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2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第三人称,看看最强们在干嘛

※所以说夏油杰真的心思太重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你是说,这个就是‘黑绳’?”五条悟指着桌子上的木盒,盛放于其中的黑色绳子,乍一看没什么特殊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非洲的脏辫。

  

  但是仔细感受的话,会发现在黑绳的周围,残秽的痕迹就像是高温下人眼看到的场景,带着波动的扭曲,似乎有看不见的手在挥动,将咒力全部扰乱。

  

  夏油杰给黑绳盖上了盒子,用的还不是惯用手,毕竟他的术式有一部分在手上,即使隔着木盒,他也能感觉到咒力受到黑绳的扰乱,生理上无法适应。

  

  “这么重要的东西,要不你来保管?”夏油杰随口说道。

  

  五条悟把头摇得飞快:“才不要啊,光是看到那股乱七八糟的咒力,我就想把它破坏掉。”

  

  “这么夸张的吗?”夏油杰有点意外。

  

  “怎么说呢,杰你也知道,不管是六眼还是无下限术式,都需要相当精密的操作,对咒力的分析掌控也很高,正因如此,才会无法忍受这种干扰。”五条悟说道,“相比起来,甚尔手上的天逆鉾稍微好一点,不过也让我不舒服。”

  

  “那么,在找到可以改造黑绳的人之前,还是先由我来保管吧。”夏油杰拿起木盒,锁进了办公室暗格的保险箱里。

  

  一般的咒具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符咒、结界来进行收藏,可惜鉴于黑绳的特殊性,符咒和结界都无法正常发挥功效,所以这种普通的收藏方式反而更有用点。

  

  五条悟看着夏油杰把黑绳收好,突然又冒出一句话来:“你说,阿雅能不能改造这个?”

  

  夏油杰沉吟片刻:“理论上来说……应该是可以的。”

  

  黑绳的制作过程比他们预想的还要复杂,无法在制作的过程中进行修改调整,再加上其对咒力的扰乱,后期改造更是难上加难,以至于他们耗费人力物力,又让甚尔亲自跑了一趟非洲带回来的黑绳,在找到可以改造黑绳的工匠前,只能暂且放置处理。

  

  五条悟的话给了夏油杰提醒,普通的咒术师确实无法改造黑绳,不过钟雅不在此列,她可以随意地调整自己的体质,尤其保卫者的体质排斥诅咒,某种意义上来说和黑绳有共通之处,搞不好适应得还不错。

  

  可是要不要把钟雅拉进来……夏油杰拿不定主意。

  

  如果让钟雅本人知道,一定会非常乐意帮忙,更别提他们打算用黑绳制作的是拘束羂索的咒具,新仇旧恨一把算,她肯定会想方设法把这个咒具做好。

  

  但是,他们不能再继续暴露钟雅的存在了。

  

  上一次羂索对直哉施加诅咒,原打算让直哉伤害钟雅,最终的结果却是遭到五条悟的追踪和宿傩的打击,最后如果不是羂索将宿傩最后一根手指扔出来,转移了宿傩一瞬的注意力,他压根没办法逃脱。

  

  想必这笔账,羂索不但会记在直哉头上,还会记在钟雅头上。

  

  真要算下来,从当年钟雅成为交流生以来,她就一直在破坏羂索的计划,目前羂索还不知道天元的术式已经被钟雅改造,无需再更换星浆体,一旦知道,哪怕是要同归于尽,他可能都要杀了破坏他千年大计的钟雅。

  

  本来持有狱门疆的羂索,就在提防着甚尔的天逆鉾,黑绳这种咒具,羂索活了这么久肯定也知晓其存在。

  

  眼下天逆鉾和黑绳都在己方手上,羂索在忌惮的同时,必然也会寻找机会破坏它们。

  

  要是黑绳到了钟雅手上,这个消息再被羂索获悉,谁知道他会不会抱着一石二鸟的想法杀过来。

  

  钟雅的实力很强,弱点却也很明显,只要用他人来威胁她,尤其是她的国家的人们,她哪怕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好他人。

  

  可他们是自私的,他们只想要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安全地、幸福地生活下去,为此,他们不会让一丝一毫的风险接近钟雅。

  

  五条悟看出了夏油杰的犹豫,他也不是不明白夏油杰的想法,如今的他,越是强大,反而越是谨慎。

  

  当年自信满满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却被连喜欢的人都无法治疗的现实打击到差点疯掉——这种经历这辈子体验一次就够了。

  

  “我也不想阿雅出事,我宁愿自己出事也不想阿雅再伤到一根手指。”五条悟的声音很低,“但是,阿雅也不喜欢被过度保护,更何况如果能把黑绳制作成我们需要的咒具,在对付羂索时就能更有把握。”

  

  “只要解决了羂索,那就是真正的一劳永逸。”夏油杰呼了口气,接上五条悟的话,“我知道了,找个机会和阿雅说明一下情况吧,之后我们再来思考封锁消息和保护阿雅的方法。”

  

  两个人又商量了一些别的公事,话题七拐八拐,倒是聊到了钟雅的生日。

  

