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偏理论分析情况,该解决狗卷的术式了

※顺便塞了点直哉的糖|・ω・`)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咒术高专的固定活动,算来算去也就只有姐妹交流会值得期待,一来可以和外校的学生切磋,二来也是一个彰显自身实力的好机会。

  

  不过正常来说,交流会的参加人员只能在二三年级里面选,哪怕如今的高专从我当初的五年制变成了现在的四年制,参加交流会的学年也没有降低,我不由得颇为惋惜。

  

  去年东京这边二三年级的学生输给了京都,今年要是能让一年级学生上场,在我看来肯定能把京都那边打趴下。

  

  “搞不好真能去一个人。”直哉翻着手上的书,“你之前去了一趟京都高专吧?还记得他们这届二年级有几个人吗?”

  

  我数了数:“二年级目前有东堂葵,加茂宪纪,西宫桃……三个吧。”

  

  “没错,三个,不过东京高专二年级目前只有两个学生,分别是秤金次和星绮罗罗。”直哉说道。

  

  “如果是二年级对二年级,那么我们这边少一个人,就有可能从一年级的学生里带一个去参加……”我开始琢磨让谁去比较合适了,不过还是忍不住说道,“我之前就想吐槽了,这么多年了,学生数量怎么还是这么少啊?”

  

  直哉翻了个白眼:“只是东京高专和京都高专的学生少而已,现在根据地区设立了一些新的高专,那些高专对新生代咒术师的培养更注重通用性,虽然对一般咒术师而言很合适,但是一些天赋过人或者术式特殊的咒术师来说就不够了。”

  

  他朝着操场上正在训练的乙骨等人努了努嘴:“你也不想想,你这些学生,对一般咒术师而言有多恐怖。”

  

  我不乐意了:“什么叫恐怖啊?”

  

  直哉耸肩没接我的话,而是继续说道:“总之,东京和京都高专,就成了接手和专门培养这类特殊学生的地方,所以学生数量还是很低。”

  

  其实这样也好,学生再多下去,我可就照顾不来了。

  

  我伸了个懒腰,坐在树荫底下,继续分析术式——狗卷棘的术式。

  

  之前就说想要把狗卷棘的术式复制下来,就像当年调整夏油杰的术式一样,看能不能也让狗卷棘轻松一点。结果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拖到现在,才终于有空把他的术式拷贝下来分析。

  

  真要说的话,改造狗卷棘的术式并不困难,他的言灵效果能如此突出,正是因为他具有狗卷家的祖传咒纹。

  

  普通言灵师可能需要有意识地将咒力注入到话语中去,才能让“话语”变成“言灵”,而注入的咒力量、言灵的内容不同,起到的效果也不同。

  

  狗卷棘就不一样了,或许他不管注入多少咒力,言灵的效果都会被增幅到最高,所以才会连普通的话语都变成言灵。

  

  另一方面,他的言灵的内容,威力越大,就越会对自身造成反噬。

  

  我个人感觉,与其说是反噬,不如说是超出自身控制能力造成的损耗——毕竟狗卷棘不会中自己的咒言。

  

  简单来说,就像是熔点一样,在达到熔点前不会熔化,但是一旦达到或者超过,那就会对自身造成伤害。

  

  如果作为咒术师,狗卷棘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咒言的威力,那么只要慢慢来,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或者多加使用,那么就能提高“熔点”或者具备更强的耐性。

  

  可现在的问题是,狗卷棘的任何语言都会被咒纹增幅,影响到了正常交流,只能靠单看文字内容没有意义的饭团馅料来进行交流。

  

  我们这些老师同学还好,相处得久了,熟悉之后就能大致理解狗卷棘的意思,可是对初次见面的人,或者是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这就麻烦多了。

  

  据我所知,狗卷棘平时在校外大多是通过装作失声来应对各种情况,真需要解释的情况则是通过文字表述——那可不是一星半点的麻烦。

  

  我托着下巴想了半天,拉住直哉的衣袖:“哎,你说,狗卷的术式怎么调整比较好?”

  

  直哉一副想掐我的表情:“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轻而易举地说出这种仿佛造物主一样的话?想怎么改就怎么改,也太欺负人了吧?”

  

  “只是调整又不是创造,而且你知道的,我不信造物主的。”我耸肩道。

  

  直哉没再跟我瞎扯,认真思索几秒后说道:“要么就想办法限制他的咒纹的增幅效果,要么就是控制他的语言中的咒力。”

  

  后一个我倒是很好理解,假设狗卷棘的语言里半点咒力都没有,那么零不管怎么增幅都是零,自然也不会变成言灵,他就能普通说话了。

  

  可前一个,限制咒纹似乎要麻烦很多。说白了,咒纹也相当于术式的“插件”,给“插件”加上“插件”,听起来就很多余,还不如直接调整术式。

  

  直哉看出了我的想法,干脆地说道:“我会提出这两种方法,是为了保证狗卷棘在你调整之后,还能发挥应有的实力。”

