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4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阿雅的认知有时候真的有点偏

※二年级生们今天也十分可爱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感觉我在学生们面前越来越没有老师的形象可言了。

  

  我站在操场边上,捧着保温水壶长吁短叹,一想起自己在钉崎面前自爆的事实,就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

  

  “大芥?”狗卷棘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抬眼便看到狗卷棘好奇的视线,他往下拉了拉衣领:“老师怎么了?”

  

  寒假结束后,我便按照之前直哉的构想,完成了狗卷棘的术式改造,他现在已经可以普通地说话了,只不过十几年来养成的习惯,也没这么快改变,目前他第一反应还是说饭团语。

  

  大家都不急,慢慢积攒经验就行,倒是狗卷棘在接受术式改造的手术后,对着满心期待的其他人,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们这样好夸张”,气得真希抄起旁边的扫帚追着他跑了大半个学校,要不是乙骨拦住真希、胖达护住狗卷棘,他当时就要被真希挂到树上去了。

  

  “我是在想啊,”我愁眉苦脸地说,“作为一名教师,我是不是太没有师德了。”

  

  狗卷棘听完我的话掏了掏耳朵,十分诚恳地说道:“钟老师,整个高专的师德六成以上都是靠您撑起来的。”

  

  我不由得侧目:“狗卷,你不能因为我帮过你就偏袒我啊。”

  

  “不,我说的是事实。”狗卷棘果断说道,“会关爱每一个学生,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并且设身处地为我们考虑……钟老师您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师。”

  

  “可是,在以身作则方面,真的做得很烂啊。”我捂住脸,“私生活混乱成这样都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

  

  “私生活比您混乱的绝对大有人在,而且绝大多数只会带来不幸和恶意,相比起来您这样的情况可以说非常好了。”狗卷棘说得毫不犹豫。

  

  我陷入沉思,咒术界的孩子是不是都太缺乏常识了?

  

  “说什么呢?”真希扛着练习用的长棍走了过来,好奇地问道。

  

  我还没开口,狗卷棘就抢先说道:“钟老师之前在钉崎学妹面前暴露了自己脚踏七条船的事实,眼下正因为这件事丧失了身为教师的自信,我正在安慰她。”

  

  喂!把刚才还在夸我的狗卷棘还来!我捂住胸口:“真希,我可以把狗卷挂到树上去吗?”

  

  “好好好!”真希双手鼓掌,“我就说了钟老师你当初不该拦着我!”

  

  狗卷棘一把跳开,哇哇叫着“明太子”跑去找胖达继续训练了。

  

  真希在我身旁大大咧咧地坐了下来:“阿雅姐……”

  

  “还在课堂上,叫老师。”我板起脸。

  

  真希耸了耸肩,倒是改了口:“钟老师,虽然我能理解你想在新学生面前塑造一个好形象,但是本来你平时也没有瞒着,钉崎迟早会知道的,到时候不是一样的状况吗?”

  

  “不一样啊,”我很纠结,“我原本以为她知道我的情况才会不在意的,现在我自爆了才知道她原来不知道……我不由得想,我要是没自爆,会不会更好一点。不管是由她自己慢慢来发现真相,还是她因为传闻知道我有很多男朋友,她都会清楚这个混乱的人际关系是我造成的,她的同学和老师只是受了我的影响……”

  

  “等等,”真希叫停,瞪着眼睛看我,“所以,钟老师你这么沮丧,是因为不想钉崎对那几个家伙产生负面印象?”

  

  我点点头,真希翻了个白眼:“得了吧,相处的时间越久,她只会越清楚那群家伙有多烦人,根本和钟老师你无关。”

  

  “别的不说,就那两个新任教师,实力强大是一回事,性格上真的没人受得了。”真希吐槽完,强硬地推着我走到操场上:“乙骨!”

  

  “啊?什么事?”正在对付狗卷棘和胖达的合击的乙骨抹了把头上的汗,有些茫然地看过来。

  

  “你之前不是说有事要请教钟老师吗?快,给她找点事做。”真希说道,“不然钟老师又要瞎想了。”

  

  乙骨听得似懂非懂,不过看上去还挺高兴:“虽然不太明白真希同学的意思,但是,能请钟老师指点我一下吗?”

  

  我立刻转移了注意力——还是自家学生更重要:“乙骨你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是我上周在任务中,和里香配合时发现的情况。”乙骨说道,“口头说明可能有点儿困难,我能通过战斗的方式展示吗?”

