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和直哉谈谈恋爱,感觉也不错嘛

※太忙了有点找不着手感,我尽快调整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尽管我确实想要教训一下直哉,让他知道不能不重视自己,可真看着他被甚尔打得摔倒在地,我又有点儿心疼。

  

  不过就这么叫停也不太好,我正纠结,甚尔自己一甩游云停了下来,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不打了,你小子最近光顾着勾心斗角,体术方面一点儿进步都没有啊。”

  

  他说完也不管直哉什么反应,自顾自地将游云塞回对练期间躺在边上的婴儿脸咒灵嘴里,后者吞掉游云,便乖顺地顺着甚尔的腿一路爬到他的肩膀上盘着。

  

  甚尔转身走到我旁边,说得肆无忌惮:“打到这种程度够了吧?反正他们目前能掌握一半就不错了。”

  

  换个人在这儿,敢说出这种话,怕不是下一秒就要被真希他们暴打,可是换成了甚尔,学生们都老老实实低头听着,都被他和直哉的对打折服了。

  

  本身直哉借助术式,属于完全的速攻选手,加上经验和天赋带来的加成,论体术在他这一代里完全是佼佼者,对经验不足、意识欠缺的学生们来说,足以成为仰视的对象——真希例外,天与咒缚带来的基础素质足够她看清直哉的动作,只要增加经验,以后肯定能打得过。

  

  另外五条悟还挺看好乙骨,说是他的咒力量本来就大,尽管目前水平很低,不过上限难以估计,真正成长起来后一定会相当强。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还是很难理解咒术师为什么得体术好。为了避免被近身后无法使用咒术而落败,所以转而提升体术——可发展成如今这样,在我看来着实有些本末倒置。

  

  与其一个人发展成全能选手,还是小组或团队比较合适吧?各有各的定位,也可以专精于自己擅长的领域,毕竟要求每个人都得做到多面手,也太勉强了。

  

  不过这种也只有等总监会倒台、夏油杰重组咒术界秩序后才有可能实现了,目前日本咒术界的情况,咒术师之间的信任度太低,又缺乏监管,大家为了自保只能选择当个独行侠了。

  

  “想什么呢?”甚尔在我脑门上点了点。

  

  我摇摇头,抽回思绪道:“你也教一教学生啊。”

  

  甚尔皱了下眉:“我是实践派不是理论派啊,要我教人,那可只能直接上手打了。”

  

  “没问题!”真希立刻说道,一脸的跃跃欲试。

  

  相比起来狗卷棘和胖达就是一副被雷劈了的震惊表情,不过他们看看直哉又看看真希,到底是咬牙上了。

  

  乙骨就要干脆得多,抱着自己的日本刀,乖乖巧巧等真希打完了换他上,我怀疑就算叫他直接去挑战五条悟,他也会拎刀上阵——根本不是“敢不敢”或者“怕不怕”的问题,这孩子压根就是你说什么他做什么,根本不在乎自己会受伤乃至死亡。

  

  这种性格,很容易演变成自毁的啊。我看看调整好状态走过来的直哉,觉得让直哉来开导乙骨搞不好很有用。

  

  眼下还不是时候,先往后放放。

  

  我朝着直哉招手:“有没有哪儿破了?我给你治疗下。”

  

  直哉摇了摇头:“我没事,甚尔君没有下狠手。”

  

  趁着学生们在关注甚尔那边,我对直哉小声说道:“我是故意让甚尔过来教训你的。”

  

  直哉乖乖点头,一句话也不说。

  

  “你这次这么不在乎自己,陷入到假记忆里,想的还是否定现在的自己,错得太离谱了。”我解释道,“为了让你知道错了、下次不再犯这种过错,我才要让你吃点苦头。”

  

  直哉继续乖乖点头,我反倒有点不自在了:“你不生气?”

