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即将迎来夏油选手的专场

※夏油杰你是懂人心的(指指点点)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和虎杖从爷爷家回来,他的神色要轻松多了,虽说求婚的时候表现得还很镇定,但对一个少年来说,求婚果然还是太严肃了。

  

  既然虎杖自己都说了等他年满二十周岁的时候回再求婚一次,那么眼下对他来说也是走个流程,这么一想,连我都轻松多了。

  

  要和未成年办婚礼什么的,就算是形式上,也太离谱了吧……

  

  五条悟得知虎杖顺利完成求婚任务后,十分不爽地“切”了一声:“老婆你就是太惯着他们了,明明就应该挑剔一点,这可是求婚哎,难道就不应该更隆重一点?”

  

  我盯着五条悟:“事先声明,如果是那种包直升机撒花瓣、捧着花束钻戒从直升机上下来、在众目睽睽下高调单膝下跪的求婚,我会当场说不认识转身就走。”

  

  光是“隆重”这个用词,都足够我怀疑五条悟在打什么主意了!

  

  听到我这么说,五条悟顿时蔫了,怏怏不乐地“哦”了一声,继续签着手里的文件。

  

  干掉羂索之前,五条悟和夏油杰这一派,就已经借助总监会高层之前的人心惶惶,在总监会内部站稳了脚跟。此次彻底解决了羂索后,势力更是进一步扩大,都可以用“膨胀”来形容了。

  

  先不说私底下,明面上提交了申请和报告,打算合作或者转到他们手下的人员就不在少数,虽说下层的用不着五条悟和夏油杰亲自审核,但中层的还是得过目一下,以免出错。

  

  这就导致,五条悟罕见的多了不少文字性材料需要处理,不像以前,他只需要到现场去祓除咒灵或者偶尔参加一下会议就行。

  

  “好痛苦,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文件要看啊?”五条悟丢开笔,一头栽倒在桌面上。

  

  我给他的茶杯里添了点热水,顺口问道:“你的头脑明明很好,当老师的时候也很擅长教导,怎么会讨厌文字材料呢?”

  

  五条悟瞥了我一眼:“那你来?”

  

  “虽然我是现场战斗人员,但是说起写申请报告我也不弱的好吗?”我立刻反击道。毕竟我要写的申请报告,只要有个固定模板,后面照着格式套就行,至于内容都是实际经历和诉求,写起来反而顺手,比起写什么反思啊、经验教训啊好多了。

  

  五条悟哼哼唧唧的:“我就是不喜欢这些虚与委蛇的东西。”说完,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站起身抱着那摞材料,全都堆到了夏油杰的办公桌上,表情愉快,“对嘛,这些事给杰更合适啦!”

  

  我一阵无语,正想说什么,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夏油杰的声音跟着响起来:“我刚回到办公室就撞见悟你在推脱工作,哪有你这样的。”

  

  “杰!”我朝着夏油杰招手,“我来给你们送点喝的。”

  

  虽然他们最近一直都负责坐办公室,不用在热得叫人快要中暑的天气里往外跑,但是待久了确实也累,所以我煮了点糖水送过来,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自己也挺闲的。

  

  二年级的学生们在羂索被解决后,一个个的反而更有劲头了,练习起来都不用我督促的,搞得我都有点无所事事了,索性来看看五条悟和夏油杰这边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五条悟立刻蹿到茶几前:“杰你总算回来了,老婆说要一起喝,都不让我先盛一碗出来。”

  

  夏油杰摇摇头,不过也跟着坐到茶几前。我打开保温桶的盖子,因为是冰镇好的,总觉得只要开一次盖子就开始升温,所以还是尽量等夏油杰回来再开。

  

  夏天嘛,做的当然是水果的糖水,水蜜桃和黄桃,吃起来清甜又爽口。五条悟还嫌不够甜,被我塞了保温桶下面一格的西瓜冻后才满意。

  

  夏油杰吃这个甜度的糖水倒是刚好,用深蓝色的瓷勺一勺勺舀着,不紧不慢,吃得倒是挺快。

  

  我托着下巴在旁边等他们两个吃完,本打算收拾碗勺去外面的茶水间清洗,夏油杰放下碗后却是先一步说道:“13号到16号你有没有空?”

  

  13号到16号,也就是下周啊,足足四天,是要出去玩吗?我有点意外,五条悟则是插话道:“你带她去过盂兰盆节啊?”

  

  “嗯,”夏油杰应了一声,“回老家迎送一下祖先。”

  

  我眨眨眼,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呃……见家长?”

