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4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终于到最后一位一年级生出场啦

※写到最后笑得我打嗝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男朋友多了,招架起来真的挺累人的。

  

  今天五条悟要揍直哉一顿,明天夏油杰就会说着好累过来要安抚,总之这五个人总有一个会出现在我面前蹦跶。

  

  之所以说是五个而不是七个,都得感谢虎杖和伏黑惠还在忙着准备实战考试,根本没空过来。

  

  他们两人的实战考试见证人,定下来后夏油杰也跟我说了,出乎我的意料,虎杖的见证人不是我家男朋友之一,而是毕业后一直勤勤恳恳当个咒术师的七海。

  

  “七海也知道悠仁和羂索的关系?”我很惊讶。

  

  夏油杰摇了摇头:“不,虽然他从总监会对虎杖的态度里推测出了‘虎杖的身份不简单’这个事实,但是我们并没有告诉他详细情况,这依旧是需要保密的内容。”

  

  “正因如此,反而是像七海这样,实力强大又懂得分寸、不会多做探究的咒术师更适合当虎杖的见证人,他也非常公正,能很好地判断虎杖的实力。”

  

  “悠仁的见证人是七海的话,惠是灰原吗?”我顺口问道。

  

  “不是,”夏油杰笑了起来,“灰原可是辅助型的咒术师啊,让他当见证人可不适合。”

  

  我吐了下舌头,因为是同一届的嘛,下意识想到一起去了。

  

  夏油杰继续说道:“伏黑的见证人,是禅院直毘人。”

  

  “谁?”我几乎要以为我听错了。

  

  “禅院家现任家主,禅院直毘人。”夏油杰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我一下子清醒了:“他该不会想趁此机会看看惠的水平如何,考虑要不要把惠抢回禅院家吧?”

  

  一方面我担心禅院直毘人在觊觎伏黑惠的祖传术式,另一方面,我还有点儿在意直哉的态度。

  

  这些年来直哉为了禅院家主的位子不停地努力着,采取了很多方式,逐步扩大自己影响力的同时,也在竭力从御三家落后封建的沼泽中走出来。

  

  或许他的观念和手段还残留着大量保守派的影子,可正因如此,直哉才更清楚要怎么改造禅院家才能取得认同。

  

  禅院家需要的不是彻底的、激进的革命者,那只会遭到更激烈的抗拒。直哉的手段可能很缓慢,甚至在他这一代都看不出太大效果,不过却能更好地为后面的改造打下地基,反而更加适合。

  

  夏油杰看出了我的忧心忡忡,伸手点上我的眉心,微笑着说道:“不用担心,禅院直毘人的态度虽然一直很暧昧,但是他从未做过任何真正对我们不利的事。伏黑现在和甚尔一起属于我们这边的人,那么禅院直毘人就不会在可能得罪我们的情况下,对伏黑做些什么。”

  

  我还是很相信夏油杰的话的,闻言暂时放下心来:“不过,这样的话,他为什么要来当惠的见证人啊?”

  

  就算总监会那边可能会以为禅院直毘人是在觊觎伏黑惠,不会对此感到奇怪,可是我们这边就不清楚真实理由了。

  

  夏油杰思索片刻,不确定地说道:“禅院直毘人安排的任务地点就在东京都内,我听说他还准备在东京歇一晚,顺便拜访下夜蛾校长……搞不好其实是想来看你?”

  

  我瞬间头皮发麻,老实说我还真是从禅院家“抢”了不少人,禅院直毘人该不会是因为这个,想要来“问责”吧?

  

  夏油杰安抚地拍了下我的后背,说起了别的事:“另外,还有一件事要说。”

  

  我被转移了注意力:“什么事?”

  

  “还有一名学生报考了东京高专,并且顺利通过了笔试,只是因为是外地人,所以消息来得比较晚。”夏油杰说道,“正因如此,打算本月对她进行实战考试,争取早点搬过来入学。”

  

  “她?是女孩子啊!”我顿时感觉到了惊喜。

  

  最近身边的男性实在太多了!太多了!

  

  可以和我经常聊天的女性只有真希和硝子,更别提硝子忙起来的时候我也不好打扰她。

  

  虽然京都那边还有歌姬和九十九由基,但是后者可以的话我更想和她保持距离,前者则是距离限制,碰面不容易。

  

  不过说来说去还是男的太多了!比起端水我更想要和女性朋友开吐槽大会!

  

  夏油杰大概不知道我的真实想法,看我感兴趣就多介绍了两句:“那个女生叫做钉崎野蔷薇,家庭情况和灰原有点像,她从小和身为咒术师的祖母学习了名为刍灵咒法的咒术,是个很有天分也很有毅力的女孩子。”

  

  “刍灵咒法?”我对这个词有点好奇。

  

  夏油杰沉吟片刻:“你应该知道《今昔画图统百鬼》吧?”