  

  我干脆地答应下来:“行啊,开始吧。”

  

  ======

  

  “喔,没想到才过去一年,忧太就可以这么自信地和钟老师打起来了啊。”胖达抱着矿泉水瓶往嘴里灌水,目不转睛地看着场上打得越来越激烈的乙骨和钟雅。

  

  真希咂了咂嘴:“乙骨的反射神经也太好了,完全想象不出来他去年这个时候还瘦弱到连刀都握不住。”

  

  “鲑鱼。”狗卷棘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被真希架在肩膀上的长棍一横敲了下脑袋,才老老实实说人话:“是啊,忧太的进步很大。”

  

  他又看了眼场上的两个身影,犹豫着说道:“不过……他们是不是打得有点上头了?”

  

  他的话音刚落,就见在极近距离下错开乙骨挥砍过来的刀刃的钟雅,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反向一扭,同时往他身前跨了半步,矮身贴近,肩膀抵上乙骨的腋下,接着另一只手压上他的大臂,上身发力,硬生生将乙骨整个人抡了个圆弧,狠狠地砸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闷响。

  

  乙骨猛地一吸气,遏制住溢出喉咙的痛呼,趁着钟雅松手的功夫,双手小臂压紧地面,一腿朝着钟雅的小腿横扫过去。

  

  钟雅的反应迅速,跳起就要躲开乙骨的腿,耳畔却是骤然响起冷淡的男声:“不准动。”

  

  “嗯?”她错愕了一秒,小腿结结实实挨了一击,顿时重心不稳朝前摔了下去,乙骨先前被摔在地上还没爬起来,眼看着她就要摔到乙骨身上,身后突兀地伸出两条胳膊,从她腋下穿过将她轻轻松松架了起来:“好啦,到此为止。”

  

  五条悟顺势举着钟雅转了个半圆,语气甜腻:“老婆我来救你啦~”

  

  钟雅一副无语的表情:“我不用你救,摔一下又没多疼。”

  

  “可是老婆你会摔到学生的身上哎!身为教师怎么能骚扰学生呢!”五条悟振振有词。

  

  “所以骚扰你就可以了吗?”钟雅吐槽他。

  

  五条悟用力点头:“当然可以,有多少来多少!”

  

  钟雅推开他的脸,从五条悟怀里落到地上,转而看向已经从地上爬起来的乙骨:“乙骨你要让我看的就是这个吗?”

  

  她指着乙骨手上捏着的小喇叭,在喇叭上,有着和狗卷棘嘴边的咒纹相同的图案。

  

  “你……”她的语气透着不确定,不过还是说道,“你复制了狗卷的咒术?”

  

  “是的。”乙骨点头,“虽然只有在紧急时刻、精神高度集中于眼前的战斗时,才能短暂地使用这个力量,但是,我确实复制了狗卷同学的咒术。”

  

  “你试过复制其他人的吗?”钟雅立刻问道。

  

  乙骨摇了摇头,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我见过的咒术师本来就不多,我感觉这个得了解到一定程度才能复制,如果不是经常和狗卷同学一起出任务,对他的咒言术比较了解,我也复制不了。”

  

  “这样啊……”钟雅想了想,视线飘到了五条悟身上。

  

  “老婆,就算忧太能复制我的无下限,没有六眼也很难使用,搞不好还会把脑子烧坏哦?”五条悟笑眯眯地说道。

  

  他不等钟雅再说什么,看向乙骨问道:“你能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复制别人的咒术吗?”

  

  乙骨很老实地摇头:“正是因为不清楚,我才想要拜托钟老师。”

  

  钟雅端详着乙骨:“虽然我自己也能复制别人的术式,但是感觉和乙骨你的不太一样……”

  

  “好啦,”五条悟打断他们的对话,气鼓鼓地说道,“老婆,已经是下课时间啦,陪我去吃午饭啦~”

  

  “我是说你怎么会跑过来……”钟雅有点遗憾,不过还是认真地交代道:“乙骨,这件事你暂时不要告诉更多的人了,除了现在在场的人,还有谁知道?”

  

  乙骨摇了摇头:“没有了,出任务时也只是偶然发现的,没有真正使用,应该没有其他人注意。”

  

  钟雅沉吟片刻,看向五条悟,后者干脆地说道:“我会告诉杰,让他查下有没有人知道,还有忧太任务期间的记录也会做好处理。至于忧太的情况,我马上用六眼确认。”

  

  “老公你真是越来越可靠了。”钟雅说得真心实意。

  

  “夸,继续夸,我绝对不会谦虚的。”五条悟一副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的表情。

  

  钟雅翻了个白眼,没再夸奖五条悟,只是认真和他讨论起了乙骨能够复制咒术的原因。

  

  乙骨挠了挠后脑勺,他对于钟雅和五条悟此时的互动倒是没什么想法,不如说他还挺高兴的:钟老师不像刚才那样纠结了哎!

  

  真希在旁边和狗卷棘、胖达一齐交换了视线,得出共同认知:只会在自家老婆面前好好表现的五条悟真是太屑了。

评论(29)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