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3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过年就是要轻轻松松吃喝玩乐

※父子都好好磕,我想写父子局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说是新年参拜,不过对我来说连作为传统习俗的意义都没有,总感觉只能当做日本的一个旅游项目来看。

  

  问题是对其他人来说,确实又是值得庆祝的传统节日,我纠结了几秒,决定只是和大家一起逛逛,拍手摇铃什么的就算了。

  

  去神社的路上人还挺多,大家都是一副乐融融的模样,欢笑着迎接新年,还会互道一句新年好。

  

  津美纪挽着我的胳膊,也笑眯眯的:“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姐姐已经是我的‘母亲’了,但是果然还是‘姐姐’这个称呼更习惯点。”

  

  我满头黑线:“这种关系变化带来的称呼变化还是算了,你继续叫我姐姐吧。”

  

  “我知道啦。”津美纪“噗”的一声笑出来,又有点感慨,“虽然很早以前我就相信,姐姐肯定能和我成为家人,但是,会变成现在这样,还真是有点儿出乎意料呢。”

  

  “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么离谱的现实。”我顺口说完,也笑起来补充道,“不过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

  

  津美纪弯起嘴角,突然偏过头看向我身边:“好啦,父亲、惠,姐姐都这么说了,你们两个就安心点吧。”

  

  咦?我诧异地扭头,正好看到甚尔和伏黑惠移开视线。想想之前甚尔作为代表来安抚我,还有伏黑惠也才得到答复不久,大概他们也很在意吧?

  

  我看向津美纪,她理解地松开手,我便转而钻进他们两人之间,一人一边牵住他们的手:“好啦,我是真的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你们两个,过年就开心点吧!”

  

  伏黑惠干咳一声,紧紧攥住了我的手指:“我知道了。”

  

  “人这么多,你等会儿可要注意别走散了。”甚尔说得很从容,还岔开了话题。

  

  去神社的路上有很多小商贩,卖着各种各样的新年物品,一些日本的新年传统风物我不太懂,不过小吃就不一样了,果然美食是不分国界的!

  

  醇厚的米酒,甜蜜的红豆年糕汤,还有热气腾腾的御好烧,早上本来就没吃东西出的门,现在光是闻着味道我就觉得肚子在叫。

  

  “姐姐想吃什么?”伏黑惠凑到我耳畔问道。

  

  我一边想着伏黑惠的身高彻底超过我了,一边回答道:“老实说全都想吃,不过太多了就……”

  

  “那就分着吃嘛!”津美纪立刻说道,“我也很想吃好多种,分着吃的话就没问题了吧?”

  

  我的眼神飘了下,其实我也这么考虑了一下,不过有点儿像是让伏黑惠他们迁就我——毕竟人与人的口味还是有差别的,就没有说。

  

  “想吃什么就买,反正我吃什么都行。”甚尔按住我的脑袋,“你不要因为惠在就想着装成熟不撒娇了。”

  

  “什么叫装成熟,我一直都挺成熟可靠的好吧?”我给了甚尔一记肘击。

  

  甚尔纹丝不动,一点儿都不配合,我干脆不管他了,拖着伏黑惠和津美纪去买吃的。

  

  总之热乎乎的米酒肯定要来一杯,肚子饿了御好烧也要来一份,比较能填饱肚子,裹上海苔的烤年糕闻起来好香,吃了咸的又会想来一碗甜甜的红豆年糕汤。

  

  “呜哇,好多碳水化合物。”津美纪一边抱怨一边咬着红豆年糕汤里糯叽叽的年糕,“可是一口甜一口咸根本停不下来啊!”

  

  我捧着关东煮用力点头,这个鱼丸好好吃,萝卜也入口即化,还有牛板筋也很有嚼劲。

  

  “惠,你不吃吗?”我转头看向伏黑惠,他则是抬了抬胳膊和手,于是我和津美纪都心虚起来。

  

  满满的袋子呢,没办法,哪个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份量又比较充足,吃不完的就先放着了。

  

  “我差不多吃饱了,让我来拿吧。”我准备从伏黑惠手上接过袋子,“惠你来吃一点,想吃哪个?”

  

  伏黑惠顿了下,微微侧开头:“我也吃关东煮好了。”

  

  我正准备把手上端着的关东煮递给他,津美纪就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揶揄道:“是想怎么吃啊?”

  

  伏黑惠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就是支支吾吾不肯说话,既不让我拿袋子,又不接过关东煮。

  

  我福至心灵:“要我喂你吗?”

  

  伏黑惠的脸瞬间泛起了红,他干咳起来,视线飘来飘去,声音也低低的:“好、好啊……”

  

  这种羞涩的地方还挺可爱,我正准备戳一个鱼丸喂给伏黑惠,突然听到有人叫道:“津美纪!”

