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6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每到这种时候就是夏油杰的主场呢

※如今的夏油杰居然会坦然承认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听到夏油杰传来的最新情报时,我惊得张着嘴好一会儿,被虎杖往嘴里塞了颗奶油草莓才闭上。

  

  “这种方法居然真的能找到羂索啊?”我嚼着嘴里的草莓,反手也往虎杖嘴里塞了一颗。

  

  本来我也就是一时兴起,想着能不能发动一下“群众的力量”。不过中日两国的社会环境差得那么多,我说完都觉得可行性不大,反倒是夏油杰沉思片刻,说可以试试。

  

  夏油杰瞥了眼虎杖,后者缩了下脖子,乖乖拿着草莓去和其他人分享了,他才继续说道:“是甚尔提供的建议,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人手,也没办法向普通咒术师透露羂索的存在,但是,有一类人可能被羂索主动找上门——情报屋。”

  

  “根据里梅那边的说法,以前羂索手下确实有不少咒灵效力,不过在宿傩开始整治特级咒灵的情况后,稍微有些智慧的咒灵都不敢招惹他,所以即使不会投奔宿傩,也会尽量避免和羂索效力。”

  

  “漏瑚和真人那边也有类似的说法,比起团结人手,羂索更倾向于用自己的力量去组合一支队伍,进而实现他的计划。”

  

  我想了想,自觉翻译了一下夏油杰的委婉说法:“也就是说,现在他手底下没人用了?”

  

  “正是如此,”夏油杰颔首,“再加上总监会现在查得又严,经历了假狱门疆的事件后,也没有哪个世家敢再和羂索来往,他要想获得关于我们的情报,有很大概率会去找情报屋。”

  

  说到情报屋,我能想到的也就是孔时雨,以前甚尔倒是带着我去过一次卖情报的地方,可惜我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外站了会儿。

  

  “本来能够当情报贩子的人,就有着不错的记忆力和情报整合能力,演技也不错,更重要的是,他们很好差使——尤其是咒术界的情报贩子。”夏油杰说得很从容,“他们的立场基本上是跟着钱走的,出卖情报的买家并不稀奇。”

  

  “这不会影响他们的业内口碑之类的吗?”我不由得问道。

  

  “以前的话,有的诅咒师会花高价保护自己的情报,禁止情报贩子透露,”夏油杰耸了耸肩,“不过就诅咒师的死亡率而言,也没多大意义,久而久之就无所谓了。”

  

  毕竟咒术界的环境就是实打实的随时会面临死亡,哪怕自己的情报不被透露给敌人,也有可能被咒灵杀死。

  

  我点了点头,夏油杰便继续说道:“说回羂索,吸取了加茂宪伦的教训,各个世家还有总监会开放了他们的人员档案,虽然只有很基础的内容,但是也足够我们统计出近百年来下落不明的咒术师了,在经过多方筛选后,我们将汇总的名单提供给了各个情报贩子,如果他们发现在名单上的人去买情报,就第一时间向我们报告,能够获不少报酬。”

  

  “另外,如果有人询问关于你的情报,也会立刻上报,羂索有多想杀了你,我们都清楚,这一点也相当值得警惕。”

  

  夏油杰深吸了一口气,轻松地耸肩道:“于是,羂索的踪迹就这么被我们发现了。”

  

  “桧野她已经黑进了那附近的所有摄像头调取监控,初步锁定了羂索的活动范围,目标也集中到某个私人名义的生化工厂内,目前正由窗和盘星教的教徒逐步调查,不过考虑到羂索的警惕心,调查进度增长得很慢。”

  

  “但是能确定那个生化工厂是羂索的大本营、或者说一个基地了吧?”我插话道。

  

  “对,所以接下来,得靠着真人引蛇出洞了。”夏油杰说道。

  

  “慰问”昏迷不醒的普通人的任务,已经开展了一周,我已经成功复制了不少“样本”,汇总起来发现羂索对普通人使用的咒术具体只有两种。

  

