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杰的演技那叫一个好

※还没进门就开始心疼儿媳妇的夏油家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杰说得没错,他的父母的确住在比较偏远的小镇上。

  

  从车站出来,我们一行人转了三次巴士,将近两个小时后,才在一处没人上车的巴士站下了车,又沿着小镇的公路继续走。

  

  美美子和菜菜子尽管以前生活在更偏僻的山村里,不过这十年来一直生活在东京和京都这样的大城市里,早就不再是当年能在山路上如履平地的体能了,不过身为咒术师,在战斗上,她们的身体素质倒是还不错。

  

  就好比跑马拉松的人不一定就会登山,用到的肌肉可不一样。好在两个女孩子都是不肯服输的性格,一路上也没叫苦叫累,顶多是太阳太晒了,吵着说要晒黑了。

  

  我把水壶从背包侧边拿下来,给姐妹俩喝点补充水分,转头问夏油杰:“还要走多久?”

  

  “就快到了。”夏油杰帮我扶了扶遮阳帽,“要不我还是把飞行咒灵叫出来吧?”

  

  “既然就差一点儿了,就坚持到底吧。”我摇摇头。

  

  以前的话咒术师在外要怎么使用咒术都影响不大,如今规范起来了,又有全国的咒力监测系统做监督,任何咒力异常情况都会被观测到,所以咒术师们非执行任务期间、在非特定区域使用咒术,要么得提前申请,要么事后补报告。

  

  顺便一提,像咒术高专、总监会大楼,还有一些世家的地盘等等,都属于特定区域,简明易懂的说法是——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地方都算是非特定区域。

  

  常年被动使用咒术的五条悟算个例外,而且他的咒力消耗很低,几乎不会被观测到,五条家那边意思一下打了个申请,给他搞了个特权,大家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得不说,日本的慕强思想这么多年来就没变过,最强就是这么任性。

  

  夏油杰就不同了,身为目前一大派系的领军人物,总得以身作则,回乡探亲这种事还要用咒术,就算之后补了报告,明面上没人敢吱声,也难保不会被人背后说闲话,所以能避免还是尽量避免。

  

  美美子和菜菜子喝完了水,也十分有干劲地握拳道:“就是说啊!我们这么累,就算爷爷奶奶对我们有怨言,也只能先让我们休息吧?等休息之后,火气也会消掉不少吧?”

  

  我望了望天,该说不愧是被夏油杰带大的吗?美美子和菜菜子在把握人心上也很有一套啊。

  

  倒是夏油杰,非常耐心地补充道:“就是这样,等见到之后,要好好地喊爷爷奶奶,不要太积极活泼,要有点儿生疏,露出担心自己会被讨厌的表情……”

  

  我一巴掌拍在夏油杰背上:“不要教坏孩子!”

  

  夏油杰闭上了嘴,美美子和菜菜子笑得够呛,又异口同声地说道:“果然在家里妈妈才是最大的啊!”

  

  我嘴角抽了抽:“这个称呼也是你教的吧?”

  

  夏油杰正色道:“既然都和父母说过美美子和菜菜子是我的养女了,那么当然是称呼我为爸爸,你是我的妻子,自然是妈妈。”

  

  “不要先斩后奏啊!你都还没求婚呢!”我颇有些羞恼。

  

  没错,第三个求婚的是夏油杰,还是排在第四的伏黑惠过来问我夏油杰求婚过了没,我才知道是他,这人真是一点儿都不急。

  

  夏油杰举起双手,好声好气地说道:“是我的不对,不过你放心,我有好好考虑的。”

  

  我索性不管他了,一左一右牵着美美子和菜菜子的手继续往前走,姐妹俩倒是很高兴,还跟我说悄悄话。

  

  “阿雅姐姐,你不会因为我们叫你妈妈、把你叫老了而生气吧?”菜菜子问道。

  

  “不会啊,”我回答得很认真,“虽然户籍上当时给你们安排了别的内部人士当父母,但是实际上,从把你们带出那个小山村起,我就认为我有必要对你们负责了,杰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从责任上来说,我们确实可以称得上你们的父母。”

  

  当年大家都说我是高专幼儿园的园长,像是孩子们的保姆,我对着孩子们也确实有母亲的心态,称呼什么的无所谓啦。

  

  美美子和菜菜子对视一眼,又笑起来,各自抱住我的胳膊,怎么看心情都更好了。

  

  周围路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小镇子上陌生人少,所以我们几个在镇上的居民看来颇有点儿“罕见”。当然,夏油杰不一样,有个中年女人一眼就认出来了夏油杰,朝着他打招呼:“是杰吧?夏油先生的儿子?”

  

  “是我。”夏油杰从善如流地答应下来。

  

  “回来过盂兰盆节啊?”中年女人说着往我和枷场姐妹的这边直看,表现得非常明显。

  

  我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含笑对着她微微点头,夏油杰也回答道:“是的,正好也趁机会,带着我未婚妻回来拜访父母。”

  

  未婚妻,这个词汇还真是让我短暂地走了个神。

  

  中年女人“哎呀”一声,喜笑颜开:“我刚才就在好奇这位小姐是什么人呢,不过,这两位是……小姐的妹妹?”

  

  “不,她们是……”夏油杰露出一副有点棘手的表情,勉勉强强地回答道,“她们是我……”

  

  这是之前考虑过的情境,我立刻接上了话,对着中年女人微笑道:“美美子和菜菜子是杰的养女,以后会是我们的养女。”

  

  中年女人显然很意外,下意识看向美美子和菜菜子,她们两个也事先准备过,闻言紧紧地抱住我的胳膊,带着不安和忐忑看向中年女人。

  

  这样宁静的偏远小镇,居民的心性倒是非常淳朴,中年女人的神情慢慢缓和下来,对着美美子和菜菜子笑了笑,又看向夏油杰:“这样啊,你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吗?”

