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2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试图甩掉傲娇标签的直哉还真可爱

※总感觉可以上本垒了(并没有)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三天时间一过,狗卷棘就自己找上门来,不等我开口,他便郑重地翻开了预先写好的笔记本,上面用记号笔写着:“我愿意接受老师的建议。”

  

  直哉在旁边不耐烦地摆手:“我就说他不可能拒绝的,哪儿用得着三天时间考虑……”

  

  他话音未落,狗卷棘已经翻开到下一页,上面写着:“谢谢直哉老师提供的建议。”

  

  直哉顿时卡了壳,而狗卷棘不等他回答,又礼貌地鞠了一躬,离开了办公室。

  

  我转头看向直哉,笑眯眯地说道:“被学生们感谢,心情会变得很好,对吧?”

  

  “有什么好谢的!”直哉不自在地说道,“身为教师这难道不是应该做的吗?”

  

  会有这样的想法,就说明他是一个好老师了啊。我也不点破,只是想了想说道:“具体的改造方法我会用课余时间研究的,不过,我有个地方很好奇。”

  

  直哉看向我,一副“你说”的表情。

  

  我干脆地说道:“你在提出建议的时候,这么说过吧?‘至于说的内容是饭团语还是普通的语言’,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这个问题听起来似乎有点难懂,其实很简单,一般认知下,大家都会觉得狗卷棘的饭团语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产物,是“错误”,直哉的话则是相当于认可了饭团语的“正确”。

  

  他听懂了我的问题,沉默一会儿说道:“因为你之前跟我说的话。”

  

  “可能狗卷就像当初的我一样,觉得自己会变成现在这样也是没办法的事,他受到术式影响被迫使用饭团语,心底其实也想要像普通人那样说话。”

  

  “可是,饭团语的存在不应该被否定,那是他遭受挫折后终于想出来的办法,参考了自己喜欢的食物,这份心情还有这份努力,不应该被试作‘错误’,就这么简单放弃。”

  

  “我们不也一直听着他的饭团语到了今天?这种不方便的交流方式,让我们作为教师慢慢熟悉他,让其他学生也慢慢成为他的朋友。”

  

  “饭团语有它的存在意义和价值,如果轻易否定,那就和否定狗卷本人差不多了——我对这种事再清楚不过了,才会那么说。”

  

  我不由得笑起来,伸手又在直哉脑袋上摸了两把。

  

  他瞪大眼睛,看看左右确定没人,才嘀咕道:“看在没人的份上就让你摸一下,你也不要太过分了。”

  

  我假装没听到直哉话里的控诉意味,只是愉快地说道:“直哉你能这么想,真的很棒。”

  

  我也有类似的想法,所以才想着尽量保留狗卷棘自由说话的权利,他想说什么都可以。另外,狗卷棘刚恢复正常说话的能力,可能还不太习惯,能保留的话也可以让他适应过渡。

  

  被我夸了,直哉满脸都写着不自在,像是想要躲起来,又想要多听听,最后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一声不吭地任由我摸头。

  

  总感觉直哉越来越可爱了,我在心里感慨着,正打算收回手,就被直哉抓住了手腕。

  

  “那个,术式的改造,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吗?”直哉咳嗽一声说道。

  

  “没有。”我痛快地回答道,经历了真希真依的双胞胎诅咒、天元的不死术式,虽说狗卷棘的术式和咒纹也不简单,但我对独立完成术式改造很有自信,完全不用直哉帮忙。

  

  直哉顿时垮了脸,不甘心地追问道:“真的一点需要帮忙的地方都没有吗?”

  

  我有点想笑,他不就是想要奖励嘛。想了想,我故意露出有点伤脑筋的表情:“说起来还真有一件需要帮忙的事。”

  

  直哉顿时来了精神:“什么事?”

  

  “你也知道我一忙起来就不管不顾的,所以,有没有谁到时候能陪着我一起,也不用做什么,就是提醒我记得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当然了,如果能陪着我一起吃饭睡觉就更好了。”我说道。

  

  直哉立刻说道:“这种小事我当然做得到,不就是一起吃饭睡、睡……”

  

  他猛地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说不下去后面的话,我则是笑眯眯地看着他的脸颊一点点变红。

  

  “你怎么一点儿矜持都没有的!”直哉气急败坏。

  

  我耸了耸肩,故意唉声叹气:“看来没有人可以帮这个忙啦,我还是自己设定一下闹钟吧。”

  

  “等一下!”直哉叫道,一把抓住我的手,磕磕绊绊地说道:“我、我可以的!”

  

  我真的憋不住了,“噗”的一声笑起来:“只是纯睡觉啊,你不也知道的,以前我不是还因为陪悟睡觉被你骂过白日宣淫、寡廉鲜耻嘛?”

