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真是好久没有一章正文这么长了,干掉羂索后我手感都好多了

※被抢了最后的人头的大爷略有不甘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距离上一次承受到如此的痛楚,大概过去了多久?即使是对时间的感觉略显迟钝的羂索,也可以肯定那至少是百年之前了。

  

  如果是普通的咒灵,又或者是人类,在承受了宿傩的领域“伏魔御厨子”的攻击之后,想必会在大脑感知到神经传递而来的疼痛前,就彻底灰飞烟灭,和此时的羂索相比,那反而还轻松一些。

  

  然而,为了避免自己的死亡、为了成就理想的伟业,羂索并不会那么轻易地将自己的本体完全暴露于他人眼前,那些寄生于他人脑内的“大脑”,只不过是羂索的一部分。

  

  绝大多数情况下,大脑都是羂索想方设法保全的部分,毕竟哪怕是实力强大的咒力,比起心脏,还是自身的意识更加重要。

  

  只是在刚刚堪称“千刀万剐”的情况下,羂索也不得不舍弃自己的大脑,独留下意识,在“身体”里重新苏醒,尽管如此,那些蕴含着宿傩强大咒力的攻击,也将无边的痛楚烙印在了羂索的灵魂之上。

  

  眼下使用的“身体”,才是羂索本人的真正的身体,自从他开始利用咒术使用他人的身体,本体就很少使用了,一直以来都作为“最终手段”保管在隐蔽的地方。

  

  在过去的几百年里,羂索都是将本体保管在天然的灵场中,借助咒术或者结界达到近乎永久冬眠的效果。

  

  然而这几年来,因为天元联合五条悟等人加强了对结界的管控,一旦出现咒力异常的区域就会安排人手调查,天然的灵场本来就容易出现咒灵或者孕育咒物,为了防止自己的本体被发现,羂索不得不带着自己的本体转移。

  

  好在以如今的科技手段,也能够长时间地保存人体,再搭配上一些他自己钻研出来的咒术,足够达到和天然灵场接近的效果。

  

  藏起一棵树最好的地方就是森林,恰巧,羂索拥有着“森林”。

  

  仿佛持续了一个世纪之久的疼痛终于消散,正常的知觉逐渐回归到了身体,羂索这才有办法操控自己的身体。

  

  他记得之前本体的情况,被他存放在专门的保管舱里,一旦感应到他的咒力回归、心脏开始跳动,保管舱就会调整状态,为他的“复活”做好准备,在他因疼痛耗费的这段时间里,本体应该已经恢复到了可以活动的状态,只要他好好地动起来……

  

  “哗啦。”

  

  本不应存在的、金属的碰撞声,随着羂索尝试抬起手臂的动作,响了起来。

  

  刚逃脱宿傩的杀招而放松下来的神经,再度紧绷起来,连许久未曾使用的自己的心脏,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躁动起来。

  

  “嗯?你醒了啊。”刺眼的白光被说话的女人暂时关掉,羂索这才意识到眼前的白光并非他因疼痛产生的错觉,而是聚光灯打下来的。

  

  棕色长发的女人叼着看似香烟的咒力糖,手里还拿着一个档案夹,注意到羂索已经醒来,她微微挑眉,将手里的档案夹合上放到一旁,随即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塑胶手套戴上。

  

  手术衣就算了,要说的话这具身体并不存在什么需要担心传染的病菌,她也不担心感染或者咒术,不如说,以羂索此时的咒力,完全不是硝子的对手。

  

  恐怕连钟雅自己都没想到,一直以来被她塞了最多的咒力糖的硝子,在长期以来的满咒力供给下,术式会获得进化。

  

  本身反转术式就不是“术式”,只是将负的咒力反转成正,从而实现治疗的效果,硝子的反转术式只是在她本身术式的辅助下更加特殊,才能够起到治疗他人的效果。

  

  而硝子本身的术式进化后,被她命名为“手术室”,本身就堪比领域,要对上此刻极为虚弱的羂索,着实不在话下。

  

