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即使不好,也是不能否认的过去啊

※给阿雅的话翻译一下:离揍到直哉不会太远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曾经的技能总是会在出乎意料的地方派上用场,我也没想到我当年给直哉当了几个月的秘书的经验,还能用在尚且是孩子的他身上。

  

  虽说年纪还小,但直哉的日常生活十分规律,按时起床就寝这种事自不用多说,以他的孩子心性,居然也能安安分分坐在桌前学习长达数个小时。

  

  而我的秘书技能,主要体现在准备好他需要的东西,规划好他的时间,根据他的习惯制定学习计划……诸如此类,比起教导他、当他的老师,更多的还是像个秘书一样。

  

  不过直哉对此已经非常满意了。

  

  “你刚来的时候,我还想着,这么没有规矩的女性,怎么可能当得了我的老师,结果现在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嘛!”直哉抬起下巴,一副“我真是慧眼识珠”的模样。

  

  我扫了他一眼没说话,直哉倒是立刻蔫了,下巴收起,眼皮也垂了下来,小声说道:“我不是说你不好,只是你和我以前遇到的女性不一样,跟其他长辈告诉我的女性形象也不一样。”

  

  虽然我并不想对眼前的这个直哉有任何干扰,但是不得不说,光是我在他身边待着,他都会对自己有事说的话进行反思。

  

  他似乎很在意我对他的话的反应,所以一旦认为他的话让我生气了、不高兴了,就会紧张起来,立刻道歉。

  

  怎么说呢……虽然五条悟和夏油杰也经常会观察我的反应,对自己的失言道歉,但是他们没有直哉这么小心翼翼。

  

  我得承认,我老是会想到“妻管严”这个词——不过我和直哉并不是这种关系就是了。

  

  看他这么紧张地道歉,我又有点儿心软,弯腰摸摸他的头顶:“直哉少爷可以不用这么在意我的想法,不如说,你根本不必在意吧?”

  

  直哉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抱着脑袋往后跳开,像是受惊的小奶猫,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怎么能摸我的头!你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他越是这么说只会让人越想去摸他的脑袋哎?我想着又伸出手,这回直哉警惕多了,抱着脑袋赶紧往前跑,生怕被我逮到。

  

  这么看来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啊,我正这么想着,就看到直哉在拐角处撞上了人,两个人双双摔在了地上。

  

  我本想走过去把直哉扶起来,就在看清楚来人后,不由自主放慢了脚步。

  

  禅院家我认识的人还是很多的,比如此时的——真依。

  

  真希和真依本来就是双胞胎,小时候真希的天与咒缚发育也不完全,看上去也几乎一模一样,不过从气质上也能分清楚谁是谁。

  

  唯一的问题是,以直哉和真希真依的年龄差,在他这个年纪,后两人根本还没出生才对,为什么会以现在这副和直哉年龄相近的模样出现?是假记忆带来的影响吗?

  

  直哉“嘶”了一声,有些恼火地嚷道:“谁啊!”

  

  原本正在默默爬起来的真依被他的呵斥吓得一抖,身子缩得更小了,战战兢兢地站在直哉面前,弓着身子说道:“非、非常抱歉,直哉少爷,我、我不是故意的……”

  

  “还不快把我扶起来!”直哉对着真依叫道。

  

  真依赶紧想把他扶起来,被我按住肩膀推了开来,她吓了一跳,怯生生地看着我,我则是看向直哉,蹲下来说道:“直哉少爷连自己站起来都做不到吗?”

  

  直哉一愣,随即梗着脖子说道:“这种小事我当然做得到!”说完就麻溜地自己爬起来,还板着脸掸了掸身上的灰。

  

  站在旁边的真依还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直哉瞪着她:“还傻站在这里做什么?忙你的去!”

  

  他说完话又下意识地看向我,我我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一瞬间,直哉流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他想说什么,嘴唇开合却没有声音,等真依走了,他才低声问道:“我是不是应该对她更好一些?”

