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4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帅气的野蔷薇的回合!

※阿雅主要还是负责二年级的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四月,樱花漫天飞舞的季节,东京高专迎来了新一届的学生。

  

  黑、粉、橙,顶着不同的发色的一年级生们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被洒了满身花瓣。

  

  “小子们,”钉崎呼了一口气,吹掉落在自己鼻尖上的花瓣,从表情来看毫无新生活带来的喜悦感,“我听说你们两个以前就认识班主任,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先前他们三个人已经互相介绍过了,虎杖和伏黑惠虽然熟悉,但是钉崎作为新来的,还是有必要好好了解。

  

  虽然对于这位用词很不客气的新同学的印象谈不上特别好,但是说到“班主任”,伏黑惠便干脆地沉声说道:“迟到了吧,那家伙。”

  

  虎杖连忙帮忙说了句好话:“五条老师他平时挺忙的,也许是临时去出任务了?而且离通知的时间也才过去十分钟,再等等吧。”

  

  “哈?就算是这样也应该通知一声的吧?”钉崎的表情管理开始有些失控。

  

  “问过了,没有回复。”伏黑惠说得很简洁,他早就在LINE上发过消息了,甚至还是“未读”状态,连电话都懒得打了。

  

  三个人又沉默下来,继续坐在台阶上。

  

  虎杖摸着后脑勺:“我知道五条老师的宿舍在哪儿,”他之前来找钟雅的时候偶然得知的,“要不我去看看五条老师在不在宿舍?”

  

  他刚说完,就眼尖地注意到远处有人跑了过来,轮廓很熟悉:“阿雅姐姐?!”

  

  钉崎也看到了来人,本来想打招呼,听到虎杖的称呼顿时挑起了眉,诧异得都忘了开口。

  

  “呼——”一路疾驰到他们面前的钟雅,头发都有些散乱,停下后重重地呼了口气,才缓过来说道:“不好意思,悟、五条老师他临时有任务,被叫去出差了,虽然他拜托给我了,但是今早起迟了,真是不好意思。”

  

  她直起身,对着面前的三人微笑着打招呼:“你们好,虽然各位都已经认识我了,但是仍然有必要再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钟雅,现任高专二年级的教师,今天代替你们的班主任五条老师来进行授课,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

  

  作为教师,迟到真的是一件非常失职的事。

  

  昨晚五条悟拜托我的时候,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反正今早是新学期的小测试,直哉负责记录就行,我跟他说了一声就不去了。

  

  但是,半夜醒来上厕所,生理期到了。

  

  虽然立刻吃了止痛药,但是睡得依旧不踏实,早上醒来身子也重得够呛,骨头都仿佛是僵的。

  

  我就想着缓一会儿再起来,结果睡过了头,就这么迟到了。

  

  现在疼倒是不疼,就是精神还有些萎靡,可对着学生,哪能用生理痛当作迟到的理由,还不如抓紧做好自己身为教师的工作。

  

  他们已经自我介绍过了,用不着我再介绍,便干脆地带着他们参观高专内部设施,顺便讲解一些高专内部的“常识”。

  

  钉崎听得非常认真,毕竟她之前都在外地,也不是在专门的咒术国中就读,对高专的了解不足。

  

  相比起来,伏黑惠和虎杖的态度就要随意得多,老实说在我看来还有点儿不认真,不过我讲的内容他们都知道,也不是不能理解。

  

  “钟老师!”钉崎高高地举起手,“我想知道祓除咒灵的任务是怎么安排的!”

