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让我们来恭喜直哉选手~

※打还是要打的,先出来再说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直哉的记忆里,虽然我面前的“本人”没有察觉到,但是从我这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异常还是很明显的。

  

  不管是变成和直哉同龄的真希真依,还是我作为“从小受雇的秘书”却没有任何年龄变化,都足够说明潜意识里,直哉正调整着假记忆里的一切。

  

  至于现在,作为一名秘书,我还能跟着直哉一起去高专,想也知道是潜意识里真正的直哉希望我能看到更多的他的变化。

  

  我对东京高专可谓是熟门熟路,不过眼下跟着直哉,当然不可能自己乱跑。

  

  时值樱花漫舞的春天,温暖的风,蔚蓝的天,美好柔软得让我想起多彩的马卡龙——当然味道就算了,太甜了。

  

  直哉看我心情很好的样子,自己也弯着嘴角,滔滔不绝地说着关于东京高专的历史,我一边听一边应和着。

  

  等走到教室前的空地,我才想起来一件事,顺口问道:“你有哪些同学啊?”

  

  因为直哉对假记忆的操纵修改,真希和真依都到了东京高专学习,只不过目前是一年级,而直哉是二年级,

  

  问题是,他这个“二年级”有哪些人呢?是他熟悉的同学七海和灰原,还是……五条悟、夏油杰和硝子?

  

  “是……”直哉陷入了迟疑,连同周围的环境,都像是卡住了一样,断断续续地凝滞着。

  

  我一如既往保持安静的凝视,这也是在逼直哉,不过我不能保证效果,只能说是一个尝试。

  

  如果同学是七海和灰原,那对直哉来说就没有区别,顶多是“改变”后的他的优秀和友善,可以使他更快地成为七海和灰原的朋友。

  

  问题是,这种程度的对过去的改变,对未来的影响并不大。

  

  现实中的直哉,虽然和七海、灰原成为同学后还摆了一阵子大少爷的架子,但是有灰原的活跃,七海的稳重,他还是很快和那两人成为了朋友和同伴。

  

  如果真的想要寻求改变,他没必要再走一次曾经的老路。

  

  可是,真的要和五条悟他们成为同学吗?身为过来人,我可得说一句,先不说硝子身为女性,天然存在和直哉的交流壁垒,五条悟和夏油杰,哪怕他们两个现在是我男朋友,我也得说一句,高专时期的他俩太烦人了。

  

  虽说自从确定交往后,他们两个人的表现就好多了,但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一句,要是没有我的影响,他们两个肯定性格还是一样的恶劣。

  

  就“幻想”而言,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想象成无所不能的强者,直哉可以在幻想中拳打五条悟、脚踢夏油杰,可是这里是假记忆的世界,它的构建需要直哉潜意识里的“真实”。

  

  “我真的可以做到比五条悟他们更优秀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决定了直哉这个阶段的变化能不能影响未来。

  

  “我……”直哉的嗓音有些沙哑,他的鼻尖沁出了汗水,看上去透着狼狈,“那个……目前高专里有很厉害的学生……”

  

  我安静地听着他说下去。

  

  直哉继续着支支吾吾的诉说:“他们……一个是五条家的人,有着六眼和无下限术式,非常非常强……还有一个是咒灵操术的持有者,非常罕见,也很强大……还有能够用反转术式治疗他人的奇才……”

  

  他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他们是——我的前辈。”

  

  做不到,没有办法底气十足地说着自己是足够和五条悟他们相提并论的强者,就算在假记忆里成了他们的同学,直哉大概也不认为自己能和他们相处得了,所以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辈”的身份。

  

  这是他自己选的,和上次在禅院家被我否定不同,他自行否定了这一段假记忆,因为他认为自己“不可能”。

  

  和现实相比没有发生改变,是他自己的内心不够强大,所以才让这段假记忆变成了没有必要的存在。

  

  周围的场景再次出现了在禅院家的走廊上出现过的黑暗,与上次的飞速掠过不同,这次的黑暗变得更加飘渺也更加摇摆不定。

  

  或许是因为,这一次是他自己否定了自己?

  

  我耐心地等待着将周围包裹的黑暗褪去,视线里重新出现了光——周围的场景不再是高专,也不是禅院家,而是某个我很熟悉的灯火通明的大厅。

  

  没错,就是直哉把有问题的酒递给我的那一次。

  

  太明显了,明显到我可以立刻猜到他这次想要改变的过去是什么。

  

  与其说是他想改变我被下药的过去,不如说,他想要变得更加强硬——强硬到可以不要考虑那么多,只要直率地拒绝自己不想做的那些事即可。

  

  他应该很清楚,这种强硬是建立在自身实力的基础上,而刚刚他已经承认了自己的能力不足——他连在假记忆里当五条悟他们的同级都没有自信,又怎么可能建立得起这种强硬?

