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小鬼头的直哉!这个假记忆有人猜到了吗?

※阿雅生气啦,危,直哉危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甚尔带着我一路晃晃悠悠,很快来到了我记忆中的直哉的房间,准确来说,是房间前的走廊。

  

  他侧身躲在拐角处,双手插在和服的袖子里,冲着直哉房间的位置努嘴:“喏,就是那间,路我就带到这里了,剩下的你自己过去。”

  

  “就剩这么点儿路了,你不带到最后吗?”这可是禅院家哎,更何况我即将面对的可是以前的直哉,谁知道他会怎么看待我这个女性,单独过去怎么想都叫人不安。

  

  “不要。”甚尔回答得十分无赖,“我可不想和嫡系那边扯上任何关系,愿意把你带到这里来,你就该知足了。”

  

  照他所说确实是这样啦,没有咒力和术式的甚尔在禅院家过得很辛苦,如果出现在嫡系面前,搞不好会被冷嘲热讽,他愿意帮忙其实已经很难得了。

  

  可是,我果然是被惯坏了啊,明知道这个“甚尔”不认识我也不喜欢我,还是会想要他给我更多的优待。

  

  我正纠结着,冷不防被碰了脸颊,甚尔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拇指还在我眼角抚摸:“怎么回事呢?总觉得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说不能让你难过……倒也不讨厌就是了。”

  

  他松开手:“好了,别在这儿撒娇,乖乖去应征你的家庭教师,如果你成功留下来了,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见面了。”

  

  “别说得好像我是为了和你见面才来应征的一样好吗?”我吐槽他,心情倒是轻松多了,做了个深呼吸,果断朝着直哉的房门走了过去。

  

  和式的纸门自然没办法敲,我也没人引见,只能自己站在门外紧张地开口道:“直哉少爷,您好,我是来应征家庭教师的人。”

  

  要不是现在这个尴尬的身份,我怎么也不可能这么客客气气地叫他“少爷”。正当我胡思乱想、等待着直哉开口同意我进去的时候,纸门“唰”的一下被拉开了。

  

  我下意识抬了点头,什么都没看到,才想起来现在的直哉搞不好还是小学生,身高自然不可能比我高,又赶紧低头——被面前的黑发小男孩吓了一跳。

  

  虽说表情有点儿傲气,但不得不说,小时候的直哉还挺可爱的嘛!

  

  我和直哉面面相觑,沉默好一会儿,他才抬起下巴:“你叫什么名字?”

  

  “钟雅。”我仔细端详着他的表情,估摸着原本的计划大概行不通了。

  

  我以为只要见到直哉,告诉他这里是虚假的记忆就可以带着他离开,可现在看来,我眼前的这个直哉也属于“过去”,他都不认识我,怎么可能相信我?

  

  虽然不知道记忆里时间的流逝速度,但是恐怕我需要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

  

  现在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摆在我面前:要怎么说服直哉雇用我这个家庭教师?别的不说,光是我的女性身份,对这个直哉而言,就先扣掉不少分了吧?

  

  “钟雅……”直哉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转身走回屋里,头也不回地说道,“你先进来,我要对你进行测试。”

  

  咦?居然没有叫我直接滚?我自己都觉得我这样孤身前来挺可疑的哎?

  

  抱着疑惑,我跟着直哉走到了室内,房间里的布置出乎意料的简单,然而又有些杂乱。

  

  榻榻米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有的还挺眼熟,是直哉曾经从禅院家偷偷带到东京高专里的那部分藏书,还有很多光是看厚度就让我头疼的大部头。

  

  小矮桌上放着茶壶和茶盏,我就这么看着直哉自行把矮桌推到一边,然后保持着正坐的姿势坐下,又拍了拍榻榻米,板着脸说道:“你坐到对面去。”

  

  我依言来到直哉对面坐下,虽然不习惯日本的坐姿,但是考虑到眼下的情况,我还是尽量维持了和直哉相同的姿势。

  

  然而直哉看了我一眼,就蹙起眉头说道:“不习惯就不用这么坐,用你习惯的方式就好。”

  

  我从刚才开始到现在的疑惑又重了几分,过去的直哉真的有这么体谅人吗?

