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48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父亲:我儿子被拐跑了!

※现在知道夏油杰跟谁学的了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夏油家是标准的严父慈母型家庭,本来日本这边的风气基本上就是男主外女主内,家庭主妇的比例极高。

  

  不过,比起很多日本男性,夏油父亲的脾气要更……正论?也不愧是教出夏油杰这样的儿子的人了。

  

  刚开头把话说清楚后,夏油父亲再对着我和枷场姐妹态度就要和蔼许多,夏油母亲就更友好了,不如说从进门起她就很喜欢我们的样子。

  

  我帮着忙去厨房收拾了哈密瓜,习惯性地把中心部位有籽的瓜瓤拿勺子舀了,正准备丢进垃圾桶,又猛地回过神来,对着有点好奇地看着我的夏油母亲干笑道:“那个,不好意思,这个要怎么处理?”

  

  我们家一个哈密瓜才多少钱啊,夏天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可是日本这种圆溜溜的哈密瓜,没记错的话,万円起步吧?这个有籽的瓜瓤好像也是会吃的。

  

  夏油母亲掩着唇轻笑几声:“没关系的,钟小姐,就按照你的习惯处理吧,哈密瓜本来就是为了你们买的,你们想怎么处理都可以。”

  

  我又看看美美子和菜菜子,两姐妹齐刷刷地摇头:“不喜欢吃有籽的部分!”

  

  行吧,我果断丢进了厨余的垃圾桶里,夏油母亲都看出我的习惯了,再扭捏也没意思。

  

  我顺手切了个漂亮的装盘,就是长条瓜皮上左右错开码得整整齐齐的那种,夏油母亲还兴致勃勃地在旁边拍照:“很好看又方便取用呢。”

  

  美美子帮忙插上了果叉,和菜菜子一人端着一盘走到客厅谈话的夏油父子面前,脆生生地喊道:“爷爷,爸爸,哈密瓜切好啦~”

  

  我赶紧绷住嘴角,免得自己笑出声来,夏油杰心有所感似的抬头看了我一眼,一副“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的表情,朝着我含笑道:“阿雅。”

  

  我配合地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本来想着是不是该到我听夏油父亲说话了,冷不防夏油杰捏着果叉,叉着一块哈密瓜喂到我嘴边,用理应如此的口吻说道:“吃吧,很甜的。”

  

  就偏要当着父母的面投喂吗!我只感觉脸上发热,偏偏夏油杰伸着手就不动了,摆明了我不吃他不收手,只得一手掩着,赶紧咬下哈密瓜,含糊不清地说道:“你也吃。”

  

  夏油杰从善如流地接着叉了一块哈密瓜送进自己嘴里。

  

  用同一个果叉。

  

  我只想望着天花板,这下子夏油父母可该清楚了——关于自家儿子到底有多宠着我这件事。

  

  夏油母亲脸上的笑意就没下去过,夏油父亲想说点什么,看看美美子和菜菜子又憋了回去。

  

  也许是看儿子太惯着我了不太能接受?不过想想我都愿意接受夏油杰的两个“女儿”了,也就接受了这点?

  

  我满脑子胡思乱想,倒是觉得哈密瓜甜得惊人,是我吃了一块就不想再吃下一块的类型,要是五条悟在这儿大概会往嘴里塞个不停。

  

  这么一想,我也叉起一块哈密瓜塞进夏油杰嘴里,就当是气一气吃不到哈密瓜的五条悟吧。

  

  夏油父亲这回眼睛都瞪圆了,干巴巴地说道:“你们感情很好啊。”

  

  “嗯,”夏油杰应了一声,“我只想和她结婚。这次回来,就是希望能够得到家里的认可。”

  

  “有什么认可不认可的,”夏油父亲有点好笑地说道,“我要是说不同意,你能立刻和我们断绝关系,是不是?”

  

  夏油杰一脸赞同,被我掐住后腰才止住点头的动作,硬生生改口道:“不会,阿雅她希望能获得家里的支持。”

  

  我接上了话:“虽然不清楚杰是怎么介绍我的,但是,您应该知道,我并不是这个国家的人,以后也不打算转移国籍,所以……”

  

  我顿了顿,顶着夏油父亲的视线硬着头皮说道:“虽然我们会结婚,但是不一定会在法律上登记。”

  

  夏油父亲对这点倒是早有准备的模样:“除非杰他更改国籍是吧?”