  

  我立马停下了准备戳鱼丸的手,朝着声音的来源看了过去。

  

  是几个和津美纪看上去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欢欢喜喜地跑到她面前:“新年好!”打完招呼,女孩子们才注意到我和伏黑惠,有点儿惊讶又拘谨地将求助的视线看向津美纪。

  

  “这位是我的弟弟,伏黑惠,这位是我的表姐,钟雅。”津美纪帮忙介绍了一下。

  

  表姐这个身份是以前商量的,毕竟总不能让津美纪叫我母亲吧?

  

  津美纪也对着我们介绍了一下:“他们是我在高中的好朋友,平时经常在一起的。”

  

  “你们好,”我对着女孩子们笑笑,“一起来初诣吗?”

  

  女孩子们互相看了看,才有人先鼓足勇气说道:“是的!”

  

  感觉我在场的话她们很紧张啊,这么想着,我说道:“津美纪你要不要和朋友们一起参拜?”

  

  “可以吗?”津美纪问道。

  

  “有什么不可以的,”我摆摆手,“我就带着惠去找甚、你父亲,你和朋友们好好玩吧,记得回家就行,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好的!”津美纪痛快地答应下来,跟我抱了一下,趁机在我耳旁悄声说道:“那我就不打扰姐姐你和他们啦~”

  

  我哭笑不得,拍了下她的后背,又把几个可以分着吃的小吃交给津美纪,让她和朋友们一起吃,便带着伏黑惠走开了。

  

  等视野里津美纪和她的朋友们的身影彻底消失,伏黑惠才嘟囔道:“关东煮……”

  

  “你还在惦记这个啊?”我有些诧异。

  

  伏黑惠辩解道:“那是当然的!”

  

  “什么当然的啊?”甚尔本来站在摊位边上看别人套圈,看到我们顺口问了一句,又看看左右,“津美纪呢?走丢了?”

  

  “遇到朋友了,我让她和朋友们一起参拜去了。”我回答道。

  

  甚尔挑起眉:“正好,能过二人世界了。”

  

  “还有我呢!”伏黑惠满头黑线。

  

  父子是情敌什么的,可太离谱了,我望了下天,果断将装有小吃的袋子分了一半塞给甚尔:“好了,先吃东西吧!”

  

  虽然我对参拜没什么兴趣,但是甚尔和伏黑惠还是去祈祷了一下,伏黑惠还比较认真,至于甚尔,我看他祈祷完直接去抽签了,猜测他只是想去赌一把运气。

  

  抽签的结果倒是出乎我的意料,甚尔居然运气爆棚出了个大吉,倒是伏黑惠,大大的一个“凶”字,好好的新年都瞬间灰败起来。

  

  “雾罩重楼屋,佳人水上行;白云归去路,不见月波澄。”甚尔看着伏黑惠的签上的诗文,顺口念了出来。

  

  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好的寓意,不过阅读理解这种事,本来就各有各的观点,在我看来这首诗文也没那么糟糕。

  

  不过伏黑惠显然很介意,他捏着签纸,认真地问道:“可以重抽吗?”

  

  “那还有什么抽签的必要啊?”我吐槽道,他一副不甘心的样子:“那我要把它系得高一点。”

  

  我没听懂,甚尔给我解释了一下:“把凶签系在神社的绳子或者树上,是为了祈祷可以逢凶化吉,据说系得越高就越有效。”

  

  伏黑惠跑去系签纸了,我想了想,又歪头去看甚尔签上的诗文。

  

  “杨柳遇春时,残花发旧枝;重重霜雪里,黄金色更辉。”

  

  甚尔迅速将签纸叠起来:“你这么好奇,就自己去抽啊。”

  

  “只是好奇你的签,我对自己的没兴趣啦。”我耸肩道,“不过感觉你的诗文好像还挺符合的,‘残花发旧枝’什么的,有点儿像是枯木逢春。”

  

  “是啊,碰到你之后又想试试活得像个人样了。”关于这点,甚尔倒是承认得很痛快。

  

  他这么说,我反而介意起来,周围一直人来人往的,我纠结了一会儿,想想还有可能碰到津美纪和她的朋友们,到底是没好意思亲上去,最后只是握住甚尔的手,举到唇前碰了碰。

  

  “虽然甚尔你总说是因为我你才会改变,但是,如果你压根不想改变的话,就算有我在,也不会有用的。”我抬头看着他,“甚尔你是靠自己的力量度过‘重重霜雪’的,我也是因为你是你,才会喜欢上你。”

  

  最后一句话说得有点饶舌,不过我想甚尔应该听得懂。

  

  他看了我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用埋怨的语气说道:“过年的时候人也太多了吧?”

  

  突然说人多干嘛?他不好意思了想岔开话题?我正一头雾水,他又压低声音,窃窃地笑道:“考虑到你的脸皮厚度,都没办法亲下去了。”

  

  这男人!我脸上发热,果断甩开甚尔的手,都这么多年了怎么就是习惯不了啊!

评论(30)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