  

  “目前钉崎你和悠仁都是三级咒术师,惠则是二级咒术师,”伏黑惠和虎杖的咒术师等级都是去年定下来的,“按照目前对在校咒术师的管理制度,首先不论级别,执行任务期间,必须有一名正式咒术师随行;其次三级及以下在校咒术师不能单人执行任务,至少得有两人,二级及以上允许单人执行任务;最后,相关流程必须完善,高专安排的任务暂且不提,如果是想自己接任务,必须提交申请,获批后才可行动,之后也要提交任务报告书。”

  

  钉崎小声吐槽道:“听起来好麻烦……”

  

  “报酬很丰厚哦,”我打趣了一句,才端正态度说道,“这样的要求也是为了保障你们的安全,和正式咒术师相比,学生们的经验还是不够充足,为了保证你们能够顺利成长为优秀的咒术师、咒术界未来的可靠战力,才要制定这些麻烦的制度啊。”

  

  伏黑惠在旁边平静地插了句话:“十几年前的高专学生,据说有一半还没毕业就死了。”

  

  钉崎瞪大了眼睛:“这么离谱?!”

  

  感觉五条悟要是在这儿就会大声说“烂橘子就是这么离谱”了,我有点想笑,好不容易才忍住,安慰道:“如今已经几乎没有学生会在毕业前去世了,你们的前辈们,都在好好地战斗呢。”

  

  钉崎愣了一会儿,露出明快的笑容:“明白啦,作为新生会好好努力的!”

  

  我正想着接下来是不是该说明下高专的课程安排,钉崎就再次举起了手:“我还有疑问!钟老师为什么只在叫我的时候用姓氏而不是名字?”

  

  我“啊”了一声:“是让你感到隔阂了吗?不好意思,其实只是因为我很早以前就认识惠和悠仁了,所以才会用更亲近的称呼。当然,钉崎你不介意的话,我也很乐意直接称呼你的名字。”

  

  “那还是直接叫我的名字吧,”钉崎说得很痛快,“我也想和钟老师更亲近些。”

  

  爽快的女孩子感觉真棒!我同样痛快地改口:“野蔷薇。”虽然汉字写起来很麻烦,但是日语发音简洁又好记,念起来也很顺口。

  

  比起学生,更像是认识了一个很有干劲的后辈呢。我正这么想着,就看到钉崎警惕地看了下伏黑惠和虎杖,凑到我旁边,按着我的肩膀,对着耳朵小声说道:“钟老师,您今天是那个吧?特殊的日子吧?”

  

  “我看虎杖和伏黑都一副很了解这里的样子,干脆不要再逛了,您带我们去室内坐下讲吧,不明白的我下次会找机会向您请教的。”

  

  说完,她还对着我挤了下眼睛,一副“放心交给我吧”的表情。

  

  真是个帅气的女孩子,我也对她眨眨眼,钉崎便直接叫了起来:“走到现在也太累了,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坐下来休息的啊?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教室吧?”

  

  “那我们接下来就到教室里接着说吧,”我配合地开口说道,“教科书已经预先放到教室里去了,正好也和你们说一下高专的课程安排。”

  

  一行人便来到了教室里,我和他们大致介绍了一下高专的课程,便掏出了“秘密武器”:“所以,介绍得差不多了,该进行入学小测验了。”

  

  钉崎原本兴致勃勃的表情顺利裂了,虎杖也抱住了头:“小测验?”

  

  伏黑惠还算冷静:“什么测验?”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五条老师出的试卷。”总不好对着学生们叫昵称,我十分客气地喊着“五条老师”,不过老实说心里还真有点别扭。

  

  “他让我代课的时候说了一定要让你们做这个小测验,带回去做也行,所以我想应该不是什么学科知识的测验。”我一边说着一边将试卷发给他们,“反正也没什么事,现在就做了吧。”

  

  试卷总共有四张,发完学生们的还有一张多的,我正好看看五条悟出的什么题目。

  

  内容上出乎意料,是情景模拟题,还有一些对个人情况的询问,题目五花八门,倒是没有难度可言,摆明了就是想看看学生们到底是怎样的人。

  

  然后要因材施教吗?听起来挺费功夫的,光是第一天上班都得找我代课的五条悟,真的忙得过来吗?

  

  我不由得担忧起来,不过,既然我有直哉帮忙,应该也会给五条悟安排一个助手吧?我还是不要操心太多比较好,要相信我家男朋友啊!

评论(34)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