  硝子的手腕翻转,银光闪闪的手术刀便出现在了她的指间,锋利的刀片映入羂索的眼中,让他只觉得后背都泛起寒意:“家入硝子,你——”

  

  “麻醉。”硝子干脆利落地凌空挥下手术刀,咒力涌动,刚刚恢复知觉的羂索就再次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就常理而言不可能只麻醉到无法说话的程度,不过,对咒术而言一切皆有可能。

  

  “阿雅他们在知道这座基地的存在后,想着要把这些遗体好好安置,才会让我来检查情况。”硝子自顾自地说着,手术刀的刀片就像切豆腐一样,轻松切开了原本锁住羂索四肢的裹着符咒的铁链。

  

  “我很庆幸我来了,不然的话,我就不会发现,在这座基地里,居然有着你的本体,更不会有眼下这个解剖你的机会了。”硝子抬起眼,眼神里透着前所未闻的冷意。

  

  “负责治疗的我,永远也没办法像阿雅那样正面战斗,出谋划策也和我无关,所以每一次、每一次……”她握紧了手术刀,“只能看着我认识的人们遍体鳞伤。”

  

  当年无法接受反转术式治疗的钟雅、学会反转术式后拿自己做实验的五条悟、四处奔波操心总监会和盘星教的夏油杰……

  

  就连她的学弟们,七海、灰原、直哉,在钟雅沉睡的那段时间里,他们也作为高专的一份子,被总监会差遣着祓除越来越强的咒灵,疲惫、伤痛、压力,如影随形。

  

  更别说咒术界里还有那么多的咒术师,哪怕近年来改革颇有成效,死亡数也不是零。

  

  硝子能做的,只有在高专里等待,用自己的眼睛和双手去见证那些鲜血淋漓的伤口。

  

  这是只有她能做的事,她并不会为自己不具备正面战斗的能力后悔,但是她会为同伴们遭受的伤痛愤怒。

  

  “很遗憾,你撞到枪口上了。”硝子的表情平静无波,手术刀对准羂索的心脏位置,气势凶狠地切了下去。

  

  “总之,先把阿雅当年遭受的痛苦还给你吧。”

  

  无处可逃,羂索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比起成为手术刀下的试验品到灵魂的终结,他宁愿自己刚才就已经在宿傩的攻击下彻底消散。

  

  对于一直以来将他人的肉体当做道具使用的羂索而言,这无疑是最为讽刺的结局。

  

  ======

  

  “阿嚏!”我猛地打了个打喷嚏,身旁的直哉嫌弃地看了我一眼,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递给我:“擦一擦,唾沫到处飞。”

  

  我乖乖接过手帕,擦了擦嘴和手,这才问道:“悟他们那边结束了没有啊?”

  

  “之前就说好结束后会主动联系的,没有联系就是没有,你再等等。”直哉说道。

  

  虎杖和伏黑惠、乙骨他们被我赶回去休息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学生们也不适合继续参与,等在这儿的只剩下我和直哉、夏油杰。

  

  夏油杰正想说些什么,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立刻看向夏油杰,他则是安抚似的摆了摆手,接通电话并且按了外放。

  

  “杰,我们这边结束了。”五条悟开门见山地说道。

  

  我按捺住欢呼的冲动,期待地看着夏油杰,他的表情也轻松下来,语气平和地说道:“羂索已经被祓除了吗?”

  

  “硝子应该正在解剖吧?准确来说,是阿雅的国家那个叫做‘凌迟’的酷刑?”五条悟说得毫不在意。

  

  “硝子?”我没忍住插了话,“为什么会说到硝子?”

  

  五条悟“啊”了一声,又迅速说道:“被听到了也没办法了,总之,羂索从我们这边再次逃跑回本体了,不过我们之前发现羂索的本体就在那个基地里,硝子在那边留守,提前把他的本体控制住了。”

  

  我的额角冒出青筋:“这么大的事你们为什么不跟我说啊!怎么能让硝子独自面对羂索呢!”