  

  “要我说的话,你给他调整术式纯粹是在娇惯他。”直哉嗤之以鼻,“居然被术式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那不就说明他还没有办法好好掌握自己的力量吗?就算小时候还做不到,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累积,就该逐渐尝试普通地说话了,而不是继续固守着自创的语言。”

  

  我看了直哉一会儿,竖起两根手指:“第一,狗卷现在也还只是个十六岁不到的青少年,还无法好好掌握的力量是正常的。”

  

  “第二,也许直哉你确实能做得到,但是你不能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狗卷,他能做到的话是好事,不能做到的话也不能以此来责怪他。”

  

  直哉瘪了下嘴,老老实实不说话了。我在心里感慨,当年五条悟也是这样把“做得到”视为理所当然,对“有天赋的人”来说,都可以说是惯例了。

  

  不过,这两个人都有一个优点——在我指出后,他们就会反思自己的心态。

  

  看直哉默默思考的样子,我忍不住摸了一把他的脑袋,直哉一愣,猛地往后一仰,脸都红了:“你在做什么!”

  

  “看你这么乖,想摸摸你的头。”我坦然说道。

  

  “哪有这样的!我可是大男人,被你这么摸来摸去的,像什么样!”直哉恶声恶气。

  

  我继续举着手:“可是我想摸,直哉你的发质还挺好的。”

  

  直哉气呼呼地瞪着我,我也眼巴巴地看着他。

  

  “就是不准!”直哉冷声说道,“在外面被你这么摸头,我的脸都要丢光了!”

  

  我悻悻地收回手,心里嘀咕着这男人怎么这么爱面子,就听到直哉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声音:“回去……等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再说!”

  

  我猛地转头看着直哉,他也用力把头扭过去,就是不跟我对上视线,明明从头发里露出的耳朵都一片通红了。

  

  “直哉你可真是傲娇啊。”我感慨道。

  

  “你说谁是傲娇!”直哉磨牙。

  

  我决定转移话题:“其实我也不希望影响狗卷的力量,难得的咒言师,狗卷自己也很有天赋,如果调整术式影响了他的实力,真的很令人惋惜。”

  

  直哉稍微缓过来一点儿,脸没那么红了。他板着脸说道:“所以这两种调节的方式,就目前而言,是最实用的。”

  

  “不过,还是需要由本人来调节吧?”我说道,“可是,调节这个举动,也会影响到咒言的效果吧?”

  

  比如一些紧急时刻,使用咒言应该是即时的反应,如果当时没有进行调节,必然会影响到战斗。

  

  “这就没办法了,”直哉摇头道,“得到必然会付出代价,其实你说的我也明白,不过相比起来已经好很多了,只要在平时休息时关掉,到高专后再打开,就足够了吧?”

  

  说是这么说,我还是希望能处理得更好一点啊。

  

  我叹了口气,又看向正在和胖达一起做抛飞后的受身动作的狗卷棘。

  

  都被转晕了还要在身体腾空后调整姿势,保证自己落地后受到的冲击最小,这种磨炼反射神经的方法也是够粗暴的,可惜人体不是机器,不能自动给出反应……嗯?

  

  我陷入沉思,等等,说到自动,好像确实有人就把自己的术式自动化了来着?

  

  我立马精神抖擞地给那个人打电话:“悟,有空来高专一趟吗?关于狗卷的术式改造,我有想咨询你的地方。”

  

  五条悟那头的背景音还挺嘈杂的,不过他自己的声音倒是清晰可闻:“老婆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哎,我刚回到东京,正准备去看你呢~”

  

  虽然“心有灵犀”确实是这么个用法,但是五条悟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夸张呢?更何况,五条悟来看我是因为想我,我却是要他帮忙,这么一想,我顿时有点心虚起来。

  

  “你刚回来,要不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再来吧,反正我都有空。”我劝了一句。

  

  “在老婆身边就是最好的休息了!你等着,我很快就过来。”五条悟撒起娇来一如既往不要钱,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就不再多劝了。

  

  挂断电话,我便注意到直哉复杂的表情,一时之间有点尴尬:“呃,悟他是这样的……”

  

  “不是,我不是在乎悟君的态度。”直哉打断我的话,“我只是好奇,悟君平时和你单独聊天时,说的都是汉语吗?”

  

  直哉这么一说我才反应过来,虽然其他几人也会说汉语,但是不像五条悟那么频繁,只要是和我单独说话,五条悟肯定是说汉语。

  

  我不由自主地弯起嘴角:“是啊,他是这样的。”

  

  直哉顿了顿,嘴里含含糊糊地嘟囔着:“不就是门外语……”

  

  “你要学吗?”我故意问道。

  

  “只是不想下次悟君他们说话我听不懂!跟你没关系!”直哉立刻反驳。

  

  我又没说他要学的是汉语,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啊。我摇摇头,觉得直哉这个傲娇真是越来越好懂了。

评论(44)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