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5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愉快的师生教学时间

※开始谋划怎么解决羂索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乙骨开始学习幻术了,进展十分喜人。他不是通过原理去理解幻术,单纯是通过实际作用来复制,简单粗暴又行之有效,就好比“虽然我没有燃气灶但是我可以烧柴”,虽然挺浪费咒力的,但是架不住他咒力多,他爱怎么用就怎么用。

  

  五条悟十分缺德,当我教导乙骨的时候,他就拖着一年级生们跑过来,说是“参观教学”,实际上是拿乙骨当反例,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千万不要像忧太这样浪费咒力”,转头又十分无所谓地表示“我和忧太的咒力够多就随便啦”,顺便还夸一下自己,连乙骨都听不下去。

  

  我的回答是用我比他们两个人加起来还多的咒力,做了个厚度堪比银行金库的咒力牢笼,把五条悟关起来,直到他用“赫”把牢笼打破跳出来。

  

  虽然赫的威力很强,但是这个牢笼又不是结界或者帐,哪怕算上赫被增幅的威力,也需要耗费一定程度的咒力来抵消,总之大概能给我争取到十来分钟的时间,足够我甩开五条悟,带着乙骨去别的场地训练。

  

  “钟老师的咒力量实在是太庞大了吧。”乙骨一脸敬佩地说道,“真的是人类可以达到的水平吗?”

  

  “你这样我会怀疑你是在说我不是人。”我开了句玩笑,看乙骨紧张起来,不由得反思不能和这样认真正经的孩子开玩笑,摆手道:“我说笑的,你不要在意。现在初级幻术掌握得如何了?”

  

  性格单纯就是这点好,我一岔开话题,乙骨立刻没再关注刚才的玩笑了。

  

  “是,初级幻术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我觉得已经可以学习中级幻术了!”乙骨说得很有信心。

  

  既然如此当然要测试一下,我颔首道:“我也不要求你变成只见过一次的人了,考虑到模仿的必要性,你先变成学校里认识的人吧,先试试狗卷,同班同学应该很熟悉了。”

  

  乙骨点了点头,接着闭上眼睛,从他的脚底窜起一阵黑雾,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住,黑雾又猛地散开,出现在我眼前的已经是“狗卷棘”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个人观念的影响,乙骨在复制咒术的时候,还挺重视形式的,就好比复制狗卷棘的咒术时,会拿着一个小喇叭。

  

  可能是幻术的“容貌改变”让他联想到了变身,总之必须得有一个过程才可以完成,我琢磨着可能是受到日本特摄片之类的影响。虽然比我那种“川剧变脸”在速度上慢了不少,但是也挺快的,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狗卷棘”往上拉了拉衣领:“海带。”

  

  我绕着他走了两圈,“狗卷棘”有些紧张的样子,不过还是站在原地没动。

  

  “狗卷的话比你要冷静一点,如果被我这么绕着走不会紧张,而是很平静地等我停下来开口吧。”我对着乙骨说道,“不过外形上看起来确实和狗卷没有任何区别,幻术做得很好。”

  

  乙骨在我刚开口的时候还有点失落,听完倒是松了口气。

  

  我继续说道:“接下来换成真希的样子吧。”虽然按照之前的打算,是让乙骨对真人使用幻术,把真人变成我的样子混淆视听,不需要乙骨本人出马,但是变一下也好看出他对异性生理构造的了解程度。

  

  乙骨有点尴尬,不过还是硬着头皮给自己罩上了真希的幻术。

  

  看着眼前的真希,我下意识开口:“腿变长了。”

  

  别看乙骨刚来的时候一副瘦弱的模样,主要是因为他总佝着背,其实他还挺高的。眼下他变成真希后,多出来的这部分身高,就全加到腿上去了。

  

  乙骨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他的衣服也变成了真希的女款校服,这么看来算是变相来了把女装,手都在按着裙摆,还真是相当狼狈。

  

  “实际上你穿的还是男装啦,不要这么拘谨。”我一把拍中乙骨的后背,“还觉得尴尬的话,就直接变成我的样子吧。”

  

  乙骨顿时长出一口气,飞快地应了声“好的”,就迅速变成了我的模样。

  

  “喔,还挺会耍小聪明的嘛。”我弯了弯嘴角。

  

  因为我大多数时候负责的都是体术课,比起裙子更多的是穿着裤子,再加上运动鞋的高度,还有我平时走路姿势的关系,一米七二的身高看上去能有一米七五以上,和乙骨本人的身高相差无几。

  

  他此时巧妙地选择了平底的板鞋,身高上和我非常接近,再加上裤装比裙装让他放松多了,神态也比较自然,要不是此时衣着不同,我还真有种照镜子的感觉。

  

  “阿——雅——”五条悟的声音响了起来,我刚转身,还没答应就被扑了个正着。

  

  五条悟的语气里满是控诉:“阿雅你怎么能甩开我呢,我只是想和阿雅一起上课嘛~”

  

  我懒得听他撒娇,径直问道:“你的学生们呢?”