  

  五条悟明显心虚地咳嗽了几下,夏油杰则是拍拍我的肩膀补充道:“这也是硝子的意思,她的术式在单独一人时反而能更加强效,我们也事先给她准备了不少防护用的咒具,安全方面没有问题。”

  

  宿傩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伴随着不快的冷哼:“你放心,羂索就算从我们手下逃过一死,回归本体后也虚弱得连普通人都不如。”

  

  我还是有点不放心,深刻体会到了当年大家对着胡来的我有多头疼,纠结着说道:“你们要是还有力气的话……”

  

  “我马上传送过来,再带着阿雅你过去。”五条悟打断了我的话,显然意识到了我的打算。

  

  我松了口气:“那就拜托你了。”

  

  “我也一起去。”宿傩开口说道,“只有见证到最后,才好去转告天元。”

  

  “你们去吧,我也有些善后工作需要处理。”夏油杰说道。

  

  “我也回去了。”甚尔打了个大呵欠,“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明早要肌肉酸痛咯~”

  

  “经不起折腾还硬生生把羂索抽成肉泥?”五条悟一副“你在开什么玩笑”的语气。

  

  听着他们两个吐槽,我的心情倒是越发放松下来,语气也柔和多了:“那甚尔你先回去休息吧。”

  

  甚尔“嗯”了一声,又说道:“你可以更高兴点。”

  

  “羂索已经不会再对你、对我们造成任何威胁了,我们赢了,所以,高兴吧。”

  

  夏油杰结束通话后没多久,五条悟就拽着宿傩传送了过来,我还没看清楚他们两个,就被五条悟紧紧地搂进怀里:“耶!!!”

  

  “你怎么这么幼稚。”直哉没走,他还要看着真人,得宿傩来了、给真人设下新的禁制才会带着真人离开。

  

  五条悟压根不理他,只是兴致勃勃地拉着我的手,高举起来挥舞:“阿雅我们打败羂索啦!大仇得报!”

  

  我哭笑不得地配合他挥手,不过老实说,这么一来我确实更有真实感。

  

  真的解决羂索了啊,好像很不容易,又好像很容易?

  

  说白了,羂索本身并不是多么强大的诅咒师,他擅长的也不是正面战斗,所以,如果真正对上羂索本人,要打败他其实并不困难。

  

  宿傩火速处理完了真人的禁制,把真人丢给直哉,就从五条悟手里夺过我的一只手,不耐烦地说道:“快走,别浪费时间。”

  

  五条悟撇了撇嘴,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带着我们往基地的方向闪现过去了。

  

  基地里十分明亮,和我们之前为了侦查偷跑进来时的感觉完全不同,似乎连那些遗体的面容看起来都安详多了。

  

  我的心情也轻松得多,正想着之后的处理工作,就看到硝子从里面的门后走了出来,顿时什么也不考虑了,直接扑了上去:“硝子!你没事吧!”

  

  硝子毫不客气地敲了下我的脑袋,这才叹了口气说道:“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也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才来的。”

  

  她给了我一个拥抱,露出淡淡的笑容:“羂索已经死了,不用再担心他的威胁了。”

  

  “你杀的?”五条悟插了句话。

  

  硝子斜睨他一眼:“我只是帮死神逮捕了不乖乖去地狱报道的逃犯罢了。”

  

  我对着硝子竖起大拇指:“硝子好棒!”

  

  硝子矜持地颔首,宿傩则是问道:“尸体就在里面?”

  

  “没错,不用担心他会复活,我已经在‘手术室’里彻底宣判了他的死亡。”硝子淡淡地说道,“剩下的那堆垃圾,你想怎么处置都可以。”

  

  宿傩不置可否,朝着门里走了进去,我有心想要跟上去看一下,却是被五条悟拉住了手。

  

  “悟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对羂索有任何怜悯,我只是好奇……”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见五条悟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我不是说这个啦!”

  

  “那是什么?”我有些纳闷,五条悟则是突然扭捏起来:“就是、那个……”

  

  他期待地看着我:“既然羂索都解决了,你是不是该考虑下结婚的事了?”

评论(57)

热度(3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