  

  “我不知道。”我回答道。

  

  的确,从我的角度来看,直哉对真依的态度太差了,可是,在禅院家里,这只能算是“普通”吧?他没有对着真依动手,也没有说任何责怪的话——毕竟是他先在走廊上奔跑的。至于扶他起来,对他这个大少爷来说也理所当然。

  

  所以,我只能回答直哉“我不知道”。

  

  直哉还抿着唇站在原地不说话,我叹了口气,平静地说道:“你只要继续维持原样就可以了,你的改变目前对她来说不会有任何好处,对你本人而言,也只是有弊无利,所以,照着平常的样子来就好了。”

  

  先不提直哉的“转性”会让其他禅院家男性对他产生怎样的评价,平日里倍受欺负的真依突然获得了家主嫡子的礼貌对待,也只会带来更大的混乱。

  

  “照平常的样子来就可以了吗?”直哉喃喃地说道。

  

  我点点头,他沉默了一会儿又急切地问道:“可是那样的话,岂不是一点改变都没有吗?我还是很讨人厌吧?以后,‘那个人’也不会喜欢我吧?”

  

  他说得那么快,一贯的大少爷腔调都没了,只剩下无助和慌张。我打定主意不能让他否定自己的过去,眼下自然得逼着他接受,所以一句话也不说。

  

  直哉低着头喃喃自语,我也没听清他在说什么,不过他很快抬起头,直直地盯着我:“我知道了,是因为我还太小了吧?我没有力量,其他人就算欣赏我的天赋,最多也只是纵容我,一旦我的行为不符合他们的观念,绝对会被禁止的,我改变不了他们。”

  

  “光是努力不行,我还得长大一些……得让别人认可我的力量,我才能真正随心所欲……”他说完,朝着走廊深处又跑了过去。

  

  我眼睁睁地看着走廊深处的黑暗涌起、蔓延,从我的眼前迅速扩散开来,将我的周围都包裹住。

  

  廊柱、庭院、屋檐……身旁所有的一切都被黑暗吞没,我甚至看到庭院里的景象随着黑暗的一点点逼近,从最开始春夏之交的绿叶,变成了睡莲丛生的盛夏,又步入红枫飘洒的深秋,最后是白雪皑皑的严冬——又全都归于黑暗。

  

  我彻底陷入了黑暗中,上下左右全都感觉不到任何东西,可是,令人意外的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

  

  因为这里是直哉的记忆吧?他不可能伤害我的,所以,无需害怕。

  

  “喂,你在这里做什么?”突兀响起的男声,带着有点傲慢的腔调,却比起童音更叫我熟悉。

  

  我看着周围的黑暗像是退潮般迅速消退,庭院里响起了嘈杂的蝉鸣,炎炎夏日,微风吹拂过廊下悬挂的风铃,发出清亮悦耳的响声。

  

  从走廊深处出现的少年人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和服,明明是吸热的深色,却意外的给人一种清凉感。

  

  我看了直哉一会儿,直到他有些不悦地皱起眉,色厉内荏地瞪我:“看什么呢!”

  

  “长大了啊。”我感慨道。

  

  “你在说什么废话。”直哉皱起眉,走到我身边和我平视,有点儿得意地说道:“我已经比你高了。”

  

  “也就高一丁点。”我随口接话,直哉便又是一副被气到还敢怒不敢言的模样。

  

  “你在做什么呢?”我转移话题问道。

  

  “刚和族里的老家伙们谈完,我要把真希和真依带去高专就读,她们留在这种地方太浪费了。”说到这个,直哉的态度从容多了。

  

  我眨了眨眼睛,恍然道:“是这样的啊。”

  

  如果年纪太小,说不上话,那么年纪大了、有一定权力了,就可以了吧?

  

  所以,不能再停留在懵懂无忧的童年阶段,得快快长大,这样才能弥补现实里的遗憾。

  

  他不再是欺负真希真依的坏家伙,他可以在禅院家说得上话,只要这样,他就能通往“更好的未来”。

  

  可是啊,虽然没能一次彻底否决,但是既然直哉会选择如此改变过去的记忆,岂不是说明,他也觉得,“小时候”的自己做不到什么?他顶多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对待真希真依的态度,在“小时候”无法改变。

  

  会承认这一点,就是在否定自己虚构的记忆啊。

  

  直哉狐疑地盯着我:“你又在发什么神经?”

  

  “没有,我只是心情很好而已。”我对着直哉回以笑容。

  

  让这个虚假的记忆继续下去吧,由我来再次否定他的这场“梦”。离真正的直哉的现身,应该不会太远了。

评论(43)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