  

  “让他们做咒力控制的自主练习了。”五条悟回答道,“判断该在什么时候投入多少咒力,为了防止对手的后手该怎么预留咒力,还有怎么用最少的咒力发挥最大的效果。”

  

  五条悟在教学上还是有一手的,我安心下来,转头问道:“你看看乙骨,他的幻术有哪里需要改进的?”

  

  五条悟这才看向乙骨,“喔”了一声:“幻化得不错啊,巧妙地解决了身高差的问题,看上去也比较从容,如果是不熟的人大概会认错吧?”

  

  “对熟人来说差别很明显吗?”我问道,乙骨也很认真地摆出倾听的姿态。

  

  “当然很明显啊!”五条悟痛心疾首,“胸围足足多了……”

  

  我提起手肘就对着五条悟的腹部用力捣了下去,他对着我又不开无下限,顿时被击中,捂着肚子往后倒在地上哼哼唧唧。

  

  虽然我对自己的胸围很满意,也知道他们不可能挑剔我的胸围大小,但是,说乙骨的幻术变成的我,比真正的我胸大什么的……五条悟你这周都别想上床了!

  

  “除了体型还有哪里有问题吗?”我面无表情地将手指扳得咔咔作响。

  

  五条悟故作艰难地爬起来:“没、没有了,就幻术而言这种程度已经算达标了。”

  

  我哼了一声,姑且看在他演得很逼真的份上原谅了他,转头继续对着乙骨说道:“五条老师也这么说了,你已经达标了,可以开始学习中级幻术了。不过,乙骨你也要记住,你只是达标,还不到优秀的程度。”

  

  说完,我干脆地变成了乙骨的模样:“你可以看看我变成的你,和你变成的我之间的差距。”

  

  乙骨乖乖点头,仔细打量起了我的幻术,随即不住地点头:“啊,实际变化后能感觉到区别……这里可以这样啊……原来不是这样的吗……”

  

  尽管是为了教学,不过被这样探究的眼神盯久了,还是会有点不自在。我正打算清嗓子叫停,五条悟一把跨到我面前,挡住了乙骨的视线:“好啦,看得差不多就行啦,不要盯着我家老婆这么久~还有,忧太你身上的幻术也该解除啦~”

  

  乙骨顿时不好意思起来,一边解除自己身上的幻术一边说道:“果然看到别人变成自己喜欢的人会讨厌吗?”

  

  “那倒没有啦,对我的眼睛来说,不存在无法识破的幻术,所以在我看来忧太就是原来的样子。”五条悟摸着下巴,“不过看透是一回事,只要想到别人变成了阿雅的样子,还是会有点不自在。”

  

  乙骨眨眨眼睛,脱口而出:“五条老师真的很喜欢钟老师啊。”

  

  “对,最喜欢了!”五条悟说得更干脆。

  

  我对不知道“矜持”两个字怎么写的五条悟选择了放弃,板着脸向乙骨重复演示起了中级幻术:“好了,开始学习吧,不需要浪费时间。”

  

  “啊,是!”乙骨慌慌张张地应了一声,继续全神贯注地开始听我讲解。

  

  他肯定也想早点学会,毕竟学到了高级后,他就可以如愿以偿,将里香变成人形了。

  

  我在心里暗自呼了口气,不管是为了对付羂索,还是为了里香,乙骨都得更努力才行。

  

  将这样的重担压在一个少年身上,是不是太勉强了呢?

  

  不过,乙骨并没有觉得痛苦,他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既然如此,我可不能输给自己的学生。

  

  等课程结束,乙骨有些疲劳却也认真鞠躬后才离开,我在原地站了会儿,转头看向五条悟:“悟,我有件事想问下。”

  

  “什么事?”五条悟一副“你随便问我全都说”的架势。

  

  “你之前分析过羂索的咒力吧?还有当时的记录吗?”我看着他逐渐绷紧的唇线,吸了口气郑重地说下去,“让我拷贝一份吧。”

评论(30)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