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7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阿雅啊,你要更重视一点才行啊

※秦风:迟早被这个笨蛋气死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被人催婚的一天,催我的人还是我的男朋友。

  

  仔细考虑下也很正常,等过了今年生日,我就年满二十八周岁了,和五条悟他们的恋情长跑也持续了差不多十二年。

  

  人一辈子能有多少个十二年呢?更别说五条悟他们可是从很早以前起,就在期待着结婚的事了。

  

  眼下面对着五条悟殷切的视线,我有些忐忑地说道:“那个,等这次的收尾工作全部安排妥当……”

  

  “这些事情我们会处理好的,用不着阿雅你来操心。”五条悟“无情”地打断了我的话。

  

  “一上来就说结婚,是不是有点突然……”我绞着手指。

  

  五条悟换上了如泣如诉的表情:“阿雅你不想和我结婚吗?”

  

  “不是!”我赶紧摇头,讷讷地解释道,“我不是不想结婚,之前其实也考虑过,就是你突然提出来,我有点儿猝不及防。那个,我也没什么家属,虽说从小到大也不是没参加过别人的婚宴,但要让我来考虑自己的婚礼,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所以、所以……”

  

  我仰头看着五条悟,干巴巴地说道:“我想先请教一下别人,要怎么结婚,然后才好做出决定吧?”

  

  一直在旁边安安静静的硝子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我顿时更不好意思了,只是不等我再说什么,硝子就一把搂过我的肩膀:“好啦好啦,已经很晚了,阿雅你也很困了吧?今晚就先好好睡觉,明天早上再讨论这种人生大事。”

  

  她拖着我转身往附近停着的一辆轿车边走:“我开车过来的,载你一程,一起回高专吧,至于悟,既然你说了收尾工作会好好处理,今晚恐怕还有得忙吧?”

  

  “才不!我也想和阿雅一起回……”五条悟的话没说完,就被硝子打断:“不会有人刚在未来老婆面前夸下海口,就要对重要的工作撒手不管吧?”

  

  五条悟哑口无言,最后悻悻地说道:“我知道了,为了我家老婆,我会好好表现的。”

  

  硝子不再管他,推着我上了车,让我坐在副驾驶上。我一边系上安全带,一边看着已经掏出手机在打电话的五条悟,有点良心不安:“就这么把悟丢在这儿好吗?”

  

  “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还会走丢?”硝子挑起眉,又正色道,“说认真的,你就回去好好休息吧,结婚确实是一件大事,更别说你的结婚对象还那么多,今天一晚、你自己想,绝对想不出什么成果,所以还是好好休息,之后等他们人齐了,再共同考虑吧。”

  

  “硝子!”我被感动到了,张开手臂就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惜伸到一半被安全带挡住了,最后只能放弃。

  

  硝子倒是不在意,开着车带我回高专。这里离高专还是有段距离的,硝子也刚结束一场“大手术”,哪怕精神还不错,身体的疲劳也在所难免,等到中途我就和她换了过来,由我负责开车,硝子坐在副驾驶上。

  

  多么不可思议啊,这么看来就像两个刚加班结束的普通人,谁能想得到我们刚结束了一场准备已久的、足够改变很多人的命运的战斗呢?

  

  车在高专门口停了下来,硝子像是有所感应似的从小憩中睁开眼睛,她伸了个懒腰,开门下车后看到高高的台阶,吐槽道:“这种时候真的希望夜蛾校长赶紧改建一下高专,都什么年代了,还要走这么高的台阶。”

  

  我把车停好,苦哈哈地附和着。然而抱怨归抱怨,还是得老老实实走回去,等到最后,我们两个差不多是靠着对方的肩膀互相支撑,才走到了宿舍门口。

  

  硝子长叹一口气:“终于到了。”我也困得够呛,正打算告别回宿舍,就听到硝子突然说道:“阿雅,我记得你们国家,结婚的时候,新娘是会有女性好友来陪伴的吧?”

  

  “对,”我点点头,“叫做伴娘,我不清楚由来,不过现在好像都是邀请新娘关系好的未婚女性闺蜜来当。”

  

  硝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会好好查一下的,还有,我来当你的伴娘。”说完,她就非常潇洒地转身离开了,一点儿反应的时间都不给我。

  

  虽然很想吐槽怎么连硝子都在惦记着这种事,但是想想真要结婚,我肯定要邀请硝子来陪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至于现在,还是赶紧回宿舍好好睡一觉吧,真是太困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我一觉睡到自然醒,这几日来的紧张和疲惫也全部消散一空,只是想想昨晚的事,我又有点儿头疼,思索半天,最后是厚着脸皮将电脑打开,在通讯软件上敲了敲秦风。

  

  今天是休息日,不过我也不清楚秦风有没有值班,又或者还没起床,总之敲了再说,等她看到了自然会联系我的。

  

  敲完我就心安理得地去给自己准备早餐了,结果面条刚捞出来,我就听到通讯软件响了起来,秦风回视频了,赶紧端着还没拌的炸酱面跑到电脑前坐下,接通了视频。

  

  秦风看到我抬了抬手,大概是想打招呼,然而视线落到我手里的面碗上时,又噎了一下,没好气地说道:“赶紧拌面,别坨了。”

  

  我连忙应声,把炸酱面搅拌均匀,确保每根面条上都染上漂亮的酱色,这才抬起头来:“我边吃边说?”