  

  “鸟山石燕那个?”我立刻回答道,“以前在高专的图书馆里看过。”

  

  怎么说也是著名的日本鬼怪画集,很多咒灵都源自于此或者说被记载于此,不说全部记得,当初好歹也翻阅过,对典型的都有印象。

  

  “那你记得丑时参吗?”夏油杰继续问道。

  

  我点点头:“就是在丑时对草人扎五寸钉来诅咒他人的女子吧?”

  

  这种扎小人的诅咒传说在各国都有差不多的,像是非洲的巫毒娃娃,我们家古代的偶人厌胜,所以我也记得比较清楚。

  

  “刍灵咒法和这个差不多。”夏油杰说得很直接,“拿到咒灵或者其他要攻击的对象的部分放进草人里,用钉锤敲击就能进行攻击。”

  

  “听起来限制挺大的。”我想了想,要拿到对手或敌人的一部分,还是挺难的,尤其是在术式公开的情况下,对手肯定会有所提防。

  

  最好是和别人一起,一个佯攻一个配合,或者是避开正面战场,在暗处反而能更好地发挥力量。

  

  “发挥得好就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夏油杰笑了笑,“我还挺期待那孩子的未来,毕竟队友配合得好的话,打个敌人出其不意,就能同时制住多个敌人,还可以自行调整攻击的强度。”

  

  我无言地看着夏油杰,这话听起来就像是要暗地里搜集敌人的部分,再控制住敌人们加以折磨哎……

  

  夏油杰只是坦然地笑着。

  

  算了,即使说得很可怕,考虑到我的观感,夏油杰也不可能真的做出什么恐怖的事。

  

  等到三月底的时候,学校里的樱花树上逐渐布满了花苞,我正琢磨着要不要带学生们赏樱,就接到了夜蛾的电话,让我去车站接一下。

  

  车站离高专也不是特别远,再加上这附近还是很安全的——不然我连平时自己去商店街都会引起我家男朋友们的警觉。

  

  我和正要去教室给学生们上课的直哉打了声招呼,便开车朝着车站去了。

  

  我有日本驾照,当初在国内读大学期间,我就趁着暑假去考了国内的驾照,到日本后则是使用外免切替的方式迅速拿到了日本驾照。

  

  总体速度很快,像是走了绿色通道,不过考虑到我的身份,这点儿优待也算理所当然,总不能因为这种事拖我太久。

  

  既然是去接要住在高专里的新学生,必然有很多行李,我开车也方便搬运。顺便一提,开的是直哉的车,他说是私家订制款,看起来还挺拉风。

  

  夜蛾给我发了钉崎野蔷薇的档案,档案上的照片里,她一头亮眼的橙色短发,利落又直爽,眼神也很锐利,看上去就是个干练的女孩子。

  

  我还挺喜欢短发的,不过我头发太厚,短发的话就算打薄,也会很蓬松,动起来很碍事,还不如扎着方便。

  

  小时候倒是干脆推过平头,因为是自己偷偷推的,搞得像个坑坑洼洼的土豆,把队里其他保卫者逗笑了还算好的,他们那段时间还特别喜欢摸我头,后来就干脆保持中等长度了,长了就剪短些,一年只要处理一两次就行,非常方便。

  

  等到了车站,我一眼便在等候区看到了拖着行李箱刚走出来的钉崎,正想走过去打招呼,就看到她拽着行李箱,飞快地走到了车站内的购物区域,然后对着橱窗里的展示商品瞪大眼睛。

  

  虽然看得出来她很喜欢,但是总感觉……有点儿咬牙切齿?

  

  “这个定价是怎么回事啊!也太贵了吧!该说不愧是东京吗!”钉崎愤愤地说道。

  

  啊,有点儿能懂她,刚成为交换生来到日本时,看着商店里的水果蔬菜我也是这个想法,一度怀疑自己带来的钱能不能保证我在日本生活下去。

  

  不过很快我就被咒术师的任务奖金吓到了,有那么多钱完全不用担心!

  

  我调整了一下表情,朝着钉崎走了过去,她也察觉到了我,将视线从橱窗上挪开,转而看向我。

  

  “你好,钉崎同学,”我对着她露出笑容,“我是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的二年级教师,钟雅,欢迎你的到来。”

  

  说着,我伸出了右手,钉崎的表情变得有些紧张,迟疑着伸出手和我握了下:“您、您好,我是钉崎野蔷薇。”

  

  我松开钉崎的手,继续保持微笑:“那么请随我来,我这就带你去东京高专。”说着,我也从她手上接过了行李箱的拉杆。

  

  一直到上车,钉崎都有些拘谨,我从车内后视镜看到她的表情,不由得安抚了一句:“不用紧张,高专的大家都很好相处的。”

  

  “哦、哦……”钉崎干巴巴地说道。

  

  等车开出了市区,周围的车逐渐变少了,钉崎才有点儿放松下来,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她好像一直通过车内后视镜在看我?

  

  真当我有些困惑的时候,钉崎像是鼓足了勇气,忽然抬高声音问道:“那个,钟雅老师,请问您是不是就是传说中那个……”

  

  我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了,然而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特级祸害处理专员?”

评论(51)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