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5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治疗一下五条猫的心理障碍

※我们家都是无害的小兔子~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和羂索有私仇,如果不是宿傩,他就是真的杀死过我一次,另外在星浆体事件时他也偷袭过我,算下来还真是应该报仇。

  

  然而有个很矛盾的点在于,如果我是一名普通的咒术师,只要我能做到,我甚至能在总监会的掩护下自己去把羂索干掉,可我不是日本人,还是保卫者,在这种情况下我要动手,难保会不会给总监会里的某些人留下把柄,最后给我们家带来麻烦。

  

  毕竟羂索大多数时候都寄宿在人体里,当前也没有人清楚他的实际术式,不清楚他到底是把人杀了后才占据了身体,还是压制着对方的意识共存。所以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我以为我杀了羂索可某些人说我杀了日本的咒术师”的情况。

  

  国籍不同,有的时候还挺麻烦的——反正干掉羂索之后我就要回国了,到时候就不用操心日本的事了,这些就交给夏油杰他们自己处理。

  

  可惜不出我所料,我刚说完想要羂索的咒力分析记录,五条悟就抱着胳膊直往后退。

  

  “悟?”我朝着五条悟走过去,有点哭笑不得,“你至于这么应激吗?”

  

  “不要。”五条悟硬邦邦地说道,“不会给你的。”

  

  “我会告诉你我要做什么的,也不会让自己遇到危险,每一个步骤环节都会让你们在身边陪着,所以,放心啦,不会有问题的。”我用安抚的语气说道。

  

  “不行。”五条悟的唇线绷紧,“你想要去祓除咒灵也好,带着学生们去参加训练也好,都可以,只有你主动去接近羂索不行。”

  

  他说完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急切地改口:“我不是想要控制你或者禁锢你,我只是、只是……”他的语气艰涩起来,“我会害怕。”

  

  “包括上次直哉被羂索诅咒,我想着要在你发现之前解决他,绝对不能让他和你有任何接触,最后却还是让他跑了。”

  

  “那个时候,我觉得这个该死的现实简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诅咒。”他扯下了眼罩,直直地盯着我,“我很担心,担心你真的能顺利地找到羂索——找到我们至今无法找到的羂索。这算什么呢,宿命吗?然后呢?到时候真的能把羂索解决掉吗?如果羂索再次对你下手要怎么办?”

  

  “上一次宿傩救了你,你没死,如果说,你本来应该在那时候死亡,却没有死,那死亡是不是会在下一次到来呢?”

  

  “我很害怕啊,阿雅,我已经……没办法再面对那种场景了。”

  

  这个后遗症也太大了吧?我赶紧扑过去用力抱住五条悟:“不会的不会的,当初是被偷袭啊,理子那时候也是因为我瞒着你们啊,这次我这不是在和你商量嘛!你们本来也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要祓除羂索,现在只是加了我这个助力,只会变得更顺利,不会有危险的!”

  

  五条悟只是抱紧我不说话,我纠结片刻,也考虑过是不是放弃,不过,想想还是拍着五条悟的后背缓声说道:“悟,你还记得我第一天认识你时的事吗?”

  

  五条悟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情绪要稳定一些了:“记得,我只是想试试你的身手,就被你压到地里去了。”

  

  “是啊,我身为保卫者的力量,在概念上强于你的无下限,很普通地把你打趴下啦。”我故意用了比较轻快的语气。

  

  “干嘛,”五条悟哼了哼,有点不爽,“突然翻旧账。”

  

  “我是想说,因果啊命运啊这种东西,对我们家的人来说不适用啦。”我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笑眯眯地说,“才没有那种‘因为上次没死所以这次会死’的道理,命运那种东西我也不信,我只是想要朝着更美好更幸福的未来努力。”

  

  “我想要和我喜欢的你们,一起高高兴兴地生活下去,为此,我要把一切不安稳的因素全都排除。”我说得斩钉截铁,“悟你难道不是这么想的吗?”

  

  “可是你不需要……”我打断五条悟的话:“怎么能全部交给你们呢!我也要参与才行!把所有事交给你们,让你们去面对危险,我自己坐享其成——这种事不行啦!就像你们担心我一样,我也担心你们啊。”

  

  “羂索手上有狱门疆对吧?除了甚尔你们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封印,他还一直在打着杰的咒灵操术的主意,要是你们出了什么意外,我一定会比现在的你更痛苦。”我放下手,同样直直地盯着五条悟的眼睛,在那双清澈的六眼里,我都能看清楚自己的脸。

  

  “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吧,好不好?”我放软了声音,五条悟看了我一会儿,到底是猛吸一口气,抱紧我闷闷地说道:“那你一定不要擅自行动,有什么想法先跟我们报告一下再决定。”

  

  “好啦,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绝对不会鲁莽行动的。”我脱离五条悟的怀抱,转而牵住他的手:“那我们先去找其他人商量,然后再把羂索的咒力分析记录交给我?”

  

  五条悟重重地点了头,没过几天便把人叫齐,在总监会的大楼地下找了个会议室,专门讨论这件事。

  

  “钟前辈好久不见!”桧野良子看到我就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当年的女孩子如今穿着一身西装裙,已经是非常干练的职场女性了,不过和我打招呼的时候还挺活泼的。

  

  川原照央在旁边叹气:“马上都是要当妈的人了,能不能注意点。”话是这么说,看他的样子,显然不是责怪而是紧张。

  

  我瞥到他们两人左手无名指上的同款婚戒,还有桧野良子微微隆起的小腹,心情有点微妙:尽管我在廉女没上几天学,好歹也是桧野良子的前辈,现在居然被抢先结婚还要生孩子了,怎么有种输了的感觉?

