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2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吃醋了,又好像没有醋

※直哉你胆子肥了啊,可以的

※昨晚发了本月发电福利,有发电的读者可以去看,是185和285那篇的完结章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甚尔看到和我一起的直哉时,果不其然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直哉自知理亏地往我身后缩:“要不我还是回去……”

  

  “回去什么啊,”甚尔没好气地说道,“一起吃吧。”

  

  我对这个结果一点儿都不意外,转手就单手推着直哉进了宿舍门,顺便把另一只手上拎着的饭盒递给甚尔。

  

  三个人围坐在餐桌边上,饭吃得倒是挺平静,直哉一开始还有点拘谨,好在很快放松下来。

  

  吃完饭,一次性的打包盒没必要清洗,筷子勺子倒是从我厨房里拿的,还得洗,我正准备收拾下,甚尔已经把我按进怀里了。

  

  他朝着直哉抬了抬下巴:“你知道要做什么吧?”

  

  直哉一声不吭地收拾干净桌子,把打包盒和厨余收拾好放在门口,再去洗筷子勺子。

  

  我服了:“你就这么使唤他啊?”

  

  “这怎么能算使唤,”甚尔振振有词,“明明是他主动去做的!又不是什么大事,你用不着惯着他,我以前可都是自己主动帮忙的。”

  

  这话说得倒是没错,只是甚尔刚才那个态度,真给我一种他在以大欺小的感觉。

  

  洗筷子勺子用不了多久,说话的功夫直哉已经从厨房里走出来了,他显然也听到了我和甚尔的对话,干脆地说道:“本来我也想这么做的,你不用介意。”

  

  说着他又皱起眉,怀疑道:“或者说,你以为我还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

  

  我打了个哈哈:“怎么会呢……”

  

  “说中了,在心虚呢。”甚尔毫不留情地戳穿了我,被我用力拍了下胳膊。

  

  直哉突然朝着甚尔伸手:“甚尔君,能让我和钟雅独处一会儿吗?散个步就回来。”

  

  甚尔看了他几秒,慢条斯理地松开手:“去吧,你的新欢都开口了,我这个老人自然只能放手了。”

  

  我翻了个白眼:“你再这么阴阳怪气,今晚就睡阳台吧。”

  

  甚尔没再说什么,只是示意直哉赶紧把我带走。

  

  眼下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走在夜晚的高专里,周围还挺安静的。位于郊外的好处就是夜晚很安静,一点儿也不像是位于繁华的东京。

  

  直哉走了没几步,便试探着握住了我的手,我也笑眯眯地反握住他的手,这才问道:“你想说什么啊?”

  

  “就是……”直哉顿了顿,做了个深呼吸才说道,“包括甚尔君在内,你不用特意让其他人和我打好关系。”

  

  这句话说出口,他便呼了口气,像是终于轻松了许多,连之后的内容说起来都要从容得多:“虽然我也能感觉到,你现在有一点点给我更多的喜欢,但是,最早我确实是因为博取了你的同情,才得到了这份关系。”

  

  “甚尔君他们当初花了很大功夫,才让你对他们产生了好感、喜欢上他们,哪怕是情敌也互相认可对你的心意,可是……我不一样。”直哉说得有点勉强。

  

  “仅仅是因为同情就获得了和他们一样的对待,甚尔君他们会排斥我也很正常,你不用试图让他们接受我。”他抬起头看着我,“我只要被你接受就足够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吐槽他:“你这样说真的显得很可怜,不过我得说一句,他们才没有排斥你。”

  

  对上直哉有些意外的表情,我想了想,觉得就算真话说出来我会被甚尔捏脸,为了避免直哉继续可怜下去,还是说出来吧:“他们其实只是在羡慕你啦。”

  

  “羡慕?!”直哉显然反应不过来。

  

  “对啊,因为就算是出于同情和怜爱,我也确实在宠着你嘛。”我一本正经地说道,“我好难过啊,原来直哉你都没感觉到这段时间以来我对你的好吗?”

  

  我的语气里一点儿难过的意味都没有,纯粹是在装佯,不过对直哉来说已经很有效果了。

  

  他慌慌张张地说道:“不是的,我知道你最近对我很好,只是、只是……”

  

  “只是?”我有点好奇。

  

  直哉犹豫了一下,小声说道:“我没想到,自己也会被羡慕,一直都是我羡慕他们来着。”

  

  “他们确实有很多会被其他人羡慕的地方。”我将路上的小石子踢到旁边的草丛里,“不过这一次,他们确实在羡慕你。”

  

  这话说出来,我自己的心情其实也有点复杂,明明都是非常优秀的人,却因为喜欢着我这样的人渣,羡慕这种程度的好意,总觉得……很抱歉。

  

  他们不应该被这种感情拘束才对,可我除了努力给他们更多的喜欢和好意,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如果他们喜欢的是别人、喜欢的是只喜欢他们的人,是不是就……