  

  所以,眼下这个灯火通明的大厅里,充满了“粗制滥造”的意味。

  

  人很少,仅存的几个也都在边缘角落,肉眼能够看到的只有模糊的色块,也听不到什么声音,连大厅里的布置装饰都很少。

  

  只有握着两杯酒朝我走过来的直哉,显得清晰又真实。

  

  他走得很稳,脚步也不像现实中那次那么迟缓,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甚至挺轻快。

  

  我仿佛能听到他的想法——至少这一件事,是我可以改变得了的。

  

  我垂眼看着直哉将其中一杯酒递给我,而他捏着另一杯酒的手指攥得很紧,连指关节都泛着青白色。

  

  他需要间谍的身份,不能直接摔掉酒杯和总监会那群人决裂,所以干脆扮演一个滑稽的小丑,自己喝下算了。

  

  我捏着直哉递给我的酒杯,在手里转了转,不急着喝,而是问道:“直哉,你觉得这样好吗?”

  

  直哉沉默了半晌,语气艰涩:“我只是想要……为你做点什么。”

  

  是本人没错了,他期许着最后的可能性,想要改变过去、让我能喜欢他,为此,他自己跑出来了,当面对我这么说,希望我不要再否定他、阻止他。

  

  我很冷静地说道:“我知道,可是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事了。”

  

  “可是那些事都不够让你喜欢上我。”直哉低头看着手里的酒,“我也不是说我对你好你就必须喜欢我,只是我自己在幻想着,以为只要我可以对你更好一点,你就会喜欢我了。”

  

  抱有的希望越多,最后收获的失望也就越大,直哉并不是不清楚这点,可是他还想试试。

  

  “我只是、只是想要在这个虚假的记忆里实现自己的愿望,哪怕只是一场梦。就算你没有来,我也迟早会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直哉喃喃地说道。

  

  “那个时候,我就会醒过来了,你不用管我也可以的……”他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按住了自己的额头,苦笑着说道,“结果还是又给你添麻烦了——这样的我怎么可能被你喜欢啊。”

  

  “虽然刚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你这个大少爷思想观念又落后,嘴又臭,但是,我从来没觉得你给我添麻烦了。”我沉声说道。

  

  “你生长的环境铸就了你,可是,你并没有日渐堕落,而是变得越来越好了,不是吗?这都是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我也受了你不少帮助,悟和杰他们,如果不是有你在总监会那边当间谍、和他们打配合,他们也会遇到很多问题。”

  

  “这些全部都是多亏了你,所以,直哉,你值得被喜欢。”

  

  他猛地吸了一口气,有些控制不住地叫了起来:“就算是这样!就算你这么说!我想要的还是得不到啊!”

  

  他破罐子破摔地大吼起来:“我就是想要你的喜欢,不行吗!我连现实都不敢期望了,只要在这个虚假的记忆里做做梦就好,为什么你还是要跑进来!”

  

  我手腕翻转,手里的酒杯“啪”的一声砸在地上,碎得满地都是鲜红的酒水。

  

  直哉被我吓了一跳,下意识缩了下脖子,我则是趁他不备,劈手夺过他手上的酒杯,直直地盯着他说道:“因为你不应该被羂索的诅咒所困,因为在现实里会有比虚假的记忆更好的东西。”

  

  不等直哉反应过来,我就一口灌掉了整杯葡萄酒,含在嘴里,然后捧住住直哉的脸,迫使他低下头来,踮起脚亲了上去。

  

  冰凉的酒水在唇舌间逐渐变得温热,我把酒往他嘴里渡,他猝不及防被呛到,酒都从嘴角流了出来,下巴上、衣领上也留下了蜿蜒的水痕。

  

  他一边咳嗽得脸颊通红,一边还努力瞪大眼睛看着我,也不知道是咳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眼里都冒出来了眼泪。

  

  我喘息着松开手,咽掉嘴里残余的酒水,骂骂咧咧地抹嘴:“你赢了,我看不下去你这副可怜巴巴的模样了!”

  

  直哉愣愣地看着我,傻乎乎地问了一句:“我是不是在做梦?”

  

  我差点被逗笑,赶紧绷住脸皮板着脸说道:“你现在确实是在做梦,不过我可不是什么虚假的记忆。”

  

  “我得承认我没那么喜欢你,不过你这么可怜,我实在不忍心,所以,如果你能接受得了这种半吊子的喜欢,就回来吧。”我朝着直哉伸出手,“要不要握住这只手,选择权在你。”

  

  话音刚落,直哉就伸出双手来,用力握紧了我的手,他的手在发抖,偏偏又握得很紧。

  

  “我当然要。”直哉用力说道,“才不是什么半吊子,对我来说,只要是你的喜欢,就非常足够了。”

评论(94)

热度(3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