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4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前半段依旧很好笑

※阿雅啊,面对现实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第一次听到关于“那个人”的事时,钉崎正沉浸在纱织离开的难过情绪里,她抱着膝盖蹲坐在廊下发呆的时候,有人在大门处栅栏外喊着祖母的名字,用的不是本地的方言,措辞也很礼貌客气。

  

  是东京的人吗?是东京的人吧?脑海里闪过纱织的脸,于是钉崎没有像平时祖母交代的那样老老实实待在屋内不去管,而是走到门口,隔着栅栏问道:“你是东京来的人吗?”

  

  “哎呀,是小孩子啊。”来人穿着和这个小村子格格不入的制服,对着钉崎这样的小孩子,态度依旧友好,“大人不在家吗?”

  

  “我说,你是东京来的人吗?”钉崎固执地重复道。

  

  对方看了她一会儿,并没有因为钉崎这样蛮不讲理的态度生气,而是笑眯眯地说道:“我是从东京来的人,既然大人不在的话,等待的时间要不要聊一聊呢?”

  

  来找祖母的人,是一位咒术师。

  

  咒术师很轻易地从钉崎身上几乎没有泄出的咒力判断出她和祖母一样,也是天生的咒术师,于是聊天时也很干脆地说起了咒术界的事。

  

  他说他会到这种偏僻的乡下来,是为了确认这附近的结界,如今的咒术界正在进行制度改革,像他这样不擅长战斗更擅长侦查的咒术师,逐渐变得好生存一些了。

  

  “虽然内心深处依旧会有点儿嫉妒,但是在那样强大的实力面前,实在只有敬畏的份呐~”咒术师带着无可奈何的笑容说道。

  

  他指的正是促成这次的制度改革的两位特级咒术师,明明还没从高专毕业,却实力强横到无人可比。

  

  “不过嘛,据说,在这两位咒术师的身后,还隐藏着某个人物哦?”咒术师一副哄孩子的语气,然而对当时的钉崎来说,完全分辨不出来对方只是在随口说八卦。

  

  “要知道那两个人,实力强大,态度嚣张,性格恶劣……”咒术师说得十分夸张,“可是他们如今却在总监会里老老实实干活哦?都学会忍辱负重了哦?”

  

  “是因为某个人成功管控住了他们,我们私底下,将那个人称作——特级咒术师管理员。”

  

  咒术师并没有说得太多,主要还是在等待钉崎的祖母回来期间打发时间,钉崎一开始也没特别在意这种幕后黑手一样的人物。

  

  不过因为结界的定期维护,加上之后总监会也加强了对散落各地的不知名咒术师的登记管理,所以也经常有咒术师过来拜访。

  

  出于对大城市的向往,坚信着自己以后一定会离开这个村子前往东京、去找纱织的钉崎,总会缠着咒术师们,让他们多说点外面的事,好给以后打下基础。

  

  咒术师们经常会提到如今咒术界里的人物,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两个名字出现得最多,因为他们是活跃着的特级咒术师,其次便是九十九由基,当时仅有的三名特级咒术师中剩下的一位。

  

  “哎呀,说到九十九大人,可真是相当叫人头疼啊。在任性妄为上有时候比五条大人更为夸张,毕竟她曾经完全不处理国内的咒灵,而是在国外进行着不知情的研究,要我说的话是有点不负责啦。”

  

  “嗯?你问现在?哈哈,她现在已经回国了,虽然还是有些游手好闲,但是会接一些高级任务,听说最近还找到了一名弟子呢。”

  

  “这还得多亏了那位小姐呀,虽说其中的缘由有些复杂,但至少在我看来,如果没有那位小姐,九十九大人也不会留在国内啊!”

  

  “哪位小姐?嘘,她的名字可不能随便说啊,毕竟对五条大人和夏油大人来说,简直是逆鳞呐~”

  

  钉崎逐渐地产生了好奇,她开始朝着咒术师们打听那个人的存在。

  

  有的人说她只是一个来自中国的小姑娘,外表上没什么特殊的,不过有着不逊色于特级的实力;有的人说她很好相处,所以能够和特级咒术师们打好关系,连古板的禅院家都曾在新年期间邀请她去做客。

  

  关于那个人的称呼,也十分乱七八糟。最早明明还是“特级咒术师管理员”,之后还有“特级咒术师的逆鳞”和“不被允许提及之人”这种讳莫如深的称呼。

  

  然而某一年起,称呼的危险性骤然增加了。

  

  “诅咒之王宠爱之人”,据说千年前的诅咒之王两面宿傩都心甘情愿任由她差遣,还抓了大堆的特级咒灵供她取乐;

  

  “蛊惑人心的间谍”,据说她把传说中的最强肉体天与咒缚拐去了她的国家;

  