  再怎么说那家伙也是千年前的老古董,术式的复杂程度在某种程度上都能媲美曾经真希真依身上的双生子的诅咒了。

  

  好在至今以来我也经历过不少次“扩容”了,即使没有林鹿的辅助,我也可以靠自己的魂独立完成解析,初步估计还需要十二天。

  

  乙骨那边已经学会了高级幻术,顺利施加在了真人身上,目前已经在逐渐增加真人以我的身份出现的次数。

  

  “要再拖十二天吗?”我有点头疼,别看只有十二天,两个星期都不到,可是考虑到该任务已经开展了一周的份上,再进行十二天,以个体的数量而言,还真有点勉强。

  

  拖得太久,羂索也是会怀疑的。

  

  “用不着拖。”夏油杰显然不觉得这是问题,“我们目前表现出来的只是慰问,羂索最多只是以为在调查,还没有开展‘治疗’。”

  

  “也就是说,”我挑起眉,“你要让羂索以为,我正在详细研究他的术式,还试图破坏?”

  

  “对,可能需要你长时间外出停留在那些昏迷不醒的人身边,这样也可以减少羂索的怀疑。”说着夏油杰就叹了口气,“你这个烂好人的性格,真是连敌人都知道了。”

  

  我移开视线,怎么说呢,我就是这样的人嘛,不过,还挺高兴的,因为现在的夏油杰他们,不会再单纯地阻止我去面临危险,而是会陪着我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

  

  我也因为他们的存在,变得更重视自己了一些,毕竟我不想他们难过啊。

  

  这么一想,我顿时理直气壮地将视线移了回来,然后从面前的小藤篮里拿起一颗草莓,凑到夏油杰嘴边:“好啦好啦,就照着你说的办吧,我相信杰你会安排妥当的,我就不耗费自己的脑细胞了。来,吃草莓!”

  

  日本的水果可不是一般的贵,不过这些草莓是五条悟用跨国级的传送咒术从国内人肉运回来的,又是秦风准备了送给我的,我也就厚着脸皮随便吃了。

  

  夏油杰低头瞥了眼嘴边的草莓,没辙似的叹了口气,这才慢条斯理地张嘴,对着草莓尖上最红最甜的那一块咬了下去,香甜的汁水顿时溢了出来,都要顺着我的手指往下流了。

  

  “这草莓也没有特别大啊,你就不能一口气吃掉一整颗吗?”我哭笑不得地说完,本想要收回手,就被夏油杰握住手腕,继续安安静静地吃完了剩下的草莓。

  

  汁水已经流淌到了手腕上,甚至连夏油杰自己的手上都沾到了,他倒是一点儿都不在乎,唇偏了偏,就把我手上的草莓汁都吮吸干净了。

  

  虽说我洗完草莓后就没碰过别的东西了,但大白天的这样也太糟糕了吧!我瞪着夏油杰,他倒是非常从容地松开手:“正好换个味道。”

  

  这话把我说得都懵了下:“什么换味道?”

  

  “当然是咒灵的味道。”夏油杰说道,“离夏天这么近了,换个清新甜蜜的水果味也不错。”

  

  “我姑且问一句,”我扯了扯嘴角,“到底是草莓的味道,还是沾着草莓汁的我的手的味道。”

  

  夏油杰微微挑眉,一副你既然知道答案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的表情。

  

  我想抓狂:“所以说杰你怎么回事啦!这是什么癖好啊!”

  

  “当然是对你的癖好。”夏油杰承认得坦坦荡荡,“不过比起癖好,或许上瘾的说法更合适?”

  

  “一点都不合适!”我瞪着他。

  

  是不是以前难吃的咒灵吃得太多了,夏油杰才会像这样对奇怪的味道如此执着?虽然我也不是说我的手味道很奇怪,但是,这样岂不是他每次收服一个咒灵,都在重温此时的情景吗!

  

  我感觉自己的手上的皮肤隐隐发麻,连带着脸颊都热了起来——这也太糟糕了!

评论(36)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