,如果是善于掌握灵魂的他的话,应该能分析出直哉眼下的状况吧?

评论(47)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