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1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要把狗卷的术式问题解决啦,最后还是定了这种方式,后面还会有说明

※给直哉甜头真的会上瘾,大概是因为非常有成就感(你)

※这周忙得够呛,到周末了我想休息下,所以请假两天,下周一(8月22日)就恢复更新,请大家耐心等待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出现在我面前时,还拎着个行李包,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但是依旧能感觉出旅途的劳累。

  

  他把行李包往地上一扔,就张开双臂朝着我扑了过来,用腻死人的语气说道:“老婆我好想你啊~”

  

  有直哉在旁边,他说的是日语,也没直接亲上来,不过我被抱得严严实实,感觉也有点不好意思,反过来拍拍他的后背:“好啦,松手吧。”

  

  五条悟恋恋不舍地松手,这才朝向直哉——他眼罩到现在都没拉开,也不知道他什么表情,只能从微微向下撇的唇角感觉出他的心情大概不怎么美丽。

  

  话说回来,出差一趟回来又多了个情敌,心情不好也是理所当然的……

  

  “总之先来打一架。”五条悟扳着手指。

  

  我满头黑线,火速按住五条悟的胳膊:“行了行了,甚尔已经和他打过一次了,别欺负他了。”

  

  五条悟大为震惊,委屈巴巴地说道:“果然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吗?”

  

  这话一出口,空气里的渣度仿佛都上升了几个等级。

  

  我按住额头,决定以毒攻毒:“所以悟你认为我对你的喜欢会这么简单动摇吗?”

  

  五条悟瞬间老实了,哼哼唧唧地把手背到身后去:“开玩笑啦,我怎么可能怀疑老婆对我的喜欢呢?我只是想要逗一下直哉啦。”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直哉则是警惕地往我身后躲了一步,一副很怕被揍的模样。

  

  明明和甚尔对练的时候还很镇定,对上五条悟怎么就怂成这样了……也许是因为直哉觉得甚尔不介意他的存在,但是五条悟会介意把他赶走?

  

  那倒没有啦,其实五条悟当初也说了他只在乎我的想法,只要我开心就好。

  

  只是眼下不是解释的时候,我把话题带回正题上:“悟,找你过来是想问一下,有没有可能把狗卷的术式改造成自动的?”

  

  “咒言要什么自动不自动的?”五条悟乍一听没理解我的意思,我便和他说明了一下刚刚和直哉的交流内容。

  

  他摸着下巴:“我明白了,你说的自动,是指当棘要使用咒言时,咒纹就会自动增幅,而他不使用的时候,咒纹就不会起到增幅效果。”

  

  “没错,”我点点头,“如果光是自动开关和咒纹的连接还不够,可能还要加上术式的自动开关,因为悟你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想请教你一下。”

  

  五条悟的无下限术式,就可以针对不同的攻击给出不同的反击,比方说被雨水淋到只是会普通地隔开,但是对他的攻击会反弹开来,越危险反击的力度也越强。

  

  “我设置的自动化,棘他可能用不上。”五条悟思索着说道,“我其实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无下限,烧脑子的话就用反转术式治疗,这么一来就可以实现半永久的效果。因为咒力会被消耗,所以用得太久还是需要关掉,直到咒力恢复。”

  

  “也就是说,悟君其实一直都处于‘开’的状态,和你想要的‘能开能关’效果不同。”直哉简单总结了下。

  

  五条悟打了个响指:“就是这样。”

  

  我皱着眉,又问道:“那自动化的无下限术式反击效果是怎么回事?”

  

  “这个是根据接近物的质量和危险程度。”五条悟接着回答。

  

  “质量还很好懂,要形成本能的条件反射也不难,至于危险程度……”我思索着说,“难道是咒力的含量或者浓度?”对六眼来说,要感知到这点也不困难。

  

  “答对啦~”五条悟给我鼓掌。

  

  “有什么好庆祝的啊,”我则是一下子泄了气,“这样子根本没办法套用或者化用在狗卷身上嘛!”