  

  “没,”直哉顿了下,“虽然听着说教味挺浓的,但是我这次确实错了。”

  

  “再说了,甚尔君下手没多重,还带着指点的意思,我后面好好磨炼下,实力应该能再提升点。”

  

  我有点感慨,这么乖的直哉我还是第一次见,搞得我都快不习惯了。

  

  直哉转而看向学生们的练习,看得还挺认真,之前体术课都是我主导,他不太关心,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重视。

  

  我顺口问道:“你在看他们的体术水平?”

  

  “嗯,”直哉承认得很痛快,“反正我现在不需要再给总监会那边当间谍了,手头也就剩一个新型帐的研究,这个已经安排好研究小组了,我定期监督就行,花不了多少精力。再加上刚才甚尔君说的话,我想好好提升下自己的能力。”

  

  “目前学生们的体术水平,也就一个真希比较出格,其他人还需要指导,我一边教他们,一边也好重新巩固一下自己的基础。”直哉说道,“禅院家还是挺看中实力的,我想……争取这两年让老爸把我定为下任家主。”

  

  直哉以前其实也动不动就说自己是禅院家下任家主,平时也这么自称,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听他用这么平淡的语气说这种话,给人的感觉很踏实。

  

  “为什么突然这么急啊?”我问道。

  

  直哉迟疑了一下,嘟囔道:“……”

  

  他说得太含糊,我都没听清,下意识问了句:“你说什么?”

  

  “我说因为你啊!”直哉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架势,“我要想在你身边站稳,起码也得是个家主吧?!”

  

  不是我说,直哉这个发言,听起来就像是要入赘豪门所以得有个东西傍身似的……呸呸呸,我这个脑回路越来越清奇了。

  

  “什么叫‘起码也得是个家主’,御三家的家主是大白菜吗?”我吐槽他。

  

  直哉无言地看着我:“国内目前四个特级咒术师,两个是你男朋友,一个是你学生,还有一个算你朋友。甚尔君自然不用说,宿傩手底下还有一群特级咒灵……”

  

  “好了好了,你不用再数了。”我双手捂住耳朵,生无可恋,“我知道总监会那群烂橘子都在怀疑我是想挖空日本咒术界。”

  

  看这个情况,直哉不混个家主出来,恐怕真的会因为“背景”太差被打压。

  

  我只能干巴巴地说一句“那你加油”,直哉应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为了避免继续深入这个话题,我决定老老实实当我的老师,把注意力转移到学生们的体术课上。

  

  有甚尔当陪练,效果的确不错,他战斗起来虽然是野路子,但是正因如此,才不会被任何教条或者形式限制,只要能打败对手,那么不管是怎样的攻击方式都能使得出来。

  

  我可不管什么战斗时的礼节风范,对手可是咒灵,下死手也没问题,至于对手是咒术师的情况……

  

  “对了,”我猛地想起来一件事,“今年的姐妹交流会是不是要到了?”

  

  “是啊,”直哉凉凉地插话,“某人之前还跑到京都高专去,指导了一番自家学校的对手呢。”

  

  我干咳一声,正想反驳,直哉又猛地闭上嘴,有些磕磕绊绊地说道:“那个,我就是习惯了,我没想说你的不是……”

  

  我说他今天怎么这么乖,原来是一直在考虑着这个说话的啊!我想了想,对着直哉说道:“你不用克制啊。”

  

  他愣了神,我则是继续说道:“我确实是心疼你,觉得你可怜才喜欢你,可是这个可怜不是因为你乖,而是你对我的喜欢,即使得不到回报也固执地付出着。”

  

  “我还是比较喜欢平时和你相处的氛围。”我对着直哉笑笑,“不用特别克制和压抑自己,你只要照你喜欢的方式喜欢我就好啦,因为那才是‘禅院直哉’嘛。”

  

  “惹你生气也可以吗?”直哉问道。

  

  “你那种算什么惹我生气,顶多是互损啦。”我摆摆手,“真要说起来,明明是你每次被我噎得说不出来话吧?”

  

  直哉果然被我这句话噎住了,半晌没说话,最后倒是笑了,表情也恢复平时有点骄横的模样。

  

  “也是,我喜欢的也是总会跟我抬杠的你嘛。”直哉说道。

  

  唔,这下反倒是我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评论(64)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