  “最强的掌控者”,据说五条家都承认了五条悟迷恋于她,而那位五条悟可是当之无愧的最强咒术师;

  

  “盘星教之神”,据说盘星教的教主和圣女都唯她马首是瞻……

  

  中间好不容易歇了几年,正当钉崎以为这不过是咒术界内部的都市奇谈的时候,最新的、同时也是最终的称号冒了出来。

  

  据说那位小姐在回到中国后再次来到了日本,目前正于东京高专内任职,手下的学生来头一个比一个大:什么第四位特级咒术师啊、第二位天与咒缚啊、具有自主意识的咒骸啊、稀世的咒言师末裔啊……

  

  在东京高专任职期间,这位小姐也有做一些咒术师的任务,去高专的咒术师也经常能看到她,距离感拉近的同时,虽然发现了她的确很好相处,但是正因如此,大家对能够把那些仿佛人形天灾的家伙们管得严严实实的她,更加敬畏起来。

  

  于是,新的称号诞生了——特级祸害处理专员。

  

  ======

  

  让我死吧——这是听完钉崎的叙述的我的唯一想法。

  

  什么叫“人言可畏”啊!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我在咒术界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形象啊!

  

  直哉在旁边笑得毫不收敛,我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咬牙切齿:“你早就知道是不是?!”

  

  他耸了耸肩:“只是听说你有个很响亮的名号,具体的就不清楚了,毕竟我手下的人怎么可能在我面前说这些内容。”

  

  我松开手,面朝下扑倒在床上,只想装死。

  

  在接钉崎回来的路上,我花了最大努力才好好开车把她送到高专,她现在应该正在自己的宿舍里收拾,我则是一回来就彻底绷不住了,等直哉一上完课就拽着他到宿舍来吐苦水。

  

  直哉压上了我身旁的床铺,伸手拍拍我的后背:“这种传言你不用放在心上。”顿了顿,他又补充道,“听起来不是挺强的?”

  

  “强什么强啊!”我简直无力吐槽,当年夏油杰还和我开玩笑,说我是幕后黑手,这个称号一出来,真快成幕后黑手了啊!

  

  直哉想了几秒:“如果你是担心这种称号如果传到总监会那些人耳中,会不会被拿来攻击你的国家——这点你可以尽管放心,因为总监会那群人其实比谁都清楚,你最多只是提供了一些新的观念,中方也从未插手日本咒术界的政治。”

  

  “更何况悟君他们的做法都是他们自己考虑出来的,改革派早些时候还把这些做法的诞生归功于自己,即使后来悟君他们表示不属于改革派,那些做法也被认可属于‘咒术界’了。”

  

  我琢磨了一下直哉的意思,也就是说,总监会把制度改革的事揽为了日本自己的进步功劳,搞不好还是为了反击我们家当初呛他们的那次。

  

  这么一来,他们就不可能承认制度改革是受到了我的影响,或者是实际上出自我们家,那样的话只会显得日本这边毫无用处。

  

  “那我稍微放心点,”我爬了起来,振作精神,“不过还有一个很在意的事。”

  

  “好啦,没什么好羞耻的,反正也差不多是事实……”直哉说得不以为然,我则是打断他的话:“才不是什么处理专员,我只是和大家正常地相处,哪里算得上‘处理’?”

  

  直哉止住了话头,看了我一会儿才不甚在意地说道:“至少大家都清楚,如果我们这些人情绪爆发的话,提起你是最好的安抚手段了。”

  

  我撇了撇嘴,说得好像我是拆弹专家或者安定剂之类的。

  

  我正想着下次要和硝子吐槽下这个,就听到直哉拖长了音调说道:“不过,你不否认‘祸害’这个词啊?”

  

  呃……这个嘛……我移开了视线,小声嘀咕道:“这个得看程度的吧,再说了,宿傩那边可管着一群咒灵呢,对其他人来说非常危险……”

  

  “我呢?”直哉指着自己。

  

  “咳,你看我们两个也才在一起不久,这个称号传出来的时候吧,你作为禅院家下任家主人选,被这么说也……”

  

  “我、呢?”

  

  “咳、也挺正常的吧?”

  

  直哉不说话了,肉眼可见的生气。

  

  我望着天花板,毕竟是禅院家出了名的封建,直哉的表现又一直很倨傲,不深入接触的话根本不知道这人其实傲娇又好欺负。

  

  不过嘛,以后就不一定了。我低下头,一把抱住直哉的脖子,带着他滚倒在床上:“好啦,不多想了,我都不在意了,你也别管啦。”

  

  直哉哼了一声,不过确实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了,我也暗自松了口气,决定迅速把这个破称号忘掉。

  

  不记得就可以当做不知道,不知道就可以当做不存在!毫无问题!

评论(26)

热度(3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