  

  “没事的啦,已经到稳定期了。”桧野很有干劲,“我听五条先生说了,钟前辈今天有想要做的事吧?我会努力协助的!”

  

  “等到时候会上再详细讨论吧。”我笑着收下了这份好意。

  

  作为目前监测系统的技术主管,桧野来参会理所当然,川原则是作为窗的代表来的,另外曾经担任我的辅助监督的木村启介倒是没来,正在外地和总监会的地方分部进行工作交流。

  

  我正想着等会儿会上要怎么说,冷不防被用力按住了头顶,宿傩的声音随之响起:“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待着,天天瞎折腾!”

  

  另一位见过我的死亡的人来了,我好不容易拉开宿傩的手,一边理顺头发,一边回答道:“不是瞎折腾,我也想帮忙的,宿傩你不用害怕,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谁踏马怕了,”宿傩冷哼一声,“下次再见到那坨烂肉,老子直接开领域把他切成灰。”

  

  我还没直面过宿傩的领域,据夏油杰所说是会把领域内所有东西切到死为止,连无机物好像都会化成灰。

  

  “好啦好啦,抓住了专门让你切,切到快死了就用反转术式救回来再继续切,怎么样?”我随口说道。

  

  宿傩倒是对这个建议很满意的样子,抱着我在椅子上坐下了。

  

  会议室里的皮椅足够大,我坐在宿傩怀里也不成问题,不过对其他人来说这一幕显然不太喜欢,至少甚尔一进来,就自顾自地把我抱起来,在另一边坐下了。

  

  这种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当个抱枕吧,我有点忧愁地想着。

  

  宿傩瞪了甚尔一眼,不过倒是没有过来抢人,或许是因为其他人也到了。

  

  “呀,钟前辈!”灰原雄从门外探出了脑袋,看清我后笑眯眯地打招呼,又转头去叫身后的人,“七海,就是这个会议室,快点进来。”

  

  七海建人跟着走了进来,看起来比高专时还要成熟,对着我微微颔首:“钟前辈,许久不见。”

  

  “灰原、七海,你们好啊,今天就要麻烦你们了。”我打了个招呼。

  

  “没有的事!正好我今天也不想出任务啦!”灰原雄说得理直气壮。

  

  七海在旁边叹了口气,推了下脸上的护目镜:“但是要面对五条先生,也不知道哪边比较烂。”

  

  “七海你这么说我会很伤心的~”五条悟突然冒了出来,我亲眼看到七海的额角立刻突起了青筋。

  

  “好了,悟,人差不多齐了,就快点开始吧。”夏油杰推着五条悟进来,在会议桌让坐下,“本来就是比较随意的会议,就这么开始吧。”

  

  我从甚尔怀里下来,在空位上坐下,最先开口道:“我想亲自参与到羂索的抓捕行动中。”

  

  五条悟帮我补充道:“她需要羂索当时的咒力分析记录。”

  

  “记录我有,但是可以提供给钟前辈吗?”桧野接上话,技术主管的气势很足,“虽然于私我很乐意协助钟前辈,但是于公,这得获得总监会高层级别的许可。”

  

  “我可以给出许可。”夏油杰看向我,“但是,阿雅你可以凭借这份记录找到羂索吗?”

  

  夏油杰这么好说话,也不知道是不是五条悟事先说服过他了,我这么想着,干脆地回答道:“至少我可以进一步缩小对羂索的搜寻范围。”

  

  “怎么缩小?”夏油杰追问道。

  

  当年羂索偷袭了我这个保卫者,其实被魂“记仇”了。

  

  保卫者身为魂的力量的直接使用者,又是以保家卫国为己任,在魂看来,就像是家里最听话懂事还努力帮着养家糊口的乖孩子。

  

  正因如此,魂对保卫者们会稍微有一点点“私心”,比方说,当保卫者在执行任务时遇到性命垂危的情况,魂会尽可能地减少保卫者的痛苦,让他们能安然地离开人世,又或者说,遗体下落不明的保卫者,会提供预示,让我们能更早地找回他们的遗体,带他们回家。

  

  而我,就是曾经被这份“私心”眷顾的保卫者。

  

  尽管当时是宿傩和五条悟竭力把我救活了,不过在五条悟赶到前,如果不是魂对宿傩强行困住我的灵魂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也来不及把我救活。

  

  而在我活过来之后,这份“私心”就变成了另一种形式——羂索在魂那儿挂上号了。

  

  虽然魂不会直接告诉我羂索在那儿,但是如果我想去找羂索,魂就会模模糊糊地告诉我一个方向。

  

  怎么说呢,就好比我被人欺负了,我母亲想去揍人,又怕我养成依赖心理,只好非常含蓄地提醒我,欺负我的人在放学路上经过的某个小巷子没有监控,再塞给我一本《麻袋的一百种正确套法》。

  

  不过也只是方向,羂索一直东躲西藏,在异国的土地上,魂还是很难准确定位的。

  

  但是,如果拿到了羂索的咒力分析记录,魂的搜索精度就能提升一大截了!

  

  面对夏油杰此时的提问,我也回答得十分含蓄:“就是有这样的直觉。”

  

  倒不是不相信夏油杰他们,我只是不想他们产生误解。

  

  我们家的魂怎么可能耍什么小心眼呢?只是普普通通地护犊子而已啦。

评论(43)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