  

  “你说,我也点个外卖。”秦风低头捣鼓手机,头都懒得抬。

  

  我就开口了:“昨晚我们把羂索解决了。”

  

  秦风的手指动作停了下,很快恢复正常:“可以啊,大卸八块了还是千刀万剐了?”

  

  看得出来,秦风对羂索的仇视不比我轻。我咳了一声,觉得在吃饭的时候聊这个有点影响食欲,没接秦风的话,继续说道:“他确实有一具我们家的人的遗体,我昨晚已经麻烦惠先存放在影子里了。”

  

  秦风冷笑一声:“没死在我们家的地盘上算他走运。”顿了顿,她的语气平静多了,“我这就通知之前安排的人员去和日本政府对接,负责人的号码你有吧?”

  

  “嗯,我这就给他发消息,再通知惠过去,遗体还是安放在更合适的地方比较好。”我点头道。

  

  虽然伏黑惠应该不在意将他人的遗体存放在影子里,不过,既然已经夺回来了,哪怕只是暂时,还是希望那个人能够在更好的地方安息。

  

  秦风点完了外卖,把手机丢到一边,跟我聊完昨晚的具体情况,顺口说道:“这么看来,羂索本身的实力着实算不上强。”

  

  “他要是自己够强还用得着盗用别人的身体吗?”我倒是觉得理所当然。

  

  “不,我是在感慨你这次运气不错。”秦风说道,“这种上千年的老油条,肯定比谁都清楚自己的实力,既然如此,正常情况下,他是不会像昨晚那样亲自上阵去偷袭你的。”

  

  我承认秦风说得有道理,像羂索那种真正的幕后黑手,没有万全的把握,怎么可能将自己暴露在我们面前?再加上一堆护卫都很正常。

  

  “可是啊,他已经差不多走投无路了吧?”我吸了口面条。

  

  护卫?咒灵的话已经被宿傩管控住了,总监会那边也对羂索退避三舍,诅咒师更是早就被甚尔解决到连小鱼小虾都寥寥无几,羂索只能自己上。

  

  而另一方面,如今的咒术界已经不再是一潭浑水,天元结界的强化监控、咒术师的培养管理、普通人的配合协助……羂索能够立足的土壤已经越来越少。

  

  尽管他似乎认为,只要把我杀了,就能够继续推进他的计划,但是,光是天元不会死亡,就注定了他的失败。

  

  或许他确实布局了千年之久,可是,事实上他并没有任何备用方案,只是仗着自己活得久,有充足的时间去等待他所设定的条件达到要求,再对照着唯一的方案去执行。

  

  这就导致,一旦有一个条件无法达到,整个方案就是一纸空谈。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都不知道吗?”我吐槽了一句。

  

  秦风慢悠悠地说道:“也许他不是没考虑过其他方法,而是——只有那一个方法。正因为是那样荒诞的愿望,才会有如此苛刻的达成条件,也正因如此,只要其中一个环节被破坏,就再也无力回天。”

  

  “我们破坏的好像还不是一个两个环节。”我说道。

  

  秦风“哈”的一声笑起来:“是啊,羂索遇到你,还真是倒了大霉。”

  

  这话我就当作是夸奖了,我吃完炸酱面,秦风的外卖才到,我看着她慢条斯理地打开外卖袋,除了一碗配料比我的那份更丰富的炸酱面,还有一盒底壳焦脆、表面泛着油光、点缀着芝麻和葱花的锅贴,鲜红的辣椒酱堆在角落,看上去异常诱人。

  

  可恶,我也想要吃锅贴,还想要吃里面满是肉汁的生煎包!

  

  我捂住脸:“啊啊啊,我想回家,打完羂索了我可以回家了吧!”

  

  秦风慢条斯理地夹起一个锅贴,咬了一口,边吃边说:“你这次回来后,除非有需要中日联手解决的任务,否则大概不可能以官方名义去日本了。”

  

  我顿时闭上了嘴,纠结几分钟,到底是开口说道:“秦风。”

  

  “干嘛?”秦风开始拌炸酱面了,她没让店家准备一次性餐具,而是去拿了双家用的不锈钢筷子。

  

  “我想在日本这边和他们办婚礼,等回国后再和甚尔登记。”我一鼓作气说完了话,随即便忐忑地等待起了秦风的反应。

  

  对我来说,秦风就像是姐姐一样,而且她干练又帅气,这种事向她请教,应该没问题……

  

  脑子里的念头还在转着,我就眼睁睁地看到秦风手里的不锈钢筷子,弯成了一个大约135度的钝角。

  

  秦风抬起头来,面带微笑:“顺序呢?”

  

  “啊?”我听得一头雾水。

  

  “让那群家伙先好好地求婚!”秦风手里的筷子已经被她掰成了小于30度的锐角,“你别告诉我,是谁跟你说了‘该结婚了吧’之类的话,然后你就得出了这个结论!不然我真的会想掐死你!”

  

  秦风说得咬牙切齿:“你要更重视一点!结婚后,他们不但是你的爱人,也是将和你相伴终生的‘家人’!你要有家了!钟雅!”

  

  “啊。”我发出了短促的、仿佛恍然大悟般的气音。

  

  随之而来的,是从眼眶里滚落而出的热泪,在意识到秦风的话的意义之前,“家”这个词汇,已经让我本能地受到了触动。

  

  不是名为“家”的住所,而是有人会在那里等待我、陪伴我、能让我尽情地依靠和放松的地方,是哪怕没有人在,我也知道我不再是独自一人了的——“家”。

  

  我要有“家”了。

评论(52)

热度(2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