  “今年杰你打算送什么礼物啊?”五条悟问道。

  

  “把她购物车里的东西全买了。”夏油杰的回答简单粗暴。

  

  前几年钟雅还没来日本,夏油杰都是平时就记着钟雅最近发消息时说了什么,不管是一时兴起提到的想看的书,还是偶然聊起的感兴趣的食品,他都一一记下,买好了塞进包裹里,再派人送过去。

  

  顺便一提,被夏油杰派遣的人是认真负责的七海,同时七海可以享受到为期一周的带薪休假,还不占用年休假的份额,七海当邮差当得心甘情愿。

  

  今年就方便多了,钟雅人在日本,平时会随手把想买的东西塞进购物车,夏油杰只要在她睡着时,用她的指纹开下锁,就能轻松知道她购物车里有什么,照抄下来全买了就行。

  

  五条悟对夏油杰的“偷懒”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你这也太敷衍了吧?”

  

  “已经是老夫老妻了,用不着搞什么花样,平淡点就好。”夏油杰说得气定神闲。

  

  “什么老夫老妻!”五条悟抬高了音量,“你又没和阿雅结婚!”

  

  夏油杰懒得理他,他地位越高,国籍被卡得越死,不说总监会了,日本政坛那边也不可能放人,总之他对于换国籍已经死心了,还不如琢磨着怎么拿“没办法和她真正结婚”来让钟雅给他点“补偿”。

  

  没关系,就算法律上拿不到丈夫的身份,现实里他也有的是办法哄着钟雅喊他老公。

  

  “那你又打算送什么?”夏油杰顺口问道。

  

  五条悟扭捏起来:“我觉得高专的宿舍还是不太方便,所以我在轻井泽买了套别墅,虽然房子没办法登记在她的名下,但是实际上就是她的……”

  

  夏油杰扶额:“我劝你最好换一个,阿雅要是知道,肯定会说你乱花钱。”

  

  “这怎么是乱花钱呢!”五条悟振振有词,“这是我和阿雅的爱巢啊!”

  

  夏油杰翻了个白眼。

  

  五条悟哼了一声:“好吧,我准备付款的时候其实也想到这点了,最后还是没买。”他当年光是送钟雅一串海蓝宝石的手链,她都那么头疼了,一栋别墅,她肯定更无法接受。

  

  “所以你最后买了什么?”夏油杰问道。

  

  “戒指。”五条悟眼睛眨也不眨地说道。

  

  不等夏油杰捋袖子,五条悟就精神抖擞地说道:“这样不管是我还是阿雅,都不会有人再不长眼地凑过来了!一看戒指就知道有对象了!”

  

  夏油杰停下了动作,陷入沉思:“从这个角度来看,确实挺合适的。”

  

  正因为这个复杂的关系,他们平时虽然会买一些情侣款的东西给钟雅,但是说到戒指,还真的没送过。

  

  五条悟的偷跑行为暂时搁置,从阻止外人接近钟雅的角度来看,送戒指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吧?”获得了夏油杰的认可,五条悟更加得意了。

  

  “我也去定做一款,”夏油杰拿定主意,“阿雅想戴谁的就戴谁的。”

  

  “你剽窃我的创意和心意!”五条悟一副“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的表情。

  

  夏油杰只当做听不见。

  

  眼看着五条悟准备动手了,夏油杰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眼屏幕,立刻接通电话:“阿雅?”

  

  五条悟果断闭嘴,用手势威胁夏油杰开免提。

  

  夏油杰懒得理他,可惜办公室里一安静下来,五条悟离得近点,也能听得到钟雅的声音:“杰,你这个周末会来高专的吧?”

  

  周日就是钟雅的生日,他们自然要提前过去。

  

  夏油杰应了一声,又补充道:“我打算周六就过去。”

  

  “那正好,你把惠、悠仁和菜菜子都接过来吧。”钟雅说得很痛快,“他们说这个周末也想来给我过生日。”

  

  “美美子和真依要接吗?我可以帮忙,很快就能去京都把他们带回来。”五条悟大声说道。

  

  夏油杰在心里叹气,不得不开了免提。

  

  “悟你在啊,”钟雅有点意外,不过很快说道,“那我问一下她们两个愿不愿意过来,等会儿再给你电话。”

  

  五条悟痛快地答应下来,钟雅便干脆地结束了通讯。

  

  “如果叫上美美子和菜菜子,真希真依也算上,那搞不好她会让甚尔也去接津美纪。”夏油杰的神色一肃,“糟了。”

  

  “什么糟了?”五条悟还没反应过来。

  

  “有那么多孩子在,这个生日可就成了纯粹的聚会,礼物送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夏油杰皱起眉。

  

  想也知道到时候只能当着所有人的面送,再想想在场的可是有一堆女孩子……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变成公开处刑。

  

  五条悟毫不在意:“没关系,阿雅肯定会喜欢我的礼物的~”

  

  夏油杰重重地叹气,可是他的礼物相比起来就显得太普通了啊!不行,他得再想点补救措施!

评论(33)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