  

  “已经说过了,这次回来也是想好好谈一下。”夏油杰摸了摸美美子的头顶,淡笑着说道,“当初决定领养她们的时候,我已经彻底考虑过了,未婚妻也愿意接受这个情况,对我来说实在是值得庆幸。”

  

  等告别了中年女人,确认周围没人,我和枷场姐妹互看几眼,不约而同地伸手搓了搓脸颊:“演戏好难哦——”

  

  夏油杰无奈地看着我们笑作一团:“不这样父母那边很难办啊。”

  

  我搂着笑嘻嘻的菜菜子,对着夏油杰吐槽道:“我们只是觉得,这么困难的事,你居然能这么轻松地做到——老实交代,有没有瞒着我什么事?”

  

  说到最后一句,我故意板起了脸,美美子和菜菜子笑得更厉害了。

  

  夏油杰摆出一副绞尽脑汁的模样,随即一本正经地说道:“瞒了你很多事,你确定你要听吗?比如说咒灵的味道之类的。”

  

  我立刻想到上次他舔我的手,然后把那个味道换成咒灵的味道的事了,赶紧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好了,快走快走。”

  

  本来就是很小的镇子,没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栋住宅门前,庭院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屋外看不到人,也不知道是在屋内还是出门去了。不对,夏油杰事先说过今天回家,应该会在家吧?

  

  我还在忐忑,夏油杰就自行拉开了庭院的铁门,往里走去,我和枷场姐妹终于开始真正紧张起来了,跟在夏油杰身后,走得小心翼翼。

  

  夏油杰敲了敲门,很快有人过来开门:“是杰吗?”

  

  我闻言从夏油杰身后探出脑袋,正好对上一位盘着头发的女性的视线。

  

  夏油杰开口道:“妈,我回来了,这位就是我跟您提过的,钟雅小姐,这两位是美美子和菜菜子。”

  

  夏油母亲微笑着对我说道:“钟小姐、美美子、菜菜子,欢迎你们到来。总之先进屋吧,外面天气太热,有什么话进来再说。”

  

  我们唯唯诺诺地进了屋,就看到夏油母亲从鞋柜里拿出了四双拖鞋,一双是有点旧的男式,应该是夏油杰的,至于另外三双,都是那种均码的女式拖鞋,一双和夏油杰那双款式差不多,另外两双则是可爱风格的,是给谁准备的很明显了。

  

  这种关怀着实让我们放松了不少,换上拖鞋后又来到了客厅坐下,我看夏油母亲去了厨房,似乎是要准备饮料,顿时想站起来帮忙:“那个,我来帮……”

  

  “阿雅你坐着休息下,一路走过来也很累了,我来吧。”夏油杰按着我的肩膀,说得很温和,力道却不容拒绝,我没辙,只能和枷场姐妹坐在原位,听着夏油杰和他母亲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地倒饮料。

  

  “那位就是奶奶了吧?”菜菜子小声问我。

  

  “是不是打、打声招呼比较好?”美美子很紧张,说这话时还磕绊了一下。

  

  我正要答话,就听到走廊上传来了一串略显急促的脚步声,接着便是铿锵有力的叫声:“杰!”

  

  “我在这里。”夏油杰回答得十分平静,“爸,我回来了。”

  

  我转过头,就看到一个头发有些花白的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站在客厅门口,神色颇有些威严。

  

  感觉夏油杰长得比较像母亲啊,不过眉毛很像父亲。我正想着,就看夏油杰端着饮料走过来,在我们面前放下,然后拉着我的手站起来,走到夏油父亲面前,沉稳地介绍道:“爸,这位就是钟雅小姐。”

  

  虽说提前准备过,但面对真人感受完全不同,我有些局促,下意识抓紧了拉着的夏油杰的手:“您好,我是钟雅,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夏油父亲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开口就是一句:“钟小姐,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啊?”我的大脑短路了一下。

  

  夏油父亲一脸的不忍:“虽然杰他在电话里和我们详细说过,但是,你还年轻,因为杰的关系,现在就要照顾两个高中生年纪的女儿,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他劝说过我,又紧跟着看向枷场姐妹,同样的苦口婆心:“我并不是讨厌你们两个,作为孩子你们没有错,夏油家也一定会负起责任好好照顾你们成人。”

  

  “请等一下,”我觉得我需要开口了,“首先感谢您为我着想的心情,其次,我需要声明,我是因为喜欢杰才想要和他结婚的,美美子和菜菜子的存在,对我来说并不意味着结婚的阻碍,而是未来的家人。”

  

  “我和她们相处得很好,她们也都大了,有自己的看法和主张,不需要我们操心太多。”

  

  顿了顿,我说道:“最后,我希望您能让我们——我、杰、美美子、菜菜子,四个人都好好表达自己的想法后,再重新考虑一下。您的心情我感受到了,也请您了解我们的心情。”

  

  夏油父亲有点儿意外地看着我,沉默了十几秒,才郑重地说道:“是我考虑得太片面了,我会好好了解后重新考虑的。”

  

  我笑起来,趁机拍了拍美美子和菜菜子的后背,她们两个心领神会,按照预先排练好的,整齐又有点儿怯生生地喊道:“爷爷好。”

  

  夏油父亲顿时有点儿扛不住了,赶紧端起长辈的架子,沉稳地应了一声:“嗯……你们好,天气这么热,冰箱里有哈密瓜,等会儿切来吃吧。”

  

  对老年人来说这招果然好使!我捏了把夏油杰的手,我们可都已经努力过了啊,接下来就看他这个儿子的了!

评论(20)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