  

  夏油杰点点头,我则是瞬间紧张起来了:“那个,挑这种时候不太好吧?本来就是祭祖一样的节日了,应该很忙的吧,还要招待我这个外人……”

  

  “很快就不是外人了。”夏油杰说得很干脆,“我父母知道你的事,之前也就带你过去的事跟他们讨论过,他们很欢迎你。”

  

  我顿时没话说了,夏油杰的父母都说了欢迎了,我也不认为他有什么必要在这种事上说谎,既然如此,还是去见一下吧?

  

  要说的话,我这群男朋友里,只有夏油杰的家庭是最普通的。甚尔和伏黑惠自然不用多说,宿傩压根没有,虎杖那边我和爷爷很熟悉,五条悟那边完全不干预他的事,至于直哉,在继承禅院家主之位前乃至继承后的一段时间,他估计都别想公开。

  

  相比起来,夏油杰的父母甚至至今不知道他的咒术师身份,据我所知,他对父母那边的说法是他现在在东京一家大公司里就任主管职位——这么说好像也没错,总监会也算是“大公司”吧?

  

  因为是偏僻小镇上的人,夏油杰的父母对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并不算了解,不过他们也没有兴趣搬到城市里,更乐意在乡间生活,可以说非常朴实。只要夏油杰和他们经常打电话、发消息,偶尔从东京给他们寄点东西回去,过年的时候回家一趟,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那个,杰,”我纠结地问道,“你的父母知道我和其他人的事吗?”

  

  “不知道,我也不可能说的。”夏油杰回答得斩钉截铁,“他们的确是好人,从小对我的教育也很优秀,可这不代表他们的观念能够接受得了这个现状。”

  

  他看着我,认真地说道:“我知道以阿雅你的性格,大概会认为这是在对他们‘说谎’,‘欺瞒’他们会让你有负罪感,但是,我认为这是‘善意的谎言’。”

  

  “对我来说,只想要和你在一起,即使他们反对、要和我断绝关系,我也会坚持选择你,从此不再和他们有所来往,顶多是定期给他们寄赡养费——事实上以我父亲的性格,大概会破口大骂把赡养费退给我甚至烧掉。至于我母亲,就算平时过得很自然,在想起我的时候也会在半夜叹息垂泪吧?”

  

  说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轻轻地笑了出来。

  

  我可是半点都笑不出来啊!可是,该怎么说,这种有点极端和固执的地方,还有喜欢独自烦恼的地方,和夏油杰还挺像的?!

  

  “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我很确信这点,既然只要简单地隐瞒一部分真相,双方都可以获得幸福,那为什么不这么做呢?”夏油杰平静地说道,“而且,阿雅并不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吧?也确实会和我共度一生吧?”

  

  我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夏油杰便笑了起来:“那么,在他们眼中,你确实就是我的妻子啊!”

  

  我陷入沉思,怎么说呢,一般父母知道子女搞“多角恋”的话,除了考虑到伦理方面的问题,担心的也就是子女被骗钱骗身吧?

  

  但是,伦理方面,只要我配合夏油杰的说法,那么以夏油杰的能力,再加上明年我就要回国,夏油杰的父母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知道真相,其他人也不可能揭穿事实。

  

  至于骗钱骗身,就更不可能了,骗钱——不如说他们给我钱我都不懒得要,骗身——我才是被“骗”的那个吧……

  

  我左思右想,不得不承认夏油杰说得没错,一定程度的“欺瞒”,对夏油杰和他的家庭来说才是一件好事。

  

  “我知道了,我会配合杰你的谎言的。”我说道,“在去拜访之前,你一定要好好和我交代清楚该怎么说啊。”

  

  “当然。”夏油杰笑道,“我也会看情况打圆场的。”

  

  夏油杰办事我向来放心,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要骗人确实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不过,当初我选择“全都要”的时候,也做好了会承受各种各样的“后果”的准备。

  

  现在这只能说是为我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了,这也不是什么痛苦的代价,只要能让双方都满意,获得想要的幸福,那么这种程度的心理压力也不算什么。

  

  毕竟,夏油杰都说到这种程度了,我当然也要回应他的决心吧?

  

  我的心情轻松许多,正想着要去拜访长辈的话,要准备什么见面礼比较合适,就听夏油杰说道:“对了,我也会带上美美子和菜菜子,我对父母的说法是,她们是我高专时交往的女人丢给我的孩子,你和我交往后愿意接受她们的存在。”

  

  “这个谎言参考了一下津美纪的情况。”夏油杰说得很轻松,“所以阿雅你就放心吧,对我的父母来说,你是愿意接受他们儿子干出的蠢事、年纪轻轻就不得不成为两个女儿的母亲的好妻子。”

  

  我简直目瞪口呆,旁边听着的五条悟已经笑得东倒西歪。

  

  夏油杰你这么往自己身上泼污水真的好吗!!!

评论(28)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