  

  直哉不说话了,脸上的红色褪去,甚至一点点变得苍白起来。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话题不太好,也闭上了嘴。

  

  “当初的事,我……”直哉说得很艰难,我则是迅速抬手捂住他的嘴:“好啦好啦,我可不是在翻旧账,只是想起来了顺口一提,我可没想让你难过懊悔。”

  

  “我只是觉得我的男朋友这么积极地想要表现自己的模样很可爱,所以想要更亲近一点。”我放下手,对着直哉露出笑脸,“所以你愿不愿意陪我呢?”

  

  直哉用力点了下头,我则是安慰似的又摸了摸直哉的脑袋,欺负了他真是不好意思,之后会好好补偿他的啦。

  

  ======

  

  接到直哉的电话,五条悟还真是一头雾水,他想来想去,觉得直哉给他打电话很可能和钟雅有关,这才不太乐意地按下接通:“什么事?”

  

  “当年的事,我很抱歉。”直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干涩。

  

  “哪件事啊?”五条悟坐在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你以前干的破事可不是一件两件。”

  

  “当初你说让钟雅陪你睡觉的事。”直哉回答道。

  

  哦,那次,五条悟记得还挺深,倒不是因为他把直哉踹进了水池里,而是因为钟雅被直哉骂了。

  

  这么想想,还真是要感慨一句世事无常,当年那么嫌弃钟雅的直哉,现在居然这么努力想要博取她的好感。

  

  五条悟掏了掏耳朵:“你对着阿雅道歉去,我才懒得听这种话。”

  

  “我想对她说,不过她没让我说完。”直哉低声说道,“我又被她包容了,她还愿意给我喜欢,我……要怎么做才好?”

  

  五条悟翻了个白眼,心想直哉这家伙的情商真是完全没用在谈恋爱上,好歹去看两本少女漫吧?

  

  他回答道:“你对她好就行啦,多关心她,给她买喜欢的吃的喝的,带她去想去的地方,她想做什么都支持她陪着她……”

  

  五条悟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让钟雅听到估计要捂着脸吐槽,说自己就是这么被惯得越来越渣的。

  

  直哉倒是听得很认真,不时还开口和五条悟确认,等五条悟说完,他才说道:“我会努力的。”

  

  五条悟皱了皱眉,干脆地说道:“你不要努力啊。”

  

  直哉正茫然着,五条悟又说道:“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会不由自主地表现出来,不用刻意去努力也会有的,阿雅她一向关心别人,肯定能感受到你的喜欢。你要是刻意去努力,只会给自己增加太多压力,阿雅也不会高兴的。”

  

  他说完又咂咂嘴:“我可没想帮你这个情敌,只是不想阿雅发愁。你啊,早点习惯自己是阿雅的男朋友这个事实吧,不然就给我早点滚蛋!”

  

  五条悟果断挂掉了电话,哼了一声继续忙自己的活,完全没有自己刚刚在威胁人的自觉。

  

  直哉怔怔地看着熄屏的手机,手指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到底是深吸一口气,转身去找钟雅。

  

  她坐在图书室里翻着关于咒言和咒纹的书籍,桌上铺得满满的,手边的笔记本上也写了不少内容。

  

  看到他,钟雅抬起头和他打了个招呼:“你怎么来了?”

  

  “我说了会陪着你的。”直哉板着脸说道,“你看你,茶都喝完了,我去给你加水。”说完,他就端起桌上的茶杯,去给钟雅重新倒了一杯。

  

  等他回来,钟雅也暂时停了下来,笑眯眯地托着下巴看他。

  

  直哉下意识因为羞耻想躲,头还没扭,又梗着脖子不动了,动作僵硬地把茶杯递给钟雅:“你的茶。”

  

  “谢谢啦。”钟雅笑眯眯地接过茶抿了一口。

  

  直哉站在她身旁没动,在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要“表现出来”,钟雅则是有点儿诧异地抬起头:“怎么了……唔!”

  

  茶水味道的吻,有点儿苦涩,又带着一点点回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热茶的关系,唇瓣的温度比他想象的也要高,连他的脸颊都被传染了那份温度。

  

  “我、我就是想亲一下……”直哉咬牙说道,“你会讨厌吗?”

  

  “还好吧?”钟雅想了想,嘴角又扬起笑容,“原来已经不会对和你接吻感到不好意思了啊。”

  

  像是被这句话鼓舞了,直哉紧跟着说道:“那我可以再亲吗?”

  

  钟雅愣了下,又露出笑容,她伸出胳膊环住直哉的脖子,自己亲了上去,含糊不清地说道:“这种事就不要反复确认啦。”

  

  就算是觉得他可怜也行,他会对她好,将自己的想法都展现出来。

  

  这样她会知道他有多喜欢他吗?一定会的,毕竟是钟雅啊。

  

  然后,以钟雅的性格,也一定会给他更多的喜欢吧?

评论(59)

热度(3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