  

  其实夏油杰改了国籍也不行,到时候我肯定早就和甚尔登记过了。心里这么想着,嘴上我还是“嗯”了一声。

  

  夏油杰帮我补充道:“本身我也有美美子和菜菜子这两个女儿,以后财产什么的都会留给她们,阿雅对此也没有意见。”

  

  “我在国内有自己的事业,”我说得很坦然,“金钱方面我不缺,会和杰在一起,真的只是单纯出于喜欢的心情。我也清楚这种关系对您来说不好接受,尽管如此,还是希望我们的感情能获得家里的认可。”

  

  这话其实说得挺为难人的,用我们家的话来说就是光同居不结婚,连个名分都没有,以我们家的观念,一般人是不太能接受的。

  

  不过在我和夏油杰这儿,其实是我给不了夏油杰名分。

  

  夏油父亲的脸色沉沉的,他看了我一会儿说道:“钟小姐,我记得你家如今只有你一个人。”

  

  其实还有我哥林鹿,只是他的存在也没法公开,我对于这个问题只能点头:“是的。”

  

  “杰这边有两个女儿,可你那边呢?以后没有孩子,老了谁来照顾你呢?”夏油父亲很是烦恼的样子。

  

  我被惊到了:这是在为我着想啊!不过话说回来,这还真是亚洲地区父母的共同想法啊!

  

  不等我回答,夏油父亲又看向夏油杰:“你能不能想想办法?”

  

  夏油杰哭笑不得:“爸,这事是不是考虑得太早了?”

  

  “哪儿早?”夏油父亲虎着脸,“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早就出生了!”

  

  我想掏耳朵,哎,大学毕业后,同队认识的队友们可没少听父母说过这种话,我当他们的树洞都听得耳朵起茧了。

  

  夏油杰举手投降:“我是想过,到时候在那边领养一个孩子,就记在她名下……”

  

  夏油父亲打断他的话:“养育的费用要给足!”

  

  “爸!”夏油杰已经有点儿无奈了,“所以您是同意我和阿雅的事了吗?”

  

  夏油父亲说道:“不同意怎么办?看着你这孩子和我们断绝关系?”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真心实意地说道:“谢谢您。”

  

  “别谢我,既然这日子是你们自己选择要过的,以后不管吃了什么苦,你们都得自己受着。”夏油父亲说完,甩着胳膊站起来,“我是管不了你这孩子了,你向来有主见,自己决定吧。”

  

  我们看着夏油父亲走出客厅,夏油杰思索几秒,拍拍美美子和菜菜子的肩膀,低声说道:“你们去陪陪爷爷吧。”

  

  美美子和菜菜子整齐地点头,跑去找夏油父亲了,我坐在沙发上,刚想松口气,就听夏油母亲笑道:“他也是想你们过得好一点,就是说话太难听了,如果有什么要帮忙的事,尽管通知我们就行。”

  

  夏油杰点点头,夏油母亲又看向我,眼神温和:“你们不打算办婚礼了吧?”

  

  我拘谨地回答道:“毕竟不会去登记,举行婚礼的话,太招摇了,我的身份也不适合这个。”

  

  说到这里,我忍不住看了眼夏油母亲,有些不安地低头说道:“抱歉,无法让两位长辈参加小辈的婚礼了。”

  

  夏油母亲微微摇头:“没有关系,我们本来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个。”

  

  她看了眼夏油杰,后者识趣地站起来:“我去找我爸聊聊。”跟着就离开了客厅,只剩下我和夏油母亲,搞得我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

  

  “杰他受父亲的影响,以前其实很重视‘正确性’。”夏油母亲开口道,“他很有责任感,在学校时也是好学生,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信任他,不过,我其实一直很担心,这会不会给他带来太大的压力。”

  

  “但是,他去东京念高专后,突然开朗了许多,他打电话的时候告诉我,说自己有了喜欢的人,以后会把那个人介绍给家里。”夏油母亲微笑着说道,“我一看就知道了,钟小姐你就是那个人。”

  

  我有点窘迫,不知道该说什么,倒是夏油母亲突兀地说道:“我不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杰他会喜欢上别的把两个如此可爱的女儿丢给他的女人。”

  

  我瞬间麻了:被看穿了啊!

  

  “那个……”我急急忙忙想要解释,夏油母亲却是竖起一根手指在唇前,笑眯眯地说道:“没关系,一定是有什么理由的吧,杰不是会轻易说谎的孩子,他一定是迫切地想要你能获得认可才这么说的。另外,他爸并不知道这件事,钟小姐尽管放心。”

  

  “作为一个母亲,能够看到自己的孩子找到他的幸福,我已经非常满足了,而且我也看得出来,钟小姐你非常喜欢他,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像是强调一样,夏油母亲连着说了三个“非常”。

  

  “这样就足够了,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家庭,姿态也不完全相同,所以,只要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家庭就可以了。”夏油母亲握住了我的手,语调温和地说道,“我很喜欢钟小姐,我可以将杰拜托给你吗?”

  

  我莫名有点鼻子发酸,硬是挤出笑脸:“其实我才是一直在给杰添麻烦,还总是要他来迁就我。”

  

  “那也不错嘛,”夏油母亲愉快地笑起来,狡黠地冲我眨眨眼睛,“夏油家的男人啊,在解决麻烦上可是很擅长的,尽管赖着就行了!”

  

  我被这个说法逗得笑出了声,想想好像也没说错,便郑重地点头:“我知道了,一定会赖着他的……赖一辈子。”

评论(24)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