  

  不过眼下情况不明,还是不要随便试探比较好。我稳住心神,换了个舒服的坐姿,直哉这才开口道:“你能教我些什么?”

  

  “体术?咒力的精细操纵?”我尽量挑着我擅长的说。

  

  直哉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拜托,你不是来应征的吗?为什么说得这么不确定啊?”

  

  “那这样好了,你说你想要什么样的老师。”我摆出一副“你需要的我肯定会”的架势。

  

  直哉大概是觉得我很厚脸皮,沉默了一会儿才抱着胳膊苦思道:“我想要一个……具备普通人的观念的教师。”

  

  我掏了掏耳朵,什么叫做“普通人的观念”啊?

  

  直哉看出了我的无语,不自在地咳嗽一声,继续板着脸说道:“简单来说,我感觉我至今以来接受的教育、养成的观念,都有不正确的地方,所以我想要一个能够纠正我的行为的教师。”

  

  我愣了下,端正态度问道:“你为什么会认为自己的教育和观念不正确呢?”

  

  直哉沉默半晌,看向窗外,低声说道:“我不知道,我只是……去年的某一天早上醒来,突然产生了一种想法。”

  

  “不能再维持现在的方式生活下去,不能就这么长大,否则,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后悔,非常、非常的后悔。”

  

  他收回投向窗户的视线,转而看着我,语气平和得不符合他眼下的能力:“我想要改变一下,为了以后不后悔,大概这么做,我就能变成另外一副模样。”

  

  说到这里,他的脸上忽然浮现出一抹红晕,语气也有点儿尴尬,嘟囔道:“感觉那样的话我就能被什么人喜欢上……明明我现在也有挺多人喜欢的……只是,如果那个人能喜欢我的话,一定会获得比现在还要多得多的幸福。”

  

  我看着直哉说不出来话。

  

  原来是这样,这不是直哉,或者说,我熟悉的那个直哉并不在这里。

  

  眼前的孩子是他的过去,是在直哉看来,还可以改变、还可以挽回的过去。

  

  他讨厌现实世界里的自己,认为如果有了不同的经历,“禅院直哉”就能成为另一个人。

  

  一个会被我喜欢的人。

  

  正因如此,他不会出现在这个虚假的记忆里,毕竟他如果存在,就说明“禅院直哉”还是现实里那副讨人厌的模样。

  

  为了改变自己的过去,直哉扼杀了自己的现在,寄希望于虚假的未来。

  

  这无疑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自杀,而归根到底,让直哉选择这么做的理由,居然是我。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感觉自己的呼吸在颤抖,不过心跳还是慢慢恢复了平静。

  

  直哉看着我:“你干嘛?我说的话有什么问题吗?”说到这一句,直哉的脸上才出现了比较符合小孩子的神情,认为自己很成熟的不服气。

  

  我开口道:“没有问题,我只是想说,如果你的要求是这样,那么我可以保证,我绝对能够当好你的家庭教师。”

  

  “你还挺自信的嘛。”直哉挑起眉,却是痛快地朝着我伸出手,“好啊,老师,请多指教。”

  

  我也握住他的手,回以笑容:“请多指教。”

  

  才不会教他什么变得更好的方法,正因为直哉以前的经历,才会造就如今的他,如果肯定了这个假记忆里的直哉的想法,岂不是辜负了现实中直哉一直以来的努力?

  

  直哉绝对就在这个记忆里,我会把他找出来,让他知道他的做法有多离谱、他的想法简直大错特错。

  

  “禅院直哉”再怎么优秀,没有曾经相处的回忆,我怎么可能喜欢他,而那些回忆,是我和现在的直哉一起度过形成的。

  

  口口声声说着喜欢我,结果却要否定曾经和我经历的一切?开什么玩笑,不把他真正的意识揪出来骂个狗血淋头,我就把自己名字倒过来写!

评论(53)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