  

  “这样啊,”直哉的喃喃自语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一直羡慕着他们的我,也有被他们羡慕的时候啊。”

  

  “是啊,”我顺口接话,“虽然这种羡慕挺离谱的,有什么好羡慕的……”

  

  “不啊,”直哉摇头,“我对他们的羡慕,也是因为你喜欢他们。”

  

  我怔住了,直哉则是继续说道:“我以前就在想,要是当初你受到那个诅咒的影响,对我一见钟情时,我要是回应了你就好了。”

  

  “那样我是不是就能更早和你在一起,还可以独享你的喜欢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会安慰我,会对我好、为我付出许多……”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没人会不羡慕这种喜欢的。”

  

  我感觉脸上有点发热,小声嘟囔道:“也没那么好……”

  

  这回换成直哉突然不爽了,他伸出手指头,对着我的额头戳了下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啊!有点自觉啊!你都改变了多少事了,不要这么谦虚了,要是没有你,都不知道死了多少人了!”

  

  我忍不住咋舌,本来想说要不要这么夸张,对上直哉的视线,又把话咽了回去。

  

  如果是夏油杰在这里,搞不好会说出和直哉差不多的话,他也总是一副我改变了他的人生的模样。

  

  我看着还在生气的直哉,没头没脑地问道:“我可以继续这样任性下去吗?”

  

  “什么任性?你任性过吗?”直哉吐槽我。

  

  “喜欢这么多人还不够任性?”我反问他。

  

  直哉很无语:“这么说的话,我可是你的任性的既得利益者,怎么可能让你停下来。”

  

  我到底没忍住笑了出来,又拉着直哉的手往回走,拖着他又跑去找甚尔。

  

  一打开宿舍门,我就看到甚尔躺在沙发上,看着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的杂志,他稍微抬头看了我一眼,瞥见被我拖着的直哉,啧了一声,又拿杂志盖住脸。

  

  我松开直哉的手,跑到甚尔面前,直接跨坐到他腰上撒娇:“甚尔,我对直哉好你是不是很羡慕?”

  

  甚尔的声音从杂志下方传来:“我怎么可能羡慕一个到现在都没脱处的家伙。”

  

  直哉的脸都涨红了,要不是说话的人是甚尔,大概他已经和人打起来了。

  

  “那我可以继续这么喜欢他吗?”我不依不饶地继续问道。

  

  甚尔暂时掀开杂志,瞥我一眼,再重新盖上,懒懒地说道:“随你便。”

  

  这个回答听起来就有点不开心了,我看了眼直哉,耸耸肩,一副“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

  

  他没说什么,只是认命似的叹了口气,我则是继续问甚尔:“我这么任性下去真的好吗?”

  

  甚尔把杂志丢了,猛地起身亲上来,含糊不清地说道:“谁说你任性了?真任性就不会这么问了。”

  

  他亲完又咂咂嘴,看向直哉:“她又瞎想了些什么?”

  

  直哉回答得很老实:“大概是觉得最近对我太好了,对你们就不够好了。”

  

  甚尔夸张地叹了口气:“要不要这么擅长自我反思啊?”

  

  我咳嗽一声:“我不希望你吃醋……”

  

  “没吃醋,不过确实挺羡慕的。”甚尔痛快地承认了先前的问题,直哉在旁边瞪大眼睛,大概还是对自己被羡慕着的事实接受得不太顺利。

  

  甚尔也没管他,只是捏了把我的脸:“别想的太多,他能够让你喜欢他是他的本事,我有我的做法,你只要继续像往常那样回应我就可以了。”

  

  虽然他说得很真挚,但是我怎么觉得,他最后半句话意有所指呢?

  

  我盯着甚尔看了一会儿,他的表情倒是很坦然,我也就没当着直哉的面再说什么。

  

  倒是直哉回过神来:“甚尔君居然羡慕我……”

  

  “你回去吧。”甚尔板起脸下了逐客令,“不然我要忍不住收拾你了。”

  

  直哉闭上嘴,缩了下脖子,本来都在往门口走了,又突然折回来,当着甚尔的面亲了我一下。

  

  “我也是她的男朋友了,”直哉说得飞快,“就算是甚尔君,在喜欢这件事上,我也不会输的!”

  

  说完,他都没看甚尔的脸色,就直接跑了,还真有点儿虚张声势的模样,看得我想笑。

  

  甚尔皱起眉,没好气地看着我:“笑什么笑,都是你惯的。”

  

  我果断闭嘴,一点儿也不想被牵连到,不过想了会儿,我还是又凑过去,亲吻他的嘴角:“我喜欢你。”

  

  甚尔的表情舒缓下来:“啊,我知道。”

  

  他再度亲吻上来,灼热又缠绵:“我也喜欢你。”

评论(36)

热度(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