  

  不管是反转术式还是六眼,都是狗卷棘不具备的条件,我还以为能从五条悟这儿获得什么参考,结果还是不行啊!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失望,五条悟又腻了上来:“老婆你不要这么失望啊,我也会帮忙想办法的。”

  

  我倒不会这么简单放弃,只是期待落空难免有点沮丧,五条悟都安慰我了,我也重新打起精神:“我没事,只是得继续思考方法了。”

  

  “等一下,”直哉突然开口道,“如果结合外部条件,也许可以有新的改造方法。”

  

  我和五条悟朝他看了过去,直哉则是指向狗卷棘,对着我们说道:“我是从刚才悟君说接近物的质量上得到的灵感,狗卷他平时穿的衣物,都是高领的吧?低领的话就会戴上口罩,简而言之,就是有‘遮挡物’。”

  

  “我们可以这样设置——只要有遮挡物,咒言就不会被增幅,再由狗卷加强对术式的控制,他就可以正常说话,至于说的内容是饭团语还是普通的语言,都由他自己决定。”直哉滔滔不绝地说完一大堆,“你觉得这怎么样?”

  

  五条悟用手抵着下巴,思考片刻说道:“这个思路我觉得可行。棘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穿着风格,身体也养成了要使用咒言会拉下衣领或者口罩的反射神经,这样也能进一步缩短反应过来的时间。”

  

  “另外……”五条悟抬起头,“就算没有咒纹的增幅,棘自身的术式也可以发挥效果,只是威力要弱一些,但是在危急时刻,咒言的强弱区别不大,只要能给对手造成一瞬间的影响,棘就能紧跟着使用增幅后的咒言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轻快起来:“只要感应到遮挡物,就切断咒纹的咒力供应——这种改造方式也很好处理!”

  

  我用力拍了拍直哉的肩膀:“干得好!”

  

  他被我拍得东倒西歪,揉着自己的肩膀,毫不客气地说道:“你一个女人怎么这么大力气,拍得也太重了!我都要被你打出淤青了!”

  

  “你是豌豆公主吗?”我吐槽了一句,果断开溜,跑去和狗卷棘商量术式的改造了。

  

  看到我过来,学生们暂时停下了动作,胖达先好奇地问道:“钟老师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啊?”

  

  “在聊关于狗卷的术式改造的事。”我痛快地说道,“现在讨论出结果了,要听听看吗?”

  

  “鲑鱼鲑鱼!”狗卷棘几乎是立刻叫了起来,音量还挺大,连眼睛都随之一亮。

  

  我耐心地说明了直哉刚才的建议,又解释道:“除了我提供的咒纹改造,狗卷你自己也要加强对术式的掌控程度。我不想改动太多,一方面是不想浪费了你的天赋和能力,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战斗的必要性。”

  

  “这个建议你回去好好考虑一下,三天后再给我答复,你可以思考有没有哪里不足,又或者是调整一下心情,总之,你不需要急于一时。”

  

  狗卷棘直直地看着我,好一会儿才慢慢点头,接着坐到旁边思考去了。

  

  其他人被这个消息刺激到,显然也没心情继续训练了,我干脆让他们休息,他们便围到了狗卷棘身边,七嘴八舌地说起了术式改造的事。

  

  我则是回到五条悟和直哉身边,打算和他们合计一下具体的操作。

  

  五条悟嘻嘻哈哈地拍着直哉的肩膀,听起来是在夸他这次的建议干得漂亮,不过直哉看上去神色僵硬,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我一边在心里感慨直哉这样看起来仿佛受尽欺负,一边走过去拨开五条悟的手:“好啦,初步计划达成,我的心情都轻松多了。”

  

  “虽然是直哉提的建议,但是灵感来源不是我嘛~”五条悟凑过来撒娇,“老婆你也夸夸我啊~”

  

  五条悟的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我在心里感慨着,和五条悟抱了一下,转头看到直哉没来得及收敛的艳羡表情,想了想又张开双臂,看向直哉:“要抱一下吗?”

  

  直哉显然被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胡乱挥动了两下手臂,才迟疑着说道:“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我笑眯眯地回答他,“我是你的女朋友吧?”之前也说了,虽然亲吻会不好意思,但是牵手和拥抱这种程度,完全不会介意啊。

  

  直哉又看了眼旁边的五条悟,这才谨慎而缓慢地张开手臂抱住了我,力气都不敢用,我索性自己反过来抱住他。

  

  他身体一抖,僵硬几秒又慢慢放松下来。

  

  “下次还有这种机会就好了,”直哉嘟囔道,“我会继续好好表现的。”

  

  这话真是叫我哭笑不得,为什么一个拥抱都像是奖励一样啊,直哉完全可以更坦荡些,想抱就抱嘛。

  

  反正,现在我一点儿也不介意和直哉拥抱了。

评论(44)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